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天使角色列表

維基媒體列表條目

星梦天使角色列表日本漫画星梦天使》及动画《星梦天使Kirarin》的登场人物说明。

登场人物 编辑

人物名称的表示方式是中文名称(日文原名):声优
※备注:本列表的人物译名以台港漫画版香港电视版为准(两者大部分相同),台湾TV版专有译名请将字体转为台湾正体。

主要角色 编辑

月岛KIRARI(漫画:月岛星璃)月島 きらり(つきしま きらり)配音员久住小春早安少女组。)/广播剧:松来未祐/台湾:杨凯凯梁世韵(配唱)/香港:郑丽丽
代表颜色:  蓝色  黄色  粉红色
女主角。贪吃的14岁中学生(新人偶像)。7月7日生,身高157公分,体重40公斤,血型O型。最爱吃章鱼烧可丽饼,食量惊人,可以吃150个以上的可丽饼。饲养著宠物小奈,可以听懂猫的语言。初期因为KIRARI对SHIPS的日渡星司一见钟情,为了接近星司,所以立志要成为偶像而发表要成为偶像的宣言。后来在村西社长的建议下,转学到SHIPS读的学校(小石川学园),跟小仓惠理奈同班。后来工作期间面对宙人对自己的温柔,而开始喜欢宙人[1],并于漫画第十四期向宙人表白。做出的东西都会变成蘑菇。裁缝和烹调(特别是蛋糕)在学校的最低分数低于零分达负五分,后经宙人的教导下,裁缝技术变好和再也不会令蛋糕变成‘蘑菇蛋糕’。与雨宫岚是青梅竹马,尊敬雾泽葵。在Black Moon时期,放下了长发,一身黑色打扮,在黑木威逼下发出不会再笑、不再唱歌的宣言,后来因不忍心看见歌迷受伤而放弃了。在第三季,因为受到Cloudy所发布的绯闻影响,令人气跌至谷底,在传媒的压力下及为了不想拖累SHIPS和MilkyWay其他成员而发出引退宣言(漫画版中是受Cloudy要胁才发出引退宣言),但后来受到事务所的所有人的安慰和鼓励而再出道,更非常有毅力地开办街头演唱会而令人气回复,也因为此令Cloudy良心发现,从而公开绯闻真相和退出演艺界。漫画第十四期成为著名化妆品公司“Princess Tiara”的代言人。
风真宙人風真 宙人(かざま ひろと),配音员:陶山章央(第一、二季)、井出卓也(第三季)、比嘉久美子(童年)/广播剧:三本政树/台湾:何志威李明幸(年幼)/香港:李致林
男主角。SHIPS的成员之一,14歳。个性轻佻,是一个标准的傲娇,是个嘴硬心软的人,6月10日生,双子座。身高168公分,体重51公斤,血型A型。最爱吃烤肉,因为自小便要照顾一众弟弟,所以做家事非常擅长,总爱与星璃作对,其实是口硬心软,与KIRARI是欢喜冤家,但其实很喜欢KIRARI。例如在KIRARI发表“恋爱花火”时,帮她放烟火作背景。在漫画第十三期发现自己喜欢的人是KIRARI,并于第十四期回应她的表白。动画中曾到美国学习跳舞,在比赛取得冠军后回日本。和星司经常帮助KIRARI,与天川泉是青梅竹马,也被她抢走了初吻。在Cloudy 追求KIRARI期间曾数次流露出醋意(告诉KIRARI不喜欢她为去Cloudy 的生日会而打扮,和讨厌看见KIRARI跟其他人拍广告时接吻),并于KIRARI人气下滑期间在她身边默默支持。
日渡星司日渡 星司(ひわたり せいじ),配音员:保志总一朗(第一、二季)、金井史更(第三季)/广播剧:羽多野涉/台湾:陈宏玮/香港:曹启谦
SHIPS的成员之一,14歳。12月24日生,身高171公分,体重55公斤,血型AB型。个性温和稳重,看起来很傻,其实很可靠,最爱吃甘纳豆、酢昆布、和菓子。饲养著宠物“乌龟先生”,而且听的懂它的语言。和星璃同样是天然呆的人,其家族是一个大财团。名字的由来是“日(太阳)”和“星”。变装时会带上一副眼镜,看起来和原本相差很多。和宙人经常帮助KIRARI。其实在较早期已经知道KIRARI和宙人互相暗恋对方,所以在漫画第十三期里假装向KIRARI表白,令他们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是对方。
其实星司也是喜欢KIRARI的,应该说他把KIRARI放在重要的位置,但因为明白KIRARI的心意,所以决定帮助KIRARI。

竞争对手 编辑

小仓惠理奈小倉 エリナ(おぐら エリナ),配音员:城雅子/台湾:詹雅菁/香港:曾秀清刘惠云(代配))
14歳。11月20日生,血型B型。属村西艺能事务所,与天川泉是劲敌。于第三季成立自己的事务所,后来泉加入。宠物为当当。因一次偶遇,被月岛KIRARI的冰琪琳破坏了名牌皮包,一直讨厌KIRARI。但后和KIRARI成为同班同学和同一间事务所,关系微妙改变。但事实上,为了成为第一的偶像,经常想办法陷害KIRARI,但每次失败告终,反而自食其果。在61集,改变了形象成为了女头目参加节目,后因意外被KIRARI救回。曾经希望跳槽到BLACKWOOD,但后被拒绝。在星璃宣告退出艺能界到好莱坞发展时,忍不着流泪。证明了惠理菜和KIRARI是好朋友。第三季因美术技能被发掘,离开日本发展。可惜后来因持田望也被发掘,令她失去了出国机会。最后与星璃争夺偶像天后,微败于星璃。出道以来,歌曲有夏天的斯里兰卡和夏天的斯里兰卡2007。曾喜欢月岛昂。夺得奖项有:NEW配角奖搞笑女孩奖金色蔷薇奖。曾于动画《旋风管家》第一季的第33集中以金色头发客串登场,在节目内的学园祭中担任演出嘉宾。
雨宫岚雨宮 嵐(あまみや あらし),配音员:川上贵史/台湾:陈宏玮许云云(年幼)/香港:张裕东黄荣璋(代配))
是一位世界排名第三顶级的魔术师,14歳。1月1日生,身高168公分,体重52公斤,血型O型。跟KIRARI青梅竹马,喜欢着KIRARI。每次见到KIRARI笑容可爱的样子,都会流鼻血,已经养成习惯。
藤堂吹雪藤堂 ふぶき(とうどう ふぶき),配音员:下屋则子/台湾:许云云李明幸(第53集起)/香港:曾佩仪
出身于名古屋的名模特儿,藤堂集团的千金大小姐,14岁。11月7日生,血型O型。喜欢成熟帅气式的服装。属东山事务所。与KIRARI是对手。
天川泉天川 いずみ(あまかわ いずみ),配音员:柚木凉香/台湾:詹雅菁/香港:梁少霞何璐怡(代配))
本名为“和泉冰太郎”(いずみ ひょうたろう)。3月30日生,血型O型。跟宙人是青梅竹马。因宙人没有遵守跟他组成偶像团体的约定而男扮女装现身,但却喜欢宙人,还抢走了宙人的初吻,嫉妒星璃跟宙人很要好。在59话时男扮女装曝光后向宙人告白。于第三季转到小仓惠理菜的事务所。
Cloudyクラウディ,配音员:马场彻/台湾:方荣锋/香港:巫哲棋
本名速水雾也,曾经整容。9月21日生,血型AB型。利用KIRARI等人对他的信任不段使计陷害KIRARI(其实在漫画版中交代他是受东山薰子指使),最后因良心责备而停手、公开真相和退出演艺界。而在登场期间亦喜欢上星璃。动画版则是Cloudy于告别演唱会时交代从KIRARI出道开始已经是KIRARI的超级fans,为了缩短跟KIRARI的距离而出道成为偶像(跟星璃出道的原因一样)。

村西艺能事务所 编辑

村西社长村西社長(むらにししゃちょう),配音员:千叶进步/台湾:何志威/香港:苏强文翟耀辉(代配))
SHIPS 的经理人兼事务所社长。9月26日生,血型B型。未开办村西事务所前,在东山事务所担任经理人工作,当时是星野晴(云井霞)经理人。
云井佳澄雲井 かすみ(くもい かすみ),配音员:根谷美智子/台湾:许云云李明幸(第53集起)/香港:许盈谢洁贞(代配))
星璃、动画里闪闪☆亮亮和MilkyWay的经理人。10月10日生,血型A型。在担任KIRARI的经理人前,是东山事务所的艺人,当时的艺名是星野佳澄,但后来村西社长开办村西事务所,云井霞决定去帮村西社长,于是放弃当偶像的梦想,转为做经理人,希望与村西社长一同培育优秀的偶像。与东山薰子、卡特莉奴和老鼠会长一样在动画版中首先登场,其后才于漫画版中正式登场。

东山事务所 编辑

东山薰子東山 薫子(ひがしやま かおるこ),配音员:松井菜樱子/台湾:詹雅菁/香港:黄玉娟
前东山社长的女儿,现继承东山社长的职务,为人奸险,经常设法将KIRARI逐出演艺圈,因想让村西社长重回东山事务所。单恋村西社长。
北川北川(きたがわ),配音员:川野刚稔/台湾:陈宏玮
东山社长的秘书。

月岛家 编辑

月岛天月島 天(つきしま たかし),配音员:山胁〆纪/台湾:陈宏玮/香港:雷霆
KIRARI的爸爸。5月15日生,血型O型。每一餐都会煮非常多的分量给KIRARI。起初反对KIRARI做偶像,但后来被KIRARI的决心感动,转为支持KIRARI做偶像。而后为了实现梦想,辞掉工作以后开‘KIRARI Cafe’。
月岛星昴月島 すばる(つきしま すばる),配音员:浅沼晋太郎绪乃冬华(童年)/台湾:何志威/香港:黄荣璋
KIRARI的哥哥。12月25日生,血型O型。在纽约学习演艺,梦想是做一位明星。由于态度太嚣张,每次试镜都介绍自己很厉害,因此每次参加试镜都没成功。戴上了棕色假发的他外表和星璃一样。
月岛奶奶月島 おばあちゃん,配音员:野泽雅子/台湾:许云云李明幸(第53集起)/香港:蔡惠萍
星璃的外婆[2],露娜的妈妈,非常喜欢宙人。因宙人跟星璃死去的外公很像,至于哪里像,却不得而知。
露娜ルナ,配音员:岛本须美/台湾:雷碧文/香港:林芷筠
本名月岛乌拉拉,星璃的妈妈,是个女演员。为了实现好莱坞的梦想在星璃小时候离开了家到国外发展。食量十分惊人,更遗传给昴和星璃。

风真家 编辑

宙人的妈妈宙人の母,配音员:佐佐木优子/台湾:许云云雷碧文(第62集起)/香港:陈凯婷
宙人的母亲,由于工作长期在国外。
风真南云風真 南雲(かざま なぐも),配音员:河杉贵志/台湾:许云云雷碧文(第62集起)/香港:黄凤英
宙人的二弟,读中学一年级生。言行都用敬语。
风真虹太風真 虹太(かざま こうた),配音员:新谷惠/台湾:詹雅菁/香港:张颂欣
宙人的三弟,读小学四年级生。很喜欢小奈。
风真海風真 海(かざま かい),配音员:加藤英美里/香港:陆惠玲
宙人的四弟,读幼稚园
风真空風真 空(かざま そら),配音员:寒川ほのか
宙人的五弟,还是个婴儿不会说话。

竞争对手 编辑

观月光観月 ひかる(みづき ひかる),配音员:萩原舞/台湾:雷碧文/香港:林元春
才艺出众而狂妄的偶像候补生,讨厌猫,13岁。2月7日生。曾经和星璃组成团体闪闪☆亮亮及一起唱歌和开设“W Crescent”(漫画版中只由星璃一人开设)一起担任设计时尚、店铺经营及一起戏剧演出,是为了解决观月光舞台上做不了下一步的紧张毛病及让星璃尝试教导后辈的能力,最终闪闪☆亮亮在第77集解散后单飞出道。和小涉是青梅竹马,在78集时接受了小涉的告白。
雪野诺儿雪野 のえる(ゆきの のえる),配音员:北原沙弥香/台湾:林美秀/香港:罗杏芝
代表颜色:  蓝色
是一位运动少女,擅长各种运动,很受学校同学仰慕,梦想得到奥运金牌,14岁。12月24日生。救了即将被车撞到的星璃,与星璃和花咲子红组成MilkyWay。曾经因跌入Cloudy所设下的圈套而喜欢过他,并误会星璃想引诱Cloudy 而与子红一起杯葛星璃。经星璃解释后相信一切都是Cloudy 的阴谋。
花咲子红花咲 こべに(はなさき こべに),配音员:吉川友/台湾:雷碧文/香港:程文意
代表颜色:  黄色
是一位不可思议的少女,擅长于占卜,14岁。3月3日生。与星璃和雪野诺儿组成MilkyWay。认识星璃前因母亲工作关系经常搬迁而经常转学,导致结识不到朋友,而后寄住在月岛家和转学跟SHIPS同班。
雾泽葵霧沢 あおい(きりさわ あおい),配音员:斋藤千和/台湾:许云云李明幸(第53集起)、艾青(配唱)/香港:张颂欣
超人气的偶像,17岁。连续5年晶钻皇后的得奖者。属Omega事务所,星璃是唯一让她专心应付的对手,后来和星璃成为朋友。动画第93集从偶像界引退,转为创作型歌手。
南茜南 あかね(みなみ あかね),配音员:吉田小百合/台湾:詹雅菁许云云(第39集)、艾青(配唱)/香港:陈凯婷
属东山事务所,具有跟雾泽葵分庭抗礼的实力。原本立志成为芭蕾舞者,因练习时意外扭到脚造成终生不能跳芭蕾舞,而后东山社长邀请她做偶像,因对人生失去依靠,所以听从东山社长陷害星璃,而后来则受星璃的永不放弃的精神所感动向她道歉。后来跟星璃成为朋友。
美空晴子美空 晴子(みそら はるこ),配音员:胜生真沙子/台湾:许云云/香港:袁淑珍
东山事务所资深女优,跟星璃拍过一部电视剧。
春野冰冰春野つらら(はるの つらら),配音员:笹本优子/台湾:詹雅菁/香港:陆惠玲
属东山事务所的旗下的艺人,她是谈话性综艺节目的固定班底,是个很会制造效果的来宾。其他来宾要跟主持人说话的时候她都会插嘴来制造效果。
媞娜・葛蓝朵ティナ・ガーランド),配音员:恒松步/台湾:詹雅菁/香港:梁少霞/黄紫娴
美国当红的偶像,精通日语,推出的新歌是全美第一,第78集带着GEPS到日本表演。
黑木旭黒木 旭(くろき あきら),配音员:桐井大介/台湾:何志威/香港: 陈廷轩
时尚界顶级的设计师,被称为“时尚界的革命儿”,作风比东山薰子还狠。
麻央麻央(まお),配音员:胜吕美和子/台湾:李明幸/香港:杨善谕
在动画版第67集登场,是黑木旭旗下的艺人,“Super Nova”的团员,与美央是双胞胎姐妹。由于多次陷害观月光未果(黑木旭指使),被黑木旭当成弃卒,最后和星璃变成朋友。后来成为村西事务所的艺人,与美央组成“M Square”重新出道。
美央美央(みお),配音员:江原诗织/台湾:詹雅菁/香港:何璐怡
在动画版第67集登场,是黑木旭旗下的艺人,“Super Nova”的团员,与麻央是双胞胎姐妹。由于多次陷害观月光未果(黑木旭指使),被黑木旭当成弃卒,最后和星璃变成朋友。后来成为村西事务所的艺人,与麻央组成“M Square”重新出道。

其他人物 编辑

持田望夫持田 望夫(もちだ もちお),配音员:坂口候一/台湾:陈宏玮/香港: 陈卓智张裕东(代配))
他是一名偶像,但身形比较肥胖。喜欢KIRARI。
皮耶特罗佐久间ピエトロ佐久間(ピエトロさくま)
著名化妆品牌“Princess Tiara”(プリンセス・ティアラ)社长,外观是个身材矮小的老爷爷,喜欢动画,动画版没有登场。于一次舞会上邀请KIRARI和伊吹凛参与其公司代言人试镜,他同时在代言人试镜比赛中担任评判。

登场动物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小奈なーさん,配音员:池田千草/广播剧:比嘉久美子/台湾:詹雅菁/香港:何璐怡陈皓宜(代配)、李凯杰(人类形态))
星璃最令人可靠的宠物(朋友)。是个超级小猫咪(宠物明星),二岁半。7月3日生,最爱吃鲷鱼烧,它常躺在星璃的头上及肩膀上。和小洋、咪亚是三兄弟。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它的叫声是“Na”。于漫画版的最后一回中,与小妙生了四名儿子。

其他动物 编辑

乌龟先生カメさん
日渡星司饲养的乌龟,5月2日生。
小洋なーやん,配音员:幸月美和/台湾:许云云李明幸(第53集起))
岚饲养的小猫咪,二岁半。7月3日生,最爱是铜板,不喜欢钞票,常协助雨宫岚表演魔术。与小奈和咪亚是三兄弟。
咪亚みゃ~さん,配音员:望月久代/台湾:杨凯凯
吹雪饲养的小猫咪,二岁半。7月3日生,与小奈和小洋是三兄弟,不过它不承认。会表演金龙鱼姿态。
鸡年とりどし
藤堂吹雪饲养的世界最强壮的小。2月29日生。取名为鸡年的原因是漫画版连载初登场时刚好是2005年(乙酉年,即鸡年)。
小妙ミュウたん,配音员:矢作纱友里/台湾:李明幸
是只女猫咪,因小奈救了她,对它一见钟情。动画版为野猫,漫画版则为被其中一名叫“双子星男孩”(ライノセラス)的偶像团体成员所饲养。
小优よかっさん,配音员:宫田千穗里/台湾:李明幸
天川泉饲养的小猫咪。8月31日生,视力很差有配戴眼镜,喜欢小奈。初登场时被星璃、宙人等人误会为男性猫咪。
奈先生Mr.naなー,配音员:新川惠
月岛昴(星璃哥哥)饲养的小猫咪,它的叫声跟小奈很像,因在美国出生,所以名字有英文Mr.Na。
老鼠会长ネズミ会長
村西事务所的会长,是一只小老鼠。6月1日生。常跟小奈表演话剧,占卜的预测准确率高达100%,有一名妻子和多名儿女。
卡特莉奴カトリーヌ,/台湾:何志威
东山社长饲养的鳄鱼
乳磨吕ちちまろ
流水雾也饲养的小猫咪。2月14日生。他的眼神拥有令人着迷的能力,有饲养一头名为富子的乳牛

动画版登场人物 编辑

人物名称的表示方式是 中文名称(日文原名):声优

伊吹凛伊吹 リン(いぶき リン)
人气读者模特儿,14岁,动画版没有登场。非常看不起KIRARI,喜欢宙人,因此视KIRARI为情敌,甚至以“著名化妆品公司的代言人”作为赌注,与星璃争夺向宙人表白的机会,为了成为代言人不段在试镜比赛中使诈,但最终仍然输给KIRARI,令KIRARI得到向宙人表白的机会。比赛后与胞弟伊吹冽一起以偶像团体身份出道。
伊吹冽伊吹レン(いぶき レン)
伊吹凛的双胞胎弟弟,14岁,有恋姊情结,在钢琴太鼓、画漫画、跳舞亦非常擅长,动画版没有登场。因为误解宙人非礼凛而非常憎恨他,有时候会易服为女性假扮凛代替她做一些她不会做的事。对凛非常顺从,会不惜一切完成凛所交代的事。
莓野美由苺野 みゆ(いちごの みゆ)
有出演纳豆广告的经验,因此被KIRARI称呼为“黏黏女孩”,所以对星璃没有好感,动画版没有登场。参与试镜比赛期间被伊吹冽所假扮的凛迷惑,而协助凛在代言人的试镜比赛中妨碍KIRARI。

登场动物 编辑

小呼ふーさん,配音员:河杉贵志/台湾:陈宏玮
是一只很容易被遗忘的猫,嫉妒小奈。而后跟观月光住在一起。
丹丹タンタン,配音员:坂口候一/台湾:陈宏玮
小仓绘理奈饲养的狗。
米泽米沢(よねざわ)
持田望夫饲养的其中一只,另一只名叫松板。
小黑ぐろっさん,配音员:光井爱佳(早安少女组。))
ハロモニ@特别企划中设计作为小奈敌人的猫。其原型样貌由当时早安少女组。内,除久住小春的其他8位成员中,采用道重沙由美的设计,然后再由剩余7人中抽选出光井爱佳作为配音员,而其名字则由家庭观众的设计中选出。以上整个企划过程亦于ハロモニ@内详细报导。
尼古にーくん,配音员:柿原彻也/台湾:方荣锋/香港:蔡惠萍
为了成为大人物,从猫镇来到都市拜小奈为师,后来成为雪野诺儿的宠物猫。2月1日生。尊敬小奈,单恋小咪。与小奈、小咪组成“喵喵三猫组”。
小咪みーちゃん,配音员:下屋则子/台湾:林美秀/香港:梁少霞
为了能够发光发热,跟随尼古一起来到都市,后来成为花咲子红的宠物猫。3月1日生。单恋乳磨吕,与小奈、尼古组成“喵喵三猫组”。

其他人物 编辑

大文字源五郎大文字 源五郎(だいもんじ げんごろう),配音员:中村秀利/台湾:陈宏玮/香港:梁志达
演艺圈的名演员兼导演、主持人,担任“NOJYO Hot Idol Show”及其他节目的主持人。
爆笑汤米先生トミー爆笑(とみー ばくしょう),配音员:园部启一/台湾:何志威/香港:招世亮
他是搞笑节目的开心果,也常常帮助月岛星璃。
高田皮耶鲁高田ピエール(たかだ ぴえーる),配音员:坂口候一/台湾:何志威/香港:张炳强
是有名的爱情剧本制作人。
田中英子田中 英子(たなか えいこ),配音员:幸月美和/台湾:许云云李明幸(第53集起))
是星璃转学后的同班兼好友,兴趣是排球。跟山田美子搭配的排球杀球绝招是‘热血斗魂球’。
山田美子山田 美子(やまだ びいこ),配音员:池田千草/台湾:杨凯凯詹雅菁(第53集起))
是星璃转学后的同班兼好友,兴趣是排球。跟田中英子搭配的排球杀球绝招是‘热血斗魂球’。
吉泽瞳ひとみ,配音员:吉泽瞳/台湾:许云云/香港:何璐怡
早安少女组。的队长(2005-2007年),动画版第16集客串演出。
镰田友雄鎌田 友雄(かまた ともお),配音员:太田哲治/台湾:陈宏玮
音乐制作人兼跳舞讲师,通称KAMA桑。
翼岬涉翼岬ワタル(つばさき ワタル),配音员:宫田幸季/台湾:李明幸/香港:伍博民
观月光儿时好朋友,梦想是成为足球员。儿时便下定决心要保护小光,喜欢小光。在78集时和小光告白。

译名对照 编辑

因为曼迪传播与台湾漫画版或香港TV版的部分译名有所差异,所以提供以下译名对照以供参考。

台港漫画版/香港TV版 曼迪传播
月岛星璃 月岛Kirari
花咲子红 花啸子红
小仓惠理菜 小仓爱丽娜
天川泉 天川和泉
Cloudy 酷朗迪
云井霞 云井佳澄
月岛昴 月岛星昴
小納 小奈
乌龟先生 小乌龟
奈也 小洋
喵仔 妙妙
鸡年 小鸡
乳磨吕 小麻吕
奈先生 Mr.纳
早晨少女组 早安少女组

注释 编辑

  1. ^ 在漫画版中,喜欢宙人以后便没有表明还有喜欢星司的感觉;但在动画版则表示同时喜欢宙人和星司,直至第三季流水雾也登场前的发展才交代只喜欢宙人
  2. ^ 台湾及香港电视台均翻译为奶奶,估计第一季露娜尚未登场,加上文法问题而错译,可参见外部链接的人物关系图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