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路

(重定向自環狀道路

环路(英语:ring road, circular road, circumferential highway),又称环状公路环形道路,是环绕城镇城市国家道路、或一系列相连的道路。其最常见目的是帮助减少市中心的交通量,并为驾驶人士提供不需要经过城市核心的替代道路。

英国谢菲尔德的内环路

名称相关 编辑

欧洲大部分城市的环形路线使用“Ring Road”这一名称,如柏林环路布鲁塞尔环路阿姆斯特丹环路巴黎周围的Périphérique大道以及利兹内外环路但也有一部分长度较长、达到高速公路标准的环路称为“Orbital”。

美国,许多环形公路被称为“Beltway”,例如华盛顿特区周围的首都环城公路。一些环形公路,例如华盛顿的首都环城公路,使用“内环”和“外环”术语来指示旅行,因为基本(罗盘)方向不能在整个循环周围均匀签名。 “环路”一词偶尔可与“绕行道路”互换使用。

例子 编辑

亚洲 编辑

中国大陆 编辑

香港 编辑

台湾 编辑

日本 编辑

其他 编辑

欧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