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你猜你猜你猜猜猜》是台湾中国电视公司播出的综艺节目,简称《你猜》,2011年3月12日首播,主要制作人王伟忠詹仁雄,前身为台湾长青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Guess Guess Guess[1]
《你猜你猜你猜猜猜》标志
类型综艺
主持吴宗宪侯佩岑
配音于正昇
制作国家/地区 中华民国台湾
语言国语
每集长度120分钟(含广告
制作
制片人王伟忠詹仁雄叶心如
制作公司数位制作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中视无线台(星期六22时整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台湾
播出日期2011年3月12日—2012年8月18日
相关节目
前作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续作达人总动员

由于收视率一直没有太大起色,中视决定自2012年7月28日起,先暂停两周改播2012年伦敦奥运特别节目(7月28日、8月4日),再播出最后2集(8月11、18日)后喊停,改由欧汉声另开新节目《达人总动员》接替[2][3]

节目单元 编辑

《假的不能真》 编辑

本单元是制作单位将《我猜》时期的〈真的假不了〉重新包装而成。

单元开场:“每个人平均一天会说四个谎话,但是某些细微的身体语言却透露出他在说谎。眼睛朝左看是回忆,眼睛朝右看是编织谎言[4]。用手遮住嘴巴,则是想要掩饰自己正在说谎。抓耳朵的动作,是在说谎时内心焦虑的象征。本单元会邀请三位在台湾的特殊奇人异士,但其中一个是说谎的。来宾必须从他们的访谈中去推测谁说的是谎话。”

《有问题合唱团》 编辑

由班主任吴宗宪、助教侯佩岑、以及客座教授带领团员们一同来教大家各种类型歌曲的技巧,并视当集主题而会有相关题目让来宾回答。

《FACE不可》 编辑

知名社群网站Facebook创办人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创办Facebook之前,他将全校女生的照片以两两PK(对比)的方式让同学们投票,选出最后理想的类型,在当时造成轰动。 由此可见,当人类面临二选一时,最能够展露内心渴望。 因此本单元秉持二选一的概念,邀请50位乡民团进行二选一投票,高票者胜出,低票者则必须淘汰并走出摄影棚。

《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编辑

随着社会风气开放,各种传统的性别观念也被一一打破,不仅如此,部分时下年轻人也偏好中性打扮。

本单元分两阶段进行:

  • 线索一:奇迹美照
  • 线索二:身形曲线+肌肤触感

《以貌取人》 编辑

本单元为外景单元。主持人在街上拦下路人,然后主持人出题目,最接近者即可获得胜利。

赠奖活动 编辑

节目每周首播并在第二个小时播出约在第三次与第四次广告破口时,会以Facebook作为发问问题回答平台,只要在隔天00:30以前回答就有机会获得当集奖品,但只限定台湾网友可参与。

特别企划 编辑

〈金好球奖争霸赛〉 编辑

单元开场白:“它是演艺圈谐星的最高荣耀;它的美,连综艺天王都不禁落泪。就是它-金好球[5]奖。《你猜》特别企划,金好球奖争霸赛,FIGHT FOR HONOR。”
本企划由四组艺人搞笑演出。比赛规则为先由现场五位特别来宾淘汰表现最不好笑的艺人参赛者一组,剩下来的三组由现场50名观众评审进行投票选出第一名。本企划取代原先《FACE不可》单元的播出,共举办两届。

第一届2011年5月21日
第二届2011年6月4日

〈夜市 Yes or No 美食大搜查〉 编辑

士林夜市
2011年5月28日播出的特别企划。
郭彦甫担任外景主持人,介绍扬名国际的台湾美食小吃与“夜市文化”。首先介绍凉面炸鸡排,并在棚内介绍比萨鸡排、凉面、咸水鸡,并由主持人发问现场来宾“比萨命名由来”,答对方可享受第一阶段的美食。接着外景介绍排队一小时的铜锣烧、雪白爆烤米饼、以日式串炸制作的巧克力香蕉。现场也同时将小吃带回现场,以“炸出的巧克力香蕉热量是否比培根芦笋高”为题,答对方可享受第二阶段的美食。故本集没有《FACE不可》单元播出。
乐华夜市
2011年6月11日播出的特别企划。
本次的特派员由米可白担任外景主持人,搜寻出人气红不让的“隐藏版”小吃。游戏规则是,现场来宾必须答对指定问题才可品尝。第一阶段介绍必等30分钟的碳烤鸡腿、碳烤鸡胗与一位难求的港式爆浆臭豆腐,本阶段以“咀嚼花生米就能消除异味”为题,答对方可享受第一阶段的美食。接下来登场的是超人气咸酥鸡、日卖两千只的超夯羊肉串,之后主持人问“九层塔是否又称为‘十里香’”为题,答对方可享受第二阶段的美食。故本集没有《FACE不可》单元播出。
老饕艺人推荐篇
2011年6月18日播出的特别企划。
由五位知名艺人推荐的各地夜市美食的小吃,并由大元担任外景主持品寻找试吃。首先由纳豆推荐在饶河夜市自创什么都包的熊手包,接着是许杰辉推荐位于宁夏夜市的环记麻油鸡双腰,然后是安心亚推荐基隆庙口会上瘾的阿华咖喱炒面。第一阶段回到摄影棚,现场由主持人以“咖喱是否为释迦牟尼发明的食物”为题,答对方可享受第一阶段的美食。第二阶段阿ken介绍的饶河夜市泰式酸辣香蕉煎饼泰式奶茶、由白云介绍的林口街夜市上等肩胛肉的施家鲁肉饭,以“香蕉皮是否有抗忧郁的作用”为题,答对方可享受第二阶段的美食。故本集没有《FACE不可》单元播出。
一中商圈
2011年7月16日播出的特别企划。
本次的特派员由袁艾菲担任外景主持人,搜寻出人气的夜市美食。游戏规则是,现场来宾必须答对指定问题才可品尝。第一阶段介绍卤味多多绿、包馅鸡蛋糕与票选第一名的黄金鸡排。第一阶段以卤味摊有几种卤味的食材为题,答对方可享受第一阶段的美食卤味。第二阶段主持人问“寒天是从哪种藻类萃取的”,答对方可享受第一阶段的美食包馅鸡蛋糕。第三阶段主持人问〈城门城门鸡蛋糕〉这首童谣中的歌词为题,答对方可享受的美食。
花园夜市
2011年7月30日播出的特别企划。
本次的特派员由吴怡霈担任外景主持人。

〈一鸣金人〉 编辑

单元开场:每人都有15分钟成名的机会;不管你来自哪里,只要你拥有特殊才艺,就有机会站上你猜舞台一较高下。比赛规则为由现场五位特别来宾在每个人进行完才艺后进行投票(实际上是评分)来选出第一名。此单元目前已播过三次
2011/07/02(主题:校园风云人物)
2011/07/09(主题:外国人台语歌唱大赛)
2011/07/30(主题:明星二代才艺大对决)

节目列表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 中视无线台《你猜你猜你猜猜猜》播出带。

外部链接 编辑

电视节目变迁 编辑

  中视 每周六22:00-24:00
接档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2011年3月12日-2012年8月18日)
被接档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1996年7月4日-2011年3月5日)
达人总动员
(2012年8月25日-2013年3月23日)
  8TV 每周日17:00-18:30
接档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2011年5月1日 - 2012年8月26日)
被接档

注释 编辑

  1. ^ 依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2009年版电视墙动画使用之英文译名。另外,《中华民国无线电视年鉴第十辑:民国八十五年至八十六年》(中华民国电视学会1998年6月30日出版)使用之英文译名为“Guess, Guess, Guess”,请注意其中多了两个逗号
  2. ^ 《你猜》15年壽終 歐弟接力上. [2020-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18). 
  3. ^ 欧弟《达人总动员》搭档吴怡霈[永久失效链接]
  4. ^ 2011/7/16播出时字幕中“谎言”二字显示为“谎话”。
  5. ^ “金好球”为台语发音,为中文“真好笑”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