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时间美妙天堂

(重定向自星光樂園IV

偶像时间美妙天堂》是《美妙天堂》第二部的电视动画。2017年4月4日于TXN电视网播出[1],全一季结束,香港由无线电视翡翠台于2020年7月14日以“美妙天堂IV”的名义播出,唯myTV SUPER的海报仍以“偶像时间美妙天堂”命名。2022年夏、秋天推出手机游戏偶像大陆美妙天堂》和同名Web动画

偶像时间美妙天堂
アイドルタイムプリパラ
Idol Time Pripara
罗马字 Aidoru Taimu Puripara
类型 音乐偶像时尚少女漫画舞蹈歌唱
电视动画
原作 Takara Tomy ARTS、Syn Sophia
导演 森胁真琴
剧本统筹 土屋理敬日语土屋理敬
人物设定 原将治、Cha Sang Hoon
音乐 滨刚
动画制作 龙之子制作公司DONGWOO A&E
制作 东京电视台、美妙天堂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台湾地区香港澳门 群英社
播放电视台 日本 东京电视网
播放期间 2017年4月4日—2018年3月27日
网络播放 中国 Bilibili爱奇艺优酷
香港 myTV Super
话数 全51话
版权信息 ©T-ARTS/SynSophia/TV TOKYO/IPP project
漫画
原作 T-ARTS、Syn Sophia
作画 辻永ひつじ
出版社 日本 小学馆
连载杂志 Ciao
连载期间 2017年6月号—连载中
册数 2
话数 51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大纲 编辑

居住在“天天堂宿”的小学六年级生“夢川唯”是一个想成为偶像、怀着“梦梦可爱”的女孩子。但是对于普通的女孩子而言,成为偶像这种事情简直像是在梦中作梦一样。 就在某一天,自己住的小镇里竟然也有了偶像主题乐园“美妙天堂”了,而且听说天堂宿的“神级偶像”真中啦啦也要来!期待着啦啦登场,最爱幻想做梦的小唯看到的,却是和自己同一个小学的从帕布利卡学园转学而来的“真中啦啦”!然而,学校内的学生却只对只有男孩子可以去的“男子天堂”更感兴趣......在这个新设立的“美妙天堂”内,这两个人又会有怎么样的故事呢?

登场人物 编辑

与前作“美妙天堂”相关的主要人物请参照美妙天堂角色列表

游戏登场人物 编辑

MY DREAM 编辑

夢川唯夢川 ゆい(ゆめかわ ゆい),Yumekawa Yui,配音员:伊达朱里纱(日本)、郑可欣(台湾)、刘惠云(香港))
游戏里于2017年系列第一弹登场。
本作主角,可爱系偶像,就读于私立牛油果学园(私立アボカド学園)小学部的6年级生。最爱幻想做梦且活泼开朗的女孩子,经常陷入妄想而疏于注意身边的事物,又被亲友戏称为“妄想时间”。每次吃饭的时候她都会从自己随身携带的电子锅里盛饭吃。说话的口癖总是习惯加上个“梦梦”字。而小唯口头禅为“有活力,元气,起床气。梦梦可爱!♡”
于第3期结尾登埸。
起初完全没注意到转学生啦啦即为天堂宿的神级偶像啦啦本人,但后来在第2话中亲眼看到啦啦变身表演才得知。
似乎非常反感经常嘲笑自己偶像梦想的哥哥正午。
主要的穿着品牌为自创品牌可爱系的FantasyTime
于第12话赢得大赛并得到时之头饰。
于第36话与妮诺和幸多满琉组成队伍“MY☆DREAM”。
于第38话和众人发现了第一副眼镜。
于第45话得到午之套装。
于第51话与WITH交换演出歌曲,并与啦啦告别。
绫镜频道的第118话再次登场,绫镜频道机台游戏也会登场(日本是限定角色;海外从绫石第一弹起删除)。
偶像乐园美妙天堂 简介
本作作为主角再次登场(只是第三女主角)。
于第0话用了自己的梦想力量保住整个美妙天堂(女星乐园和男子天堂这两个美妙天堂目前已经合并在同一个空间)的出入门口而陷入沉睡昏迷状态,也是偶像乐园美妙天堂的故事起源。
于“男子天堂 STAGE-偶像乐园的死亡-”真人舞台剧版提及她在女星乐园(美妙天堂)外(现实世界)的肉体似乎平安无事,自律地活动着,忘记了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记忆。
于第2集因WITH和香田澄余理的闪耀心情力量以迷你形态苏醒了3分钟。
于第8集因EVER GOLD的演出令苏醒时间增至6分钟。
魅力特点是“可爱”,魅力颜色是“粉红色、紫色”。
虹色妮诺虹色 にの(にじいろ にの),Nijiiro Nino,配音员:大地叶(日本)、巫玉羚(台湾)、何璐怡(香港))
游戏里于2017年系列第二弹登场。
流行系偶像,与小唯同样就读于私立牛油果学园小学部的6年级生。运动神经超群,性格开朗并且直爽俐落。有着非常怪异的电波式说话方式,比如“你好!”说成“ちゃっす!”、“拜托了!”说成“しゃらっす!”、“非常感谢!”说成“あたした!”,另外每次说完话后总是喜欢在语尾加上个“~っす”(台湾版为“的啦”,香港版为“㗎/㗎呢”)。
极其崇拜Dressing Pafe的东堂诗音并恭敬地称呼其为“诗音前辈”。
于第10话中来到美妙天堂出道当偶像。
主要的穿着品牌为流行系的NeonDrop
于第18话赢得大赛并得到时之裙子。
于第36话与小唯和幸多满琉组成队伍“MY☆DREAM”。
于第38话和众人发现了第一副眼镜。
于第43话得到晨之套装。
于第51话与WITH交换演出歌曲,并与Dressing Pafe告别。
魅力特点是“运动”,魅力颜色是“蓝色、绿色”。
幸多满琉幸多 みちる(こうだ みちる),Kouda Michiru,配音员:山田唯菜(日本)、谢佼娟(台湾)、成瑶孆(香港))
游戏里于2017年系列第三弹登场。
酷炫系偶像,就读于私立牛油果学园中学部的2年级生(与梦川正午是同班同学)。因为打扮朴素所以存在感十分低下。有着很强的灵感,好像能看到幽灵的样子。
口头禅是“不行不行......(以下省略)”
于第15话中因为末日战场的牵引而来到美妙天堂出道当偶像,(原本不想去美妙天堂,但之后看到了茱香画了美妙天堂的她。并帮她设计品牌,觉得我也可以变得这么漂亮吗?!因此想去美妙天堂。)去美妙天堂的她样子变得非常高傲而且极度狂妄(和前作的月川知里一样,而且本作第40话中两人初次见面时甚至还为此斗得不可开交)。
自称为既是星大陆的的公主“米切露ミーチル”。
在美妙天堂内口头禅是“我什么都能做得到,我超棒我超棒我超棒我超棒我超棒……”和“米切露切露切露米切露(ミーチルチルチルミーチル)”
于第26话决定不要听命于茱香。
主要的穿着品牌为酷炫系的MeltyLily
于第36话与小唯和妮诺组成队伍“MY☆DREAM”。
于第38话和众人发现了第一副眼镜。
于第44话得到夜之套装。
于第51话与WITH交换演出歌曲,并与末日战场告别。
魅力特点是“酷炫”,魅力颜色是“紫色”。
偶像乐园美妙天堂简介
于第6集与Garumageddon 合并成GarumageddonMi 进行演出。

其他偶像 编辑

华园秀香華園 しゅうか(はなぞの しゅうか),Hanazono Shuuka,配音员:朝日奈丸佳(日本)、萧秀玲(台湾)、黄昕瑜(香港))
游戏里于2017年系列第四弹登场。
是神级偶像队伍“SAINTS”的成员之一华园美爱的妹妹,名流系偶像,操著一口名古屋方言,是极端的现实主义者,对于金钱、时间甚至梦想都表现节省小气的一面,害怕有角的东西(小时侯被犀牛顶过)。是紫京院响(和她关系很好,互相尊重对方)和WITH(WITH三人之中,特别是尊敬高瀬今宵)的粉丝。
口头禅是“我的时间就是金钱”或“gorgeous”。
游戏里于2017年系列第四弹登场。
本身在美妙天堂里开设一家名叫“Rich Venus”的店。
于第27话中转学到私立牛油果学园读书并于美妙天堂出道当偶像。
主要的穿着品牌为自创品牌名流系的RichVenus
于第29话赢得大赛并得到时之鞋子。
于第39话得到了卡拉拉给的麦克风,并与卡拉拉成为了朋友,但不知道麦克风的效果。
于第41话中得知了麦克风会收集女孩子的梦想而非常难过,对卡拉拉感到生气。
于第42话中和卡拉拉和好,并与她交换了朋友卡,也要求她以后不要再收集女孩子的梦想了。
于第51话中与卡拉拉和耳子组成队伍“EVER GOLD”。
魅力特点是“名流”,魅力颜色是“黄色”。
偶像乐园美妙天堂简介
于第0集因更新意外而失去美妙天堂的记忆。
于第4集在现实世界专注于饰品买卖。
于第8集在余理弹吉他的最后一刻终于记得美妙天堂的记忆,回归美妙天堂并和耳子、卡拉拉进行EVER GOLD的演出。
法拉拉·阿·拉姆ファララ・ア・ラーム,Falala A Larm,配音员:佐藤梓(日本)、傅其慧沈育如(闪耀吧!星梦频道机台游戏)(台湾)、林元春(香港))
游戏里于2017年系列第五弹登场。动画第5话中出现。绫镜频道机台游戏也会登场(日本是限定角色;海外从绫石第一弹起删除)。
卡拉拉、美妙天堂的女神朱莉和珍妮丝的大姐姐,被囚禁于美妙天堂的钟塔内的白天精灵,于“超级偶像时间”并授予偶像们顶级礼服,需要SR等级以上的服装卡片,玩美妙天堂TV模式就有机会遇到。

每到一定时刻(12:00)她会弹奏手中的竖琴奏出美妙的音乐,只出现在白天。

于第12话中她赐予小唯时之头饰令其赢得偶像时间大赛第一名。
于第15话中被小唯她们发现其身在钟塔中。
于第31话中跟众人解释真相——与卡拉拉为守护白天和黑夜的时之精灵,并进行了演出。
于第38话中告诉众人古代美妙天堂有三幅眼镜,但现在已经不知去向,只要凑齐了三幅眼镜,就可以解除“昼夜系统”,让她和卡拉拉能不再受束缚。
于第46话中正式解除“昼夜系统”,与卡拉拉和好。
卡拉拉·斯·莉普ガァララ・ス・リープ,Galala S Leep,配音员:黑泽朋世(日本)、谢佼娟(台湾)、陆惠玲(香港))
游戏里于2017年系列第六弹登场。绫镜频道机台游戏也会登场(日本是限定角色;海外从绫石第一弹起删除)。
长相酷似法拉拉的神秘谜之少女,法拉拉的二妹,似乎与法拉拉的沉睡原因有关,是与之相反的黑夜精灵。美妙天堂的女神朱莉和珍妮丝的二姊。
于第25话中对小貘说不能让法拉拉醒来,她会因此沉睡。
于第31话中公开了身世,几万年前与同为时之精灵的法拉拉守护着古代美妙天堂的白天和黑夜,只和小貘在一起,没有表演过,没有跟人交换过朋友卡,因此讨厌著能在白天和大家在一起的法拉拉,导致了小貘去吃大量女孩子的梦想,并让古代美妙天堂灭亡。
于第41话首次演出。
于第42话对秀香说出了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并承诺自己不再收集女孩子的梦想。于第45话沉睡前见法拉拉一面,并表达自己的心声。在46话中因“MY Dream”的帮助下解除束缚,重新苏醒过来,与法拉拉和好。
于第51话中与耳子和秀香组成队伍“EVER GOLD”。
华园美爱華園 みあ(はなぞの みあ),Hanazono Mia,配音员:大久保瑠美(日本)、谢佼娟(台湾)、詹健儿(香港))
游戏里于2017年系列第六弹登场。
秀香的姐姐,传说中的神级偶像组合“SAINTS”的成员,与七星爱良和幸濑奈露组队。因胡乱消费而经常向秀香借钱,在美妙天堂的形象比秀香矮。目前在美妙天堂的咖啡厅中打工。
以“美妙旋律 Dear My Future”的主角上叶美爱作蓝本创作的角色,是上叶美爱在美妙天堂世界的相似存在。口头禅一样是“美爱是第一名!”
于第42话中的表演鼓励了秀香与卡拉拉和好。
于第51话结尾看完秀香后,离开天天堂宿美妙天堂。

WITH 编辑

男子天堂内最为当红的三人男子偶像组合。拥有数百名粉丝(以女生居多),他们曾作为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超级偶像时间的护卫(护花使者)出场。

梦川正午夢川 ショウゴ(ゆめかわ ショウゴ),Yumekawa Shougo,配音员:山下诚一郎(日本)、庄汶锜(台湾)、梁伟德伍秀霞(幼年)(香港))
小唯的哥哥,男子偶像组合“WITH”的成员,就读于私立牛油果学园中学部2年级(与幸多满琉是同班同学),非常受大家欢迎。
似乎对妹妹小唯在女星乐园(美妙天堂)当偶像一事极其反感,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妹妹把他小时候的各种出糗照片公之于众,也非常喜欢作弄小唯。
于第1话正式登场。
最初对女星乐园很反感,后来渐渐认同了女星乐园,得知经常在小唯身边的新朋友真中啦啦是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内最为当红的神级偶像啦啦(官方漫画版的分载中提及从一开始与啦啦见面,对啦啦是神级偶像感到惊讶)。后来得知Dressing Pafé的莉安娜·威斯特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可以自由进入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男性(不过得知没有感到惊讶,从来没有把莉安娜当作是女生看待,还有对他的态度很好,和他是朋友关系),在应用游戏《プリパズ(PURIPAZU)》“从早到晚! WITH SUPER LIVE”的原创故事中与莉安娜有交流的描写。
于第17话举办握手签名会,首次与SoLaMi♡SMILE见面(同时见到穿着绵羊装的啦啦)。
于第20话中在星海道与啦啦再次见面。虽然最终认同女星乐园,但依然与妹妹吵架。
于第45话中护送与秀香的现场对决中获胜的小唯,承认小唯的成长。
于第48~50话和男子天堂所有男偶像们一起透过美妙天堂TV观看小唯和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女偶像们一起拼命唱歌拯救叫醒被小貘吞下体内中陷入沉睡的啦啦的现场直播表演,为她们加油打气,同时见识了女星乐园的女神与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女偶像的演出实力。
于第51话中悄悄地向啦啦表示感谢一直以来照顾小唯,并与啦啦告别。与MY DREAM交换演出歌曲。
官方漫画版的分载中的情人节篇中提及收到啦啦亲手做的朱古力,向啦啦表示感谢。
男子天堂舞台版和朝日一起偷偷地跟随今宵去天堂宿(现实世界外的两个美妙天堂)的忍者文字烧(威斯特姐弟的父母营业的餐厅)。
偶像乐园美妙天堂 简介
首次在本作中作为主角登场。
于第0话目睹妺妹小唯用梦想力量保住美妙天堂(女星乐园和男子天堂目前已经合并在同一个空间)的出入门口。
于“男子天堂 STAGE-偶像乐园的死亡-”真人舞台剧版提及在美妙天堂的天空上睡着与在现实世界中因为不再说梦梦可爱的妹妹结依而烦恼,他说不能向粉丝们看到这样的样子,考虑到那种心情决定停止WITH的活动。
于第2话一直收集闪耀心情力量拼命唱歌3小时拯救小唯,忽然意识到亲人的重要性。穿着山羊装首次进入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探望小唯,同时与啦啦再次重逢。
于第3话再次穿着山羊装进入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探望小唯,与啦啦等人再次碰面。
于第5话有出场去观看紫京院响和马利奥的演出决战,还有妒忌莉安娜·威斯特的可爱魅力比他的可爱魅力更好,开始视其为对手。
于第6话结尾与朝日、今宵有出场一会透过美妙天堂TV观看GarumageddonMi的演出,得知马利奥去了女星乐园那边向啦啦等人宣战。
于第10话与朝日、今宵、丑三一起去天堂宿女星乐园对付刺刺虫,同时把被马利奥操控的深夜抬走软禁。
服装品牌不明。
魅力特点是“可爱”,魅力颜色是“粉红色”。
三鹰朝日三鷹 アサヒ(みたか アサヒ),Mitaka Asahi,配音员:小林龙之(日本)、许云云(台湾)、锺见麟(香港))
男子偶像组合“WITH”的成员,就读于私立牛油果学园高中部2年级,运动神经超群,对自己的歌声非常得意,与高濑今宵是青梅竹马的好友。
于第6话正式登场。
认同女星乐园,经常都会透过美妙天堂TV观看女星乐园的节目,对女星乐园感兴趣(经常留意全世界各地女星乐园(美妙天堂)女偶像的情报),同时已得知经常在小唯身边的新朋友真中啦啦是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内最为当红的神级偶像啦啦。后来得知Dressing Pafé的莉安娜·威斯特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可以自由进入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男性(不过得知没有感到惊讶,从来没有把莉安娜当作是女生看待,还有对他的态度很好,和他是朋友关系),在应用游戏《プリパズ(PURIPAZU)》“从早到晚! WITH SUPER LIVE”的原创故事中与莉安娜有交流的描写,误会桃乐诗·威斯特是个男生(后来得知她是个女生)。
于第17话举办握手签名会,首次与SoLaMi♡SMILE见面。
于第48~50话和男子天堂所有男偶像们一起透过美妙天堂TV观看小唯和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女偶像们一起拼命唱歌拯救叫醒被小貘吞下体内中陷入沉睡的啦啦的现场直播表演,为她们加油打气,同时见识了女星乐园的女神与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女偶像的演出实力。
于第51话与MY DREAM交换演出歌曲。并与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女偶像们告别。
男子天堂舞台版和正午一起偷偷地跟随一起去天堂宿(现实世界外的两个美妙天堂)的忍者文字烧(威斯特姐弟的父母营业的餐厅)。
偶像乐园美妙天堂 简介
于第2话跟正午一起收集闪耀心情力量拼命唱歌拯救小唯,跟正午一起穿着山羊装首次进入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探望小唯。
服装品牌不明。
魅力特点是“流行”,魅力颜色是“蓝色”。
高濑今宵高瀬 コヨイ(たかせ コヨイ),Takase Koyoi,配音员:土田玲央(日本)、苏振威(台湾)、张裕东(香港))
男子偶像组合“WITH”的成员兼队长,男子偶像组合“DARK NIGHTMARE”的前成员,就读于私立牛油果学园高中部2年级。个性非常友善。与三鹰朝日是青梅竹马的好友。
于第6话正式登场。
认同女星乐园,同时已得知经常在小唯身边的新朋友真中啦啦是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内最为当红的神级偶像啦啦。后来得知Dressing Pafé的莉安娜·威斯特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可以自由进入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男性(不过得知没有感到惊讶,从来没有把莉安娜当作是女生看待,还有对他的态度很好,和他是朋友关系),在应用游戏《プリパズ(PURIPAZU)》“从早到晚! WITH SUPER LIVE”的原创故事中与莉安娜有交流的描写,误会桃乐诗·威斯特是个男生(后来得知她是个女生)。
于第17话举办握手签名会,首次与SoLaMi♡SMILE见面。
于第48~50话和男子天堂所有男偶像们一起透过美妙天堂TV观看小唯和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女偶像们一起拼命唱歌拯救叫醒被小貘吞下体内中陷入沉睡的啦啦的现场直播演出,为她们加油打气,同时见识了女星乐园的女神与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女偶像的演出实力。
于第51话与MY DREAM交换演出歌曲。并与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的女偶像们告别。
男子天堂舞台版被深夜叫去天堂宿(现实世界外的两个美妙天堂)的忍者文字烧(威斯特姐弟的父母营业的餐厅)。
偶像乐园美妙天堂 简介
于第2话跟正午一起收集闪耀心情力量拼命唱歌拯救小唯,跟正午一起穿着山羊装首次进入天堂宿女星乐园(美妙天堂)探望小唯。
于第3话提及过中学时期曾经加入过“DARK NIGHTMARE”一段时间。
服装品牌不明。
魅力特点是“酷炫”,魅力颜色是“紫色”。

动画登场人物 编辑

星探吉祥物 编辑

在新设立的“天天堂宿”的星探吉祥物多为刚从蛋中诞生,因此不尚会说人类的语言,但小貘是唯一会说人类语言的星探吉祥物。

小独角兽プニコン,Punikon,配音员:山北早纪(日本)、谢佼娟(台湾)、陈皓宜(香港))
小唯的经纪人,外表是一头粉色的独角兽。
啾皮チュッペ,Chuppe,配音员:芹泽优(日本)、傅其慧(台湾)、沈小兰(香港))
妮诺的经纪人,外表是一只绿色的小老鼠。
噼噼羊ピツジ,Pitsuji,配音员:涩谷梓希(日本)、郑可欣(台湾)、凌晞(香港))
小满的经纪人,外表是一只紫色的小绵羊。
小貘パック,Pakku,配音员:若井友希(日本)、许云云(台湾)、何宝珊(香港))
卡拉拉的经纪人,外表是一只紫色的,非常善于吃掉女孩子们的偶像梦想。
波万ポワン,Powan,配音员:久保田未梦(日本)、萧秀玲(台湾)、叶晓欣(香港))
秀香的经纪人,外表是一只橙色的
乌龟贝贝カメのかいちゃん,Kame no Kai-chan,配音员:神代知衣(日本)、许云云(台湾)、黄丽芳(香港))
于第46集在已废弃的古代美妙天堂看守时间绫石。在现代仍然生存,妮诺尊称其为贝贝前辈。
星梅杰德ペジェド神(ぺじぇどしん)
于第51集证实是耳子的经纪人。名字出自梅杰德

女星乐园(美妙天堂) 编辑

美妙天堂的入口设在Prism Stone店内,由完善的系统所构成,任何收到邀请的少女都可以在此进行唱歌、和跳舞、时尚的对决。本作的舞台为新地区“天天堂宿”。少年绝对禁止进入。

赤井眼镜姐赤井めが姉ぇ(あかい めがねぇ),配音员:伊藤加奈惠(日本)、傅其慧(台湾)、曾秀清(香港))
美妙旋律系列”“美妙天堂”中出现过的“Prism Stone”店员。本作于新地区“天天堂宿”设立的“Prism Stone”活跃。在本作除了担任实体店面的店员,在美妙天堂里有复数以上的存在。根据服装的颜色及设计的不同,职务同样不同。地位相当于美妙天堂内的和眼镜男孩的姐姐一样的存在。

男子天堂 编辑

美妙天堂的入口设在Prism Stone店内,由完善的系统所构成,任何收到邀请的少年都可以在此进行唱歌、和跳舞、时尚的对决。本作的舞台为新地区“天天堂宿”。少女绝对禁止进入。

赤井眼镜哥赤井めが兄ぃ(あかいめがあにぃ),配音员:诹访部顺一(日本)、苏振威(台湾)、邓志坚(香港))
前作“美妙天堂”中出现过“天堂宿”的美妙天堂系统管理者,地位相当于美妙天堂内的眼镜男孩的哥哥一样的存在,在全世界各区域的其他美妙天堂内,亦有其他的眼镜哥分别担任各地区域的管理者,并定期举行“眼镜哥集会”讨论美妙天堂系统的重要事宜。本作中同时两职兼任“天堂宿”的女星乐园(美妙天堂)系统管理者和“天天堂宿”的男子天堂系统管理者(不过主要是管理“天堂宿”的女星乐园(美妙天堂))。但同时可以自由进入男子天堂和女星乐园(美妙天堂)两边。
赤井眼镜男孩めがボーイ,配音员:市川太一(日本)、庄汶锜(台湾)、沈小兰(香港))
男子天堂内的一众工作人员,地位相当于美妙天堂内的赤井眼镜哥和赤井眼镜姐的弟弟一样的存在,长相酷似赤井眼镜哥但比后者矮小。本作在男子天堂里有复数以上的存在,在全世界各区域的其他美妙天堂内,亦有其他的眼镜男孩分别担任各地区域的工作人员,但同时可以自由进入男子天堂和女星乐园(美妙天堂)两边。不过定期都要回巴黎美妙天堂的女星乐园(美妙天堂)进行维修系统。

私立牛油果学园 编辑

大神田川巴伐利亚大神田川 ババリア(おおかんだがわ ババリア),Ookandagawa Bavaria,配音员:高乃丽(日本)、巫玉羚(台湾)、谢洁贞(香港))
私立牛油果学园小学部的校长兼学园宿舍的舍长,为帕布利卡学园校长大神田葛萝丽亚的表姐妹,长相、说话、行为举止以及对学生们的严格要求也与后者几乎如出一辙,手里总是拿着一把可以伸缩的扫帚。
于第2话中透露她极力反对女孩子前往女星乐园(美妙天堂)[2],然而暗地里却是男子天堂内最为当红的三人男子偶像组合“WITH”的狂热崇拜者。
于第12话中当她在美妙天堂现场亲眼看完了小唯与妮诺的演出之后深受感动,事后在向小唯祝贺其获得偶像时间大赛胜利的同时还正式承认了女星乐园并表示今后会全力予以支持。
于第23话中与地狱耳子同样来到美妙天堂正式出道当偶像。
大神田川巴伐利欧大神田川 ババリオ(おおかんだがわ ババリオ),Ookandagawa Bavario,配音员:三宅健太(日本)、苏振威(台湾)、陈欣(香港))
私立牛油果学园的园丁,为巴伐利亚的哥哥,性格极其热情豪爽。
小铃すず,Suzu,配音员:若井友希(日本)、傅其慧(台湾)、陈琴云(香港))
私立牛油果学园的学生,为小唯的好友。
原本对当偶像毫无兴趣,但后来在第2话中第一次前往美妙天堂观看啦啦的表演后开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小花はな,Hana,配音员:久保田未梦(日本)、巫玉羚(台湾)、黄昕瑜(香港))
私立牛油果学园的学生,同样为小唯的好友。
与小铃同样原本对当偶像毫无兴趣,但后来在第2话中第一次前往美妙天堂观看啦啦的表演后同样开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地狱耳子地獄 ミミ子(じごく ミミこ),Jigoku Mimiko,配音员:上田丽奈(日本)、巫玉羚(台湾)、魏惠娥(香港))
私立牛油果学园中学部的风纪委员长,操著一口富山方言[3],每天都奉巴伐利亚之命负责监视全校学生的一举一动并向其报告。
人如其名,有着如地狱耳般极高超的听力,任何学生违规的对谈都逃不过她的耳朵,但弱点是如果耳朵被塞住的话她将完全丧失行动能力[4]。讨厌南米蕾[5]和美妙天堂(后期没有交代两人的斗争)。
于第16话中第一次来到美妙天堂,在看完了啦啦与小唯的演出之后令她想起了自己昔日曾经有过但后来忘记了的偶像梦想,从她的回忆中得知她之所以讨厌美妙天堂的原因是因为她的偶像梦想在儿时曾经遭人嘲笑,最后她独自一个人离开了私立牛油果学园开始了旅行。
于第23话中返回私立牛油果学园并在随后来到美妙天堂正式出道当偶像。
于第51话中与卡拉拉和秀香组成队伍“EVER GOLD”。
男子天堂粉丝俱乐部ダンプリファンクラブ
表面上是学园内的啦啦队,因为崇拜男子天堂里的男子偶像而组建了一个男子天堂粉丝俱乐部,每天都穿着绵羊服装伪装一番后经学校里的地道前往男子天堂为男子偶像们加油。
于第2话中她们在亲眼看到了小唯等人在地底非常努力地开挖通往美妙天堂的地道时深受感动,因此协助小唯等人并一起隐瞒她们前往美妙天堂的秘密。
千亚子ちあ子,配音员:相良茉优(日本)、傅其慧(台湾)、何宝珊(香港))
在美妙天堂开设时尚工坊。
智衣チイ,配音员:小坂井祐莉绘(日本)、巫玉羚(台湾)、詹健儿(香港))
爱子愛子,配音员:金子彩花(日本)、萧秀玲(台湾)、梁少霞(香港))
凯子ガイ子,配音员:金泽舞(日本)、郑可欣(台湾)、吴羡婷(香港))
瑠衣るい,配音员:七濑彩夏(日本)、谢佼娟(台湾)、张颂欣(香港))
小炊タッキー,Tacky,配音员:三宅健太(日本)、苏振威(台湾)、陈欣(香港))
小唯随身携带最宝贝的电子锅,有发声和计时功能。随小唯进入美妙天堂后也有了自己的意识。
体育教师郎体育 教師郎(たいいく きょうしろう),Taiiku Kyoushirou,配音员:稻田彻(日本)、张方正(香港))
私立牛油果学园的体育老师。
腕肩仁子腕肩 仁子(うでかた じんこ),Udekata Jinko,配音员:麦穗杏菜(日本)、林元春(香港))
私立牛油果学园的网球部顾问。
老师先生,配音员:涩谷梓希(日本)、魏惠娥(香港))
私立牛油果学园六年级A班的班主任。本名不详。
诗子詩子(しこ),Shiko,配音员:ブル(日本)、郑丽丽(香港))
私立牛油果学园的学生。经常作出奇怪举动。
小岬みさき,Misaki,配音员:七濑彩夏(日本)、吴羡婷(香港))
私立牛油果学园小学部的女学生,于第25集出场。梦见自己当偶像时被小貘吃掉梦想。与啦啦和小唯争论时受小唯的梦想力量影响而重拾梦想,与朋友小杉(すぎ,Sugi,配音员:金子彩花(日本)、凌晞(香港))一起去美妙天堂。于第29集首次参加偶像时间大赛。于第45集到场为小唯打气。

其他角色 编辑

龙泷丽子、白川兰竜滝 れい子(りゅうたき れいこ)、白川 らん(しらかわ らん),Ryūtaki Reiko;Shirakawa Ran,配音员:奥野香耶大森日雅(日本);凌晞叶晓欣(香港))
多里安中学的学生。第8集以网球队练习比赛对手身份登场。两人皆为精锐培训选手,面对妮诺、小唯及啦啦有极大优势并获胜。另外,两人居住的市镇与其他天天堂宿外的地方一样,女孩子到访美妙天堂是平常事。两人于第8集结尾到访天天堂宿美妙天堂。
重田吹子しげた 吹子(しげた ふきこ),Shigeta Fukiko,配音员:矢野亚沙美(日本)、陆惠玲(香港))
仙台美妙天堂的偶像。小学五年级生,管乐团成员,负责吹奏低音号。
于第19集登场,解决音美和奏之间的纠纷。
音美音美(おとみ),Otomi,配音员:奥野香耶(日本)、叶晓欣(香港))
仙台美妙天堂的偶像。管乐团团长候选人,负责吹奏色士风。
半年来一直与奏争夺管乐团团长之位。曾拯救因口渴而晕倒的桃乐丝,桃乐丝因而与莉安娜一同以外援身份协助音美争夺团长之位。后来因吹子介入而与奏重修旧好。
奏(かなで),Kanade,配音员:永野爱理(日本)、魏惠娥(香港))
仙台美妙天堂的偶像。管乐团团长候选人,负责吹奏小号。
半年来一直与音美争夺管乐团团长之位。曾拯救在山上晕倒的诗音,诗音因而以外援身份协助奏争夺团长之位。后来因吹子介入而与音美重修旧好。
烏冬川小麦うどん川 こむぎ(うどんがわ こむぎ),Udongawa Komugi,配音员:山下七海(日本)、凌晞(香港))
在高松经营烏冬面店。自三岁起学习烏冬面相关知识,自此梦想在美妙天堂开设烏冬面店成为烏冬面偶像。于第21集与小唯等人以及Garumageddon一同解决面乐园发生的事件。
瞳、香织瞳(ひとみ)、香織(かおり),Hitomi;Kaori,配音员:田中爱美古贺葵(日本);叶晓欣陆惠玲(香港))
耳子小时候的同学。妒忌耳子的偶像梦想而取笑耳子。两人后来因父母工作而移居他处,并反省其过错,偶遇旅行中的耳子并道歉。于第51集见证EVERGOLD组成。
瞳拥有一双大眼,视力强劲。而香织则拥有强劲嗅觉。
歌野雏うたの ひな,Utano Hina,配音员:向井莉生(日本)、詹健儿(香港))
梦想到美妙天堂的女孩子,小学一年级生。
在空地与朋友玩扮演美妙天堂游戏,并与DG4的则夫等人争夺空地的使用权。看过诗音和妮诺在空地的对决后深受感动而与则夫等人和好。
踊川则夫おどりかわ のりお,Odorikawa Norio,配音员:松野太纪(日本)、蔡惠萍(香港))
梦想到男子天堂的男孩子。
与朋友组成DG4,在空地玩扮演男子天堂游戏,并与雏等人争夺空地的使用权。看过诗音和妮诺在空地的对决后深受感动而与雏等人和好。
照子テルコ,Teruko,配音员:(日本)、林丹凤(香港))
一名老婆婆,拥有小孩游玩的空地。有一名叫照代(テルヨ,Teruyo,配音员:雷碧娜(香港))的双胞胎妹妹。
小时候与妹妹经常在空地游玩。因小孩在空地吵闹而愤怒,并禁止小孩使用空地。后来因小孩和好而重新允许使用。
雪男雪男(ゆきおとこ),Yukiotoko,配音员:土田玲央(日本)、伍秀霞(香港))
于第27集起在天天堂宿出现的女性雪男
在卡拉拉塔附近的地洞居住。虽然不是能令时光倒流的神圣动物,但拥有古代美妙天堂的眼镜。

常用字词 编辑

  • 女子美妙天堂(美妙天堂/女星乐园)(JosiPuripara(PriPara/JoPuri/JoPara))‘女子プリパラ(プリパラ/女プリ/女パラ)

“プリ”是“プリズム”(Prism)的缩写;而“パラ”是“パラダイス”(Paradise)的缩写。 设立于"Prism Stone"的偶像主题游乐设施,任何女孩子们凡是收到"美妙卡",便能进入该设施。以成为偶像首位为目标的偶像少女,在此进行唱歌、跳舞、时尚的对决。

  • 日本天天堂宿美妙天堂
本作女主角夢川唯发展偶像生活的地方。
于偶像乐园美妙天堂第0、1话和日本天堂宿女子美妙天堂(女星乐园)已经合并在同一个空间,升级至偶像乐园模式
  • 日本天堂宿美妙天堂
前作女主角真中啦啦发展偶像生活的地方。
于前作第二期曾经由紫京院响接管,更名为名流乐园(CelePara)但最后因系统受到破坏回复原状。
于前作第三期起天堂宿升级至神级大賽模式
于本作第13话中因为GaarumaGeddon闯下大祸而被炸成废墟,目前正在重建中并准备升级至偶像时间模式,最终于第40话重建完成。
于偶像乐园美妙天堂第0、1话和日本天天堂宿男子美妙天堂(男子天堂)已经合并在同一个空间,升级至偶像乐园模式
  • 巴黎美妙天堂(PriPari)
剧中提及巴黎美妙天堂是世界各地女子美妙天堂(女星乐园)的总部。
这为法露露与独角马于动画第二期发展偶像生活的主要地方。
前作第三期起成为法露露,响,芙羽梨,独角,小鸟发展偶像生活的主要地方。(其中法露露、响、芙羽梨组成最强三人组合,并挑战神级偶像大赛)
本作第22话由紫京院响担任巴黎美妙天堂的实际管理者。
  • 仙台美妙天堂
于本作第19话。
  • 星海道美妙天堂
于本作第20话。
  • 高松美妙天堂
于本作第21话。
  • 男子美妙天堂(男子天堂)(DannsiPriPara(Dannpuri))‘男子プリパラ(ダンプリ)

“プリ”是“プリズム”(Prism)的缩写;而“パラ”是“パラダイス”(Paradise)的缩写。 设立于"Prism Stone"的偶像主题游乐设施,任何男孩子们凡是收到"美妙卡",便能进入该设施。以成为偶像首位为目标的偶像少年,在此进行唱歌、跳舞、时尚的对决。 在本作中首次提及男子美妙天堂的存在。

  • 日本天天堂宿男子天堂
本作女主角夢川唯的哥哥梦川正午发展偶像生活的地方。
于偶像乐园美妙天堂第0、1话和日本天堂宿女子美妙天堂(女星乐园)已经合并在同一个空间,升级至偶像乐园模式
  • 仙台男子天堂
于本作第19话。
  • 星海道男子天堂
于本作第20话。
  • 星英国男子天堂
WITH广播剧中提及星英国男子天堂是世界各地男子美妙天堂(男子天堂)的总部。
于WITH广播剧。

电视动画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 编辑

“Just be yourself”(第1话-第26话)
作词:铃木真中/作曲・编曲:Kon-K
歌:わーすた
最上級ぱらどっくす”(第27话-第39话)
作词:铃木真中、渡边シェフ/作曲:安藤启希、须藤隼太/编曲:岸田勇气
歌:わーすた
Memorial”(第40话-第49话、第51话)
作词:森月キャス/作曲・编曲:渡边彻
歌:i☆Ris

片尾曲 编辑

アイドル:タイム!!”(第1话-第26话)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原田笃/编曲:矢鸨典
歌:真中啦啦(茜屋日海夏)& 夢川唯(伊达朱里纱)(第1话-第13话)、SoLaMiDressing(第14话-第26话)、美咲(七濑彩夏)(第25话)
ハートフル♡ドリーム”(第27话-第39话)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本多友纪/编曲:酒井拓也
歌:MY☆DREAM
WELCOME TO DREAM”(第40话-第49话)
作词:铃木真中/作曲・编曲:加藤裕介
歌:わーすた
レインボウ・メロディー♪”(第50话)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桑原圣/编曲:酒井拓也
歌:PriParaDream☆AllStars
Believe My DREAM!”(第51话)
作词:真崎绘里香/作曲:本多友纪/编曲:酒井拓也
歌:MY☆DREAM

插曲 编辑

チクタク・Magicaる・アイドルタイム!”(第1、3、5、6、12、18、20、25、29、31、45话)
作词:儿玉雨子 / 作曲:michitomo / 编曲:KOJI Oba
歌:夢川唯(伊达朱里纱)、法拉拉(佐藤梓)(第12、14、17、18、19、20、26、28、29、31、37、43、44、45、46话)、WITH(第51话)
Giraギャラティック・タイトロープ”(第1、3、6、7、9、10、12、15、17、19、20、25、27、32、39话)
作词:儿玉雨子 / 作曲:michitomo / 编曲:KOJI Oba
歌:WITH、MY☆DREAM(第51话)
“Make it! ~Remake It☆Remix~”(第2、5、6、25、47话)
作词:森月キャス/作曲:渡边彻/编曲:渡边彻、酒井拓也
歌:真中啦啦(茜屋日海夏)
“Make it!”(第28话)
作词:森月キャス/作曲、编曲:渡边彻
歌:SAINTS(阿澄佳奈、大久保瑠美、加藤英美里)
ま〜ぶるMake up a-ha-ha!”(第4、5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山原一浩
歌:真中啦啦(茜屋日海夏)、南米蕾(芹泽优)
“Red Flash Revolution”(第7话)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桑原圣/编曲:酒井拓也
歌:北条索菲(久保田未梦)
ブランニュー・ハピネス!”(第8、9、16、23、31、32、34、40话)
作词:真崎绘里香/作曲:本多友纪/编曲:本多友纪、酒井拓也
歌:真中啦啦(茜屋日海夏)、夢川唯(伊达朱里纱)
パキら〜ろ!”(第8、29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菅原幸枝
歌:SoLaMi♡SMILE
あっちゃこっちゃゲーム”(第10、12、14、18、25、29、33、43话)
作词:儿玉雨子/作曲:michitomo/编曲:かずぼーい、michitomo
歌:虹色妮诺(大地叶)
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ター”(第11、13话)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桑原圣/编曲:酒井拓也
歌:SoLaMi♡SMILE
絶対生命 final show女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山原一浩
歌:东堂诗音(山北早纪)(第11、13话)、诗子(ブル)(第37话)
アメイジング・キャッスル”(第13、14、26、30、33话)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桑原圣/编曲:酒井拓也
歌:Garumageddon
Twin mirror♥compact”(第13、17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山原一浩
歌:桃乐丝·威斯特(涩谷梓希)& 莉安娜·威斯特(若井友希)
シュガーレス×フレンド”(第13、48话)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本多友纪/编曲:酒井拓也
歌:NonSugar
パニックラビリンス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依田伸隆
歌:黄木婭纪美(上田丽奈)(第13话)、地狱耳子(上田丽奈)(第37话)
Just My Chance Call”(第13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山原一浩
歌:酱子(赤崎千夏)With 索菲亲卫队
君100%人生”(第13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山原一浩
歌:北条宇裳(山本希望)
ヴァーチャデリアイドル♥”(第13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hisakuni
歌:赤井眼镜姐(伊藤加奈惠)
かりすま〜とGIRL☆Yeah!”(第13、40话)
作词:宫嶋淳子/作曲、编曲:hisakuni
歌:TRiANGLE
純(ピュ)・アモーレ・愛”(第13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石冢玲依
歌:紫京院响(斋贺光希)
でび&えん☆Reversible- Ring”(第14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山原一浩
歌:茱奈乐
GOスト♭コースター”(第15、16、18、21、25、26、29、35、44话)
作词:宫嶋淳子/作曲、编曲:松坂康司
歌:幸多满琉(山田唯菜)
“No D&D code”(第19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山原一浩
歌:Dressing Pafe
NEO DIMENSION GO!!”(第22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石冢玲依
歌:Tricolore
あなたがプリパラに来るのを、ミミ子待っとるがいや。”(第23话)
作词:笔安一幸/作曲、编曲:齐藤恒芳
歌:地狱耳子(上田丽奈)
快打洗心♡カッキンBUDDY”(第24、43话)
作词、作曲:成本智美/编曲:贺佐泰洋
歌:虹色妮诺(大地叶)、东堂诗音(山北早纪)
Miss.プリオネア”(第27、28、29、37、39、41、45话)
作词:儿玉雨子/作曲:michitomo/编曲:KOJI Oba
歌:华园秀香(朝日奈丸佳)
Mon Chouchouモンジュジュ”(第30、48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松井洋平/编曲:酒井拓也
歌:Tricolore
サンシャイン・ベル”(第31、38话)
作词:宫嶋淳子/作曲、编曲:松坂康司
歌:法拉拉(佐藤梓)
My Bright...”(第35话)
作词:宫嶋淳子、hisakuni/作曲、编曲:hisakuni
歌:若井友希
Believe My DREAM!”(第36、37、38、40、46、48、50话)
作词:真崎绘里香/作曲:本多友纪/编曲:酒井拓也
歌:MY☆DREAM
ぱぴぷぺ☆POLICE!”(第40话)
作词:宫嶋淳子/作曲:宫崎まゆ/编曲:高桥修平
歌:真中啦啦(茜屋日海夏)&桃乐丝•威斯特(涩谷梓希)&白玉蜜柑(渡部优衣)
すた〜らいとカーニバル”(第41话)
作词:宫嶋淳子/作曲、编曲:松坂康司
歌:卡拉拉(黑泽朋世)
Dear My Future 〜未来の自分へ〜”(第42话)
作词:池畑伸人/作曲、编曲:长冈成贡
歌:华园美爱(大久保瑠美)
リンリン♪がぁらふぁらんど”(第46、47话)
作词:宫嶋淳子/作曲、编曲:松坂康司
歌:法拉拉(佐藤梓)&卡拉拉(黑泽朋世)
海外版的闪耀吧!星梦频道大型机台在第一季第六弹以法拉拉频道、卡拉拉频道和法拉拉和卡拉拉频道收录,第四季二弹再次收录(目前只有韩国版才有)。
ぷりっとぱ〜ふぇくと”(第48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桑原圣/​编曲:酒井拓也
歌:南米蕾(芹泽优)
太陽のflare sherbet”(第48话)
作词:三重野瞳/作曲、编曲:山原一浩
歌:北条索菲(久保田未梦)
Girl's Fantasy”(第49话)
作词:宫嶋淳子/作曲、编曲:松坂康司
歌:朱莉(上田丽奈)&珍妮丝(丰崎爱生)
Get Over Dress-code”(第49话)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桑原圣、酒井拓也/编曲:酒井拓也
歌:Dressing Pafe
ゴッドアイドル、エラバレル、キメテヤル、今夜”(第49话)
作词:笔安一幸/作曲:佐藤昌文
歌:赤井眼镜哥(诹访部顺一)&赤井眼镜姐(伊藤加奈惠)
Memorial”(第50话)
作词:森月キャス/作曲・编曲:渡边彻
歌:SoLaMiDressing&MY☆DREAM&华园秀香(朝日奈丸佳)

各话标题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内地标题[6] 台湾标题[7] 香港标题[8] 剧本 分镜 故事板 演出 动画演出 作画监修
第1话 ゆめかわアイドル始めちゃいました!? 开始当梦可爱偶像了!? 梦梦可爱的偶像生活突然开始了!? 开始当梦梦可爱偶像!? 加藤还一 志村宏明 Nam Sung Min
An Jai Ho
佐藤昌文 Nam Sung Mi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2话 ここ掘れ、アイドル 挖这里,偶像 绫镜偶像 来挖这里吧 挖这里吧 偶像 笔安一幸 山本三轮子
藤泽俊幸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板庇迪 Na Ki Chual
第3话[9] ゆめかわ!メイキングドラマ! 梦可爱!Making Drama! 梦梦可爱!主题戏剧! 梦梦可爱的主题戏剧! 金杉弘子 柊阳菜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黑濑大辅 Jeon Byung Cheol
第4话 まいどぷり!みれぃやで! 多谢噗哩!我是米蕾! 承蒙关照!我是美莉! 你好,puri!我是美莉! 大場小ゆり 川口敬一郎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Park Chi Man
第5话 プニコンのマネージャー修行クマ! 小独角兽的经纪人修行! 普妮蔻的经纪人特训酷玛! 普妮空的经纪人修练,高玛 中村能子 江岛泰男 Nam Sung Min
An Jai Ho
江岛泰男 Nam Sung Min
第6话 ユメユメ!?男プリ潜入! 梦梦!?潜入男Pri! 是作梦吗!?潜入男星光! 是做梦!?潜入男星乐园! 加藤还一 葛谷直行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小林浩辅 Na Ki Chua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第7话[10] そふぃがやってクール! 索菲来了酷! 苏菲帅气登场! 苏菲来了,好有型格! 田边茂范 柊阳菜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徐惠真 Jeon Byung Cheo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8话[11] ライスをねらえ! 瞄准米饭! 瞄准新米吧! 锁定新人! 笔安一幸 藤泽俊幸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板庇迪 Park Chi Man
第9话 おしゃれスタジオ始めたっての 开始时尚工作室 时尚工坊开始啰 时尚工作室要开张了 福田裕子 葛谷直行 Nam Sung Min
An Jai Ho
黑濑大辅 Nam Sung Min
第10话 助っ人アイドル始めたっす! 开始当帮手偶像! 开始当助手偶像的啦! 要开始做外援偶像! 加藤还一 小林浩辅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小林浩辅 Na Ki Chua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第11话 投げろ!アイドルタイムグランプリ 投掷吧!偶像时间大赛 投球吧!为了偶像时间大赛! 投球吧!偶像时间大赛 金杉弘子 柊阳菜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室谷靖 Jeon Byung Cheo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12话 打て!アイドルタイムグランプリ 打出来!偶像时间大赛 打击!为了偶像时间大赛! 击球吧!偶像时间大赛 大場小ゆり 金崎贵臣
山本三轮子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板庇迪 Park Chi Man
第13话 レッツゴー!パラ宿 Let's go 天堂宿 Let's Go!星元宿 Let's Go!星元宿 中村能子 渡边健一郎 Nam Sung Min
An Jai Ho
渡边健一郎 Nam Sung Min
第14话[12] ガァルマゲドンがきた! Gaarmageddon来了! Gaarmageddon来啦! Gaarmageddon来了! 笔安一幸 森胁真琴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黑濑大辅 Na Ki Chua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第15话 ミーチルみちる 满满的满琉 小满和米琪露 美芝露与阿满 田边茂范 小林浩辅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小林浩辅 Jeon Byung Cheol
第16话 あの地獄にさよならを 向那地狱说再见 挥别那个地狱吧 跟那个地狱告别 笔安一幸 国崎友也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国崎友也 Park Chi Ma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本多惠美
第17话 アイドル借り物バトルっす! 偶像借物战斗! 偶像借物竞走大赛! 偶像借物竞走赛! 福田裕子 大久保政雄 Nam Sung Min
An Jai Ho
黑濑大辅 Nam Sung Min
第18话 グランプリ!勝利へのエスコート 大赛!为胜利护航 偶像时间大赛!通往胜利之路的护航! 偶像时间大赛!通往胜利的护送 加藤还一 藤泽俊幸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小林浩辅 Na Ki Chual 户田沙也加
第19话 旅立てアイドル!レッツ・イゴー! 启程偶像!Let's·围棋GO! 踏上旅途的偶像!去吧 围棋! 启程吧,偶像!去吧 去吧,围棋! 大場小ゆり 柊阳菜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板庇迪 Jeon Byung Cheo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本多惠美
第20话 ハッピー米バースデイ Happy 米(my)birthday 小唯生日快乐 Happy米birthday 中村能子 葛谷直行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Park Chi Man
第21话[13] ドキドキ!みちなる麺パラ 心跳!未知的面天堂 惊吓连连! 迷途的面乐园 惊吓!神秘未知的面类乐园 金杉弘子 森胁真琴 Nam Sung Min
An Jai Ho
江岛泰男 Nam Sung Mi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22话[14] プール de プランス 大レース! Pool de Purance 大竞赛! 拼了!星法国水道大赛 星法国水道大赛! 福田裕子 小林浩辅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小林浩辅 Na Ki Chua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诹访壮大
第23话 地獄アイドル始めちゃいました!? 开始当地狱偶像!? 开始当地狱偶像了吗!? 要开始当地狱偶像了!? 笔安一幸 山本三轮子
金崎贵臣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黑濑大辅 Jeon Byung Cheo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24话[15] 勝負っす!シオン先輩! 一决胜负!诗音学姐! 一决胜负吧!诗音前辈! 较量吧!诗音前辈! 加藤还一 柊阳菜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Park Chi Man
第25话 ユメユメ!タイムスリップ 梦梦!时空穿梭 梦梦天啊!穿越时空了 梦梦!穿越时空 田边茂范 森胁真琴 Nam Sung Min
An Jai Ho
小林浩辅 Nam Sung Min
第26话 がんばれみちる!! 加油满琉!! 加油啊小满!! 加油,阿满!! 笔安一幸 大久保政雄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江岛泰男 Na Ki Chual
第27话 華園しゅうかでございます 我是华园秀香 本小姐是华园秀香 本小姐是华园秀香 金杉弘子 葛谷直行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江副仁美 Jeon Byung Cheol
第28话 いっちばーんがやってきた! 第一 来了! 第一名来了! 第一名驾到了! 大場小ゆり 小林浩辅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小林浩辅 Park Chi Ma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第29话 グランプリ大決戦! 大赛大决战! 决战偶像时间大赛! 大赛大决战! 加藤还一 渡边健一郎 Nam Sung Min
An Jai Ho
渡边健一郎 Nam Sung Mi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30话 ガァララとパックが夢パックン! 卡拉拉和小貘吃梦想! 卡拉拉和帕库把梦想吃掉了! 嘉拉拉和帕库把梦想吃掉了! 土屋理敬 藤泽俊幸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黑濑大辅 Na Ki Chua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伊藤浩
宫川知子
原将治
第31话[16] 復活!ファララ・ア・ラーム 复活!法拉拉・阿・拉姆 复活!法拉拉・阿・拉沐 法拉拉阿拉沐复活 田边茂范 柊阳菜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小林浩辅 Jeon Byung Cheo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32话 WITHとプリ×プリフェスティバル! WITH与Pri×Pri Festival! WITH与绫镜×绫镜梦幻庆典! WITH和星光梦幻庆典! 加藤还一 江岛泰男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江岛泰男 Park Chi Ma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第33话 ガァララ塔のひみつっす 卡拉拉塔的秘密 卡拉拉钟楼的秘密的啦 嘉拉拉钟楼的秘密 笔安一幸 葛谷直行 Nam Sung Min
An Jai Ho
黑濑大辅 Nam Sung Mi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34话 ガァララの森 卡拉拉的森林 嘉拉拉的森林 大場小ゆり 志村宏明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野木森达哉 Na Ki Chual
第35话 未知とのミーチル 未知和满满 未知的米琪露 未知与美芝露 田边茂范 山本三轮子
金崎贵臣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江岛泰男 Jeon Byung Cheo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第36话 ユメ目合宿大ピンチ! 梦眼合宿大危机! 梦梦眼合宿大危机! 梦梦眼集训大危机! 金杉弘子 藤泽俊幸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黑濑大辅 Park Chi Ma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37话 ホップ・ステップ・グランプリ! Pop・Step・GrandPrix! Hop・Step・大赛 Hop,Step,大赛! 加藤还一 小林浩辅 Nam Sung Min
An Jai Ho
小林浩辅 Nam Sung Mi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第38话 ユメリー・メガネマス★ 梦Merry・眼镜mas★ 梦梦圣诞眼镜★ 梦想眼镜 笔安一幸 柊阳菜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黑濑大辅 Na Ki Chua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39话[17] 年末!ババ大そうじでっすわ! 年末!baba大扫除! 年底!芭芭大扫除开始! 年底!芭芭照例大扫除! 田边茂范 大久保政雄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安藤良 Jeon Byung Cheo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第40话 パラ宿プルトラクイズ! 天堂宿超级猜谜! 星元宿猜谜大赛! 星元宿超星级问答赛! 金杉弘子 渡边健一郎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渡边健一郎 Park Chi Ma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41话 しゅうかとガァララ 秀香和卡拉拉 秀香与卡拉拉 秀香与嘉拉拉 大場小ゆり 山本三轮子
金崎贵臣
Nam Sung Min
An Jai Ho
黑濑大辅 Nam Sung Mi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户田沙也加
第42话 ディア・マイ・トモダチ! 我亲爱的朋友! Dear・My・Friend! 我亲爱的朋友! 加藤还一 藤泽俊幸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小林浩辅 Na Ki Chua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儿玉和子
第43话 燃えよにの 燃烧吧妮诺 燃烧吧,妮诺 笔安一幸 柊阳菜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黑濑大辅 Jeon Byung Cheol 不适用
第44话 みちるさまとお呼びなさい 叫我满琉大人 请叫我小小满大人 请叫我阿满大人 田边茂范 志村宏明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室谷靖 Park Chi Ma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原将治
第45话[18] 決戦!ゆいvsしゅうか 决战!小唯VS秀香 决战!小唯vs秀香 决战!结衣对秀香 大場小ゆり 藤泽俊幸 Nam Sung Min
An Jai Ho
江副仁美 Nam Sung Mi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第46话 時をこえてマイドリーム! 穿越时空 MY DREAM! 穿越时空MY☆DREAM! 穿越时空,MY☆DREAM! 福田裕子 柊阳菜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黑濑大辅 Na Ki Chua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原将治
第47话[19] パックでパニック!大暴れ! 帕库恐慌!大骚动! 帕库大恐慌!大暴走! 帕库恐慌!大吵大闹! 金杉弘子 山本三轮子
金崎贵臣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小林浩辅 Jeon Byung Cheo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原将治
户田沙也加
第48话 らぁらに届け、カムバックライブ! 传递给啦啦 回归演出! 传达给菈菈的、回归演唱会! 献给菈菈,复活演出! 加藤还一 志村宏明 Park Chi Man
Nam Sung Min
安藤良 Park Chi Man 齐藤里枝
川岛尚
原将治
第49话[20] 誕生しちゃうぜ!神アイドル!? 要诞生了!神级偶像!? 女神偶像!要诞生了!? 女神偶像要诞生了!? 笔安一幸 佐藤昌文
森胁真琴
Nam Sung Min
An Jai Ho
佐藤昌文 Nam Sung Min
第50话 夢のツバサで飛べマイドリーム! 张开梦想之翼飞翔吧 MY DREAM! 展开梦想的羽翼吧MY☆DREAM! 以梦想翅膀高飞吧 MY☆DREAM! 土屋理敬 森胁真琴 Choi Hun Cheol
Na Ki Chual
森胁真琴 Na Ki Chua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原将治
户田沙也加
柚山麻美
宫川知子
第51话 み~んなあつまれ!アイドル始める時間だよ! 大家快过来!现在是偶像的时间哦! 大家都一起来吧!偶像时间已经开始啰! 所有人集合吧!是时候开始当偶像了! 福田裕子 渡边健一郎 Jeon Byung Cheol
Nam Sung Min
渡边健一郎 Jeon Byung Cheol 齐藤里枝
川岛尚
原将治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日本国内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联播网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播放形式 备注
关东广域圈 TV TOKYO TXN 2017年4月4日-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17:55 - 18:25 首播 制作局
北海道 TV北海道 -
爱知县 爱知电视台
大阪府 大阪电视台
冈山县香川县 濑户内电视台
福冈县 TVQ九州放送
日本全国 BS JAPAN 卫星电视
AT-X 次轮播放 有重播
日本国外
台湾 MY KIDS TV 不适用 2019年9月8日-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11:30-12:00 海外播放 国语配音、有字幕
香港 翡翠台 2020年7月14日-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三 17:20-17:50 粤日双语播放、有字幕 台湾 FOX台湾频道 2019年9月8日 - 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19:00-20:00 中文改编配音版、有字幕/重播
  翡翠台 星期二、三 17:20-17:50 节目
接档星光樂園IV
(2020年7月14日-2021年1月12日)
被接档
幸福爆发!光之美少女新猫狗宠物街
  香港 Hands Up Channel 星期一至六08:10-08:40、星期日08:05-08:35(每三小时重播一次)
偶像梦幻祭星光樂園IV
(2021年11月4日-2021年12月24日)
梦梦猫
  香港 翡翠台 星期一至五 16:15-16:50 节目
2022年5月6日临时节目调动暂停播映[21]
樱桃小丸子
重播,第745-795、836集
星光樂園IV
重播
(2022年3月14日-5月24日)
花漾精灵III
  香港 Hands Up Channel 每日08:05-08:35
偶像梦幻祭星光樂園IV
(2022年4月27日-6月16日)
幸福爆发!光之美少女
  香港 Hands Up Channel 每日08:05-08:35
偶像梦幻祭星光樂園IV
(2022年10月29日-12月18日)
美妙旋律
  台湾 FOX台湾频道 周日19:00-20:00
美妙天堂3偶像时间美妙天堂
(2019年9月8日-2020年8月23日)
嘴炮吧!Youtuber (2020年8月30日-2023年7月30日)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速報】アニメ「プリパラ」新アニメが4月より放送開始 「夢川ゆい」が主人公に 森岡専務「2020年の10周年につながる1年に」. Social Game Info. 2017-01-18 [2017-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5) (日语). 
  2. ^ 因为她觉得女学生去了女星乐园(美妙天堂)出道表演的话怕影响学业和规律。
  3. ^ 比如“きのどくな”,即为富山方言的“谢谢”之意。
  4. ^ 第6话中小唯就是用这种方式掩护众人逃脱了她的跟踪。
  5. ^ 因为第4话她在与南米蕾的风纪委员长对决中惨败给了后者。
  6. ^ 以Bilibili字幕为准,第42话开始改为爱奇艺字幕为准
  7. ^ 以MY-KIDS TV字幕为准
  8. ^ 以翡翠台字幕为准
  9.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下半部起啦啦讲出对白的情节(该段重复上半场结束前的对白、总共3秒)。
  10.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上半部啦啦耍杂技的过场环节(该段不包含任何对白、总共5秒)。
  11.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上半部妮诺做出危险动作的情节(该段不包含任何对白、总共8秒)。
  12.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上半部结束前小满讲出对白的情节(该段重复下半场开始的部分对白、总共4秒)。
  13.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下半部以不同角度出现的鬼影(该段重复上半场结束前的部分情节、总共5秒)。
  14.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下半场开始时秀香讲出对白的情节(该段重复上半场结束前的对白、总共5秒)。
  15.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下半部准备切换到空地铺毯后的拉幕效果(该段不包含任何对白、总共1秒)。
  16.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下半部起小唯讲出对白的情节(该段重复上半场结束前的对白、总共3秒)。
  17.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下半部小唯一行人准备躲起来的情节(该段重复上半场结束前的情节、总共2秒)。
  18.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上半部结束前小唯对秀香歌声表示震惊的情节(该段为间接性剪辑失误,不包含任何对白、总共4秒)。
  19.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上半部结束及后半部起秀香、小唯等人震惊的情节(部分重复上半场结束前的情节、总共5秒)。
  20. ^ 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时,删剪日本原版后半部起DressingPafe登场的情节(该段重复上半场结束前的情节、总共3秒)。
  21. ^ 直播李家超记者会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