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尔金(J. R. R. Tolkien)的奇幻小说里,伊利雅德Eriador)是中土大陆一处广大的地区[1]。在第二纪元,伊利雅德的大部分地区是森林,但登丹人(Dúnedain)大量砍伐林木,以建造船只。第三纪元,伊利雅德的大部分地区都属于亚尔诺(Arnor),后来分裂成鲁道尔(Rhudaur)、雅西顿(Arthedain)及卡多兰(Cardolan)。夏尔(The Shire)曾经是雅西顿王国的一部分。布理则位于雅西顿与卡多兰的边界。古墓尸妖(Barrow-wights)居住在第一纪元时由伊甸人(Edain)前往贝尔兰(Beleriand)途中所建的墓穴。另外,瑞文戴尔(Rivendell)及已废弃的伊瑞詹(Eregion)和安格马(Angmar)也在伊利雅德境内。魔戒圣战(War of the Ring)时期,伊利雅德的人口稀少,人口主要在夏尔、布理、瑞文戴尔、西伊利雅德。矮人部落依然在伊瑞德隆(Ered Luin)采矿。少量以往努曼诺尔的敌人则存活在敏西力亚斯(Minhiriath)南部。

伊利雅德
托尔金传说故事集中的地点
描述区域
地点中土大陆西北部

伊利雅德的边界是:

隆恩河(Lune)、烈酒河(Brandywine)及灰泛河是伊利雅德重要的河流。

参考资料 编辑

  1. ^ Oberhelman, David D. (2006). "Eriador", in Drout, Michael D. C.: J. R. R. Tolkien Encyclopedia: Scholarship and Critical Assessment. Routledge, 17–18. ISBN 0-415-96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