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地

(重定向自曾根崎新地

北新地(日语:北新地きたしんち Kita-shinchi)是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曾根崎新地、堂岛欢乐街

夜晚的新地本通

概要 编辑

大阪北区最知名的餐饮街,与东京银座并列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高级餐饮街。位于大阪站钻石地区日语ダイヤモンド地區南侧,东西细长。本地酒廊、俱乐部、料亭林立,但无风俗店柏青哥店

北新地基本上位于御堂筋四桥筋日语四つ橋筋之间,包含“永乐町通”、“新地本通”、“堂岛上通”等街道。此处的街道是沿着过去的曾根崎川日语曽根崎川修建,因此皆呈弯曲状。

有时也单以“新地”称呼此处,自从1982年大阪南区难波新地改称难波以来,大阪市名为“新地”的町名仅剩曾根崎新地。

沿革 编辑

1685年,河村瑞贤整治曾根崎川日语曽根崎川后,堂岛进行新地开发,由于位于大坂城下北方,称“北之游里”。1697年,米市场从北滨移往堂岛。1708年,游里移往曾根崎川北岸的曾根崎新地。

之后,曾根崎新地被称为“北之游里”、“北之色里”、“北之新地”,为米商的游乐场所。此外,由于邻近诸藩藏屋敷林立的中之岛,也有不少武士阶级来此游乐,与町众为主的大阪南南地五花街日语南地展现不同的风貌。

1909年发生“北之大火”(天满烧毁),此地几近全毁,瓦砾后来用于填埋曾根崎川进行重建。

此外,“北新地”是“北之新地”的简称,而不是“新地的北侧”。

范围 编辑

 
北新地(后方为西梅田梅田阪神第1大厦日语ハービスOSAKA

曾根崎新地1丁目,堂岛1丁目

北新地北邻梅田,因此有时也被划入梅田。南侧的堂岛滨有许多大型企业的高层大楼。

最近的车站是北侧国道2号地下的JR东西线北新地站,但有许多顾客选择搭乘计程车。因此高级俱乐部开始营业的晚上八点左右可见大量计程车涌入此地。此外,晚上十点以后北新地禁止车辆进入。

主要道路 编辑

北起

  • 永乐町北通
  • 永乐町通
  • 堂岛本通(新地本通)
  • 堂岛上通
  • 堂岛船大工通
  • 堂岛滨通

主要行业 编辑

高级俱乐部、酒廊(ラウンジ)、轻食店(スナック)、酒吧,小料理店为主,仅有少数平民连锁餐饮店,也可说是提供满足接待需求与名人需求的服务。北新地对于酒廊的定义是介于俱乐部(5万日圆以上,公关小姐入座服务)与轻食店(一万日圆左右,店员不入座服务)之间的(酒廊也有入座服务,因此也可说是非高级俱乐部)中等消费(2万日圆~3万日圆左右)行业。北新地以外的欢乐街就未对酒廊有明确定义。

历经泡沫经济破灭通货紧缩雷曼兄弟迷你债券事件等事件,北新地也陆续出现女性酒吧、钢管舞酒吧、1小时2000日圆无限畅饮歌唱的卡拉OK酒廊、新世界 (大阪)炸串店等新型行业。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4°41′54″N 135°29′49″E / 34.698322°N 135.497039°E / 34.698322; 135.49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