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比旺·克诺比 (电视剧)

欧比旺·克诺比》(英语:Obi-Wan Kenobi)是一部美国科幻网络迷你剧,改编自《星球大战》系列中的同名角色,与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处于同一架空世界共同世界,时间背景设定于2005年上映的电影《星球大战III:西斯的复仇》中事件的10年后。剧集由卢卡斯影业制作,乔比·哈诺德担当节目统筹黛博拉·周担当导演。

欧比旺·克诺比
Obi-Wan Kenobi
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
类型
原作欧比旺·克诺比
乔治·卢卡斯作品
导演黛博拉·周
主演
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英语
集数6(每集列表
作曲约翰·威廉斯 (剧集主题曲)
娜塔莉·霍尔特英语Natalie Holt
制作
执行制片
摄影丁正勋英语Chung Chung-hoon
制作公司卢卡斯影业
发行公司迪士尼平台发行英语Disney Platform Distribution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Disney+
播出日期2022年5月27日 (2022-05-27)—2022年6月22日 (2022-06-22)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欧比王·肯诺比[2]
港澳欧比王·肯诺比[1]
外部链接
制作网站

伊万·迈克格雷戈回归出演标题角色欧比旺·克诺比,同时担当执行制片人,他此前在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和其他多个《星球大战》项目中饰演过该角色。海登·克里斯滕森回归出演达斯·维达乔尔·埃哲顿邦妮·派西英语Bonnie Piesse分别回归出演卢克·天行者的叔叔欧文·拉尔斯和婶婶贝鲁·白日·拉尔斯,两人曾在前传三部曲中出演相应角色。主演还包括摩西·英格拉姆英语Moses Ingram印第拉·巴玛鲁伯特·弗兰德姜成镐。该剧集原计划开发为星球大战外传电影,斯蒂芬·达尔德里担当导演,霍辛·阿米尼担当编剧,由于2018年电影《星球大战外传:韩索罗》的票房失利而告停。2019年8月,卢卡斯影业在D23博览会英语D23 Expo上正式宣布开发剧集,伊万·迈克格雷戈确定回归出演欧比旺·克诺比。9月,黛博拉·周确定执导剧集。卢卡斯影业原计划于2020年7月开启制作。2020年1月,由于制作人凯斯琳·肯尼迪对剧本不满意,剧集暂停制作。2020年4月,卢卡斯影业聘请乔比·哈诺德重写剧本。2021年3月,卢卡斯影业公布演员名单。剧集于2021年5月在洛杉矶开机拍摄,9月杀青。

《欧比旺·克诺比》于2022年5月27日在Disney+播出前两集,此后每周播出一集,并于2022年6月22日完结,共6集。

剧情 编辑

故事的时间背景设定于2005年的电影《星球大战III:西斯的复仇》中事件发生的10年后,1977年电影《星球大战IV:曙光乍现》中事件发生的9年前。在此期间,欧比旺·克诺比逃亡至塔图因星球,照顾卢克·天行者的同时,为了帮助老朋友贝尔·奥加纳公爵,从银河帝国手中营救被绑架的莱娅·奥加纳,踏上“欢闹的冒险之旅”[3][4]

演员与角色 编辑

克隆人之战第66号密令中幸存的绝地大师,逃亡至塔图因星球照顾卢克·天行者[4][5]。伊万·迈克格雷戈很兴奋能够出演这个剧集版本的欧比旺·克诺比,因为该角色在剧集中更接近亚历克·吉尼斯正传三部曲中出演的形象,而非伊万·迈克格雷戈自己在前传三部曲中出演的年轻版本[6]
曾是绝地武士阿纳金·天行者,欧比旺的徒弟兼搭档,最终坠入原力的黑暗面成为西斯领主达斯·维达[3][4]
阿纳金·天行者的女儿,出生后就被奥徳朗星球参议员贝尔·欧嘉纳公爵和布蕾哈·欧嘉纳女王夫妇收养,多年来一直生活在奥德朗星球,并跟着养父母的脚步长大。因三师姐英语Reva Sevander/ Third Sister想要抓捕欧比旺·克诺比,于是在奥德朗星球绑架了莉亚·欧嘉纳,以引诱欧比旺。
卢克·天行者的叔叔,塔图因星球的湿气农民[7]
欧文的妻子,卢克·天行者的婶婶,塔图因星球的湿气农民[7]
残酷、富有野心的审判官,与帝国审判官以及达斯·维达有着共同的目标[8][9]
银河帝国最高级别的审判官,该角色曾于动画《星球大战:义军崛起》中登场[8]
  • 姜成镐 饰 银河帝国的审判官/审判官五师弟[9]Fifth Brother
力量型的审判官,该角色曾于动画《星球大战:义军崛起》中与Seventh Sister和Eighth Brother一起登场。

此外,库梅尔·南贾尼小欧席亚·杰克森席梦娜·凯瑟尔英语Simone Kessell本尼·萨弗迪玛雅·埃斯金英语Maya Erskine以及罗里·罗斯(Rory Ross)出演未公布角色[10][11][12]。格兰特·费利(Grant Feely)饰演幼年时期的卢克·天行者[13]

集数 编辑

集数标题译名导演 [14]编剧 [15]上线日期 [16]
1Part I第1部黛博拉·周故事构思:斯图尔特·比提霍辛·阿米尼
剧本创作:乔比·哈诺德、斯图尔特·比提和霍辛·阿米尼
2022年5月27日 (2022-05-27)
在发生了导致绝地组织几乎全灭的“第66号密令”事件十年后,前绝地大师欧比旺·克诺比隐居在塔图因的一个山洞里,化名“本”在一家肉类加工厂工作。并在卢克·天行者一起生活的继父母欧文和贝鲁·拉斯不情愿下继续照顾年轻的卢克,即他前徒弟的阿纳金·天行者的儿子。此时的欧比旺不仅失去了与原力的联系而断绝了和已故导师奎刚·金的原力交流,更一直深受自身过去的噩梦所困扰。而审判官五师弟和瑞瓦·塞万德在帝国审判官英语Grand Inquisitor (Star Wars)的带领下,在塔图因找到了一个名叫纳瑞(Nari)的绝地武士。尝试处决纳瑞的瑞瓦却不慎在当地引发了骚动导致他逃脱。帝国审判官不满她行事过于鲁莽且一直痴迷于寻找被广泛认为已死的欧比旺,并命令她停止关注欧比旺。但野心不灭的瑞瓦暗中雇佣了赏金猎人 Vect Nokru 和他的帮派从奥德兰绑架了莱娅·奥加纳公主来引诱欧比旺。欧比旺拒绝了试图寻求其援助的纳瑞,后来纳瑞也无法逃脱被裁判官处决的命运。与此同时,在莱娅的养父贝尔·奥加纳(Bail Organa)拜访他的家后,欧比旺同意营救莱娅。
2Part II第2部黛博拉·周故事构思:斯图尔特·比提和霍辛·阿米尼
剧本创作:乔比·哈诺德
2022年5月27日 (2022-05-27)
在追踪绑匪前往黛玉(Daiyu)星后,欧比旺遇到了伪装成绝地武士的骗子哈贾·埃斯特里(Haja Estree)。哈贾将欧比旺带到莱娅所在的位置,在那里欧比旺击败了绑匪并营救了她。帝国审判官英语Grand Inquisitor (Star Wars)得知他们的存在并封锁了这座城市。但不顾命令的瑞瓦对欧比旺下达了新的赏金,导致城市周围的雇佣兵也倾巢出动追杀他和莱娅。当莱娅意识到他们在追捕欧比旺时,她失去了对他的信任并独自逃脱。与试图杀死他们的雇佣兵一起逃到屋顶,莱娅在楼顶逃避的时候不慎堕下,但略为恢复原力感应的欧比旺及时救了莱娅而再度获得她的信任。哈贾找到了他们并将他们带到一个无人看守的货港协助他们逃出生天,但利用原力追踪的瑞瓦成功截停了他们。瑞瓦向欧比旺透露被他以为已死的阿纳金·天行者仍然以维德的身份活着。然而帝国审判官亲自前来逮捕欧比旺,但瑞瓦用她的光剑刺伤了帝国审判官,无意中让欧比旺和莱娅再度逃脱。在其他地方,似乎感应到什么的维德在一个巴克塔治疗舱英语Bacta (Star Wars)中醒来。
3Part III第3部黛博拉·周乔比·哈诺德&汉娜·弗里德曼英语Hannah Friedman、霍辛·阿米尼和斯图尔特·比提2022年6月1日 (2022-06-01)
在穆斯塔法(Mustafar)要塞中,维德指示瑞瓦找到欧比旺,并承诺如果她成功了,就将她提升为帝国审判官。欧比旺和莱娅的运输机降落在采矿星球马普佐(mining planet Mapuzo),他们前往哈贾提供的会合点但没有发现他的行踪,二人只好乘坐帝国交通工具却不慎暴露身份,帝国军队被派去抓捕他们,但他们得到了作为隐藏被帝国追捕的异见者和不法分子的地下组织“方向(Path)”的秘密成员:帝国军官塔拉·杜里斯(Tala Durith)的帮助。她护送他们到一个秘密的地下通道,但在他们离开之前,维德和审判官到达并开始伤害无辜的旁观者以引诱欧比旺。欧比旺在暴露自己吸引注意以帮助莱娅和塔拉两人率先逃脱。欧比旺最后遭到维德制服,并用原力锁喉以及热矿石折磨欧比旺,让其承受当初将他弃之不顾的火烧之苦。塔拉分散注意力以拯救欧比旺,但莱娅仍遭到瑞瓦活捉。
4Part IV第4部黛博拉·周乔比·哈诺德&汉娜·弗里德曼2022年6月8日 (2022-06-08)
在马普佐勉强逃脱维德的追捕后,欧比旺和塔拉抵达贾比姆(Jabiim)的“方向”组织设施。 与此同时,莱娅被关押在位于努尔星(Nur)的审判官的据点总部——审判官要塞,现在正在接受瑞瓦审问有关“方向”组织的详细信息。欧比旺和塔拉计划潜入要塞营救莱娅。但在潜入当中发现了一个战利品库,里面装满了已被处决却保全完好的绝地武士尸体,其中包括某名绝地幼徒。 尽管两人成功营救了莱娅,但塔拉却因举动不寻常最终被揭穿并暴露所有人的行踪;他们最终在“方向”组织指挥官考兰·罗肯(Kawlan Roken)和他的游击队的帮助下逃脱。维德对这事件的爆发十分愤怒,更准备处决在事件中严重失职的瑞瓦,但得知瑞瓦暗中在莱娅的机械宠物劳拉(Lola)身上安装了一个追踪器,确保莱娅的一举一动都在掌握后暂且饶其不死。
5Part V第5部黛博拉·周乔比·哈诺德&安德鲁·史坦顿2022年6月15日 (2022-06-15)
借着在劳拉内部的追踪器,维德成功追踪到通往贾比姆的“方向”组织网络。他将瑞瓦提升为帝国审判官并命令其直接进攻贾比姆,但进攻中的维德亦不时被他在克隆人战争前与欧比旺一起接受的光剑训练的回忆缠绕,瑞瓦带领部队围攻“方向”组织设施同时封锁了所有出入口。为了拖延时间,欧比旺与瑞瓦谈判并推断她知道维德的真实身份,因为曾为绝地幼徒的她亲眼见证了阿纳金在科洛桑的绝地圣殿将所有绝地武士以及幼徒斩尽杀绝的惨状,也害死了同为绝地幼徒的唯一亲人。瑞瓦透露她投靠黑暗面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维德青睐的机会再将其处决来报仇。随后该设施被攻破,塔拉牺牲自己来拯救欧比旺。但他也意识到他们无法获胜,欧比旺投降并被押送到瑞瓦面前。在那里,欧比旺暗中说服瑞瓦用他交差而获得面对面接触维德的机会时将其暗杀的计划。与此同时,莱娅在移除了劳拉的追踪器后打开了门,让“方向”组织在维德围攻设施之前逃脱。瑞瓦利用这个机会试图杀死维德,但遭到维德用实力的绝望差距重创。维德更透露对瑞瓦的目的从一开始就了如指掌后将其抛弃,原来的帝国审判官英语Grand Inquisitor (Star Wars)暗用黑暗原力自我治疗后夺回了官位。随着“方向”组织的逃脱,勉强存活下来的瑞瓦在欧比旺的发射器上发现了贝奥·欧嘉纳的信息,揭示了卢克在塔图因的位置。
6Part VI第6部黛博拉·周故事构思:斯图尔特·比提和乔比·哈诺德&安德鲁·史坦顿
剧本创作:乔比·哈诺德&安德鲁·史坦顿和霍辛·阿米尼
2022年6月22日 (2022-06-22)
瑞瓦来到塔图因尝试追捕卢克,而维德和帝国则在追寻“方向”组织。欧比旺为了帮助“方向”众人争取逃脱时间而在附近的星球上独自面对维德。在一场激烈的决斗之后,彻底恢复原力感应的欧比旺通过损坏维德的头盔和呼吸装置成功击败他。欧比旺意识到面前的阿纳金已被维德的黑暗人格彻底支配,痛心的欧比旺从此彻底斩断过去并离开。与此同时,瑞瓦闯进卢克的家制服了欧文和贝鲁,将卢克追捕到沙漠中,准备痛下杀手的她忽然发现自己的举动和阿纳金当年的暴行别无二致,最终将他送回了家人身边。欧比旺祝贺她克服了过去的创伤并将自己从黑暗面中解放出来。在穆斯塔法要塞,维德面对师父帕尔帕庭因其过于鲁莽的行动而质疑他的动机和忠诚度,被治愈的维德只能暂时放弃了对欧比旺的追杀。回到奥德朗,莱娅在她作为公主的职责中找到了新的目标。欧比旺拜访了他们,确认他会在需要时帮助欧嘉纳家族,并向莱娅告别。回到塔图因后,他同意让卢克过上正常的生活而解决了与欧文的冲突,并向这个男孩打招呼作再会前的道别,自从找回内心的平静后,他终于能够与奎刚·金绝地英灵交谈,然后在塔图因的双日出的见证下进入沙漠做好准备。

制作 编辑

背景 编辑

2013年2月,迪士尼首席执行长罗伯特·艾格宣布开发数部《星球大战衍生独立电影[17]。2016年8月,在《好莱坞报导》发布的关于衍生电影主角的民意调查中,欧比旺·克诺比这个角色获得压倒性领先票数[18]。2017年8月,斯蒂芬·达尔德里卢卡斯影业进入商谈阶段,有意执导以欧比旺·克诺比为主要角色的电影。在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中出演该角色的伊万·迈克格雷戈尚未确定是否参演电影[19]。戴尔卓邀请霍辛·阿米尼为电影撰写剧本,2017年底,霍辛·阿米尼确定担当电影编剧[20]

2018年5月,报道称电影片名为《星球大战外传:肯诺比》(Obi-Wan: A Star Wars Story),影片的故事发生时间设定在《星球大战III:西斯的复仇》的数年之后,主线剧情讲述塔斯肯袭击者英语Tusken Raiders塔图因星球的居民发生冲突,欧比旺·克诺比在动乱中保护年幼的卢克·天行者[21]。英国前外交及国协事务大臣鲍里斯·强森透露,卢卡斯影业计划在北爱尔兰进行拍摄作业,工作标题为约书亚树(Joshua Tree[21][22]。《权力的游戏第八季于2018年后期拍摄结束之后,影片计划于2019年初在贝尔法斯特的开机拍摄[23]。随后,由于2018年电影《星球大战外传:韩索罗》的票房失利,迪士尼宣布取消制作包括欧比旺·克诺比在内的《星球大战》衍生电影,将制作重心转移至Disney+电视剧《曼达洛人[24]。2018年8月,伊万·迈克格雷戈称数年来他多次被问到关于欧比旺·克诺比的衍生影视作品问题,他乐于继续出演该角色,对继续探索亚历克·吉尼斯正传三部曲中出演该角色的时期感兴趣[25]

开发 编辑

2019年8月15日,报道称迪士尼正在为串流媒体平台Disney+开发以欧比旺·克诺比为主角的剧集,伊万·迈克格雷戈正为回归出演该角色与迪士尼商谈[24]。同月,卢卡斯影业总裁凯斯琳·肯尼迪D23博览会英语D23 Expo上正式宣布开发剧集,伊万·迈克格雷戈确定回归出演标题角色,计划将剧集的时间背景设定于2005年上映的电影《星球大战III:西斯的复仇》中事件发生的8年后[5]。剧集原计划2020年7月开机拍摄[20][26]。该迷你剧共有6集,霍辛·阿米尼撰写剧本[20]。伊万·迈克格雷戈此时向媒体透露自己已经于四年前参与该项目的开发制作[27]。9月,凯斯琳·肯尼迪宣布由黛博拉·周执导剧集,肯尼迪称因她在Disney+电视剧《曼达洛人》中的工作表现而被选为该剧的导演,黛博拉此前曾执导《曼达洛人》第一季第三集〈第三章:罪〉和第七集〈第七章:清算[28]。黛博拉认为在拍摄《曼达洛人》时向执行制作人乔恩·法夫罗戴夫·费罗尼英语Dave Filoni学习的经验可用于《欧比旺·克诺比》剧集的拍摄制作[29]

2020年1月,剧集于英国伦敦的松林制片厂开启前期制作[30],伊万·迈克格雷戈及其他演员完成试镜[31]。同月月底,报道称由于制作问题,该项目被搁置,工作人员离开拍摄地[30][31]。凯斯琳·肯尼迪随后透露原因是她对剧本不满意,报道称剧本中欧比旺·克诺比和卢克·天行者之间的关系类似于《曼达洛人》中男主角曼达洛人与“孩子”格罗古的关系。卢卡斯影业开始为剧集寻找新编剧重写剧本,黛博拉·周仍然留任担当导演[31]。如果顺利完成剧本,卢卡斯影业计划于2020年中期重新开启前期制作[30]。《好莱坞报导》称剧集从6集减少至4集[31],伊万·迈克格雷戈否认这个说法,他表示在2019年电影《星球大战9:天行者的崛起》上映之后,卢卡斯影业决定花费更多时间为剧集打磨剧本,开拍日期推迟至2021年1月[32]

2020年4月,乔比·哈诺德接替阿米尼成为剧集编剧[33]。10月,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拍摄日期再次推迟至2021年3月[34]。12月10日,凯斯琳·肯尼迪在迪士尼投资人会议上公布剧集的正式片名为《欧比旺·克诺比》(Obi-Wan Kenobi),黛博拉·周担当导演[3]。2021年2月,伊万·迈克格雷戈澄清剧集将在洛杉矶拍摄,而非此前媒体报道的伦敦和英格兰波士顿[35][36]。剧集的执行制作人包括凯斯琳·肯尼迪、蜜雪儿·雷伊万英语Michelle Rejwan、黛博拉·周、伊万·迈克格雷戈和乔比·哈诺德[10]。剧集共6集,乔比·哈诺德担当编剧[14]

选角 编辑

2019年8月,随着凯斯琳·肯尼迪在迪士尼D23博览会上正式宣布开发剧集,伊万·迈克格雷戈确定回归出演标题角色欧比旺·克诺比,麦克格雷格此前在前传三部曲中出演年轻时期的欧比旺·克诺比[5]。2020年12月,凯斯琳·肯尼迪宣布海登·克里斯滕森回归出演达斯·维达,克里斯坦森此前在前传三部曲中出演阿纳金·天行者,该角色最终坠入原力的黑暗面成为西斯领主达斯·维达[3]。2021年3月,摩西·英格拉姆英语Moses Ingram库梅尔·南贾尼印第拉·巴玛鲁伯特·弗兰德小欧席亚·杰克森姜成镐席梦娜·凯瑟尔英语Simone Kessell本尼·萨弗迪确定参演剧集[10]乔尔·埃哲顿邦妮·派西英语Bonnie Piesse分别回归出演卢克·天行者的叔叔欧文·拉尔斯和婶婶贝鲁·白日·拉尔斯,两人曾在前传三部曲中出演相应角色[10]。《娱乐周刊》称摩希丝·英格拉出演的角色是剧集中的“重要角色”[7]。4月,玛雅·埃斯金英语Maya Erskine确定出演常设角色,该角色至少出现于三集之中[11]

拍摄 编辑

主体拍摄于2021年4月在洛杉矶开机[10][35]工作标题为“朝圣者”(Pilgrim[37]。黛博拉·周担当导演[3]。2021年5月11日,主演伊万·迈克格雷戈证实剧集已经开机拍摄[38]丁正勋英语Chung Chung-hoon担当摄影指导[39]。剧集拍摄时采用与《曼达洛人》同样的StageCraft视讯墙技术[40][41]。伊万·迈克格雷戈在洛杉矶的《曼达洛人》片场完成服装试镜[42],他表示相比于此前拍摄前传三部曲时使用的绿幕或蓝幕技术,更享受在StageCraft技术支持下工作[40]

发行 编辑

《欧比旺·克诺比》原计划于2022年5月25日在Disney+首播(5月25日是《星球大战IV:曙光乍现》1977年的上映日期,也是欧比旺·克诺比初次登场的日期)[43]。2022年3月31日,Disney+推迟至2022年5月27日播出前两集,此后每周播出一集,6月22日完结[16],共6集[14]

资料来源 编辑

  1. ^ “黑暗与挫败之间…存在希望。”全新星球大战原创剧集《欧比旺肯诺比》(Obi-Wan Kenobi)将于5月独家登陆Disney+……. Disney+于Facebook. 2022-03-10 [2022-03-26] (繁体中文).
  2. ^ 在黑暗与挫败间,希望将会存留。观赏最新的 #欧比旺肯诺比 预告……. Disney+于Facebook. 2022-03-10 [2022-03-26] (繁体中文).
  3. ^ 3.0 3.1 3.2 3.3 3.4 Future Lucasfilm Projects Revealed. StarWars.com. 2020-12-10 [2020-1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10) (美国英语). 
  4. ^ 4.0 4.1 4.2 Bonomolo, Cameron. Star Wars: Obi-Wan Kenobi Footage Description from Disney Investor Day 2020. ComicBook.com. 2020-12-11 [2021-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11) (美国英语). 
  5. ^ 5.0 5.1 5.2 The Galaxy Far, Far Away Just Got A Little Bigger…. StarWars.com. 2019-08-23 [2019-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4) (美国英语). 
  6. ^ Davis, Brandon. Ewan McGregor on Playing Obi-Wan More Like Star Wars' Alec Guinness. ComicBook.com. 2019-10-28 [2021-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9) (美国英语). 
  7. ^ 7.0 7.1 7.2 Romano, Nick. Obi-Wan Kenobi series reveals main cast, set 10 years after Revenge of the Sith. Entertainment Weekly. 2021-03-29 [2021-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9) (美国英语). 
  8. ^ 8.0 8.1 8.2 Sharf, Zack. ‘Obi-Wan Kenobi’ Trailer Breakdown: Young Luke, Grand Inquisitor, a New Planet and More. Variety. 2022-03-09 [2022-03-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0) (美国英语). 
  9. ^ 9.0 9.1 Saavedra, John. Star Wars: Obi-Wan Kenobi Trailer Breakdown: Luke Skywalker, Inquisitors, and Prequel Easter Eggs. Den of Geek. 2022-03-09 [2022-03-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0) (美国英语). 
  10. ^ 10.0 10.1 10.2 10.3 10.4 Otterson, Joe. ‘Obi-Wan Kenobi’ Disney Plus Series Adds 10 to Cast, Including O’Shea Jackson Jr, Joel Edgerton, Kumail Nanjiani. Variety. 2021-03-29 [2021-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9) (美国英语). 
  11. ^ 11.0 11.1 Wiseman, Andrea. ‘Obi-Wan Kenobi’: Disney+ Star Wars Series Adds ‘PEN 15’ Star Maya Erskine. Deadline Hollywood. 2021-04-22 [2021-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2) (美国英语). 
  12. ^ Mathai, Jeremy. Obi-Wan Kenobi Actor Rory Ross Says All The Right Things Star Wars Fans Want To Hear [Exclusive]. /Film. 2022-01-26 [2022-0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6) (美国英语). 
  13. ^ Kit, Borys; Couch, Aaron. ‘Obi-Wan Kenobi’: Darth Maul Scenes Cut, Luke Skywalker Replaced During Creative Overhaul.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22-03-14 [2022-03-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4) (美国英语). 
  14. ^ 14.0 14.1 14.2 Abramovitch, Seth. "I Have the Career I Started Out Wanting": Ewan McGregor on Reviving Obi-Wan and "Going to the Extremes" to Play Halston.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21-04-28 [2021-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8) (美国英语). 
  15. ^ Obi-Wan Kenobi (2021-2022).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West. [2022-03-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1) (美国英语). 
  16. ^ 16.0 16.1 Goslin, Austen. Obi-Wan Kenobi TV series delayed slightly, but will premiere first 2 episodes together. Polygon. 2022-03-31 [2022-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31) (美国英语). 
  17. ^ Breznican, Anthony. 'Star Wars' spin-offs: A young Han Solo movie, and a Boba Fett film. Entertainment Weekly. 2013-02-06 [2020-1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15) (美国英语). 
  18. ^ Couch, Aaron; McMillan, Graeme. Darth Vader Deserves a 'Star Wars' Spinoff (But Not Everyone Agrees).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6-08-26 [2017-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23) (美国英语). 
  19. ^ Kit, Borys. 'Star Wars' Obi-Wan Kenobi Film in the Works (Exclusiv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7-08-17 [2017-08-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18) (美国英语). 
  20. ^ 20.0 20.1 20.2 Slavin, Michael. Hossein Amini Talks The Success Of 'The Alienist', Approaching The Screenplay For 'Drive' & His Upcoming Disney+ 'Obi-Wan' Series (Exclusive Interview). Discussing Film. 2019-11-07 [2019-1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08) (美国英语). 
  21. ^ 21.0 21.1 Obi-Wan Kenobi 'Star Wars Story' Movie Has Its Plot and Director. TMZ. 2018-05-17 [2019-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10) (美国英语). 
  22. ^ Jirak, Jamie. Former UK Foreign Secretary Claims George Lucas Plans to Shoot Star Wars Spinoff Obi-Wan Kenobi Movie. ComicBook.com. 2018-11-24 [2018-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25) (美国英语). 
  23. ^ Belfast to join Star Wars universe as spin-off movie comes to town. Belfast Telegraph. 2018-02-12 [2018-0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2-12) (美国英语). 
  24. ^ 24.0 24.1 Kit, Borys. 'Star Wars': Ewan McGregor in Talks for an Obi-Wan Kenobi Series for Disney+.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9-08-15 [2019-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06) (美国英语). 
  25. ^ Kitchener, Shaun. Star Wars: Obi-Wan Kenobi's Ewan McGregor finally gives update on solo movie. Daily Express. 2018-08-03 [2018-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7) (美国英语). 
  26. ^ Thorne, Will. Ewan McGregor Confirms Obi-Wan Kenobi Disney Plus Series to Shoot Next Year. Variety. 2019-08-23 [2019-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24) (美国英语). 
  27. ^ Rapkin, Mickey. Ewan McGregor Is Back on Top—Again. Men's Journal. 2019-10-24 [2019-10-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09) (美国英语). 
  28. ^ Deborah Chow to Direct Obi-Wan Kenobi Series Exclusively on Disney+. StarWars.com. 2019-09-27 [2021-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7) (美国英语). 
  29. ^ Itzkoff, Dave. ‘The Mandalorian’ Director: Baby Yoda ‘Steals the Show’. The New York Times. 2019-11-22 [2021-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23) (美国英语). 
  30. ^ 30.0 30.1 30.2 Chitwood, Adam. Exclusive: 'Obi-Wan' Disney+ Series on Hold as Crew Sent Home. Collider. 2020-01-23 [2020-0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24) (美国英语). 
  31. ^ 31.0 31.1 31.2 31.3 Kit, Borys. Obi-Wan Kenobi Series on Hold as Calls Go Out for New Scripts.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20-01-23 [2020-0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24) (美国英语). 
  32. ^ Bankhurst, Adam. Obi-Wan Kenobi Series Delay Won't Change Release Date, Says Ewan McGregor. IGN. 2020-01-24 [2021-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24) (美国英语). 
  33. ^ Otterson, Joe. Obi-Wan Kenobi Disney Plus Series Enlists Joby Harold as New Writer (Exclusive). Variety. 2020-04-02 [2020-04-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02) (美国英语). 
  34. ^ Haring, Bruce. Ewan McGregor Says Disney+ Obi-Wan Kenobi Series Will Start Shooting In March. Deadline Hollywood. 2020-10-10 [2020-1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11) (美国英语). 
  35. ^ 35.0 35.1 Pearson, Ben. ‘Obi-Wan Kenobi’ Updates: Ewan McGregor Confirms Where and When the Disney+ Show Will Film. /Film. 2021-02-02 [2021-0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3) (美国英语). 
  36. ^ Film & Television Industry Alliance. Star Wars: Kenobi. ProductionList.com. 2020-12-05 [2021-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03) (美国英语). 
  37. ^ Aguilar, Matthew. Star Wars: Kenobi Reveals New Working Title for Disney+ Series. ComicBook.com. 2019-02-27 [2021-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09) (美国英语). 
  38. ^ Dumaraog, Ana. Ewan McGregor Reveals Obi-Wan Show Look In New Interview. Screen Rant. 2021-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2) (美国英语). 
  39. ^ "There is a Strength in Asian Culture": A Conversation with Lucasfilm Legend Doug Chiang. StarWars.com. 2021-05-19 [2021-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9) (美国英语). 
  40. ^ 40.0 40.1 Bui, Hoai-Tran. The Obi-Wan Kenobi Disney+ Series Will Use the Same Technology as ‘The Mandalorian’. /Film. 2020-06-17 [2020-06-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8) (美国英语). 
  41. ^ Lane, Carly. Exclusive: Here’s When 'The Mandalorian' Season 3 Is Filming; New Details on 'Book of Boba Fett' Connection. Collider. 2021-06-09 [2021-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09) (美国英语). 
  42. ^ Cavanaugh, Patrick. Star Wars: Ewan McGregor Recalls Doing Obi-Wan Costume Tests on The Mandalorian Set. ComicBook.com. 2020-10-21 [2021-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1) (美国英语). 
  43. ^ Maas, Jennifer. 'Obi-Wan Kenobi' Gets May Premiere Date at Disney Plus. Variety. 2022-02-09 [2022-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09) (美国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