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的谜语

日本漫畫

恶魔的谜语》(悪魔のリドル),为高河弓原作,由南方纯插画的日本漫画作品。于角川书店出版的“月刊Newtype”在2012年9月号[1]开始连载至2016年11月号,单行本第五卷于2016年12月10日发售[2][3]。于2014年4月3日电视动画[4][5]

恶魔的谜语

悪魔のリドル
Riddle Story of Devil
假名 あくまのリドル
罗马字 Akuma no Ridoru
类型 学园暗杀百合
作品原名 悪魔のリドル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 恶魔谜题(台湾角川)
台湾地区 恶魔的谜语(木棉花国际)
中国 恶魔之谜(搜狐视频)
漫画
原作 高河弓
作画 南方纯
出版社 日本 角川书店
台湾地区 台湾角川
连载杂志 月刊Newtype
丛书 日本 Kadokawa Comics A
台湾地区 Kadokawa Comics Boy Series
连载期间 2012年9月号—2016年11月号
册数 全5册
话数 全47话
电视动画
原作 高河弓
导演 草川启造
剧本统筹 吉村清子
编剧 吉村清子、横谷昌宏
藤咲あゆな
人物原案 南方纯
人物设定 井出直美
音乐 藤泽庆昌
动画制作 Diomedéa
制作 “恶魔的谜语”制作委员会
MBS
代理发行 日本 波丽佳音
台湾地区 木棉花国际
播放电视台 参照播放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4年4月3日—6月19日
网络播放 中国 搜狐视频
台湾地区 LiTV 线上影视巴哈姆特动画疯中华电信MOD
话数 全12话+未放送1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恶魔的谜语》于2014年4月18日台湾确认由木棉花代理,2014年6月VOD视频点播上架,上架后因VOD视频点播容量不足后,于2014年10月30日下架。

故事大纲 编辑

在17学园就读的主人公——东兔角,被17学园的教师海马,以“学校间留学生”的名义送往明星学园。目的地在明星学园的“黑组”,在这特殊的班级中,其他人必须暗杀黑组内其中的一名女子高中生。黑组中除了目标之外,黑组内所有的同学完全都是刺客。知道自己已经成为被暗杀目标的一之濑晴,抱持着想要活着毕业的信念,而东兔角在与一之濑晴交流的过程中,渐渐被她所吸引,而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之濑晴的守护者,与黑组内班上其他十几位同学为敌,一场杀手对战就此展开。

登场人物 编辑

10年黑组学生 编辑

演员为朗读剧版的Cast。左起为初回、2回目、3回目。配音员为电视动画的配音员。

东兔角東 兎角(あずま とかく),Azuma Tokaku)
演员:岛崎信长江口拓也木村良平/配音员:诹访彩花
本作的主角之一,15岁。学号为1号。名字中的兔角意为“不存在的事物”。
来自17学园的暗杀者精英。留有一头蓝色短发,冷若冰霜面无表情的少女。有着喜欢独立行动,不喜欢与他人合谋的性格。
与暗杀对象的晴住在同一间寝室,在一次次与晴的交流中逐渐被她吸引,决意成为晴的守护者与剩余的11人对抗。根据学园长的说法,是晴使用女王蜂能力造成的结果。
擅长使用的武器是小刀。是被称为“东之东”一族的一员,有着优异的战斗技巧,在犬饲伊界面前有着压倒性的实力。可能因为没有杀人的经验,在下手前会犹豫,而导致无法杀害目标;真正原因来自于年幼时姨母的话语。
在动画第十一话中,因成功制霸黑组而从学园长口中得知黑组的真相,并知晓自己保护晴的意愿可能是因为女王蜂的能力所致。为了证明是出于自己的本意来保护晴,而不是被晴的能力所操纵,因此决定亲手杀死晴。在击败最后的竞争对手走鳰之后成功刺杀了晴,同时面对伤重的晴,第一次留下了悲伤的眼泪。
于动画第十二话中,十年黑组结束后,与晴一起生活。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61cm,血型为A,生日为2月24日,胸围为Bcup,出生地为长野县的松本,平均睡眠时间为四小时,喜欢的食物是咖喱
一之濑晴一ノ瀬 晴(いちのせ はる),Ichinose Haru)
演员:冈本信彦代永翼柿原彻也/配音员:金元寿子
本作的主角之一,学号是13号,15岁,第一人称“晴”。有着像双马尾一样的发型,实际上是蓬松的猫毛发质,所以看上去很像双马尾,漫画单行本第一集最后的角色设定有说明。
黑组的暗杀对象,虽然其他人的出席号码是依照五十音排列,但她不在意只有自己被分配到最后一个号码的不同之处。
有着天真烂漫的性格,但由于出生于强大的一族,自幼时就被人威胁著性命。而在这过程中母亲与兄弟为了守护她而死去,不仅如此,她的身上也充满了许多伤痕。清楚知道因为自己的出身,而受到黑组同学的威胁,但还是抱有着坚强的心灵,想把自己做的手机吊饰送给同学,期望能与他人好好相处。
根据鳰的说法,表示晴是杀死自己兄弟姐妹和母亲的凶手,但因与晴的回忆有所出入,因此鳰的说法可信度成疑。
由于遭到很多次暗杀,对药物有很强的抗性,也能对暗杀做出一定的回避和反击。
在第十一话中,被兔角说自己能活到现在,是因为使用了自己的力量,使其余十位暗杀者手下留情。自己却很讨厌这种说法,称自己只是个普通人。
在第十二话中,被兔角用匕首刺进胸膛,但因肋骨被改造成钛合金,使匕首偏离了心脏而得以生还,最后毕业。与兔角在一起。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59cm,血型为O,生日为1月1日,胸围为Ccup,出生地为东京都世田谷,平均睡眠时间为7小时。
走鳰走り 鳰(はしり にお),Hashiri Nio)
演员:野岛健儿吉野裕行(2回目开始)/配音员:南条爱乃
长相可爱的少女,学号是10号,住在单人的7号寝室。第一人称“ウチ”。
是委员会和黑组暗杀者之间的联络人,也是暗杀的仲裁者,理事长的手下。
自身也有作为暗杀者的权利。
八卦和万事通,了解所有参与者和晴的过去。
身上有着凤凰纹身,为了不让外人看见身上的纹身,因此就连夏天也穿着冬装。
实际上是西之葛叶一族的传人,善于使用幻术。遇到理事长百合之后誓死效忠百合,并且将姓氏改为“走”。本来准备伪装成兔角的样子杀死晴,却因兔角本人先出手杀晴而被打乱计划,最终被兔角打败。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52cm,血型为AB,生日依旧不明,胸围为Dcup,出生地为滋贺县大津,平均睡眠时间为2小时,喜欢的食物是哈密瓜波萝面包。
犬饲伊介犬飼 伊介(いぬかい いすけ),Inukai Isuke)
演员:浪川大辅(初回、3回目)、诹访部顺一/配音员:浅仓杏美
名字像男生的女孩,认为自己的名字听起来很帅气而相当中意,第一人称“伊介”、“あたし”。穿着暴露度高的衣服,外表妖艳的美少女。住在2号寝室。学号是2号。
有着好战的性格,喜欢空手的暗杀。在尚未确定暗杀目标前就对晴下手并和兔角交锋,并发现兔角无法杀人的事,称其暗杀处女。
幼年时期受到母亲的家暴,在即将被虐待致死时,被住在隔壁的暗杀者犬饲惠介所救,并成为了惠介的养女。称呼惠介为“妈妈”,认为家人是很重要的一方,毫不关心除家人以外的人。
第七个使用预告票的暗杀者,预告票伪装成是番场的,因为规则没有说必须使用自己的名字。在与兔角交战时,将兔角从高楼推下,使兔角在昏迷的期间了解其“无法杀人的诅咒”的真意,解除了诅咒。之后在伊介即将杀死晴的瞬间,伊介的手被兔角用匕首刺中,恼怒的伊介用手枪反击结果失败,最后被兔角打倒在地后勒晕。
退学后,桌上被放上红色的康乃馨作为纪念,花语是“热情母爱真情”
于动画第十二话中,与家人一起去渡假。漫画结局和寒河江春纪成为情侣。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60cm(鞋子+10cm),血型为B,生日为6月29日(遇到犬饲惠介的那一天),胸围为黑组最大,出生地为神奈川县横滨,平均睡眠时间为8小时。
番场真昼/真夜番場 真昼/真夜(ばんば まひる/しんや),Banba Mahiru/Shinya)
演员:神谷浩史(初回、3回目)、中村悠一/配音员:大坪由佳
有着双重人格的少女。学号是12号。真夜第一人称“オレ”。
上学时的服装为水手服,并穿着一长一短的袜子,回到宿舍时则会换成和服。
第八个使用预告票的人,与伊介达成了晴随其处置的约定。使用工业用大锤作为暗杀工具。
幼时有被人囚禁,并被犯人用相机拍摄其胆怯害怕的模样后继续虐待的经验。因此对相机的闪光灯十分敏感,这亦是真夜怕光的原因。这个弱点被伊介得知,被伊介用闪光灯使其感到恐惧,最后被伊介踢飞,陷入昏迷。
朗读剧版中有提过母亲在地下室被监禁了半年,而在那时诞生了另一个人格—“真夜”。
愿望是Nothing(即没有东西)。
退学后,桌上被放上葫芦花旋花作为纪念,花语分别是“妖艶”和“羁绊”。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58cm,血型为B,生日为5月30日,胸围为Bcup,出生地为群马县前桥,平均睡眠时间为6小时。
寒河江春纪寒河江 春紀(さがえ はるき),Sagae Haruki)
配音员:内村史子
学号是6号。有着明亮爽朗的个性,体格很好。身高为167cm。
犬饲伊介的室友,因伊介的要求以“伊介大人”来称呼她,但并不对其抱持敬意。
家里有众多弟妹以及有病在身的母亲,相当重视家人,收入几乎都用来支付家里开销因而平日生活相当节俭,三千日圆对其来说是钜款。
第三名向晴出手的杀手,愿望是让家人拥有一生受用不尽的钱。
武器为铁制护手甲,能从腕部抽出钢丝绞杀目标,另外也使用格斗技。
退学后,桌上被放上马鞭草的花作为纪念,花语是“家人的爱”。
在最终话里,离开了暗杀的工作,在工地中工作,并以通过高中学力测验为目标努力着。漫画结局和犬饲伊介成为情侣。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67cm,血型为A,生日为12月24日,胸围为Bcup,出生地为东京都的东村山,平均睡眠时间为9小时,喜欢的食物是烤肉
生田目千足生田目 千足(なまため ちたる),Namatame Chitaru)
配音员:三泽纱千香
学号是9号。黑组开课初日的放学后转学进来的女学生。
身材修长的男装美人,语调也相当中性。
来黑组的目的是为了向杀掉恩师女儿(漫画版为杀害恩师)的杀手“天使小号”复仇。因为进入黑组与其他杀手目的不同并未将一之濑晴视为暗杀目标。
在学园祭黑组表演的《罗密欧与茱丽叶》中饰演罗密欧。但柩曾说过,千足比起罗密欧更像茱丽叶。
动画版中剑持因中毒而入院,恰巧在她中毒的时间点看见了晴与兔角往体育馆的行动,使千足认为晴极有可能为天使小号,而后与身为守护者的兔角对决,但途中柩现身向千足表明自己才是天使小号。虽然难以置信,但因其在柩的玩偶里找到毒药而转为确信。千足在舞台上,欲以短剑了结天使小号的性命,却在面对柩时感到犹豫、无法下手,此时柩主动将自己推向千足手中的短剑,完成了千足的使命。其后从鳰口中得知柩的愿望,选择喝下柩的毒药,随其脚步而去。
退学后,桌上被放上红玫瑰花作为纪念,花语是“爱情”。
因其之前在喝下毒药后被送到医院,留下了一命。在最终话里显示,目前由柩照顾著。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71cm,血型为O,生日为9月4日,胸围为Fcup,出生地为东京都的目黑,平均睡眠时间为7小时。
桐谷柩桐ヶ谷 柩(きりがや ひつぎ),Kirigaya Hitsugi)
配音员:内田爱美
身材矮小且外表稚气的少女,初次与千足和晴见面时被认为是小学生。学号是4号。第一人称“ぼく”。
没有方向感,在前往明星学园的路上迷路时,受到了千足的帮助,而对她抱有憧憬之情。
知道自己和千足同班且宿舍同房的时候,感到十分开心。
为杀手组织“曼陀罗”中的王牌,代号为“天使小号”的杀手。
担任黑组在学园祭预定演出的戏剧《罗密欧与茱丽叶》中的茱丽叶。为了利用晴与兔角在戏中饰演的对立角色的对决,让晴因触碰剑身及剑柄上的毒身亡来实行暗杀,而于学园祭前一晚在演出道具上下毒,此时碰见了准备将预告票夹到晴的剧本的剑持,因认为会妨碍到自己的计划而将剑持毒昏,后被赶来的晴与兔角撞见,也于此时将预告票交给晴。
而在学园祭当天,毒剑的陷阱被兔角发现而失败结束之时,柩向千足坦白自己就是天使小号。最后在舞台上千足犹豫是否要刺杀桐谷之时,柩主动将千足手中的短剑推向自己的胸口后失血昏迷。其后,鳰向千足告知柩的愿望是希望在一切结束后和千足一起离开黑组共同生活。
退学后,桌上被放上白玫瑰花作为纪念,花语是“天真”。
在最终话里,伤已治好,并在千足的身旁照顾着她。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52cm,血型为AB,生日为10月27日,胸围为Acup,出生地为东京都的荒川,平均睡眠时间为7小时。
剑持诗绘奈剣持 しえな(けんもち しえな),Kenmochi Shiena)
配音员:山田悠希
绑着两条发辫并戴眼镜的女孩。学号是5号。第一人称“ボク”。
有着认真的性格,讨厌欺负弱小的人。喜欢舞台演出,在学园祭的戏剧中作为导演,并热心的去指导演技。
以前在学校受到严重的欺负,所以就跟网络上的友人商量这个烦恼,友人介绍了由被欺负的孩子们组成互相进行复仇杀人的组织—“集团下校”。“集团下校”的归属意识非常强,希望的暗杀报酬是由组织决定的。
在动画版,诗绘奈参加黑组的理由、成功报酬和对千足的憧憬都没有详细说明,因被柩认为诗绘奈对晴的暗杀计划有所妨碍而被柩下毒,后因毒性太强住院而退场。
退学后,桌上被放上蓟花作为纪念,花语是“复仇”。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58cm,血型为A,生日为2月15日,胸围为Bcup,出生地为千叶县幕张,平均睡眠时间为7小时。
武智乙哉武智 乙哉(たけち おとや),Takechi Otoya)
配音员:沼仓爱美
学号是8号。于开课第二日加入班级。
有着近乎黑色的紫发马尾作为特征的少女,穿着的竖纹制服上有一条红色领带。穿着黑色丝袜。
开朗的性格,表现出想跟晴成为朋友的样子而把晴称呼为“晴亲”,有些欺负人的性格,例如想把诗绘奈的辫子剪掉,或是企图把真昼持有的晴的手机吊饰拿走等。
本身是个被称为“21世纪的开膛手杰克”的连环杀人犯,以美丽的女子为目标的重复着杀人行为。参加黑组的原因有一半是为了逃避邢警的追捕而躲进去的。希望的暗杀报酬是“一辈子能安心继续杀人的连环杀人犯保险”。同房的诗绘奈在得知乙哉真实身份时曾感到不寒而栗。
武器是剪刀,通过一点点剪碎被害者而获得性方面的快感。擅长插花。
黑组中第一个提交预告票的学生。通过装出相同的兴趣接近晴,邀请她去植物园后下手。中途被兔角阻止后,被晴从背后使用钩吻麻醉,时间到后失败退学。
退学后,桌上被放上山百合作为纪念,花语是“人生的乐趣”。
第十话中再次出场。从监狱里逃出,希望再次暗杀晴,但被英纯恋子看见,被英纯恋子强行邀请参加茶会。看见英纯恋子的强大后,产生了想要毁掉英纯恋子的欲望,将刀刺进英纯恋子的机械手臂的同时,被英纯恋子打飞,而后被由暗门入场的走鳰发现,送回了监狱服刑。
在最终话里,描绘了还差几年就到假释日,老实地做着杂役工作其努力的身姿。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65cm,血型为B,生日为4月1日,胸围为Dcup,出生地为东京都的新宿,平均睡眠时间为4小时,喜欢的食物是拉面
首藤凉首藤 涼(しゅとう すず),Shuto Suzu)
配音员:安济知佳
学号是7号。于开课第二日加入班级。生日为7月14日。第一人称“ワシ”或“凉”。
留着一头短发,有着像是老人一般的说话方式,想法也很达观的少女。喜欢运动。
与香子住在同一间寝室,与香子之间十分合拍,在香子离开后代替她担任班长。
得了Highlander综合症,那是一种肉体无法老化的病,似乎活了很久本人也不记得自己的年龄了。
过去曾经有个小自己一岁且生日只差一天的恋人,但因自己的肉体无法老化而恋人却随着年纪的增加而成长,最后其恋人选择了与其他女性共度一生。为此凉的愿望是“普通地变老,然后死去”。
第六名使用暗杀票的暗杀者,在明星学院的大型泳池的更衣间内在晴的颈部安上了炸弹。其后告诉兔角解除炸弹的方法(必须零点的时限前输入四位元数的密码,但是必须先收集与密码数位相同的四张扑克牌。每一张扑克牌都藏匿在大型泳池内,而其藏匿地点都写在了预告票内的四道谜题中)。最后,在缺少第四张扑克牌的情况下,正确密码被一之濑晴推测出而告终失败。
退学后,桌上被放上红色郁金香作为纪念,花语是“恋爱的宣言”。
在第十二话中,于其过去的恋人坟前上香之后,准备告别过去迈入新的生活。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55cm,血型为A,生日为7月14日,胸围为Ccup,出生地为新潟县长冈,平均睡眠时间为10小时。
神长香子神長 香子(かみなが こうこ),Kaminaga Koko)
配音员:佳村遥
学号是3号。于开课第二日加入班级。
出身教会孤儿院的杀手,严谨的班长系女生,总是拿着的十字架是前辈留给她的。
希望获得的奖励是从此退出杀手行业。
第二名向晴出手的杀手,使用严谨的计划和炸弹进行暗杀,首次在晴和兔角的房间冰箱下和冰箱中的水瓶里安装炸弹但被兔角识破。之后在图书馆利用连环炸弹袭击晴,被兔角阻止后向兔角和晴拔枪却无法射击,被兔角的飞刀击伤手臂。
承认当兔角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失败,被退学。符合严谨的班长性格一般,给室友留下希望室友继承自己的任务字条。
退学后,桌上被放上彼岸花作为纪念,花语是“期待重逢之日”,离去后是少数被晴和兔角缅怀的黑组学生。
在第十二话中,决心逃离从未有人成功脱离的杀手组织。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61cm,血型为A,生日为7月25日,胸围为Acup,出生地为神奈川县的横须,平均睡眠时间为6小时,喜欢的食物是巧克力
英纯恋子英 純恋子(はなぶさ すみれこ),Hanabusa Sumireko)
配音员:荒川美穗
学号是11号。最后转入10年黑组的女学生。室友为番场真昼/真夜。第一人称“私(わたくし)”。
大财团的千金,被校长用敬语称呼。在教室有着自己专属的桌子和椅子。
认为自己比晴更有当上女王的资格,拥有和晴类似的经历。在过去多次遭到其他势力的刺杀,且四肢皆在刺杀中失去。为了不再受到生命威胁,动用家族的力量为自己移植机械四肢来提升实力,具备远超常人的力量和灵敏,战斗力远超兔角。
第九位使用预告票的人,在精心布置的茶会上递交了预告票并发动攻击,在击败兔角后,中了晴的计谋,被大量的手雷重创义肢,最后被晴从校园顶楼的天台推落而失败,但最终仍生还。
愿望是杀死晴,成为真正的女王。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63cm,血型为AB,生日为8月13日,胸围为Ccup,出生地为东京都的目黑,平均睡眠时间为10小时。

其他人物 编辑

海马カイバ,Kaiba)
配音员:进藤尚美(朗读剧版)/杉田智和(电视动画版)
私立17学园的教师,将兔角以“学校间留学生”的名义送到明星学园就读。
于动画第一话揭示,本身为心理学而非教导暗杀的老师。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80cm,血型为B。
沟吕木边溝呂木 辺(みぞろぎ あたる),Mizorogi Ataru)
配音员:樱井孝宏
10年黑组的班导师,教授科目为生物。不清楚黑组的存在理由与学生都是暗杀者的事情,因此只要有黑组学生转学都会感到自责。
黑组唯一的普通人,因此有规定只要他在场,黑组学生皆不能从事暗杀晴的任何行为,此特性曾在学园祭时被兔角利用将晴放在他身边以躲避暗杀。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180cm,血型为O,生日为3月18日,出生地为滋贺县米原,平均睡眠时间为8小时,喜欢的食物是寿司。
百合目一百合 目一(ゆり めいち),Yuri meichi)
配音员:榊原良子
明星学园理事长,黑组的主办者。
公式本的角色设定提到其身高为不明,血型为O,生日为4月29日,出生地为东京都的世田谷,平均睡眠时间为6小时,喜欢的食物是咖啡。
于第11话中,鳰说百合目一是晴的亲人,但晴从出生到现在并未见过她人。
犬饲惠介犬飼 恵介(いぬかい えいすけ),Inukai Eisuke)
配音员:诹访部顺一
犬饲伊介的义父。被伊介称呼为“妈妈”。同性恋者,被伊介称呼为“爸爸”的恋人是一般人并非暗杀者。
在伊介即将被母亲虐待致死时,将其救出,并收为养女。
伊莲娜伊蓮娜
配音员:浅川悠
是个出色的杀手。是香子非常尊敬的学姐。
于动画第4话中,因香子在出任务的时候出错,害伊莲娜被炸弹给炸到身亡。
仅在香子的回忆中登场,本身并不喜欢杀手这个身份,剧中并不希望香子走上暗杀这条路。
信乐椿信楽 椿(しがらき つばき),Shigaraki Tsubaki)
演员:置鲇龙太郎小西克幸(2回目开始)
朗读剧版的原创角色。
寒河江冬华寒河江 冬華
配音员:山本希望
春纪的妹妹,在寒河江家里面排名二姐。
在春纪去十年黑组、工作或不在家的时候会代替春纪照顾其他兄弟姊妹与生病的母亲。
并不知春纪的工作是暗杀别人。
普通人,非杀手。
东真呼東 真呼(あずま まこ),Azuma Mako)
配音员:内山夕实
东兔角的阿姨,空身的双胞胎妹妹。继承了姐姐的遗志,不希望兔角继承暗杀者的职责。
因违抗母亲的意志,带着兔角逃离本家的途中被母亲杀害。
仅在兔角的回忆中登场。
东空身東 空身(あずま くみ),Azuma Kumi)
配音员:行成とあ
东兔角的生母,真呼的双胞胎姐姐。不希望兔角继承暗杀者的职责。
已逝,因产后感冒而死。
仅在兔角的回忆中登场。
兔角的祖母兎角の祖母
配音员:冈本嘉子
东兔角的外婆,名字不明,为现在东之一族的统辖者,同时也是为兔角取名并带大兔角的人。
相当看重兔角,对其有很大的期望。也因此数落甚至杀死了女儿、即兔角的阿姨。
仅在兔角的回忆中登场。

用语 编辑

明星学园ミョウジョウ学園
施行小学到大学一条龙的的学园。宿舍制,占地面积大。地下有一大型墓园。
黑组黒組
明星学园于特别时期所开课的班级。在班级中,一名学生是被暗杀的对象,且会有复数的暗杀者以“转学生”的身份送入该班。另外,最初抵达的暗杀者并不会被告知暗杀对象。
于黑组中设有几项规则,分别是“暗杀成功者会被给予所期望的报酬”、“不能将其他黑组学生以外的人卷入”、“暗杀失败及卷入黑组学生以外的人会被退学”、“每人只有一次的暗杀机会”。
预告票予告票
对晴实行暗杀之前所需要的文件。预告票发出后,暗杀者需要在48小时内完成暗杀行动,否则视作暗杀失败且会被强制退学。
除晴外,每名黑组学生都持有一张预告票。
西之葛叶、东之东西の葛葉、東のアズマ
自古以来存在于此国家中、君临暗之世界的暗杀者的两大家族。
原本葛叶家是本家,而东家是分家。现时两家的交流完全断绝。
葛叶一族是自古流传下来的咒术师家族,擅长使用咒术来催眠别人并使其自杀或杀害他人,而东一族擅长使用更具实战性的暗杀术。

出版书籍 编辑

册数   角川书店   台湾角川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3年7月10日 ISBN 978-4-04-120788-8 2014年5月10日 ISBN 978-986-325-963-3
2 2014年3月7日 ISBN 978-4-04-121056-7 2014年10月14日 ISBN 978-986-366-188-7
3 2014年12月8日 ISBN 978-4-04-102459-1 2015年5月20日 ISBN 978-986-366-516-8
4 2016年1月26日 ISBN 978-4-04-103446-0 2017年8月7日 ISBN 978-986-473-819-9
5 2016年12月10日 ISBN 978-4-04-105048-4 ISBN 978-986-473-820-5

游戏 编辑

社交游戏“恶魔的谜语AK”,是2012年11月30日开始由Nigibox提供的Mobage、GREE、mixi[6]。将来可能以pixiv使用[7]

电视动画 编辑

于2014年4月3日于MBSTBSAT-X等日本电视台及niconico生放送网络配信开始放送。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高河弓月刊Newtype角川书店连载)
  • 角色原案:南方纯
  • 监督:草川启造
  • 系列构成:吉村清子
  • 剧本:吉村清子、横谷昌宏、藤咲あゆな
  •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井出直美
  • 武器、格斗监修:大冢亨
  • 动作监修:佐野誉幸
  • 色彩设计:中田亮大
  • 美术监督:武藤正敏
  • 摄影监督:伊藤康行
  • 编辑:小岛俊彦
  • 音响监督:岩浪美和
  • 音响效果:小山恭正
  • 音乐:藤泽庆昌
  • 音响制作:DAX International Inc.
  • 制片人:野岛铁平、菊谷隆、清水美佳、福田顺、田岛宏行、永濑智人、新宿五郎、蓝谷厚史、前田俊博
  • 动画制作人:关山晃弘
  • 动画制作:Diomedéa
  • 制作:“恶魔的谜语”制作委员会、每日放送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創傷イノセンス
作词:石川智晶,作曲:R・O・N,主唱:内田真礼
片尾曲
全作词:中村彼方
パラドクス”(第1话)
作曲:光增ハジメ(FirstCall),编曲:EFFY(FirstCall),主唱:诹访彩花 as东兔角
“昨日、今日、明日”(第2话)
作曲、编曲:原田アツシ,主唱:金元寿子 as一之濑晴
“Concentration”(第3话)
作曲、编曲:中野ゆう,主唱:沼仓爱美 as武智乙哉
“ACROSS THE FATE”(第4话)
作曲、编曲:芳贺政哉,主唱:佳村遥 as神长香子
どうってことないsympathy”(第5话)
作词:中村彼方,作曲、编曲:石井健太郎,主唱:内村史子 as寒河江春纪
“Poison Me”(第6话)
作曲、编曲:高桥谅,主唱:三泽纱千香 as生田目千足 &内田爱美 as桐谷柩
すずかぜ”(第7话)
作曲:光増ハジメ(FirstCall),编曲:EFFY(FirstCall),主唱:安济知佳 as 首藤凉
真夜中の逃亡”(第8话)
作曲、编曲:芳贺政哉,主唱:大坪由佳 as 番场真昼・真夜
天使のスマイル♥”(第9话)
作曲、编曲:伊藤贤,主唱:浅仓杏美 as 犬饲伊介
イノチノカラクリ”(第10话)
作曲:森慎太郎,编曲:高桥谅,主唱:荒川美穗 as 英纯恋子
“Survival”(第11话)
作曲、编曲:arbeit boy,主唱:南条爱乃 as 走鳰
“QUEEN”(第12话)
作曲、编曲:高桥谅,主唱:10年黑组(诹访彩花、金元寿子、南条爱乃、浅仓杏美、内村史子、内田爱美、三泽纱千香、大坪由佳、荒川美穗、佳村遥、安济知佳、沼仓爱美、山田悠希)
“THE LAST PARTY”(第13话)
作曲、编曲:高桥谅,主唱:10年黑组(诹访彩花、金元寿子、南条爱乃、浅仓杏美、内村史子、内田爱美、三泽纱千香、大坪由佳、荒川美穗、佳村遥、安济知佳、沼仓爱美、山田悠希)
插入曲
“仰げば尊し”(第12话)
作词、作曲:不明,编曲:EFFY(FirstCall),主唱:10年黑组(诹访彩花、金元寿子、南条爱乃、浅仓杏美、内村史子、内田爱美、三泽纱千香、大坪由佳、荒川美穗、佳村遥、安济知佳、沼仓爱美、山田悠希)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8]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一问 世界は□□に満ちている 世界充满了□□ 吉村清子 草川启造 玉木慎吾 松本麻友子、赤蔷薇蕾
第二问 胸の中にいるのは? 谁在心中? 清水一伸 饭饲一幸、丸山翔子
第三问 赤いのに赤くないのは? 似红非红的是什么? 横谷昌宏 山本靖贵 中谷亚沙美、冈本健一郎
第四问 突然やってきて、帰ることのないものは? 突然出现又消失的是? 藤咲あゆな 草川启造 横田一平 德川惠梨、佐藤友子
第五问 籠の鳥を外に出すには? 能释放笼中鸟的是? 吉村清子 小坂春女 徳永さやか、嵩本树
第六问 綺麗な花には□□がある 美丽的花都有□□ 藤咲あゆな 三泽伸 高林久弥 大西秀明、容洪
第七问 永遠に追いこせないものは? 永远无法超过的是什么? 横谷昌宏 岛津裕行 大町生 泽木巳登理
第八问 嘘つきの門番はどちら? 说谎的守门人是哪个? 吉村清子 吉田泰三 矢野孝典 山崎爱、近藤瑠衣
藤原利惠、长山延好
第九问 胸の中にいるのは?(追試) 谁在心中?(补考) 稻垣隆行 中山敦史 荒川理惠、都竹隆治
冈本圭一郎、诸石康太
第十问 女王はだれ? 女王是谁? 横谷昌宏 林宏树 玉木慎吾 玉木慎吾、服部宪二
西田美弥子、诸石康太
三宫昌太、清水明日香
冈本健一郎
第十一问 『祝』と『呪』の見わけ方 “祝福”与“诅咒”的辨别方法 吉村清子 青山弘 三家本泰美 德川惠梨、佐藤友子
第十二问 故に、世界は□□に満ちている 所以,世界充满了□□ 水岛精二 小坂春女 徳永さやか、嵩本树
第十三问
(OVA)
勝者はだれ?(抜き打ちテスト) 谁是赢家?(突击测验) 藤咲あゆな 林宏树 所俊克 西田美弥子、冈本健一郎
三宫昌太、嵩本树
本多美乃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所属联播网 备注
近畿广域圈 MBS每日放送 2014年4月3日-6月19日 星期四 26时19分-26时49分 日本新闻网 制作局
关东广域圈 TBS电视台 2014年4月4日-6月20日 星期五 26时25分-26时55分
中京广域圈 中部日本放送 星期五 27时12分-27时42分
日本全国 AT-X 2014年4月5日-6月21日 星期六 20时00分-20时30分 卫星电视 有重播
BS-TBS 星期六 24时30分-25时00分 日本新闻网
卫星电视
NICONICO直播 2014年4月6日-6月22日 星期日 23时00分-23时30分 网络电视
NICONICO频道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12时00分 更新
d Anime Store 制作委员会参加
万代频道 2014年4月21日-
日本国外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当地播放时间 所属联播网 备注
  台湾 Animax 2014年12月13日-12月24日[9] 每日21:30-22:00 有线电视 有重播时段
Animax HD 2015年2月13日-2月24日 中华电信MOD
  香港 Animax 2015年3月31日-4月15日 星期一至五 22:00-22:30

关连商品 编辑

Blu-ray/DVD 编辑

发售日 收录话 规格编号
BD DVD
1 2014年6月18日 第1话-第2话 PCXG-50401 PCBG-52331
2 2014年7月16日 第3话-第4话 PCXG-50402 PCBG-52332
3 2014年8月20日 第5话-第6话 PCXG-50403 PCBG-52333
4 2014年9月17日 第7话-第8话 PCXG-50404 PCBG-52334
5 2014年10月15日 第9话-第10话 PCXG-50405 PCBG-52335
6 2014年11月19日 第11话-第12话 PCXG-50406 PCBG-52336
7 2014年12月17日 第13话(电视未放送) PCXG-50407 PCBG-52337

音乐CD 编辑

发售日 名称 规格编号
2014年4月23日 創傷イノセンス PCCG-01396(初回限定版)
PCCG-70207(通常版)
2014年5月14日 黑组曲・序 PCCG-01401
2014年6月11日 黑组曲・破 PCCG-01402
2014年7月9日 黑组曲・急 PCCG-01403

Reading Live 编辑

2013年由Kiramune Project主办、以‘Kiramune Presents Reading Live “恶魔的谜语 〜escape6〜”’被朗读剧化、在舞滨圆形剧场举行。

描述因海马的缘故而被监禁在明星学园的一教室中的兔角、晴、伊介、鳰、真昼・真夜以及本作原创角色信乐桩等6人,为了从房间中脱困、挑战由海马提出的问题的内容。有关真昼・真夜的过去也有所提及。此外,从原作中登场的角色包含海马在内的全员的性别替换、除海马以外皆为Kiramune所属的男性配音员演出。另外,演员们除了扮演海马老师的进藤尚美以外皆以轮回替换的方式演出。

在“月刊Newtype”志上与Kiramune公式网站等处,由插画家‧晩杯アキラ所作画,作为男性的兔角、晴、伊介、鳰、真昼・真夜以及椿的形象插画被公开。

  • 2013年10月26日
开场16:00 开演17:00
  • 2013年10月27日
下午公演
开场12:00 开演13:00
晚上公演
开场16:00 开演17:00

工作人员 编辑

  • 原案:高河弓(“恶魔的谜语”角川书店刊)
  • 剧本:加藤阳一
  • 演出:伊藤マサミ(bpm/进戏团 梦命经典之作)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月刊ニュータイプ 2012年9月号. E-hon. [2014年4月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4月7日) (日语). 
  2. ^ 悪魔のリドル (1). Amazon.co.jp. [2014年4月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年1月13日) (日语). 
  3. ^ 悪魔のリドル (5). Amazon.co.jp. [2017年9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年4月3日) (日语). 
  4. ^ 高河弓最新作《惡魔的謎語》動畫化決定. Fami通. Enterbrain. 2013-07-10 [2013-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9) (日语). 
  5. ^ 悪魔のリドル. Furusaki Yasunari. [2014年4月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4月7日) (日语). 
  6. ^ Mobage/GREE/mixi 「惡魔的謎語AK」11月30日開始服務!南方純氏描繪滿載 请检查|url=值 (帮助). Gamer. 2012-11-30 [2013-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9) (日语). 
  7. ^ 高河弓原作Newtype連載漫畫《惡魔的謎語》,於社交遊戲pixiv登場!標題是「惡魔的謎語AK」。南方純氏描繪滿載!.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マイナビ). 2013-01-11 [2013-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0) (日语). 
  8. ^ Story. Diomedéa. [2014年6月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6月9日) (日语). 
  9. ^ 台湾Animax脸书,2016/12/17阅览。

9. 【木棉花最新代理】全班同学都是暗杀者《恶魔的谜语》代理确认!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外部链接 编辑

电视台
网络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