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弗朗西斯科

彼得·弗朗西斯科(英语:Peter Francisco,1760年7月9日—1831年1月16日)出生于葡萄牙。美国爱国者与独立战争士兵。

彼得·弗朗西斯科
绘于19世纪初的肖像
个人资料
出生(1760-07-09)1760年7月9日
葡萄牙帝国茹德乌港
逝世1831年1月16日(1831岁—01—16)(70岁)
美国里士满
墓地美国 肖克山公墓
配偶苏珊娜·安德森 、凯瑟琳·方特勒罗·布鲁克 、玛丽·格雷姆斯·韦斯特
儿女三个儿子两个女儿
亲属史蒂文·普鲁特[1][2]
职业铁匠、士兵、上士

早期生活 编辑

彼得·弗朗西斯科的身世是一个迷团。他出生于葡萄牙帝国亚速群岛中的特塞拉岛。根据传统版本的传记,写着

[3]在1765年,有人带他到乔治王子县。由于不谙英语,所以他一直重复着他的名字(Pedro Francisco)。于是当地人叫他彼得(Peter)。后来才有人发现他是贵族葡萄牙人。

当弗朗西斯科能畅谈英语时,他说道

历史学家相信绑架者的目的是获取赎金或把他卖至北美作仆人。在亚速群岛有传说指弗朗西斯科的家族招惹了很多政治仇人,家族为了保护弗朗西斯科,组织了一场绑架把他运至远方避难。[来源请求] 一名法官在白金汉郡收养了弗朗西斯科并一直传授他知识。他成年后,决定当一名铁匠学徙,因为他拥有庞大的身躯(高2.03米,重118公斤)[来源请求]。因此,有人称他为维吉尼亚州的赫丘利或维吉尼亚州巨人

 
彼得弗朗西斯科,生于1760年7月9日。教堂中的出生证明。

美国独立战争 编辑

 
弗朗西斯科纪念碑,吉尔福德法院国家军事公园

16岁时,弗朗西斯科加入了弗吉尼亚第10军团,很快就因其身材和体力而名声大噪。他在交战中屡屡表现出色,例如在1777年9月的布蓝迪万河战役。在跳槽至波瓦坦约翰·梅奥军团后,他在丹尼尔·摩根上校的领导下参加了几次小型战争。同年10月,弗朗西斯科重新加入原来的军团并参加了日耳曼敦战役,还与部队一起出现在特拉华河港口岛的米夫林堡。在经历了这些小型冲突后,弗朗西斯科意外受伤,因此在福吉谷被送往医院治疗两星期。1778年6月28 日,他参加了蒙茅斯战役。当时,一枚火枪弹穿过了他的右大腿。尽管他的伤口一直都没有痊愈,他仍参加了考彭斯战役和其他战争。 弗朗西斯科是攻击斯托尼角防御工事的其中一员,希望占领该地。在战争中他的腹部被划开了一个9寸长的伤口,但他再次带伤作战,共夺去十一位英国掷弹兵的性命,更夺走敌人的旗帜。[4] 在后来发生于南卡罗莱纳州康登战役,弗朗西斯科注意到美军把一台价值连城的加农炮遗留在泥泞中,于是亲手把这重约1100磅的炮扛回基地,成功避免军备落入敌军手中。1820年一封弗朗西斯科写给维吉尼亚州议会的信中,弗朗西斯科道︰

[5]

听到威廉·华盛顿正向卡罗莱纳州进发时,弗朗西斯科毫不犹豫便加入了他。在吉尔福德县府战役中,他再次夺去十一名士兵的性命,包括一名曾用刺刀把他大腿弄残废的仇人。吉尔福德法院国家军事公园纪录了他的英勇事迹。


晩年及逝世 编辑

在晚年,弗朗西斯科贫困潦倒,曾向国会和弗吉尼亚州议会请愿,要求领取老人补助。 [6] [7]在他生命的最后三年里,他一直担任弗吉尼亚州参议院军士长。1831日1月16日彼得·弗朗西斯科因阑尾炎逝世,安葬在里士满肖克山公墓。当天,弗吉尼亚州议会休会。其后,许多州议员参加了他的葬礼。 [8]

文献 编辑

  1. ^ 普鲁特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今晨》节目的专访,讲述了关于其首篇条目——其先祖彼得·弗朗西斯科的故事
  2. ^ 存档副本. [2022-03-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0). 
  3. ^ 另一版本指他被带至爱尔兰,后来签下契约,前往霍普维尔。但此版本并不符合他的出生日期。
  4. ^ Thopmson, Ben (2017). Guts & Glory: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First ed.). New York: 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Hachette Book Group. pp. 206, 216.
  5. ^ "Letter of Peter Francisco to the General Assembly" William And Mary Quarterly historical magazine, Jamestown, VA: William and Mary College, 1905, pp. 217–219
  6. ^ "Letter of Peter Francisco to the General Assembly"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December 15, 2019,., William And Mary Quarterly historical magazine, Jamestown, VA: William and Mary College, 1905, pp. 217–219
  7. ^ Niles, H (ed). Niles' National Register, Volume 35. Baltimore, MD: H. Niles. 1829 [July 6, 2020]. OCLC 4765078. (原始内容存档于August 6, 2020). 
  8. ^ Peter Francisco. American Battlefield Trust. January 26, 2017 [July 6,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July 6,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