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广东道)巴士总站

尖沙咀(广东道)巴士总站(英文:Tsim Sha Tsui (Canton Road) Bus Terminus)是香港一个路边车站,位于尖沙咀广东道彩星集团大厦,港威大厦和太子酒店的对面,现时只有单向路线271P以此站为落客站。

尖沙咀(广东道)巴士总站

Tsim Sha Tsui (Canton Road) Bus Terminus
upright={{{image_upright}}}
位置油尖旺区广东道
途经线路
作为首末站:
作为中途站:
历史
启用日期1993年
相关信息
附近建筑海威商业中心、太子酒店

总站路线资料 编辑

九龙巴士271P线 编辑

2008年12月8日配合九龙巴士70线停办而开办本线,周一至六早上繁忙时间服务,不设回程。

途经路线资料 编辑

九龙巴士271、271B、271X线 编辑

271

1992年6月1日投入服务,当时只于平日繁忙时间服务,本路线并非在当年的路线发展计划中,而是因应运输署配合舒缓弥敦道沿线地铁挤迫,而建议开办的早晨特快线之一。2018年9月16日,此线油尖旺区总站迁往西九龙站巴士总站[1],原有之此总站则改为往大埔方向的中途站。

271B

为271的辅助路线,逢星期一至五繁忙时间由佐敦(西九龙站)往大埔(富亨),途经香港科学园白石角

271X

为271的辅助路线,逢星期一至五黄昏繁忙时间单向由佐敦(西九龙站)往大埔(富亨),途经青沙公路

九龙区专线小巴3号线 编辑

九龙区专线小巴77M线 编辑

九龙区专线小巴78线 编辑

九龙区专线小巴78A线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西九龙站巴士总站启用当日适逢超强台风山竹袭港,所有巴士服务暂停,引致此站未能如期开放,要到翌日才正式启用。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