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幡景宪(1572年-1663年4月3日)是安土桃山时代江户时代初期武将、兵学者。父亲是小幡昌盛。养子有小幡景松。幼名熊千代。别名孙七郎勘兵卫。法名是道牛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小幡 景憲
假名おばた かげのり
平文式罗马字Obata Kagenori

生平 编辑

元龟3年(1572年)出生,家中三男。父亲昌盛是甲斐武田氏家臣和足轻大将,负责辅助信浓海津城城主春日虎纲,后来成为武田信玄旗本,后任人是叔父小幡光盛(‘甲阳军鉴’)。昌盛在武田胜赖时期死去,叔父光盛亦在武田氏灭亡后臣从于越后上杉氏。此时与其他武田遗臣一同仕于确保武田遗领的德川氏,不过在文禄4年(1595年)突然从德川秀忠之下出奔,并在诸国流浪。

庆长5年(1600年),在关原之战中属于德川氏家臣井伊直政并立下战功。庆长19年(1614年),在大坂之阵中加入丰臣氏,但是与德川氏内通,连络江户幕府京都所司代板仓胜重。战后,再次仕于德川氏并领有1千5百石,后来迎横田尹松的末子绳松为养子。在宽文3年(1663年)死去。享年91岁。

人物 编辑

登场作品 编辑

小说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