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奥斯卡金像奖

(重定向自第18屆奧斯卡金像獎

第18届奥斯卡金像奖(英语:18th Academy Awards)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次举行的颁奖典礼,也较前几届更为盛大隆重,讲座也改以青铜镀金制作。比利·怀尔德执导的《失去的周末》拿下了最佳影片,这也是首部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电影。琼·克劳馥虽然声称自己感染肺炎无法出席,且不认为自己会因为主演《欲海情魔》而得奖,但仍然获颁了最佳女主角奖[1]

第18届奥斯卡金像奖
日期1946年3月7日
地点 美国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好莱坞格劳曼中国戏院
主持人鲍勃·霍普詹姆斯·斯图尔特
摘要
最佳电影失去的周末
获奖最多失去的周末》(4)
提名最多失去的周末》 及 圣玛丽的钟声英语The Bells of St. Mary's (8)

从这一年起,每部入围最佳影片的电影皆有获颁至少一座奖项;此外也首次有续集电影纳入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单内。

获奖名单 编辑

查尔斯·布拉克特英语Charles Brackett; 最佳影片得主及最佳改编剧本得奖人
比利·怀尔德 (右); 最佳导演得主及最佳改编剧本得奖人
雷·米伦; 最佳男主角
琼·克劳馥; 最佳女主角
詹姆斯·邓恩英语James Dunn (actor); 最佳男配角
安妮·里维尔; 最佳女配角
理查德·罗杰斯; 最佳歌曲得主
佩姬·安·加纳; 青少年奖得主

得奖者以粗体表示[2]

奥斯卡荣誉奖 编辑

奥斯卡青少年奖 编辑

获得多项提名和奖项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iller, Julie. The Academy Award That Joan Crawford Accepted In Bed Sells; Can You Guess for How Much?. Vanity Fair. Condé Nast. September 26, 2012 [May 21,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21). 
  2. ^ The 18th Academy Awards (1946) Nominees and Winners. oscars.org. [2011-08-16]. (原始内容存档于July 6,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