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安当女书院

圣安当女书院(英语:St. Antonius Girls' College)位于香港九龙油塘的天主教女子中学,创校于1972年,校训是“明理常乐”,创校办学团体是中华无原罪圣母女修会,现在为天主教教区中学。位于佛教何南金中学附近的女子中学。

圣安当女书院
St. Antonius Girls' College

地址 香港九龙观塘区油塘高超道1号
宗教背景天主教
创办日期1972年
学区观塘区
校监黄诗丽女士
校长朱蓓蕾女士
副校长谭秀玲女士
年级中一至中六
学生人数约778人
语言中文、英文
校训明理常乐
学生会23-24 Nexus
学生会主席许湘

校园 编辑

学校有设精英制度,初中精英班为D班,高中精英班为S班。2019年起,高中不设精英制度,高中选科已由自由选择改为文商和理商,高中S、A班为理商班,而G、C班为文商班。

学校设有图书馆、礼堂、英语角、多媒体学习室、校园花圃及多面体校园电视台等。全部课室已设空调、储物柜、卷帘式银幕。课室内置投射器,方便老师教学之用。

历任行政人员 编辑

校监 编辑

  • 杨招眉 修女(1972年-2003年)
  • 黄诗丽 女士

校长 编辑

  • 吴俊仪 修女(约1970-1990年代内)
  • 朱蓓蕾 女士

著名/杰出校友 编辑

电视取景拍摄 编辑

交通 编辑

备注 编辑

  1. ^ 1.0 1.1 张蔓姿与炎明熹于2021年同年出道,于该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分别获得生力军女歌手金奖及银奖,而且两人英文名均叫Gigi。但炎明熹当时仍是此校的中五学生,而张蔓姿已毕业多年。[2]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