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出境 (探险活宝)

驱逐出境〉(英语:Evicted!)是《探险活宝第一季的第12集。在卡通频道2010年5月17日播出。本集以阿宝老皮为主角,艾薇尔声称两人的树屋是自己的之后,阿宝和老皮寻找哇赛秘境的新家。阿宝和老皮寻找整遍哇赛秘境的新家后找到山洞即暂时解决。最后的交锋后,艾薇尔突然温和,且还给阿宝和老皮他们原本所住的房子,只因觉得他们有趣。

〈驱逐出境〉
Evicted!
探险活宝》分集
剧集编号第1季
第12集
导演赖瑞·莱奇力特英语Larry Leichliter
编剧伯特·约恩
肖恩·希门尼斯
故事撰稿亚当·穆托
音乐帕特里克·麦克海尔英语Patrick McHale (cartoonist)〈House Hunting Song〉
制作代码692-007[1]
首播日期2010年3月18日 (2010-03-18)(首映)
2010年5月17日 (2010-05-17)(官方)
长度11分钟
客串演员
分集时序
← 上一集
巫师特训
下一集 →
小偷之城
《探险活宝》第一季
探险活宝集数列表

剧情 编辑

一场雨夜,老皮告诉阿宝一个假想以前吸血鬼住在自家树屋的故事。阿宝被屋外传来的声音吓坏了,下楼到老皮身边。突然,窗口被吹开,烛光熄灭。阿宝和老皮很快发现艾薇尔已潜入他房内。阿宝和老皮都以为会被艾薇尔杀死并喝他们的血而吓死,但她说并没有杀死他们的意图,又说她只吃红色。不过她解释树屋曾经属于她,在他们所住的地方迅速赶他们走。

阿宝和老皮然后寻找新的家园。最初,他们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家,直到他们找到一个山洞。他们清理山洞,并举行乔迁派对,引来艾薇尔。她解释洞穴也属于她的。阿宝与变身成巨大的恶魔蝙蝠的艾薇尔展开战斗。然后她好像已杀死老皮,阿宝愤怒猛烈朝向变回正常外观的艾薇尔出拳,然后亲阿宝的脸颊让他脸红。老皮因能用形变拯救自己,艾薇尔表示这场战斗很有趣,而他们两个可要回自己的房子作为礼物。阿宝和老皮一回到自己的地方,他们即被虫虫国王催眠。

幕后制作 编辑

 
艾薇尔由奥利维亚·奥森英语Olivia Olson配演

〈驱逐出境〉是由伯特·约恩(Bert Youn)和肖恩·希门尼斯(Sean Jimenez)担任编剧,亚当·穆托担任分镜。由赖瑞·莱奇力特担任导演。此集的分镜与成品截然不同。在开场时阿宝和老皮之间的对话时间较长,且没有〈House Hunting Song〉;相而对话只是“音乐开始”,分镜显示阿宝和老皮寻找新房子,但没有对话。已更改的场景包括阿宝和老皮与冰霸王的相遇,在原始版本中,阿宝和老皮挤在一群企鹅里,惹冰霸王愤怒,阿宝和老皮突然掉落,快被石笋刺住时发现洞穴,且以阿宝和老皮应付狼人作为结局[2]

上述〈House Hunting Song〉是为《探险活宝》此集第一个制作音乐作品。这首本来称为〈Oh Marceline〉,沃德和奥利维亚·奥森所唱。歌词是沃德写的,他录制这首歌粗略无伴奏合唱帕特里克·麦克海尔英语Patrick McHale (cartoonist)(Patrick McHale)后来用吉他重录制这首歌,沃德然后录音一个“高强度”版及一个柔和版。当船员决定使用哪个版本时,沃德想要使用麦克海尔的录音,但德里克·卓玛英语Derek Drymon强迫沃德使用他自己的[3]。麦克海尔后来通过他官方Twitter发布演唱歌曲[4]。阿什利·德泽里杰安(Ashley Dzerigian)在此集弹贝斯。据作曲家詹姆斯·凯西·巴锡齐斯(Casey James Basichis)所说,她是“典型训练贝司手,且可游刃有余”[5]。瑞恩·康纳(Ryan Conner)录制吉他,之后巴锡齐斯自动调谐为歌曲[5]

此集标榜《探险活宝》的主要角色艾薇尔首次登场[6]。虽然她没有出现在试播集,她的设定及人物出现在潘得顿·沃德所撰写的推销书籍中[7][8]。Marceline(艾薇尔)的名字是取自沃德童年时朋友的名字叫玛丽(Marie),其中间名为Marceline。沃德描述玛丽喜欢恐怖片《惊魂记》并穿着深色衣服[9]。沃德故意设定艾薇尔性格复杂化,正如他在接受采访时解释:“女性角色容易定位旧时,或者把他们描述成旧时极端负面[...]我只是试着让他们有缺点和优点就像阿宝和老皮”[10]

艾薇尔是由奥利维亚·奥森配演,她本来试镜泡泡糖公主的角色。初次试镜之后被要求读角色艾薇尔,并看到设计图之后“明显对角色印象深刻”[11]。奥森也是歌声角色[12]。艾薇尔的艺术设计是沃德创造的,以及前任主角设计师和道具设计师菲尔·伦达(Phil Rynda)做些小变化和添加[8]。奥森后来接受采访时说,她对此角色印象深刻,因为“她有很酷的风格[...]我喜欢他们在每一集出现了[11]。此集还包括声乐演员天才艾瑞克·伊特拉达英语Erik Estrada配演虫虫国王;埃斯特拉达将再次配演第四季同名集〈虫虫国王〉的角色[13]

反响 编辑

《驱逐出境》于2010年3月18日在卡通频道预播[14]。2010年5月17日正式播出。此集有1.88万观众观看,尼尔森收视率为1.2/2。尼尔森收视率是收视率系统,决定了在美国电视节目的观众人数和组成,表示所有家庭在看电视时的比例为1.2%和2%[15]。此集首次在2011年《探险活宝:最爱的两个人》DVD发行,其中包括前两季的12集[16]。后来在2012年7月完整版第一季DVD发行[17]

《驱逐出境》的评论大多正面。IGN卡姆·谢伊(Cam Shea)在《驱逐出境》陈说艾薇尔的介绍。认为是第一季的第四契机。他写道:“肯定的是,在这集她从家里赶走阿宝和老皮......但是,嘿,这是我们第一次认识她,她真棒。”[18]他后来写:“艾薇尔 = 最棒[18]。艾薇尔已经在影迷中成为《探险活宝》最受欢迎的人物,并在《驱逐出境》播出后更加受欢迎。沃德后来指出,他感觉“良好,很好”。[19]影音俱乐部》的奥利弗·萨瓦(Oliver Sava)陈说该动画系列的十个附加分册中的一集,说明“情感的复杂性”在于“《探险活宝》的奇怪之下”[20]

在《古代精神串联战争》的播客,扎克·史密斯(Zack Smith)和《邪恶力量》编剧和制片人珍妮·克莱恩(Jenny Klein)评论这一集。史密斯和克莱恩(Klein)都表示对艾薇尔以及她的配音员赞赏,前者指出“有点难接受的是奥利维亚·奥森”[21]。克莱恩比较艾薇尔和阿宝之间的关系与短篇情景喜剧《怪胎与宅男英语Freaks and Geeks》的角色金·凯利(Kim Kelly,碧西・飞利浦英语Busy Philipps饰演)和山姆·威尔(Sam Weir,约翰·戴利饰演)之间的互动。克莱恩评论〈House Hunting Song〉,赞扬是由潘得顿·沃德唱的; 她认为这是直接对观众说作者的例子,像是在听有声书[21]

媒体发行 编辑

此集首次在2011年《探险活宝:最爱的两个人》DVD发行,其中包括前两季的12集[22]。后来在2012年7月完整版第一季DVD发行[23]。此外,2014年发行黑胶唱片限量版12张《吸血鬼皇后艾薇尔–摇滚恶夜魔境》,包括〈House Hunting Song〉与艾薇尔所唱的其他歌曲[24]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eibert, Fred. Writing Pick-Up. Frederator Studios. August 14, 2009 [January 31,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13). 
  2. ^ 'Evicted' Storyboard. Scribd. February 2, 2009 [September 12,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15). 
  3. ^ Ward, Pendleton, et al. 2014. "Distant Bands: The Music of Adventure Time" [Featurette], Adventure Time Season Four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4. ^ McHale, Pat. And the demo of 'Oh Marceline' from way back in first season. Twitter. June 15, 2012 [April 21,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12). 
  5. ^ 5.0 5.1 Basichis, Casey James. Comrades. CaseyJamesBasichis.com. [August 8,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30). 
  6. ^ Character of the Week: Marceline | Character Facts of the Week: Marceline from Adventure Time. CartoonNetwork.co.uk. January 24, 2012 [October 26,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25). 
  7. ^ Ward, Pendleton; Seibert, Fred. Adventure Time – Original Bible Pitch. Scribd. October 26, 2010 [October 30,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25). 
  8. ^ 8.0 8.1 Rynda, Phil. What's your favorite character that you've designed?. Formspring. September 9, 2010 [October 26,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12). 
  9. ^ Ward, Pendleton. How did you come up with the name Marceline? It's kinda weird sounding. VYou. March 12, 2001 [October 25, 2012]. [失效链接]
  10. ^ Interview Time: GeekDad Talks With Adventure Time‘s Pen Ward. Wired. March 12, 2012 [2015-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4). 
  11. ^ 11.0 11.1 Orange, B. Alan. SDCC 2011 EXCLUSIVE: Adventure Time Cast Interviews. MovieWeb.com. July 25, 2011 [October 25,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4). 
  12. ^ Muto, Adam. Does Olivia Olson play the bass and sing for Marceline?. Formspring. June 14, 2012 [October 25,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3-17). 
  13. ^ Stopera, Dave. 25 Actors You Might Not Have Known Did Voices On 'Adventure Time'. BuzzFeed. BuzzFeed Inc. 2012 [January 14,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17). 
  14. ^ Get 'Evicted' Tonight. Frederator Studios. March 18, 2010 [March 5,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06). 
  15. ^ Gorman, Bill. Lakers/Suns Game 1 Tops, Also Nurse Jackie, WWE Raw, Real Housewives,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Zap2it. May 18, 2010 [May 18,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5-23). 
  16. ^ Larry Leichliter et al. Adventure Time: My Two Favorite People (DVD). Warner Home Video. 2011. 
  17. ^ Larry Leichliter et al. Adventure Time: Complete First Season (DVD). Warner Home Video. 2012. 
  18. ^ 18.0 18.1 Shea, Cam. Our Top 10 Adventure Time Moments – Season 1. IGN. News Corporation. October 21, 2012 [October 30,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4). 
  19. ^ Ward, Pendleton. How do you feel about the ridiculously massive fanbase Marceline has gained after only one episode with her?. Formspring. June 22, 2010 [October 25,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2-25). 
  20. ^ Sava, Oliver. Beneath Adventure Time 's Weirdness Lies Surprising Emotional Complexity. The A.V. Club. The Onion. October 9, 2013 [October 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09). 
  21. ^ 21.0 21.1 Smith, Zack. Adventure Time: Ancient Psychic Tandem Warcast Episode 2. Soundcloud. April 2014 [September 12,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9-13). 
  22. ^ Larry Leichliter et al. Adventure Time: My Two Favorite People (DVD). Warner Home Video. 2011. 
  23. ^ Larry Leichliter et al. Adventure Time: The Complete First Season (DVD). Warner Home Video. 2012. 
  24. ^ Adventure Time Presents: Marceline the Vampire Queen – Rock the Nightosphere 12" Vinyl. Hot Topic. [November 24,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