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战士三国传外传 武勇激斗录

BB战士 三国传外传 武勇激斗录》为《BB战士三国传 战神决斗篇》的外传故事,未有推出单行本,值以模型漫画形式出现,作者为三国传系列的下田龙彦。

BB战士 三国传外传 武勇激斗录
类型 机器人漫画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简介 编辑

本篇外传时间点,是在赤壁之战前、曹操军刚刚统治荆州,以刘备的养子刘封等十二位未于正传登场角色为主的短编故事,以补完多名未能在正式故事中推出的角色及剧情。

本作商品化方面,除项羽为原型设计外,其余十二名角色均以昔日武者系列模型,追加新零件装饰而成。除了三国志人物,本属末楚汉时期的名将项羽,亦会于本编登场,为本作最瞩目之处。

武勇激斗录角色蓝本以模型原件人物为准,与原型MS并无关连。

幽州军/翔 编辑

先后以荆州益州为根据地,相等于“蜀”国。

小龙队 编辑

关平张苞刘封组成“小龙队”。刘封为小龙队首领。

刘封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143 辉龙顽駄无)

原名寇封,成为刘备义子后改名刘封,武术及气力出众,与项羽为朋友。与关平张苞组成“小龙队”。被推为小龙队首领。
称号:少年苍龙骑
武器:双龙偃月刀,激旋风棍
合体武器:双龙疾风长刀
必杀:双龙疾风击

关平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MSA-0011 S Gundam)

关羽义子,为成为传说中的“侠”而努力。于外传《武勇激闘录》,与刘封张苞组成“小龙队”。
轰国吕蒙甘宁受黑暗香炉的烟薰影响,变成邪恶武将,并率领强袭水军侵略翔国。期间得到未受控制的太史慈救助,从他口中得知孙权陆逊等人被暗之力封印而石化,轰国正受到暗之力支配,因而发动侵略。为解除香炉影响,关平太史慈合作,并成功打破之。然而关平太史慈两人均被石化。最后关平凭着龙辉宝(详见正传故事)的力量将危机逆转。
称号:少年鬼武将
武器:辉麟牙、鬼锐爪、鬼锐盾
合体武器:双鬼两刃刀(与关羽“鬼牙龙月刀”合体)
必杀:双鬼烈击
超必杀:连弹鬼无双(鬼牙百烈撃、双鬼烈撃、豪鬼爆连爪三位一体必杀)

张苞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151 武零斗顽駄无)

张飞之子,与刘封关平组成“小龙队”。
称号:少年无双刃
武器:雷蛟,雷鸣十拳,雷影刀
必杀:爆裂超雷蛟

其他武将 编辑

严颜高达(原型件:BB201 武者逆A)

原本是益州守将,在孔明等人攻入益州时,与张飞交战,后来兵败被掳,张飞威胁严颜投降,反而比他斥责“益州只有断头将军,没有投解将军!”,令张飞严颜的气节相当佩服,转而礼待之,令严颜受到打动,最后两人和解。加入翔国后,身为黄忠的副将,两人经常共同出战,以弓箭翻弄敌人。与姓氏一样,有着“”格的个性。
称号:白髭之义将
武器:月光弓、月光盾
必杀:月钢跳

曹操军/机驾 编辑

以“官军最后的斗将”曹操为中心,以旧日三璃纱政治中心为基础。郿城会战后,吸纳吕布队成员而建立的军团。官渡之战后吞并冀州军,势力更一跃而上,成为三璃纱中,领土最辽阔、物资民众最多最广的强国。

荀彧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77 武神顽駄无)

曹操手下的军师、文官、政治家。在曹操东征西讨期间,负责镇守后方,以安定人心的政策管治,为机驾成为三国之首,打好稳健基础。此外,荀彧亦以发明家的身份活跃于曹操军中,致力为各武将研发各类组合复杂但威力强大的专用武器,包括由其所指挥士兵使用的强力武器“凤激炮”,与及为张郃设计的格斗兵装“狼牙.双重戟”,还有按照徐晃昔日所用大斧为蓝本,重新制作的“铗刃铁”等都是其代表作。
作为文官,由于立场倾向程昱及姜维,与以司马懿为首的三公派,始终保持一定距离。
在外传故事中,荀彧带兵与荆州神秘武将项羽对垒,项羽来势汹汹。形势危急下,荀彧正要发动凤激炮时,许褚突然挡住企图突袭的项羽。两人展开三日三夜的单挑,最后许褚不敌。荀彧要求项羽报上名来,得知其身份后大惊,同时亦令项羽对被打败的许褚失去兴趣,而放其一马。
称号:王佐之天才
武器:赤龙刀、凰激炮
必杀:凰激炮大破弹

许褚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256 火威兽丸)

曹操军亲卫队的首领,以天生神力闻名于三璃纱。善于使用投掷型的铁球,即使最坚硬的铠甲也能一击粉碎。
年少时为了保冲故乡小村而与盗贼不断周旋,直至与误会为黄巾贼的典韦交手,结果两人不相伯仲,典韦许褚的高强武艺叹为观止,更将其推荐予曹操,成为曹操军亲卫队成员,自此两人建立惺惺相惜的友情。虎牢城会战期间,典韦战死,许褚亦继承亲卫队领袖地位,而曹操对其非常信任,以至每夜就寝,都要许褚在帐外守护。
在外传故事中,与荆州神秘的武将项羽展开死斗,与其大战三日三夜,最后不敌。
称号:击碎之刚将
武器:乌贼刚剑
合体武器:重甲铁刚剑
必杀:重甲鐡球碎

乐进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247 破牙丸)

曹操军担任冲锋队长,个子矮小,但在每次战事中担任开路先锋,果敢地冲入敌阵完成任务。本身只是军中的记录管员,因为被曹操所欣赏而转任军职,成为机驾卫将骑团的主力武将之一。于外传故事中独挑项羽,其必杀技诱发出项羽的惊人力量。
称号:黑炎之威将
武器:黒凤冥星刀
必杀:黑炎狱霸斩

于禁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159 兽破顽驮无)

董卓之乱时就投身曹操军团的机驾宿将。赤壁之战时,与乐进一起作为曹军卫将骑团的一员。有着相当重视规律、稳重的个性,曾经负责追击袁绍军别部队,火烧敌阵十余,彻底地击破敌人,为曹操军带来胜利作出极大贡献。
称号:漆黑之妖将
武器:黑妖棍 银狼牙 风烈刀
合体武器:虎形态(于禁本身和银狼牙)
必杀:百涡黑死棍

长沙军/轰 编辑

位处三璃纱南方,孙一族统领的州郡,相等于“吴”国。

周泰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252 神枪丸)

家效力的轰之猛将,保护孙权时,身上有十二处伤迹留着在铠甲。
赤壁之战前,听说项羽的传言,为了保护孙权,为孙权负着伤。是战场上守护孙权荣誉的勲章。
称号:殊勋之十二痕
武器:周刃枪
合体武器:周刃十字钢枪
必杀:十字激斩
特别贴纸:伤迹贴纸

丁奉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206 武者Gerbera高达)

辈份较低轰国的智将。臂力惊人,智勇双全。
除了能轻松挥舞重型大枪外,也是擅长暗器“铁弹子”的高手。
甘宁带领江东强袭诱导项羽成功。
称号:铁砾之贤将
武器:三尖烈枪
合体武器:不详
必杀:裂破三尖击
特别贴纸:武器声音,名字(丁奉,陆逊,项羽)贴纸

凌统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208 武者高达MK-IV)

仕奉孙权的参谋,与父亲凌操同样仕于长沙军,也是孙家的宿将。后来凌操与当时、仍为荆州强袭水军将领黄祖手下的甘宁交战,结果战死,令凌统甘宁怀有深仇大恨。因此在甘宁离开黄祖,改投长沙军时,凌统相当痛恨,甚至在他面前屡出恶言。虽然如此,当凌统在战场遭遇危难时,甘宁不单没有记仇,反而毅然出手相救,化解了是次危机,亦为凌统甘宁关系转变的契机,两人自此以后开始放下仇怨,更成为彼此惺惺相惜的战友及挚友。
称号:银影之若虎
武器:白银十文字枪
必杀:烈火十文字斩

凉州军 编辑

位处西北的军团,曾加入反董卓联军,负责从西路进军洛阳。

马岱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205 武者Blue高达)

马超之表弟,精通骑术,擅长骑兵作战,比马超更为冷静,拥有“暗之血”的猛将。
为了阻止曹操军以武力统一天下的野心,独自南下,尝试暗杀曹操,中途得到项羽帮助,但在荀彧许褚面前被逼撤退。事后在项羽鼓励下,决定再次返回西凉。赤壁之战后,机驾立国,曹丕便以此事为理由进攻西凉。
称号:苍涟之锦豹
武器:黄金钢锤(可以将铜墙铁壁一击破坏的铁锤)、黄金双刃刀(刀身两侧都有开锋的特殊武器)
合体武器:双刃黄金槌(兼备切割及击碎效果的合体兵器)
必杀:黄金大破振(以双刀黄金槌击向地面,令吸收斗气的碎石四处溅起,将附近敌人打倒的绝技。)

编辑

四百年前由项羽建立的国家。

项羽逆X(Concept-X 6-1-2 Turn X)

在三国传外传·武勇激斗录里登场的最瞩目之处,与传说中的神秘英雄项羽同名,与刘封为好友。有着震慑千万马的气势,武艺极高,猛将周泰许褚与之交手亦陷于苦战,一边哼着歌(楚之歌)一边走遍著三璃纱。
马谡的协助下,在故乡荆州建立第四势力国,被其余三国大军包围中。在绝境之中,强令马谡离开,独自面对几近绝路的困境。最后在战场中重遇已经成为刘备养子的刘封(寇封),感慨四百年前败于刘姓武将(刘邦?)的宿命,如今亦无法改变,便让刘封处死自己,只留下虞美人赠予的花朵,在战场上开花,楚国就此灭亡。
2010年,以NDS游戏SD高达三国传 BraveBattleWarriors真三璃纱大战附送的限定版模型方式推出,同时在游戏中亦新增以项羽为主角的特别篇章“项羽之乱”。
称号:楚霸王、斗神
武器:狱骓剑、虞美神刀、霸王弓、霸铁甲
必杀:拳霸爆碎(霸铁甲与项羽的斗气共鸣后所引发的能力,相似于〝阿修罗神拳〞中的〝神拳爆碎〞。)

马谡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原型件:BB249 武侍丸)

出生于荆州的少年天才军师,懈逅项羽并替项羽出谋献策,协助项羽在荆州独立,建立国成为第四势力。
后来加入翔国,被孔明寄予厚望,一心期望将他培养成继承者。不过在才华渐长的同时,却逐渐产生骄傲心理,令孔明亦为他颇感担忧。
称号:鲜烈的俊英
武器:巨斩半月刀(外形巨大,其实相当轻巧的武器)、一刀翔(由海外国度铸造的长刀)、白良(与一刀翔一对的武器)、翼击剑(作为飞刀使用的武器)
合体武器:将一刀翔插入巨斩半月刀成为一体兵器
必杀:半月爆投弹(将敌人引到指定地点后,以巨斩半月刀一举消灭敌人,是攻防一体的战法。)

武器 编辑

周刃枪
周泰的武器
周刃十文字枪
周泰的武器
赤龙刀
荀彧的武器,古代流传的武神之刀
凰激炮
荀彧的武器,亦为一般兵用量产武器,通常要集结两名士兵的精神力发动,荀彧则只需一人之力便可发动。
乌贼刚剑
许褚的武器,外形如乌贼触手般改变形状的双剑)
刚铁球
许褚的武器,平常分拆于两肩,作战时结合,可向敌人投掷。
重甲铁刚剑
许褚的武器,刚铁球连接乌贼刚剑而成的流星槌
狱骓剑
项羽的武器,以项羽的爱马“乌骓”(日文发音一样)为名的剑,如同锯齿般的刀身可轻易撕裂敌人的铠甲。
虞美神刀
项羽的武器,以项羽的爱姬“虞美人”为名的刀,项羽极少使用的武器,是一把有着虞美人花(罂粟花)图案的青龙大刀。
霸王弓
项羽的武器,以项羽自身“楚霸王”为名的弓,项羽随身之物,威力无穷,放置于背包左则。
霸铁甲
项羽的手甲,神话时代就存,与项羽的斗气共鸣后引发出〝天之刀〞的力能量。

主题曲 编辑

  • 三缡纱传说 THE BRAVE LEGEND
  • 日文版主唱:Ko-Saku
  • 粤语版/国语版主唱:郑伊健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BB战士三国传”模型说明书
  • 模型杂志《Hobby Japan
  • 动昼杂志《Kerokero Ace》—“BB战士三国传.英雄激突编”矢野健太郎著
  • 动画杂志《COCO》
  • 《BB战士三国传.风云豪杰编》(全2卷)鸨田洸一
  • 《BB战士三国传.英雄激突编》(卷1、2)矢野健太郎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