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子市场

日本原創電視動畫

玉子市场(日语:たまこまーけっと,是由京都动画原创制作,于2013年1月9日起播放的日本深夜动画[4]

玉子市场
从官方网站上的海报,显示的主角

从官方网站上的海报,显示的主角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Tamako Market
假名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罗马字 Tamako Māketto
类型 喜剧
电视动画
导演 山田尚子
剧本统筹 吉田玲子
人物设定 堀口悠纪子
音乐 片冈知子
音乐制作 波丽佳音
动画制作 京都动画
制作 兔子山商店街
代理发行 日本 波丽佳音
台湾地区香港 普威尔国际
台湾地区 车库娱乐[1](玉子爱情故事)
中国大陆 乐享影业[2](玉子爱情故事)
播放电视台 参照播放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3年1月9日—3月27日
网络播放 台湾地区 巴哈姆特动画疯(已下架)、中华电信MOD
中国 bilibili
话数 全12话
版权信息 ©Kyoto Animation/Usagiyama Shopping Street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剧场版玉子爱情故事(日语: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定于2014年4月26日上映,并同时上映《南岛的小迪拉(日语:南の島のデラちゃん[5]

概要 编辑

2012年11月28日,京都动画正式开设本作之官方网站,及首次对外公布制作消息。当天深夜,同一公司制作的《中二病也要谈恋爱!》第9话于TOKYO MX播放完毕后,亦揭露了有关的宣传片[6]。往后的数个星期,官方亦于相同时段放出包含全新概念插图及播放消息的宣传短片。

本作为京都动画成立以来第二部独自策划的原创作品,主要制作班底与同一公司制作的《K-ON!系列》同样以女性作为制作群的轴心。

故事简介 编辑

座落于某个小镇的兔子山商店街上,传统糕饼店“玉屋”里有一位十分可爱的女孩——北白川玉子。

玉子平常除了帮忙店里的事情,亦有跟学校的好友常盘绿和牧野神奈参与舞棒部活动。虽玉屋与正对面的“大路家”是同一行业的竞争对手,两边的父亲经常都因生意问题而喧闹一番,不过大路家的儿子大路饼藏是玉子的好朋友,但玉子从没注意到饼藏对她的好感。

玉子在商店街众人的护荫下热闹地渡过每一天,生活可谓过得相当惬意。

每年除夕,也就是玉子生日的同一天,往往处于兔子山商店街年末最繁忙的时刻。就在这一年,一只懂得说人话的鸟犹如飞车般降临到众人面前。偶然变得越来越热闹的兔子山商店街,亦正式开始其稍微不同的新一年[7]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北白川玉子北白川 たまこ(きたしらかわ たまこ),声:洲崎绫[8](日本);Margaret McDonald英语Margaret McDonald (voice actor)(美国))
本作主角。昵称小玉たまちゃん,于12月31日除夕出生,兔子山商店街传统糕饼店“玉屋”たまや的长女。
于兔子山高中就读,第二话以前为一年级,二年级时被分入A班。是舞棒部的成员。
特征是左边颈下方有颗黑痣。平常会以糕饼型的发饰束着向下垂的双马尾发型,晚上休息时则多把头发放下。
十分喜欢饼类点心,会研究新口味以及节庆商品。但这些构思很难被当糕饼师傅的父亲豆大接受。常会带研究品去社团分享。
虽然母亲于小学五年级时早逝,但似乎不明原因而把这记忆尘封起来了,有几次差点想起这段记忆。在兔子山商店街平安成长,让众人非常宠爱,也关心商店街身边的大小事,在商店街会议常提出各种商业提案。
因为生日刚巧在除夕,正好是家中饼店最忙碌的一日,商店街的街坊好友因此经常忘记赠送生日礼物给玉子。
有近视,小学时配戴眼镜,而现在大多时佩戴隐形眼镜,只有在洗澡后、晚上休息跟起床梳洗时才会戴回普通眼镜。
要公开说话时会十分紧张,但平易近人的个性使她能与不同的人很快地成为朋友,不过对有关恋爱的事情非常迟钝。
喜欢到商店街的唱片咖啡厅喝咖啡,但是总是受不了咖啡的苦味而要混入很多牛奶来喝;到咖啡厅除了喝咖啡之外,还想找到她小时候妈妈常唱的歌曲。终于因为父亲豆大休息时候唱了一小段刚好给玉子听到,先发现原来是豆大作给母亲的歌,才知道母亲是音痴。
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平时都靠小绿教导下慢慢地学会游泳。
剧场版《玉子爱情故事》中升上高三,这是她人生中首次与饼藏成为同班同学。志愿调查表上透露了未来想继承玉屋。一开始被饼藏告白,面对平凡生活突如其来的转折,感到不知所措;但后来查觉心意,结局最后对饼藏告白。
大路饼藏大路 もち蔵(おおじ もちぞう),声:田丸笃志[8]升望(幼少期)(日本);Clint Bickham英语Clint Bickham(美国))
玉子的青梅竹马,二年级时分入B班。电影研究会成员,经常带着照相机。是玉子家对面饼店“大路屋”的独子,但基本上对家业的热心程度不如玉子。
与玉子感情很好,暗恋玉子,一直想对玉子表白,但由于时机不对及玉子恋爱迟钝,总是无法成功。对于从小不能与玉子在学校念同个班级感到沮丧。
对玉子父亲豆大表现友好,但因为豆大与他父亲吾平合不来而被豆大讨厌。
生于麻糬日10月10日,和玉子一样因为家里繁忙而不会特别庆生。
于剧场版《玉子爱情故事》中升上高三,这是他人生中首次与玉子成为同班同学。决定毕业后赴东京的大学学习电影,并鼓起勇气与玉子告白。
鸟(迪拉·莫奇马兹)[注 1]鳥(デラ・モチマッヅィ),声:山崎巧[8](日本);Jay Hickman英语Jay Hickman(美国))
本作旁白。由南方国家到来,能听及说人话的鸟;不过众人也不以为意的与他像普通人一样的沟通。喜欢奇异果芒果。因为名字与麻糬有谐音相关,初次出场时被拿来开玩笑。
最初目的是为本国王子寻找王妃,但意外地在夜来香花田中与鲜花一同被运到兔子山商店街的花店并与玉子相遇。
本来身型纤巧,但吃了玉屋的商品和玉子研究当中的糕点后变得肚满肠肥,慢慢地开始连高飞也变得不可能,令旅行的进展一再拖延,因此居留于玉屋。
一般人把他视作玉子饲养的宠物,但他认为是玉子对他有好感才勉为其难留下来。自矜高贵,要求甚多,不吃一般的鸟饲料。
眼睛具有投影机功能,能直接与祖国的王子联系。但初时功能有些许故障,会投影出非通讯当下的影像,且只限于自己丧失意识时使用。
虽然是鸟,但很喜欢追求人类女性,也会偷窥女子澡堂(因而被玉子等人制裁)。异性缘差,但自认很有异性缘,对史织一见钟情并百般求爱。
尽管个性问题,他十分懂得女生的心事,能给予女生们意见并开导她们,因此又有“绅士(Mister)”的外号。
经常以自己的文化观点去解读日本的事物。其中以它本身国家的习俗,认为向它打喷嚏是示爱的表现。
玉子、馅子对他的称呼由“鸟先生”、“迪拉先生”变成“小迪拉”。除史织以姓氏及神奈以“绅士”称呼他外,其他人只会叫他“鸟”。

兔子山高中 编辑

位于兔子山区域内,是一所有着红砖缘瓦西式风格校舍的学校,校徽是一只绑着红色领巾的白兔,行男女共学制。
女生的冬天校服是无分学年,统一的白衬衣与深蓝色无袖连衣裙配红色丝带,夏天校服则是以粉红色为主调的短袖连衣裙。
男生的冬季校服则是白衬衫配绿色领带配深蓝色夹克,夏天不用打领带。
常盘绿常盤 みどり(ときわ みどり),声:金子有希[8](日本);Juliet Simmons(美国))
玉子的好友,留着一头短金发及一个常盘色[注 2]发夹。舞棒部成员。第9话以后担任部长。
自小学四年级时起一直与玉子同班,直到高中二年级分入B班为止。
祖父母在兔子山商店街经营玩具店“常盘堂”,但长大后对爷爷时常提及她的童年感到难为情。喜欢的东西是熊娃娃。
做事很值得依赖,自小学起就是个受欢迎的人物,但她自己却不以为然。
各方面都很关心玉子,时常对玉子给予包含着关怀的吐槽,同时为了让恋爱迟钝的玉子不受伤害,对喜欢玉子的饼藏有所干涉。
牧野神奈[注 3]牧野 かんな(まきの かんな),声:长妻树里[8](日本);Caitlynn French英语Caitlynn French(美国))
玉子的好友,二年级时分入A班。平常会戴着糖果造型的发夹,同为舞棒部成员。高中才开始舞棒,舞得比玉子还好,一直对部长职位虎视眈眈但期望落空。
家里从事木匠工作,商店街不少店铺都是她家顾客。大路屋招牌即是其父亲的作品。有时会在他人面前称父亲为“师傅”。[注 4]
其本人的木匠功力亦十分超卓,具有精确目测的能力,能从心计算出所需的建材数量,热衷于修理家俱的工作。经常在意身边建筑有没有精确的直角。
言行举止我行我素、不拘小节,偶尔古怪但是很懂人情世故。自称擅长远泳,但还是靠浮板浮袖等泳具辅助。对鸟过敏。
朝雾史织朝霧 史織(あさぎり しおり),声:山下百合惠[8](日本);Krystal LaPorte(美国))
玉子的同学,二年级时分入A班。羽毛球部成员,中学开始打羽球。外表看似冷酷而严肃的眼镜少女。会根据衣服配衬不同颜色的百奇型的长柄发夹来编侧马尾。
不擅说话,在旁人眼中孤僻,但其实内心细腻纯真,一直憧憬着玉子等人之间的友情。在与玉子相处下逐渐敞开心扉,开始和玉子等人熟络。
家中经营宠物店,但并非居住于兔子山商店街范围,以电车代步上学。与玉子熟络后成为了兔子山商店街的常客。
料理技术相当好。第一次舞棒便相当上手,被舞棒部部长视为人才。[注 5]憎恶蚊子,打蚊子及羽毛球比赛时眼神会充满杀气。[注 6]
八木老师八木先生,声:成田剑
玉子在2年A班时的班主任,新人老师。对妻子珠子ジュコ,声:雪野五月百般爱护,无时无刻不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很怕鬼。
木更木夕子木更木 夕子(きさらぎ ゆうこ),声:三上枝织
初登场于Web Drama第三回。玉子等人一年级时舞棒部的部长。非常喜欢舞棒。看到舞棒很好的人,便会积极劝诱对方入部。

玉屋 编辑

建于兔子山商店街主街旁小路的糕饼店,传承至今到了第四代,走传统的日式糕饼路线。招牌商品是红豆大福饼。
北白川豆大北白川 豆大(きたしらかわ まめだい),声:藤原启治[8]
玉子的父亲。糕饼店“玉屋”现任第四代当家,是个顽固的造饼师传。滴酒不沾。
完全接受不了新事物,为人我行我素。就算被玉子指责会令玉屋和社会脱节也不为所动。对玉子的点子反对居多,但偶而会顺应她的意思。
与邻居兼同行对手大路吾平水火不容,两人经常吵架,唯有玉子出面劝阻才能摆平;对于吾平之子饼藏,认为他和自家人友好是“企图窃取店内技术”而从不给他好脸色。
学生时代与八百比邦夫等人组成乐团“Dynamite Beans”,担任吉他手与主唱。
北白川福北白川 福(きたしらかわ ふく),声:西村知道[8]
玉子的祖父,豆大的父亲,“玉屋”第三代当家。性格与行事作风比较随和及善良,相较于顽固的儿子,比较会倾听孙女们的意见。
与儿子的名字拼起来刚好就是玉屋的招牌商品“豆大福”。
北白川馅子北白川 あんこ(きたしらかわ あんこ),声:日高里菜[8](日本);Brittney Karbowski英语Brittney Karbowski(美国))
玉子的妹妹,“玉屋”次女,小学四年级生(第三话以后为五年级),爱打扮的时下女孩,与玉子共用卧室(以床帘隔开)。
对姐姐玉子有时直接以昵称“小玉(たまちゃん)”称之,称呼饼藏为“饼もち”。
和姐姐不一样,觉得家里开饼店很土气,总爱对身边的事吐槽。不太喜欢迪拉,觉得迪拉很烦人。
由于觉得名字与糕饼的关系太直接很羞人,时常要求别人对她以“馅あん”称呼,但却自称馅子,目前只有迪拉以“馅”称呼她。
暗恋同班同学柚季。
北白川雏子北白川 ひなこ(きたしらかわ ひなこ),声:日笠阳子
玉子姊妹的母亲,在玉子小学五年级时离世。左颈下方有颗与玉子一模一样的黑痣。曾为年幼的馅子精心打扮成女儿节娃娃的外表
过世前常哼著某首玉子记不得的歌,而第九话证实是豆大过去在乐团时写给雏子的歌。但是在其他人质疑两首歌听起来完全不同时,豆大也说出雏子是音痴这件事情。
初次光临“玉屋”时,因为豆大误解雏子“请给我豆大(福)、喜欢豆大(福)”的发言意义,也让两人的关系有大大的进展。

RICECAKE Oh!ZEE 编辑

原名“大路屋”,只比正对面的同业对手“玉屋”迟了三天开业。糕饼风格偏向走创新的路线。
大路吾平大路 吾平(おおじ ごへい),声:立木文彦[8]
饼藏的父亲,饼店的老板。与豆大相反,对饼类小吃走前卫路线却不被客人欣赏,为了创新把自家的看板从原名“大路屋”改成新的英文名字。
因时常奚落豆大思想守旧,令两人经常吵架。然而相较于讨厌自家儿子的豆大,其本人对除北白川豆大外家人却是十分友善。
大路道子大路 道子(おおじ みちこ),声:雪野五月[8]
吾平的妻子,饼藏的母亲。偶尔也会暗嘲丈夫的烂创意。知道儿子喜欢玉子并支持他。

兔子山商店街的众人 编辑

花濑薰花瀬 かおる(はなせ かおる),声:小野大辅[8]
花店“Florist Princess”的老板,懂得替女孩化妆,是把迪拉带来兔子山的关键人物。外表女性化,配音为男性但性别不详,被迪拉认定为女性。
八百比邦夫八百比 邦夫(やおび くにお),声:辻谷耕史[8]
怀旧唱片店兼咖啡屋“星与小丑”的老板。喜欢独个儿说话,冲制的咖啡会切合过来品尝的人,也很会视当下气氛播放适合的音乐。受玉子之托寻找雏子记忆中的歌。
豆大学生时代的学长,在乐团“Dynamite Beans”担任键盘手。
汤本长治湯本 長治(ゆもと ちょうじ),声:津久井教生[8]
澡堂“兔汤”的老板,同时是小镇商会会长,很享受自己的工作。从小就梦想和动物说话。
汤本小百合湯本 さゆり(ゆもと さゆり),声:岩男润子[8]
“兔汤”的看板娘,长治的女儿。漂亮可爱的长直发眼镜女性。有论及婚嫁对象,但被清水暗恋而不自知。
满村文子満村 文子(みつむら ふみこ),声:渡边久美子[8]
肉店“Just Meat”的老板娘,店里卖的可乐饼很受学生欢迎,也会时常请其他人吃。
常盘信彦常盤 信彦(ときわ のぶひこ),声:家中宏[8]
玩具店“常盘堂”的老板,小绿的祖父。喜欢有朝气的小朋友前来玩乐。平时持有特制的拐杖形剑球,偶尔会用作献技之用。
鱼谷隆魚谷 隆(うおたに たかし),声:成田剑[8]
鱼店“刺身”的老板,性格温柔。
鱼谷真理魚谷 真理(うおたに まり),声:日笠阳子[8]
“刺身”的老板娘,隆的妻子,比丈夫开明外向。各方面也很照料玉子。
清水富雄清水 富雄(しみず とみお),声:川原庆久[8]
豆腐店“清水屋”的老板。身形肥胖,爆炸头,单身的怪哥哥。暗恋小百合,在乔伊占卜时得知她的婚事,虽失恋收场但亦衷心祝福她。
白木忠直白木 忠直(しらき ただなお),声:野坂尚也日语野坂尚也[8]
乌冬店“都乌冬”的老板。沉默寡言的青年。

南国 编辑

梅查·莫奇马兹メチャ・モチマッヅィ,声:下野纮[8]
南国岛屿的王子。性格温文有礼。
乔伊·莫奇马兹チョイ・モチマッヅィ,声:山冈百合[8]
王子的侍从,担任鸟占官的职务。肤色黝黑,赤脚,穿着南国风服装。第六话剧末时造访兔子山,发现迪拉的通讯功能有问题需要修复,因此也暂时居留玉屋作客。
性格认真,对迪拉管教甚严,对它在玉屋打扰的放纵行为十分火大,也很积极帮忙玉屋的家务作为补偿。
由于未适应东洋的生活,在泡澡时很易昏倒,会因听不见家乡的海浪声而在梦中偶发乡愁。
原则上只有节庆时实行占卜职务,以迪拉为占卜道具,会先吹起一个细小鸟形的白色笛子,令迪拉飞起来占卜,占卜结果极之准确。由于迪拉变肥飞得不好,因此逼迪拉减肥。

馅子的同学 编辑

かえで,声:原嶋明
男孩子气的短发女孩。
红叶もみじ
戴眼镜的短红发女孩。
柚季ユズキ,声:藤村鼓乃美[8]
戴眼镜的男孩,馅子的暗恋对象,偶时会来玉屋消费。第九话后搬家至兔子山区外。
龙也竜也(たつや),声:五十岚裕美
受欢迎的帅气黑发男孩。

故事舞台 编辑

虽然第一话开场时已表明故事里的人物纯属虚构,但故事当中兔子山商店街的风景其与京都动画另一套作品《K-ON!》一样,参考了京都的实景作为故事舞台。本作品的街景主要取材自京阪电铁京阪本线沿线,其中兔子山商店街取材于京阪本线出町柳站附近,位处京都市上京区寺町通与河原町通之间的出町桝形商店街;而玉子就读的兔子山高中和附近河边道路的原型则是位于京都市伏见区深草木瀞町的京都圣母学院和京阪电铁京阪本线藤森站附近。兔子山高中的西式校舍本身为明治时代的陆军办工楼,已有过百年历史。

由于该商店街和京都圣母学院本身亦有协助本动画的取材工作,因此本作品内对商店街描绘得极为逼真,玉子穿的校服与京都圣母学院中学部的校服亦非常酷似[9]。在动画公演后,出町桝形商店街亦在商店街内道挂上了本作品的宣传海报,亦有设置纪念册予专程到访的游客作留言之用,希望可以借本作带动商店街的生意。

制作人员 编辑

 
宣传海报
  • 企划、原作、动画制作:京都动画
  • 企划制作人:八田英明
  • 制作管理:八田阳子(京都动画)、矶山敦(波丽佳音)、中山佳久(TBS电视台)
  • 监督:山田尚子[8]
  • 系列构成:吉田玲子[8]
  • 角色设计:堀口悠纪子[8]
  • 色彩设计:竹田明代[8]
  • 美术监督:田峰育子[8]
  • 撮影监督:山本伦[8]
  • 设定:秋竹齐一[8]
  • 编辑:重村建吾[8]
  • 音响监督:鹤冈阳太[8]
  • 音乐:片冈知子[8]
  • 音乐制作人:中村伸一、山口优
  • 音乐制作:波丽佳音
  • 制作人:濑波里梨(京都动画)、中村伸一(波丽佳音)
  • 制作:兔子山商店街[8](京都动画、波丽佳音、TBS电视台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ドラマチックマーケットライド[10]
作词:藤本功一,作曲:片冈知子,编曲:宫川弹,主唱:北白川玉子(洲崎绫
片尾曲“ねぐせ[11]
作词:宫川弹,作曲:山口优,编曲:赤羽俊之、山口优,主唱:北白川玉子(洲崎绫)
第9话未使用。

剧中曲 编辑

曲目标题 作曲 出现话数[注 7]
“My Love's Like” Cage North 第1话
“Excerpts from "The Return Of The Drowing Witch"(Part1 - Part9)” Hogweed 第1话-第4话、第6话、第8话、第12话
“Un Lieu de Rencontre” Marilou 第2话
O.S.T“Girl Next door(Zizzania)” Franco Casa / Paul Bennett 第2话、第12话
“Hajimete No Hoshi” Toshiya Nagoshi 第3话
“Pink Marigold Ice Cream” Pink Marigold Ice Cream&Giuliano Sopliani 第6话
“Atlantis Flower” Paul Dante and His Lobu laria Orchestra 第7话
恋の歌[注 8] ダイナマイトビーンズ 第9话
“Davata Vlna Tanec” Vladis lav Fibich symfonietta 第10话
“Girl on the 94” The Cupid's Toy 第11话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12]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1话 あの娘はかわいいもち屋の娘 那个女孩是可爱的饼店女儿 吉田玲子 山田尚子 堀口悠纪子
第2话 恋の花咲くバレンタイン 恋花绽放的情人节 山田尚子 三好一郎 西屋太志
第3话 クールなあの娘にあっちっち 让冷漠的她热呼呼 小川太一 丸木宣明
第4话 小さな恋、咲いちゃった 小小的恋情绽放了 花田十辉 北之原孝将 池田晶子
第5话 一夜を共に過ごしたぜ 一起度过的一夜 太田里香 秋竹齐一
第6话 俺の背筋も凍ったぜ 我也不寒而栗 横手美智子 河浪荣作 引山佳代
第7话 あの子がお嫁に行っちゃった 那女孩出嫁了 吉田玲子 内海纮子 石原立也
石立太一
池田和美
第8话 ニワトリだとは言わせねぇ 别再叫我鸡了 横手美智子 武本康弘 植野千世子
第9话 歌っちゃうんだ、恋の歌 唱歌吧,恋爱之歌 吉田玲子 三好一郎 内藤直
第10话 あの子のバトンに花が咲く 那女孩的舞棒上花儿绽放 横手美智子 小川太一 丸木宣明
第11话 まさかあの娘がプリンセス 难道那个女孩是王妃 吉田玲子 山田尚子 北之原孝将 池田晶子
第12话
(最终回)
今年もまた暮れてった 今年也到了岁暮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石原立也 池田和美

播放单位 编辑

日本国内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所属联播网 备注
东京都 TOKYO MX 2013年1月9日-3月27日 星期三 24时30分-25时00分 独立UHF局
兵库县 SUN电视台 星期三 24时35分-25时05分
京都府 KBS京都 星期三 25时00分-25时30分
爱知县 爱知电视台 星期三 26时05分-26时35分 东京电视网
日本全国 BS11 2013年1月13日-3月31日 星期日 24时00分-24时30分 卫星电视 ANIME+节目
TBS点播
万代频道
2013年1月15日-4月2日 星期二 24时00分 更新 网络电视
ANIMAX 2013年1月30日-4月17日 星期三 22时00分-22时30分 卫星电视
日本国外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当地播放时间 所属联播网 备注
  台湾 Animax 2014年8月3日-8月14日 每天18:30-19:00 有线电视
Animax HD 2015年1月20日-1月31日 每天19:00-19:30 中华电信MOD Animax HD开台节目
  香港 Animax 2015年1月6日-1月21日 周一至五21:00-21:30 有线电视

BD及DVD 编辑

卷数 收录集数 发售日期 封面角色及设计 初回版附赠 附赠影像 附赠音讯 备注
1 第1-2话 2013年3月20日 北白川玉子
常盘绿
牧野神菜
第1话剧中歌“My Love's Like”Cage North 全球首度发行之CD
24页全彩特制小册子
堀口悠纪子绘制之明信片
特制影碟盒
迷你动画“デラ's BAR
制作现场档案“山田监督的~堀口悠纪子内心潜行~”
优先上映活动影像
无字幕OP/ED
网络版预告
PV及宣传CM集
电台广播剧#1-2
声优评论
制作人员评论
2 第3-4话 2013年4月17日 北白川玉子
北白川馅子
朝雾史织
第2话剧中歌“Un Lieu de Rencontre”Marilou 全球首度发行之CD
24页全彩特制小册子
堀口悠纪子绘制之明信片
特制影碟盒
迷你动画“デラ's BAR
制作现场档案“山田监督的~向动画师突击~”
网络版预告
电台广播剧#3-4
声优评论
制作人员评论
3 第5-6话 2013年5月15日 北白川玉子
常盘绿
牧野神菜
朝雾史织
剧中歌“Excerpts from"The Return Of The Drowning Witch"(Part1~Part9)”Hogweed 全球首度发行之CD
24页全彩特制小册子
堀口悠纪子绘制之明信片
特制影碟盒
迷你动画“デラ's BAR
网络版预告
电台广播剧#5-6
声优评论
制作人员评论
4 第7-8话 2013年6月19日 北白川玉子
常盘绿
牧野神菜
德拉
乔伊·莫茨马之
剧中歌“O.S.T.“Girl Next Door”(Zizzania)”
Franco Casa / Paul Bennett 全球首度发行之CD
24页全彩特制小册子
堀口悠纪子绘制之明信片
特制影碟盒
迷你动画“おっちょこチョイちゃん
网络版预告
电台广播剧#7-8
声优评论
制作人员评论
5 第9-10话 2013年7月17日 北白川玉子
北白川馅子
大路饼藏
北白川豆大
德拉
乔伊·莫茨马之
剧中曲“恋の歌”全球首度发行之CD
24页全彩特制小册子
堀口悠纪子绘制之明信片
迷你动画“おっちょこチョイちゃん
制作现场档案“山田监督的~在摄影现场摄影~”
网络版预告
电台广播剧#9-10
声优评论
制作人员评论
6 第11-12话 2013年8月21日 北白川玉子
德拉
北白川馅子
大路饼藏
梅查·莫茨马之
商店街众人
剧中曲“Girl on the 94”The Cupid's Toy”全球首度发行之CD
24页全彩特制小册子
堀口悠纪子绘制之明信片
迷你动画“おっちょこチョイちゃん
网络版预告
电台广播剧#11-12
声优评论
制作人员评论

CD 编辑

发售日 名称 商品编号
2013年1月25日 ドラマチックマーケットライド PCCG-70172
2013年1月25日 ねぐせ PCCG-70173
2013年2月20日 twinkle ride CD PCCG-01328
2013年4月26日 Snappy Music Around of Tamako PCCG-01329
2013年8月10日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もちもちラジオ CDスペシャル BRCG-00020
2014年4月9日 omochi-tronica EP plus SCCG-00002
2014年4月30日 プリンシプル PCCG-7021
2014年7月16日 星とピエロ PCCG-01416
2014年7月16日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PCCG-01415

剧场版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 制作:八田阳子、古川阳子、中山佳久
  • 企划、原作、动画制作:京都动画
  • 监督、分镜:山田尚子
  • 剧本:吉田玲子
  •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堀口悠纪子
  • 演出:山田尚子、小川太一、河浪荣作、山村卓也
  • 《南岛的小迪拉》分镜、演出:石原立也
  • 作画监督:堀口悠纪子、丸木宣明、引山佳代
  • 补助作画监督:秋竹齐一、植野千世子、内藤直
  • 美术监督:田峰育子
  • 色彩设计:竹田明代
  • 摄影监督:山本伦
  • 设定:秋竹齐一
  • 音响监督:鹤冈阳太
  • 音乐:片冈知子、manual of errors
  • 剪接:重村建吾
  • 制作:兔子山商店街
  • 配给:松竹

主题曲 编辑

主题曲“プリンシプル
作词:爱铃,作曲:藤本功一,编曲:谷口尚久,主唱:洲崎绫
片头曲“KOI NO UTA”
作词:北白川豆大,作曲:ダイナマイトビーンズ,主唱:北白川豆大
片尾曲“こいのうた
作词:北白川豆大,作曲:ダイナマイトビーンズ,主唱:北白川玉子

剧中曲 编辑

恋の歌
作词:北白川豆大,作曲、主唱:ダイナマイトビーンズ
“Excerpts from "The Return Of The Drowing Witch"(Part1 - Part9)”
作曲、编曲、演奏:Hogweed
“qum Daiwtiigyam”
作词: Gunung Bangep,作曲:Ro ga-nang,主唱:Daniels
豆大さんへ
作词、作曲、主唱:雏子
上を向いて歩こう
作曲:中村八大,编曲:片冈知子

注释 编辑

  1. ^ 原名发音(もちまっずい,mochimazzui)与日文“糕饼难吃”(もちまずい,mochimazui;“もち”表示“饼”,也就是糕饼的意思;“まずい”可以表示食物味道不好,也可写作“不味い”)相近。
  2. ^ 指常绿树常见的绿色。
  3. ^ 平假名かんな(汉字写成“铇”)一词在日文当中其实是木刨的意思,本处汉字翻译以常用女子名为准。
  4. ^ Web Drama 第二回
  5. ^ Web Drama 第三回
  6. ^ Web Drama 第六回
  7. ^ 来自各话ED中的 Credit 信息
  8. ^ 虽标示为剧中曲,实质当作片尾曲使用。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aragePlay 车库娱乐. 玉子愛情故事 Tamako Love Story. [2020-10-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5). 
  2. ^ 乐享影业. 踏过这块石头,随时光而去. 
  3. ^ Sentai Filmworks Adds Kyoto Animation's Tamako Market. Anime News Network. 2013年1月7日 [2014年11月1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年6月7日) (英语). 
  4. ^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Furusaki Yasunari. [2014年6月1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12月4日) (日语). 
  5. ^ Staff&Cast. 京都动画. [2014年6月1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1月3日) (日语). 
  6. ^ 京アニのオリジナル「たまこまーけっと」来年1月放送開始予定 山田尚子監督. 动画!动画!. [2012-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01) (日语). 
  7. ^ 京アニ新作『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あらすじ公開! もちもちしてきたな. やらおん!. [2012-1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03) (日语). 
  8. ^ 8.00 8.01 8.02 8.03 8.04 8.05 8.06 8.07 8.08 8.09 8.10 8.11 8.12 8.13 8.14 8.15 8.16 8.17 8.18 8.19 8.20 8.21 8.22 8.23 8.24 8.25 8.26 8.27 8.28 8.29 8.30 8.31 8.32 8.33 8.34 staff&cast. TV动画“玉子市场”官方网站. [2017年4月3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5月18日) (日语). 
  9. ^ 制服|京都聖母學院中學校・高等學校. 京都圣母学院中学・高等学校. [2013-0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02) (日语). 
  10. ^ 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北白川たまこ(cv:洲崎 綾). 波丽佳音. [2012-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14) (日语). 
  11. ^ 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北白川たまこ(cv:洲崎 綾). 波丽佳音. [2012-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14) (日语). 
  12. ^ ストーリー. 电视动画“玉子市场”官方网站. [2017年4月2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4月14日)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