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鹅

(重定向自烧鹅

烧鹅,是烧味的一种。是把涂满调味料的,挂进特制的炭炉里用木炭高温烧出来的食物,以皮脆有光泽,肉汁多而不带腥味为上品,通常配以酸梅酱食用。在广东是非常常见的菜品。

烧鹅
起源地亚洲欧洲中东南美洲
主要成分
烧鹅
繁体字
简化字
字面意思roast goose
烧鹅饭

各地烧鹅 编辑

南京烧鹅 编辑

南京布满大街小巷的卤菜店都有烧鸭、烧鹅卖。烧鹅和烧鸭做法差不多。

香港烧鹅 编辑

香港的烧鹅在制法上无甚分别,但由于口味等原因,以烧制烧鹅的方法同样用以制作烧鸭,在香港烧鸭和烧鹅都十分驰名。

香港以烧鹅驰名的食肆,包括镛记、甘棠、甘牌、一乐、天鸿及新界深井一带多家烧鹅酒家。

古井烧鹅 编辑

古井烧鹅是广东江门新会古井镇制作的一种烧鹅口味,味道独特,在广东名气很大,几乎是粤菜烧腊的代表。新会市古井镇也将“古井烧鹅”作为吸引食客的广告语,以期招揽更多珠三角游客访问古井镇。古井烧鹅原本是利用遗弃古水井作为烤制设施而烧烤成的鹅,现今极少用,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煤气、电力烘烤炉。

烧鹅造假 编辑

坊间有将烧鸭经过处理后冒充烧鹅的传闻。在香港,有食肆因为以烧鸭冒充烧鹅而被判罚款[1]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蓮香樓燒鴨充鵝 違商品例罰$8,000. 香港苹果日报. 2014-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09) (中文(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