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内义弘(1356年—1400年)是日本室町时代守护大名大内氏第十代当主。他是大内弘世之子。幼名孙太郎法号香积寺殿秀山仁实(又做秀山实公梅窗道实)。周防介、大内介、左京权大夫,官阶从四位上。义弘精于歌道,有和歌入选《新后拾遗和歌集》。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大内 義弘
假名おおうち よしひろ
平文式罗马字Ōuchi Yoshihiro

其父大内弘世由南朝归顺室町幕府,担任周防国的守护大名。1371年,因协助九州探题今川了俊追讨九州地区的南朝势力,被授予丰前守护之职。1380年弘世死后,大内义弘继任大内氏当主,兼任石见长门的守护之职。1391年,山名氏发生内乱,史称明德之乱。大内义弘介入了纷争。次年对南朝进行谈判,致力于南北朝的统一。由于这一连串功绩,大内义弘又被授予了和泉纪伊的守护之职。大内氏独自同明朝进行贸易,其势力从北九州一直到中国地方,同控制濑户内海地区的细川氏对立,并且足以同室町幕府抗衡。

室町幕府的将军足利义满为了削弱地方守护大名的势力,1399年胁迫大内义弘上洛面见天皇。但义弘拒绝了,并联合镰仓公方足利满兼发动反对室町幕府的叛乱(应永之乱)。足利义满遣禅僧绝海中津劝义弘投降,大内义弘率5000人据守,等待足利满兼的援军。足利义满率奉公众火攻堺城,堺城最终陷落,义弘被畠山满家杀死。其坟墓位于今山口县山口市保宁山的瑠璃光寺

义弘死后,大内氏即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