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教会

教会
(重定向自英国圣公会

英格兰教会(英语:Church of England),也译作英格兰国教会英国国教会英国教会英格兰圣公会英国圣公会,是基督新教圣公宗的教会之一,16世纪英格兰宗教改革时期,由英格兰国王亨利八世领导,由神学家托马斯·克兰麦理查德·胡克等研究教义而开创的基督教会,至今作为英国英格兰国教。教会的辖区是今天英国(联合王国)中的英格兰地区,不包括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后者分归苏格兰圣公会威尔士教会爱尔兰教会管理。英格兰教会的主教长坎特伯雷大主教,副手是约克大主教。此外英国君主拥有英格兰教会最高领袖的头衔。现时英格兰教会有2,600万名会友,但只有100-200万人会固定出席教会礼拜

Church of England
英格兰教会标志
简称C of E
宗派圣公宗
神学圣公会教义英语Anglican doctrine
教体主教制
最高领袖查尔斯三世
主教长贾斯廷·韦尔比
组织普世圣公宗
鲍渥共融
普世教会协会[1]
区域英格兰威尔士(跨界堂区)
曼岛
海峡群岛
欧洲大陆
总部 英国英格兰威斯敏斯特城英国圣公会总部大楼
创始人亨利八世
托马斯·克兰麦理查德·胡克(于英格兰宗教改革时期从教宗至上论分离)
分裂自罗马天主教会
英格兰和威尔士天主教会英语Catholic Church in England and Wales
(1534年)
分离英格兰异议者英语English Dissenters(1534年至今)
清教徒(17世纪)
循道宗(18世纪)
普利茅斯弟兄会(1820年代)
英格兰自由教会英语Free Church of England(1844年)
信徒2,500万[2]
其他名称英格兰圣公会
官方网站churchofengland.org
位于英格兰赫里福德赫里福德座堂,是英格兰教会的43个座堂之一。

结构 编辑

祈祷/礼仪用书 编辑

信仰 编辑

承认普世神圣大公教会三大信经尼吉亚信经使徒信经阿塔拿修信经

教产及资金来源 编辑

近年 编辑

英国君主支持教会的演说 编辑

2012年联合王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六十周年,在坎特伯雷教区大主教官邸兰柏宫发表演说,公开表示对国教的支持。女王在演说中表示,“信仰在数以百万计国民的个人身份与生活上,发挥了关键性的引导作用,不只提供信仰系统,更赋予归属感”;她说,教会作为国家社会的一部分,为全国“创造及维持社区”发挥关键作用,并且为其他宗教信仰群体、甚至没有信仰的人创造了自由生活的环境;但她认为“圣公会的理念偶尔被误解;一般而言,教会并未得到正确的评价”。

英格兰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2012/12卸任)则回应“女王在看待自己的角色时,已将信仰放在心中”,他相信这是出自“上帝对女王的呼召”。在女王发表支持教会言论的一周前,有世俗人文主义者挑战基督教在英国的地位,特别是英格兰教会至今在英格兰国教地位。 另外2012年2月英国高等法院通过一项裁决,镇议会若在会议开始前祷告即属违法(违反宗教自由),然而此裁决颠覆英国数从1941年纳粹轰炸英伦以来的传统[3]

性别平等 编辑

2014年7月14日,英格兰教会决议通过推翻2012年的否决案,允许女性担任主教;2019年6月更任命了首位黑人女性主教(多佛尔主教英语Bishop of Dover)。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hurch of Englan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t 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
  2. ^ 存档副本. [2020-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03). 
  3. ^ Anthony Faiola. In secular Britain, a clash over public prayer. Washington Post. March 9, 2012 [March 9,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