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 (桃园区)

地图

市中区台湾桃园市桃园区的五个次分区之一,位于桃园区的中央偏东南,东、西、南、北各与区内其他四个次分区:会稽区中路区大树林区埔子区接壤,南端尚有一小部分为桃园区边界,与八德区接壤。

如同其名,市中区是桃园区的市中心区域,为交通、经济与政治之核心。全国旅客量第二大的台铁车站桃园车站位于市中区与大树林区交界处[注 1],围绕该站的区域则形成了桃园区最繁华的商圈桃园市政府与桃园区公所亦位于市中区[注 2]

范围 编辑

传统地域 编辑

市中区涵盖了日治时期(1920年以后)新竹州桃园郡桃园街的以下大字

区划人口 编辑

市中区涵盖了今日桃园区的15,面积为2.2079km²:[1]

截至2021年3月31日,市中区的人口为39,283人,人口密度为17,792人/km²[2]。市中区是五个次分区中人口最少、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高者。

交通 编辑

公路 编辑

铁路 编辑

  台湾铁路管理局
桃园捷运

教育 编辑

国民中学 编辑

国民小学 编辑

图书馆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目前桃园临时站的主体位于大树林区,而北端有部分连通道和出口位于市中区。未来桃园新站的主体将位于市中区,而南端有部分站体位于大树林区。
  2. ^ 两者均位于光兴里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桃園市政府-桃園區公所-行政區域. [2020-10-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7). 
  2. ^ 桃園區各里人口統計-桃園區戶政事務所. [2020-1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