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蛋糕

源自奧地利的一種蛋糕

林茨蛋糕(德语:Linzer Torte)是源自奥地利、有着网格花样的甜点。以奥地利第三大城市林茨命名。在奥地利、匈牙利、瑞士、德国以及蒂罗尔地区都属于传统食品。

林茨蛋糕
掺有着杏仁薄片的林茨蛋糕
起源地 奥地利
地区林茨
主要成分面粉、无盐黄油、蛋黄、柠檬、坚果(榛子、核桃、巴旦木)、红醋栗酱等

概要 编辑

林茨蛋糕据称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蛋糕。已知最古老的食谱,是藏于奥地利维也纳图书馆的1696年版本。

17世纪期间林茨蛋糕便有出现在历史文件的纪录,在2005年,上奥地利州博物馆图书馆长及同为《如何制作林茨蛋糕》(Wie mann die Linzer Dortten macht)一书作者的瓦尔特劳德(Waltraud Faißner)在阿德蒙特一带的修道院图书馆Admont Abbey找出存在于1653年的调理文件,在此之前是所能发现最早版本的配方[1]

此甜点会被称为林茨的起因未有明确说法,有一说是一位名为约翰·康拉德·沃格尔(Johann Konrad Vogel)的19世纪点心师傅在奥地利林茨一带地区将此类型甜点给热卖、而随后被顺势冠上当地名称[2]

在19世纪50年代,奥地利旅行家弗朗兹·霍茨胡博(Franz Hölzlhuber)把林茨蛋糕带到了密尔沃基,自此开始在美国传播开来。

在调理方面林茨蛋糕是以面粉蛋黄黄油桂皮、削碎的柠檬皮、柠檬汁液等材料来制作蛋糕本体,随后加入榛子杏仁等坚果于蛋糕中,之后淋上红加仑或杏子酱之类的甜味果酱于表层,最后表层再以薄面皮作成交叉格状的花纹[3][4];在烤制之前,常在表面刷上一层薄薄的蛋白;出炉后又撒上薄杏仁片。另外也有名为“林茨之眼”(Linzer Augen)的点心,是将林茨蛋糕制成饼干大小模样的尺寸,是林茨蛋糕的微缩版。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inzer Torte. Landesmuseum. [2014-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9). 
  2. ^ Linzer Torte. [2014-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3). 
  3. ^ Linzer Torte. Laura Tully. [2014-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7). 
  4. ^ Making Linzer Torte. Joy Pastry. 2012-02-07 [2014-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