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长亲(1545年-1613年1月24日)是日本战国时代江户时代初期的武将。成田泰季的嫡男。母亲是太田资显的女儿。妻子是远山藤九郎(远山纲景的儿子)的女儿。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成田 長親
假名なりた ながちか
平文式罗马字Narita Nagachika

经历 编辑

天正18年(1590年),在丰臣秀吉后北条氏之间的战争(小田原征伐)开始后,与 成田氏长日语成田氏長属于北条方并参与小田原笼城。成田氏的本据忍城由氏长的叔父泰季城代身份守备,但是因为泰季在开战前死去,因此由儿子的长亲成为城代并指挥防卫战。

进攻忍城的是以石田三成为总大将,率领大谷吉继长束正家等秀吉亲信并有2万3千士兵的丰臣大军。虽然丰臣军建起巨大的堤防(石田堤)来向忍城发动水攻并发动总攻击来攻城,但是直到北条方的本城小田原城降伏之前,长亲以3千人(5百骑、士分和武装农民)一直坚守城池。之后与当主氏长一同前往投靠会津蒲生氏乡,在移住到下野国乌山后因为与氏长不和而出奔,出家后称自永斋

晩年住在尾张国。在庆长17年12月4日(1613年1月24日)死去,享年68歳。

登场作品 编辑

小说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