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警钟》(Minutes to Midnight)是林肯公园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在2007年5月15日于美国加拿大台湾等地上市,实体CD单曲版本则在4月30日上市。这是第一张由团员麦克担任制作人的林肯公园专辑。此外,这也是林肯公园的专辑中第一只被标签为家长忠告的专辑[注 1][1]

末日警钟
末日警钟
林肯公园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塞浦路斯)2007年5月9日
(荷兰)2007年5月10日
(爱尔兰)2007年5月11日
(欧洲大部分)2007年5月11日
(澳大利亚)2007年5月11日
(加拿大)2007年5月15日
(美国)2007年5月15日
(台湾)2007年5月15日
(芬兰)2007年5月16日
(日本)2007年5月16日
(墨西哥)2007年5月18日
录制时间2006年6月-2007年1月于加州洛杉矶The Mansion 录音室
类型另类摇滚
另类金属
时长41:26
唱片公司华纳兄弟唱片公司
机动店唱片公司
制作人瑞克·卢宾
麦克·篠田
评价
林肯公园专辑年表
天空之城—美特拉
(2003年)
末日警钟
(2007年)
烈日千阳
(2010年)
Special Edition
末日警钟 亚洲巡回纪念盘
末日警钟 亚洲巡回纪念盘

本专辑的第一首单曲,也是电影变形金刚》的主题曲“过去的我”(What I've Done)分别在美国英国以数字下载的形式于2007年4月3日推出。

截自2009年10月,专辑已在全球销售超过八百万张。

发行 编辑

专辑的发行日期曾多次延期,最初预计于2006年夏季发行,之后延至秋季,但又改至2007年初,直到最后终于将发行日期定在2007年5月15日。在2006年9月的一场访问中,麦克·篠田解释“当写歌的灵感开始大量涌现,你不会想要刻意去中断它,我们已经做了超过100首歌的初步草稿。我们现在开始缩减范围,开始挑选删减歌曲,但我们并没有准备要做出最后的确定。”[注 2][2]。曾有传言歌曲“QWERTY”会收录在《末日警钟》中,该首歌曲曾在2006年12月5日以现场和录音室的试听版本收录于《林肯公园 Underground v6.0》CD中,但最后证实这首歌只是“歌迷俱乐部限定”,并不会收录在专辑中。

专辑中第一首单曲“过去的我”(What I've Done)在2007年4月2日发行,并在美国的当代摇滚榜(Modern Rock chart)获得第一名的成绩[3]

林肯公园在2007年4月28日于德国柏林现场演唱了“放弃了”(Given Up)、“过去的我”和“苦痛不在”(No More Sorrow)。这三首歌的现场演出于2007年5月5日被放在“AOL sessions”上播出。

CD/DVD 特别版本 编辑

《末日警钟》同时也有“CD/DVD 特别版本”(Special Edition)。其附赠的DVD收录以下内容:

  • 专辑中12首歌曲的进阶分辨率PCM立体声版本(48KHz/24-bit)
  • “过去的我”(What I've Done)音乐视频
  • “过去的我”音乐视频幕后花絮
  • 《末日警钟》专辑制作过程纪录片。

此外,可供电脑读取的DVD-ROM中收录以下内容:

  • 电脑桌面壁纸
  • 萤幕保护程式
  • 即时通讯软件(AIM)图示
  • PDF 版的歌词本
  • 一个仅能透过DVD连结到的特殊官方网页,其中有 Flash 小程式和歌迷网站工具包可供下载。

特别版中也包含了32页的歌词本,其中收录有麦克乔瑟夫的插画艺术作品,以及录音过程的照片。

另外在歌词本中,也出现歌词与歌曲有所出入的情况。

曲目 实际歌曲的歌词 歌词本的歌词
Given Up I'm sick of feeling I'm sick of living
And no one cares And you don't care
Leave Out All The Rest I've shed but I'm me I've shared what I made
Shadow Of The Day And the shadow of the day And the shadow after day
No More Sorrow Crusades Campaign's

CD/DVD 超级歌迷版本 编辑

林肯公园也推出了本专辑的“CD/DVD 超级歌迷版本”(Super Fan Edition),仅能透过林肯公园的官方商品网站订购[4]。超级歌迷版本中包含了和特别版相同的DVD,另外多附赠了一本厚达68页的图像歌词本,以及可装框的收集卡片,并装在用亚麻缎带装饰、印有浮雕的盒子中。[5]

曲目列表 编辑

注:中文歌曲名称为台湾华纳唱片公司之翻译
全碟词曲:林肯公园 
曲序曲目时长
1.Wake(苏醒时刻)1:40
2.Given Up(放弃了)3:09
3.Leave Out All the Rest(其余不重要)3:29
4.Bleed It Out(榨干)2:44
5.Shadow Of the Day(白昼黑影)4:49
6.What I've Done(过去的我)3:25
7.Hands Held High(双手高举)3:53
8.No More Sorrow(苦痛不再)3:41
9.Valentine's Day(情人节)3:16
10.In Between(进退两难)3:16
11.In Pieces(残局)3:38
12.The Little Things Give You Away(由小见大)6:23
亚洲巡回纪念盘附加曲目
曲序曲目时长
13.No Road Left(勇往直前)3:49

额外附加曲目 编辑

  1. No More Sorrow – 3:47 (现场演出版)(Best Buy 预购附加曲目,是在2007年3月5日于“AOL Sessions”演出的版本)
  2. Given Up – 3:11 (现场演出版)(Best Buy 附加曲目,是在2007年3月5日于“AOL Sessions”演出的版本)
  3. What I've Done – 3:27 (现场演出版)(Best Buy 附加曲目,是在2007年3月5日于“AOL Sessions”演出的版本)
  4. Breaking the Habit (现场演出版)(Wal-Mart 附加曲目,是在2007年于“Wal-Mart Soundcheck”演出的版本)
  5. What I've Done (现场演出版)(Wal-Mart 附加曲目,是在2007年于“Wal-Mart Soundcheck”演出的版本)
  6. No Roads Left – 3:48 (B面单曲,iTunes Store 预购版本附加单曲)
  7. What I've Done - 3:29 (Live现场演出版)(iTunes Store 附加单曲)
  8. Faint – 2:46 (现场演出版)(日本版附加单曲)
  9. Leave Out All the Rest – 3:26 (现场演出版)(Leave Out All The Rest - EP 附加曲目,是在“Project Revolution”演出的版本)
  10. What I've Done (Distorted Remix)(过去的我 扭曲混音版)
  11. Given Up(Third Encore Session)

歌曲外泄事件 编辑

在《末日警钟》正式发行之前,有许多“伪造”版本的专辑在P2P网络中流传。这些专辑包含不同的来源的歌曲,从林肯公园的B面单曲、现场演出歌曲,到主唱查斯特以前加入的乐队“Grey Daze”的歌曲,以及一个受到林肯公园影响的瑞典乐队“Tribal Ink”专辑《Surrounded By Freaks》等,都用作拼凑伪造专辑,而当时真正的专辑歌曲还没有被外泄。

在2007年5月4日,即专辑全球发行日期的十天前,真正的专辑歌曲曝光。隔天团员麦克在网络上张贴了关于他的回应[6]

注释 编辑

  1. ^ 冲击理论》专辑也有忠告家长标志,不过该专辑是和Jay-Z共同合作的专辑
  2. ^ 原文:“When songs are pouring out you don't ever want to stop that. We already have over 100 roughs for songs. We've narrowed it down since but we're not ready to commit to those yet.”
  3. ^ 此为翻译内容,原文为英文,请参见 这则报导

资料来源 编辑

  1. ^ Minutes to Midnight - Overview on All Music Guide. [2010-1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1-10). 
  2. ^ Clover Hope,2006年9月6日,New Songs Still Pouring Out Of 林肯公园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billboard.com,2006年9月11日查证引用。
  3. ^ 2007年4月12日,Timbaland Soars To No. 1 After Sales Explos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Billboard
  4. ^ BandMerch.com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05-13.
  5. ^ BandMerch 网站的超级歌迷版本商品细节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08-18.
  6. ^ Minutes to Midnight Leaked. [2007-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5-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