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湾(深旺道)巴士总站

长沙湾(深旺道)巴士总站 [1](英语:Cheung Sha Wan (Sham Mong Road) Bus Terminus),简称深旺道巴士总站,位于香港长沙湾深旺道路边的临时巴士总站,用以作为海达公共运输交汇处兴建期间安置深水埗(东京街西)巴士总站的临时安排。

长沙湾(深旺道)巴士总站

Cheung Sha Wan (Sham Mong Road) Bus Terminus
upright={{{image_upright}}}
位置深水埗区深旺道
途经线路
作为首末站:
作为中途站:
历史
启用日期2016年10月6日,​7年前​(2016-10-06
相关信息
途经道路深旺道
附近建筑南昌站富昌邨德贞女子中学高铁南昌通风楼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海丽邨碧海蓝天

总站巴士路线 编辑

过海隧道巴士118、118P线 编辑

118

于1995年6月26日投入服务,来往柴湾(东)及深水埗(钦州街),后来总站搬迁至小西湾(蓝湾半岛)及深水埗(东京街)。由于本线行经东区走廊后就直达红磡海底隧道九龙市区,方便往来柴湾工业区及深水埗区、旺角区油麻地上班的西九龙居民及柴湾居民,且是柴湾一带的主要过海隧道路线。

118P

过海隧道巴士N118线 编辑

途经巴士路线 编辑

九龙巴士296C线 编辑

于1999年3月26日投入服务,九巴当时并没有规划开办此路线。但随296A线的客量出现饱和,并发现当中四成乘客的最终目的地是西九龙而出现。本线虽有新巴793线的沿途竞争,但行车时间较其短,加上车费较低,因此本线的客量无太大损失。

过往路线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