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大树林区台湾桃园市桃园区的五个次分区之一,位于桃园区的东南部。大树林区与区内两个次分区接壤:北、西面的市中区和东北面的会稽区,东、南、东南面则为桃园区边界,分别与龟山区八德区新北市莺歌区接壤。

全国旅客量第二大的台铁车站桃园车站位于大树林区与市中区的交界处[注 1],在大树林侧形成了后站商圈。此地亦有桃园客运总站的设立,使得大树林区成为桃园市公车的重要枢纽之一。

范围 编辑

传统地域 编辑

大树林区涵盖了日治时期(1920年以后)新竹州桃园郡桃园街的以下大字

  • 大树林大部分(大树林区的名称即取自于此)

区划人口 编辑

大树林区涵盖了今日桃园区的8,面积为3.8954km²:[1]

截至2021年3月31日,大树林区的人口为53,727人,人口密度为13,792人/km²。[2]

经济 编辑

工业 编辑

北台湾的重要工业区之一,龟山工业区的西半部即位于大树林区,使得大树林区成为工厂林立的工业重镇。

商业 编辑

大树林区北部的桃园车站周边地区属于后站商圈,而此地与市中区繁华的前站商圈仅有纵贯铁路相隔。

交通 编辑

公路 编辑

铁路 编辑

  台湾铁路管理局
桃园捷运

教育 编辑

国民中学 编辑

国民小学 编辑

图书馆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目前桃园临时站的主体位于大树林区,而北端有部分连通道和出口位于市中区。未来桃园新站的主体将位于市中区,而南端有部分站体位于大树林区。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桃園市政府-桃園區公所-行政區域. [2020-10-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7). 
  2. ^ 桃園區各里人口統計-桃園區戶政事務所. [2020-1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