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克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反派人物,人称“小毒物”,为金庸小说中武功绝顶的高手之一。

金庸武侠小说人物
克儿(欧阳锋专称)/小毒物/欧阳公子/欧阳世兄
小说射雕英雄传
姓名欧阳克
绰号小毒物
门派西域昆仑白驼山庄少主
师父欧阳锋(生父,佯称侄儿)
家庭欧阳锋(生父)
武功
轻功瞬息千里
绝技飞燕银梭
灵蛇拳
神驼雪山掌
兵器折扇

欧阳克身穿白衣、容貌英俊,出入都有大量白驼山庄女弟子陪同。举止优雅,文武双全,但贪淫好色,看到美女就想侵犯,最后因为淫念和其他种种原因而被杨康杀死。

擅长用毒和蛇阵,且武功高强,射雕比他强的只有天下五绝、老顽童周伯通铁掌帮帮主裘千仞、学了左右互搏的郭靖陈玄风梅超风、射雕后期的黄蓉丘处机。曾败于江南六怪的联手[1]

登场回数:(射)7-13,18-25

生平 编辑

是“西毒”欧阳锋和嫂子私通生下的私生子,为免人侧目以叔侄相称。欧阳克生性好色,到处捻花惹草,奸污许多女孩家的清白。

欧阳克曾加入大金六王爷完颜洪烈旗下,协助大金消灭南宋蒙古,并找寻《武穆遗书》。后来看中黄蓉美色,处心积虑欲一亲芳泽,后来在明霞岛惨被黄蓉用计以千钧巨岩压断双腿。

曾多次对黄蓉、穆念慈以及全真教孙不二的徒弟程瑶迦起色心,后来因想学欧阳锋只传一人的武学加上他对穆念慈有非分之想而激怒杨康,最后在牛家村曲三酒馆被杨康偷袭刺死。

武功 编辑

瞬息千里

白驼山庄家传上乘轻功,斗然间已欺到了对手身旁。

神驼雪山掌

白驼山庄家传武功,身形飘忽,出掌进攻。

灵蛇拳

欧阳锋从毒蛇身上领悟的拳法。

手臂犹似忽然没了骨头,如变了一根软鞭,打出后能在空中任意拐弯。

影视形象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电影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金庸(2007年),第527页
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