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企业硕士

国际企业硕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是商学院提供的一种硕士学位。修业年限为1至2年,通常为全职进修。

课程设计,主要针对全球化商业环境、跨国企业、国际贸易、国际行销、国际金融、全球物流供应链管理和跨国人才管理等;英语能力也是此学位毕业生的必备能力之一。

有时各校颁授的学位名称会略有不同: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MIntBus[1]、MIB、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或 Master of Business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MBus(IntBus),但课程大同小异。

台湾虽然部分国立综合大学设有国际企业系所,但所颁发的英文学位名称却多为MBA(企业管理硕士),主要是因为国际企业系所除重视理论训练外,更侧重实务教学,以期国际企业系所毕业学生能成为协助台湾企业步向国际及因应国际情势变化之专业经理人。

提供国际企业硕士学位之名校 编辑

  英国 编辑

  澳大利亚 编辑

  中华民国台湾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