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Dream!

日本跨媒體製作企劃

BanG Dream!(日语:BanG Dream!/バンドリ![注 1]是以连载于《月刊武士道日语月刊ブシロード》的同名漫画作品为基础的日本跨媒体制作企划[1],该漫画由中村航日语中村航原作[2]、石田彩作画[3],并由ひと和负责人物设定[2],故事描述女高中生的乐队活动[4]。各角色的声优则实际组成名为“Poppin'Party”、“Roselia”、“Afterglow”、“Pastel*Palettes”、“Hello, Happy World!”等乐队并持续举办LIVE等活动。

BanG Dream!

BanG Dream!
假名 バンドリ!
罗马字 Bandori!
类型 音乐、乐队青春
漫画:BanG Dream! 星之鼓动
原作 故事原案:中村航日语中村航
角色原案:ひと和
作画 石田彩
出版社 日本 武士道媒体日语ブシロードメディア
连载杂志 月刊武士道日语月刊ブシロード
发表期间 2015年2月号—2016年1月号
册数 全2巻+画集
话数 全12话
轻小说BanG Dream! バンドリ
作者 中村航
插图 ひと和
出版社 日本 KADOKAWA
文库 ASCII Media Works
电撃文库(文库版)
发售日 2016年8月25日
2019年1月10日(文库版)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本作品由武士道企划,集合了以武士道旗下声优事务所“”的声优爱美等能够演奏乐器的声优组成乐队,是一个跨媒体制作企划[5]

像这样由武士道企划,并与该集团的武士道音乐日语ブシロードミュージック有深厚关连(音乐及活动制作、经营管理),是自少女福尔摩斯以来[注 2],以声优组合的活动为核心的跨媒体行动。

武士道公司运营手机游戏《Love Live! 学园偶像祭》时,社长木谷高明英语Takaaki Kidani就意识到了音乐题材的潜力。2014年,在偶像大师演唱会“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2014”中,武士道旗下声优爱美弹奏吉他的表现令全场印象深刻,工作人员向木谷报告的同时也提出了让爱美参加女子乐队的想法。木谷于是开始寻找能够演奏乐器的声优,并邀请小说家中村航日语中村航设计《BanG Dream!》平行世界观中的角色。[6]

故事以在《月刊武士道》上从2015年2月至2016年1月连载的漫画《BanG Dream! 星之鼓动》为主轴。

作为跨媒体制作的展开,2017年1月电视动画化、2017年3月16日手机游戏“BanG Dream! Girls Band Party”开始运营。ESP的联动乐器以及ONKYO的联动耳机也已经发售。

电击G's magazine》2015年6月号开始连载新的插画故事(画师:ひと和)。

乐队形式的声优组合“Poppin'Party”、“Roselia”,以及非乐队形式的声优组合“Afterglow”,“Pastel*Palettes”和“Hello, Happy World!ハロー、ハッピーワールド!)”进行着活跃的活动。以“角色和现实中的Live相连!次世代的Girls Band企划”为口号,各个角色的声优在现实中组合成乐队,在Live中使用与作品中角色一样的乐器进行演奏。

相关的乐曲由“Elements Garden”编曲,手游“BanG Dream! Girls Band Party”中的翻唱歌曲的编曲,也全部抛弃原曲,由“Elements Garden”制作。此外,企划的主轴“Poppin'Party”的歌曲的作词,由“BanG Dream! Project”的原作和故事原案中村航担当。

2018年公布新乐队“Raise A Suilen”和五队男子乐队,以乐队形式的声优组合的“Argonavis”、“GYROAXIA”和非乐队形式的“Fantôme Iris”、“风神RIZING!”和“εpsilonΦ”。

2020年公布新乐队“Morfonica”。

2021年11月23日“ARGONAVIS from BanG Dream!”更名为“from ARGONAVIS”,脱离BanG Dream!成为独立企划。

经历 编辑

日期 事项
2015年
1月8日 漫画《BanG_Dream![星之鼓动]》于《月刊武士道》2月号开始连载[3],虽然已在先前发行的1月号公开插画,但并未提及有关跨媒体制作的行动。
2月28日 爱美在自己的单独LIVE“爱美2nd LIVE ~LOVE GENERATION~”中,宣布将组成由她担任吉他手和主唱的乐队,并告知首场LIVE将在4月18日举办[7],乐队名称和其他成员则尚未公布。
4月18日 举办首场LIVE,并揭露西本梨美伊藤彩沙加入乐队。原创歌曲仅有一首,其他歌曲则是翻唱既有的动画歌曲,并宣布将举办第二场LIVE[2]
4月30日 《BanG_Dream!》的插画故事于《电击G's magazine》6月号开始连载,内容与《月刊武士道》的插画连载不同。
5月8日 于《月刊武士道》6月号公布乐队名称为“Poppin'Party”。
6月14日 举办第二场LIVE,揭露大冢纱英加入乐队,并宣布在8月15日举办第三场LIVE、9月26日举办关西远征LIVE[8]
8月15日 举办第三场LIVE,并宣布10月11日将举办第四场LIVE[9]
8月21日 在“しろくろフェス”的舞台演出,并宣布将在第四场LIVE公开鼓手成员,以及将播出广播节目等[10]
9月17日 在“月刊武士道TV”作为嘉宾演出[11],9月24日亦同。
9月19日 在“LIVE Milky Holmes 秋之大运动会”进行开场演出[12]
10月11日 举办第四场LIVE,揭露鼓手山吹沙绫由大桥彩香担任[13],并发售生产限定盘CD“Yes! BanG_Dream!”。
12月13日 在“Milky Holmes Presents 武士道LIVE 2015”演出,在表演最后与Milky Holmes共同演唱“正解はひとつ!じゃない!!”,并宣布将在2016年4月24日举办首场正式的LIVE[14]
2016年
4月24日 举办首场单独LIVE“BanG Dream! First☆LIVE Sprin'PARTY 2016!”[15]
5月22日 在“@JAM 2016(Day2)”演出(爱美、大冢、伊藤),使用“Poppin'Party from バンドリ!”名义。
7月7日 在当日播放的“月刊武士道TV”中,宣布电视动画版将在2017年播放,以及将参与卡片游戏“Weiß Schwarz”。
7月9日
7月10日
出席在新加坡举办的“C3 CHARA EXPO 2016”(爱美、大冢、西本、伊藤)[16],为首次赴海外演出。
8月6日 在“名古屋动画歌祭2016 in 名古屋”演出(爱美、西本、伊藤),使用“Poppin'Party from BanG Dream!”名义。
8月27日 在“Animelo Summer Live 2016 刻-TOKI-”的第二天演出[17]
11月13日 举办第二场单独LIVE“BanG Dream! Second☆LIVE Starrin'PARTY 2016!”[18]
2017年
2月5日 举办第三场单独LIVE“BanG Dream! 3rd☆LIVE Sparklin' PARTY 2017!”,游戏中的乐队“Roselia”也登台演出,并宣布下一场LIVE的地点是日本武道馆,以及动画BD第7卷将收录全新OVA[19]
3月16日 手机游戏《BanG Dream!少女乐队派对》正式配信。
3月25日

3月26日

AnimeJapan 2017参展
8月21日 “BanG Dream! 4th☆LIVE Miracle PARTY 2017! at 日本武道馆”举办,这是Poppin'Party首次登上日本武道馆。
8月25日 Animelo Summer Live 2017 -THE CARD-首日,Roselia出演。
2018年
1月14日 “ガルパライブ&ガルパーティ!in东京”官方宣布将会由LIVE中的伴奏乐队成员组成一支新的乐队组合,并在同年3月25日以“THE THIRD(仮)”的名义举办第一次单独LIVE。
3月25日 THE THIRD(仮)的第一次LIVE中,宣布声优小原莉子将作为新成员加入THE THIRD(仮)。
5月13日 举行3rd演唱会“BanG Dream! 5th☆LIVE Day2:Roselia -Ewigkeit-”,远藤祐里香退出娱乐圈而毕业,改由中岛由贵担任
7月17日 THE THIRD(仮)的第二次LIVE中公布了正式名称“RAISE A SUILEN”,宣布声优纺木吏佐将作为新成员加入。
8月24日 Animelo Summer Live 2018 "OK!" DAY 1,Poppin'Party出演。
9月17日 Roselia的明坂聪美因诊断出“突发性感音神经性听力受损”,而难以继续乐队音乐活动。在演唱会上发表从Roselia活动毕业。

改由志崎桦音担任

2019年
1月3日 动画第2季开播。
2月21日

2月22日 2月23日

BanG Dream! 7th☆LIVE,RAISE A SUILEN和Roselia首次踏上日本武道馆。
8月30日

8月31日 9月1日

在“Animelo Summer Live 2019 -STORY-”中Roselia、RAISE A SUILEN、Poppin'Party在三天分别出演。
11月30日12月1日 Roselia和RAISE A SUILEN在Live“Rausch und/and Craziness”中同台演唱。
2020年
1月8日 动画第3季开播。
2月1日 举办Roselia单独Live“Rausch”。
2月9日 举办RAISE A SUILEN单独Live“Craziness”。
3月1日 在“Hello Happy CiRCLE放送局 3周年直前SP”中公布新乐队“Morfonica”,并宣布其将于3月16日即游戏三周年时加入游戏。同日,公布了RAISE A SUILEN将于第三季播放完毕之后的初夏加入游戏。
3月7日 Roselia获得第十四届声优奖歌唱赏。
3月15日 Morfonica在手机游戏 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中配信。
6月10日 RAISE A SUILEN正式在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中配信。
8月21日

8月22日 8月23日

“BanG Dream! 8th☆LIVE”演唱会举行。
10月7日 Morfonica 1st Live“Cantabile”在东京花园剧院举行。
10月8日10月9日 Poppin'Party在东京花园剧院举行单独live“BanG Dream! 8th LIVE Breakthrough”。
12月12日 Roselia与RAISE A SUILEN的线上联合演唱会“Rausch und/and Craziness -interlude-”举办。
2021年
2月22日 Roselia与RAISE A SUILEN的第二次共同演唱会“Rausch und/and Craziness II”于横滨体育场举办。
2月23日 Poppin'Party与Morfonica举办共同演唱会“Astral Harmony”。
4月3日 线上演唱会“RAISE A SUILEN SPECIAL ONLINE LIVE 2021”举办。
4月23日 剧场版《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I:约定》上映。
5月1日 Poppin'Party与SILENT SIREN的线上共同演唱会“NO GIRL NO CRY -Round 2-”举办。
5月21日 Morfonica Special Live“Andante”于Zepp Haneda举办。
5月22日

6月2日 6月30日

RAISE A SUILEN ZEPP TOUR 2021“BE LIGHT”巡回演唱会分别于东京、名古屋和大阪举办。
6月25日 剧场版《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II:Song I am.》上映。
7月8日 Pastel*Palettes Special Live “TITLE DREAM”举办。
8月20日 《BanG Dream! FILM LIVE 2nd Stage》上映。
8月21日

8月22日

BanG Dream! 9th☆LIVE“The Beginning”举办。
9月4日

9月5日

BanG Dream! 9th☆LIVE“Mythology”举办。
10月28日11月5日 Morfonica ZEPP TOUR 2021“Amabile”分别于Zepp Osaka Bayside与Zepp Haneda举办。
12月11日12月12日 Roselia第九场专场演唱会“Edelstein”于名古屋国际会议场举办。
2022年
1月1日 剧场版《BanG Dream! ぽっぴん’どりーむ!》上映。
2月7日 RAISE A SUILEN Special Live“Repaint”于Zepp DiverCity举办,乐队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作为嘉宾出演。
4月29日 官方公布了新乐队MyGO!!!!!,同时公布新乐队将在同年7月3日举行1st LIVE。
7月28日 以乐队Morfonica为主角的特别篇动画《BanG Dream! Morfonication》开播。
2023年
2月4日 官方公布了新乐队Ave Mujica,同时公布新乐队将在同年6月4日举行0th LIVE。
6月29日 TV动画《BanG Dream! It's MyGO!!!!!》开播。
9月16日 手机游戏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正式加入了MyGO!!!!!。

故事简介 编辑

BanG Dream!

户山香澄一直在寻找如同小时候仰望星空时,听见的“星之鼓动”那般闪耀与令人心动的事物。升上高中后不久,香澄在陈旧的当铺仓库中与星形的吉他相遇,并终于感受到那股心动,一直蕴藏在心中的情感也开始翻腾起来。于是香澄与同样在寻找闪耀舞台的四位少女组成乐队,她们相信只要五个人一起演奏,一定能创造出仅凭自己无法达成的音乐。 “我们绝对要在这里举办LIVE!”

BanG Dream! Girls Band Party Pico

乐队少女的秘密圣地—音乐展演空间“CiRCLE”,以此为舞台,迷你少女乐队的成员们将大显身手!

期待的超新星“Poppin'Party”、 于顶点恣意绽放的苍蓝蔷薇“Roselia”、 儿时玩伴结成的的王道摇滚“Afterglow”、 华丽多彩又轻松的偶像乐队 “Pastel*Palettes”、 让全世界充满笑容的“Hello、Happy World!” 成员们将为了炒热音乐展演空间的气氛东奔西走!

敬请期待她们带来有笑有泪有暖心(?)的少女偶像乐队喜剧!

BanG Dream! 2nd Season

香澄等Poppin'Party成员升上高中二年级后,各成员忙于学生会工作,在家帮忙,补习和兼职工作。五人在有咲的秘密基地一起聚集的时间越来越少。直到某位少女的出现

全新的遭遇,不变的友情。Afterglow, Roselia, Pastel*Palettes, Hello Happy World!也将会出现,富有个人特色的乐队成员在闪闪发亮的舞台一起演奏! “我们还想一起继续演奏下去!” 音乐如今在跑动!

BanG Dream! 3rd Season

自从Popipa主办的Live以来过了四个月。经过了快乐的暑假,季节来到秋天。 仓库练习、打工、学生会一如既往地度日的香澄她们Poppin'Party, 在Live House Galaxy却发现了一张海报。

另一方面,寻找命中乐队成员的六花,收到了一封请柬…… 再度开始的闪亮心动的舞台! 和大家一起,不论什么梦想都可击穿!

ARGONAVIS from BanG Dream!

因为不擅长和人交流而孤独地生活的大学生・七星莲,无法忘却小时候看到的 LIVE 舞台的那份狂热,并一直在追寻其真面目。某天,结人和航海发现了一个人在唱卡拉 OK 的莲。正在寻找主唱的两人,听到莲的歌声而受到冲击。“这就是命运!一起来组乐队吧!”。但由于事出突然,莲逃跑了…… 不久后即将成为命运的、他们的航海开始了。

登场人物 编辑

BanG Dream! 声优组合 编辑

Poppin'Party 编辑

Poppin'Party
组合
原文名Poppin'Party
(ポッピン パーティー)
昵称PoPiPa(ポピパ[注 3]
国籍  日本
音乐类型摇滚乐动画歌曲
活跃年代2015年2月-
唱片公司武士道音乐日语ブシロードミュージック
经纪公司(爱美、伊藤、西本)
Ace Crew Entertainment日语エースクルー・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自由身(大冢)
Horipro(大桥)
网站BanG Dream! 官方网站
相关团体Roselia,RAISE A SUILEN,Argonavis
现任成员
爱美(吉他、主唱)
伊藤彩沙(键盘)
西本梨美(贝斯)
大冢纱英(吉他)
大桥彩香(鼓)

Poppin'Party是由五位声优组成的乐队型声优组合,她们各自对应《BanG Dream!》中的五位主角,并与角色演奏相同的乐器[8]。歌曲由Elements Garden提供[20]

成员
声优 角色 声部 乐器 其他
爱美 户山香澄 主唱、吉他 Les Paul SpecialESP日语イーエスピー RANDOM STAR[21] Les Paul为自有。在偶像大师 百万人演唱会!的LIVE和单独LIVE中也会使用,对粉丝来说是很熟悉的吉他。
伊藤彩沙 市谷有咲 键盘 Roland JUNO-Di、铃鼓 从没有乐器经验,从头学起。
西本梨美 牛込里美 贝斯 红色贝斯、ESP VP-B[21] 红色贝斯为自有,但并未公布厂牌。乐器经验丰富,在少女福尔摩斯姐妹搜索甄选会的决赛中展示了吉他自弹自唱。当时的吉他是红色RG日语アイバニーズ・RG
大冢纱英 花园多惠 主音吉他 ESP SNAPPER[21] 有演奏原声吉他的经验。
大桥彩香 山吹沙绫 爵士鼓 Pearl 本人表示打鼓是她的嗜好之一。
音乐作品
单曲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CD+Blu-ray CD
1st 2016年2月24日 Yes! BanG_Dream! BRMM-10032 BRMM-10031 52名
2nd 2016年8月3日 STAR BEAT!〜ホシノコドウ〜 BRMM-10045 BRMM-10044 27名
3rd 2016年12月7日 走り始めたばかりのキミに/ティアドロップス BRMM-10055 BRMM-10056 10名
4th 2017年2月1日 ときめきエクスペリエンス! 不适用 BRMM-10065 12名
5th 2017年2月15日 キラキラだとか夢だとか ~Sing Girls~ BRMM-10066 11名
6th 2017年5月10日 前へススメ!/夢みるSunflower~ BRMM-10084 12名
7th 2017年9月20日 Time Lapse BRMM-10095 BRMM-10096 6名
8th 2017年12月13日 クリスマスのうた BRMM-10100 BRMM-10101 16名
9th 2018年3月21日 CiRCLING 不适用 BRMM-10110 3名
10th 2018年7月11日 二重の虹 BRMM-10125 BRMM-10126 4名
11th 2018年10月3日 ガールズコード 不适用 BRMM-10135 5名
12th 2018年12月12日 キズナミュージック♪ BRMM-10140 BRMM-10141 4名
13th 2019年2月20日 Jumpin' BRMM-10158 BRMM-10159 6名
14th 2019年5月15日 Dreamers Go!/ Returns BRMM-10190 BRMM-10191 4名
15th 2020年1月8日 イニシャル/梦を撃ち抜く瞬间に! BRMM-10222 <キラキラVer.>
BRMM-10224 <ドキドキVer.>
BRMM-10223 <キラキラVer.>
BRMM-10225 <ドキドキVer.>
1名
16th 2021年1月6日 Photograph BRMM-10324 BRMM-10325 1名
17th 2022年1月5日 ぽっぴん'どりーむ! BRMM-10489 BRMM-10490 4名
18th 2022年8月31日 夏に閉じこめて BRMM-10563 BRMM-10564 27名
专辑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CD+Blu-ray CD
1st 2019年1月30日 Poppin'on! BRMM-10170 BRMM-10171 4名
2nd 2020年6月24日 Breakthrough! BRMM-10253 BRMM-10254 3名
角色歌曲
角色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CD+Blu-ray CD
户山香澄 (声.爱美) 2017年4月5日 どきどきSING OUT! 不适用 BRMM-10031 22名
花园多惠 (声.大冢纱英) 2017年6月21日 花園電気ギター!!! BRMM-10080 18名
牛込里美 (声.西本梨美) 2017年6月21日 チョコレイトの低音レシピ BRMM-10081 20名
山吹沙绫 (声.大桥彩香) 2017年7月26日 遠い音楽 ~ハートビート~ BRMM-10082 22名
市谷有咲 (声.伊藤彩沙) 2017年7月26日 す、好きなんかじゃない! BRMM-10083 21名

Roselia 编辑

Roseliaロゼリア是由五位声优组成的乐队型声优组合(同Poppin'Party)。在动画第一季第九集客串。

Roselia
组合
原文名Roselia(ロゼリア
国籍  日本
音乐类型摇滚乐动画歌曲
出道作品BLACK SHOUT
活跃年代2017年-
唱片公司武士道音乐日语ブシロードミュージック
经纪公司(相羽)
Ace Crew Entertainment日语エースクルー・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工藤)
Beffect(中岛)
S (企业)日语株式会社S(樱川)
自由身(志崎)
网站BanG Dream! 官方网站
相关团体Poppin'Party,RAISE A SUILEN,Argonavis
现任成员
相羽亚衣奈(主唱)
工藤晴香(吉他)
中岛由贵(贝斯)
樱川惠(鼓)
志崎桦音(键盘)
已离开成员
远藤祐里香(贝斯)
明坂聪美(键盘)
成员
声优 角色 声部 乐器 其他
相羽亚衣奈 凑友希那 主唱 不适用 曾经是做过职业女子摔跤手,16年加入响声优经纪公司并以歌手出道。
工藤晴香 冰川纱夜 吉他 蓝色ESP 学生时期曾尝试弹吉他,但很快就放弃了。在Roselia 组成时还不会弹吉他,直到确定角色为纱夜后才开始练习。
远藤祐里香[注 4] 今井莉莎 贝斯 红色ESP 会弹奏吉他和贝斯,也学过DJ。
中岛由贵 学生时代曾进入轻音部,有自己专属的贝斯。来东京发展时曾经有四年没接触贝斯,认为以后没机会再接触贝斯,但还是带上了。
樱川惠 宇田川亚子 爵士鼓 DW Drums 加入Roselia 以前完全没有打鼓的经验,最初开始练习时会在tom-tom上贴乐谱,而且要他人指示才知道要开始自己的部分。
明坂聪美[注 5] 白金燐子 键盘 Roland - FA-08 五岁开始有持续地弹钢琴,在十五岁时因考试而放弃。虽在组乐队时已多年没有弹钢琴,但仍记得如何读乐谱,所以比较快就能够上手。
志崎桦音 洗足学园音乐大学 摇滚&流行乐专业毕业,2018年夏参加角色的重新海选,成功脱颖而出。
音乐作品
单曲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CD+Blu-ray CD
1st 2017年4月19日 BLACK SHOUT  BRMM-10085 BRMM-10086 6名
2nd 2017年6月28日 Re:birth day BRMM-10090 BRMM-10091 9名
3rd 2017年8月30日 热色スターマイン 不适用 BRMM-10094 3名
4th 2017年11月29日 ONENESS BRMM-10102 BRMM-10103 8名
5th 2018年3月21日 Opera of the wasteland 不适用 BRMM-10111 2名
6th 2018年7月25日 R BRMM-10127 BRMM-10128 3名
7th 2018年12月12日 BRAVE JEWEL BRMM-10142 BRMM-10143
8th 2019年2月20日 Safe and Sound BRMM-10160 BRMM-10161
9th 2019年7月24日 FIRE BIRD BRMM-10194 BRMM-10195 5名
10th 2020年1月15日 约束 BRMM-10226 BRMM-10227
11th 2021年1月20日 ZEAL of proud BRMM-10328 BRMM-10329 2名
12th 2022年10月26日 Swear ~Night and Day~ BRMM-10576 BRMM-10577
13th 2023年4月26日 THRONE OF ROSE BRMM-10643 BRMM-10644
专辑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CD+Blu-ray CD
1st 2018年5月2日 Anfang BRMM-10121 BRMM-10122 2位
2nd 2020年7月15日 Wahl BRMM-10266 BRMM-10267 3位

RAISE A SUILEN 编辑

RAISE A SUILEN
组合
原文名RAISE A SUILEN
レイズ・ア・スイレン
昵称RAS(ラス
国籍  日本
音乐类型摇滚乐动画歌曲
出道作品R・I・O・T
活跃年代2018年-
唱片公司武士道音乐日语ブシロードミュージック
经纪公司自由身(纺木)
Ace Crew Entertainment日语エースクルー・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自由身(夏芽)
Ace Crew Entertainment日语エースクルー・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Raychell)
object→自由身(小原)
S (企业)日语株式会社S(仓知)
网站BanG Dream! 官方网站
相关团体Poppin'Party,Roselia,Argonavis
现任成员
Raychell日语SHAZNA(主唱,贝斯)
小原莉子(吉他)
夏芽(鼓)
仓知玲凤(键盘)
纺木吏佐(DJ)
已离开成员
大冢纱英(吉他)

RAISE A SUILENレイズ・ア・スイレン 是由五名声优或艺人组成的组合。前身是负责现场伴奏三个非正式声优组合(Afterglow、Pastel*Palettes、Hello, Happy World!)乐曲的幕后乐队,其中有两位成员来自日本著名乐队SHAZNA。初始出道时命名为“The Third(仮)”,在第二次Live演出时正式更为现名。

成员
声优 角色 声部 乐器 其他
Raychell日语Raychell LAYER/和奏蕾依 主唱、贝斯 Spector EURO 4 LX 在武士道10周年活动就已经和夏芽、大冢合作演奏过。大冢是其后辈。2017年作为第二主唱加入SHAZNA
小原莉子 LOCK/朝日六花 吉他 .strandberg* Boden J6 ESP音乐学院吉他表演系毕业。2011年加入乐团“The Sketchbook”出道,2015年解散后主攻声优工作。经过粉丝推荐加入该项目,接替支援演出的大冢。左撇子,但弹右撇子吉他。
夏芽 MASKING/佐藤增姬 爵士鼓 Pearl 在武士道10周年活动就已经和Raychell、大冢合作演奏过。本身会钢琴、木琴,也专门去专业学校学打鼓。有过海外音乐活动的经验。
仓知玲凤 PAREO/鳰原令王那 键盘 Roland FA-08和两台FA-06
Roland Lucina AX-09
两岁开始进入音乐教室,学习过钢琴和电子琴,YAMAHA钢琴5级检定。中学时曾在吹奏乐部担任打击乐器。
纺木吏佐 CHU²/珠手知由 DJ Pioneer DJ 在第二次Live演出时正式作为DJ加入。
音乐作品
单曲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CD+Blu-ray CD
1st 2018年12月12日 R·I·O·T BRMM-10144 BRMM-10145 6名
2nd 2019年2月20日 A DECLARATION OF ××× BRMM-10168 BRMM-10169 10名
3rd 2019年6月19日 Invincible Fighter BRMM-10192 BRMM-10193 7名
4th 2020年1月22日 DRIVE US CRAZY BRMM-10228 BRMM-10229 5名
5th 2020年10月21日 Sacred world BRMM-10294 BRMM-10295 6名
6th 2021年1月27日 mind of Prominence BRMM-10330 BRMM-10331 3名
7th 2021年4月21日 EXIST BRMM-10372 BRMM-10373 4名
8th 2021年9月29日 Domination to world BRMM-10438 BRMM-10439 9名
9th 2022年4月27日 CORUSCATE -DNA- BRMM-10519 BRMM-520 7名
LIVE专辑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CD+Blu-ray CD
1st 2018年9月26日 THE THIRD(仮)1st ライブ 不适用 BRMM-10132 17名
专辑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CD+Blu-ray CD
1st 2020年8月19日 ERA BRMM-10268 BRMM-10269 2名

Morfonica 编辑

Morfonica
组合
原文名Morfonica
モルフォニカ
国籍  日本
音乐类型摇滚乐动画歌曲
出道作品Daylight -デイライト-
活跃年代2020年-
唱片公司武士道音乐日语ブシロードミュージック
经纪公司(进藤,西尾)
animo produce→东京俳优生活协同组合(直田)
Ace Crew Entertainment(mika)
JUGGLER→Ace Crew Entertainment→自由身(Ayasa)
网站BanG Dream! 官方网站
相关团体Poppin'Party,Roselia
现任成员
进藤天音(主唱)
直田姬奈(吉他)
西尾夕香(贝斯)
mika(鼓)
Ayasa(小提琴)

Morfonicaモルフォニカ 是由五名声优或艺人组成的组合。是系列音乐节奏游戏三周年时新加入的第四组真人乐队。

成员
声优 角色 声部 乐器 其他
进藤天音 仓田真白 主唱 不适用 2018年试镜成功加入响公司,2019年在《百慕大三角~多彩田园曲~》 出道,2020年获得本角色。本企划年纪最小的声优。
直田姬奈 桐谷透子 吉他 ESP-ARROW 有木吉他弹唱表演的经历。
西尾夕香 广町七深 贝斯 ESP BOTTOM BUMP 特长是小提琴,4岁就开始接触,小学时是校管弦乐队的首席小提琴手,在其他作品演出时演奏过。也学习过担当DJ。参与本项目时是第一次接触贝斯。
mika 二叶筑紫 爵士鼓 16岁就接触爵士鼓,并且在九州有参加乐队活动。18年到ESP音乐学院进修,之后留校任教,并在出演角色前就有参与本项目的鼓手技术指导和担当动作捕捉演员。
Ayasa 八潮瑠唯 小提琴 日本知名小提琴演奏者,在Youtube和Bilibili有自己的作品发布账号,以演奏改编ACG乐曲为主。
音乐作品
单曲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生产限定版 通常版
1st 2020年5月27日 Daylight -デイライト- BRMM-10263 BRMM-10264 2名
2nd 2021年1月13日 ブルームブルーム BRMM-10326 BRMM-10327 6名
3rd 2021年1月13日 ハーモニー・デイ BRMM-10436 BRMM-10437 8名
4th 2022年3月30日 fly with the night BRMM-10516 BRMM-10517 TBA

MyGO!!!!! 编辑

MyGO!!!!!是本策划中第五组真人演奏的乐队,于2022年4月29日公布[22][23][24],其中有四人能演奏乐器。2022年11月9日发行第一张单曲《迷星叫》(日语:迷星叫[25]。最初没公开声优身份,2023年4月9日公开演奏声优并宣布制作相应的电视动画[26]

成员
声优 角色 声部 乐器 其他
羊宫妃那 高松灯 主唱
立石凛 千早爱音 吉他手 ESP ULTRATONE[27] Anon Custom (See Thru Surf Green) 自称她在姐姐的影响下玩过木吉他,但电吉他就几乎没碰过,在加入策划后才开始学电吉他[28]
青木阳菜 要乐奈 吉他手 ESP POTBELLY[27] Rāna Custom (Distressed See Thru Wine Red) 自5岁起就弹钢琴,中学起自学木吉他,高中至大学都在学习古典音乐[29]
小日向美香日语小日向美香 长崎爽世 贝斯手 ESP GB[30] Soyo Custom (3 Tone Sunburst) 在《BanG Dream!》的影响下开始玩贝斯[31]
林鼓子 椎名立希 鼓手 Pearl Masters Maple Gum[27] (Chrome Contrail) 在学生时期时,在吹奏乐部负责打击乐器,有过打流行鼓和爵士鼓的经验[32]
音乐作品
单曲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生产限定版 通常版
1st 2022年11月9日 迷星叫 BRMM-10578 BRMM-10579 43名
2nd 2023年4月12日 音一会 BRMM-10635 BRMM-10636 19名
3rd 2023年8月9日 壱雫空 BRMM-10679 BRMM-10680 12名
4th 2024年3月20日 砂寸奏/回層浮 BRMM-10770 BRMM-10771 TBA

Ave Mujica 编辑

Ave Mujica是本策划中第六组真人演奏的乐队。

最初没有公开声优身份。在电视动画《It's MyGO!!!!!》中,公布了部分成员及声优,动画完结后,公布了所有成员名单。

成员
声优 角色 声部 乐器 其他
佐佐木李子 三角初华/Doloris 主唱兼吉他手
渡濑结月日语渡瀬結月 若叶睦/Mortis 吉他手
冈田梦以日语岡田夢以 八幡海铃/Timoris 贝斯手
米泽茜 祐天寺若麦/Amoris 鼓手
高尾奏音 丰川祥子/Oblivionis 键盘手

ARGONAVIS from BanG Dream! 声优组合 编辑

Argonavis 编辑

Argonavis
组合
原文名Argonavis
アルゴナビス
国籍  日本
音乐类型摇滚乐动画歌曲
出道作品ゴールライン
活跃年代2018年-
唱片公司武士道音乐日语ブシロードミュージック
经纪公司(伊藤、日向、前田、森岛)
CAST CORPORATION日语キャストコーポレーション(桥本)
网站ARGONAVIS from BanG Dream! 官方网站
相关团体GYROAXIA,Fantôme Iris,风神RIZING!,εpsilonΦ
现任成员
伊藤昌弘(主唱)
日向大辅(吉他)
前田诚二(贝斯)
森嶋秀太(键盘)
桥本祥平(鼓)

Argonavisアルゴナビス 是由五名声优乐队型声优组合,隶属于“ARGONAVIS from BanG Dream!”,此团采用与女团不同的世界观。

成员
声优 角色 声部 乐器
伊藤昌弘 七星莲 主唱 不适用
日向大辅 五棱结人 吉他 Gibson Custom Goryo Yuto Les Paul Standard Blue Burst
前田诚二 的场航海 贝斯 Gibson Matoba Wataru SG Standard Pearl White
森嶋秀太 桔梗凛生 键盘 不适用
桥本祥平 白石万浬 爵士鼓 Pearl
音乐作品
单曲
发售日 标题 规格产品编号 Oricon
最高排名
CD+Blu-ray CD
1st 2019年2月20日 ゴールライン BRMM-10178 BRMM-10179 34名

广播节目 编辑

Poppin'Party其他成员属于次要主持人,半固定演出。

自2015年9月18日的“第0回!!!!”起,在响 - HiBiKi Radio Station -以“BanG_Dream! RADIO!!!!!”为标题开始发布。2015年的广播(至“第7BanG!!!!!”)为每周五发布,主要主持人仅有伊藤,而爱美和其他成员则担任次要主持人。自2016年1月(即“第8BanG!!!!!”)起,在大阪电台开始播放后,响 - HiBiKi Radio Station -同时更新。使用旧标题的广播在2016年9月26日(“第46BanG!!!!!”)结束,自隔周起改用现在的标题。

电视动画 编辑

游戏 编辑

手机iOSAndroid[33]节奏冒险游戏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由Craft Egg日语Craft Egg开发[34],并于2017年3月16日由Bushimo正式发布。

因应游戏所需,设定有Poppin'Party以外的新原创角色。

歌声库 编辑

梦的结唱(夢ノ結唱)是BanG Dream!和CeVIO AI合作的项目,将Poppin'Party的主唱角色户山香澄(爱美饰)和Roselia的主唱角色凑友希那(相羽亚衣奈饰)改编成CeVIO歌声库,使用饰演者在过往音乐作品中演唱的歌声录音、以及额外录制的录音训练开发。2022年6月23日,歌声库的虚拟形象公开,角色“POPY”对应户山香澄,“ROSE”对应凑友希那,均是在原型基础上设计。[35]2022年12月21日,歌声库组合《梦的结唱BanG Dream! AI Singing Synthesizer》由武士道音乐日语ブシロードミュージック发售。[36]

注释及参考资料 编辑

注释
  1. ^ 最初以包含底线的“BanG_Dream!”为题,后来更改为空格。旧名称保留在歌曲“Yes! BanG_Dream!”中。
  2. ^ 少女福尔摩斯的核心声优组合“Milky Holmes”有一妹妹组合“Feathers”,其成员(爱美、伊藤彩沙)也属于Poppin'Party,但Milky Holmes姐妹组合的成员都隶属武士道的声优事务所“”,而Poppin'Party的成员中则有隶属其他事务所的大冢纱英和大桥彩香。
  3. ^ 最初以平假名“ぽぴぱ”表示,后来改为片假名。
  4. ^ 因远藤自艺能界引退而进行声优变更。
  5. ^ 由于出现突发性失聪,被医师诊断为不适于继续进行乐队活动,于2018年9月17日的“Roselia Fan Meeting 2018”后从组合的音乐活动毕业。继续担任白金燐子的声优到2019年1月起播出的电视动画“BanG Dream! 2nd Season”。手机游戏内语音自2019年3月16日更新起逐步替换。
参考资料
  1. ^ 「BanG Dream!(バンドリ!)」がついにTVアニメ化!? 監督は『To LOVEる-とらぶる-』シリーズの大槻敦史氏に. アニメイトタイムズ. 2016-07-08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8) (日语). 
  2. ^ 2.0 2.1 2.2 君は伝説の始まりを見たか――? 熱狂、そして号泣の 『BanG_Dream!』1stライブをレポート!!. KADOKAWA. 2015-04-30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10) (日语). 
  3. ^ 3.0 3.1 2015年2月号 ブシロードがおくるコミック&TCG情報誌. ブシロード.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19) (日语). 
  4. ^ 「スクフェス」に続く第2のヒットを. 日経トレンディネット. 2015-04-07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20) (日语). 
  5. ^ 声優自身がバンド活動し人気の「バンドリ」 笑顔の陰にある知られざる苦労. BuzzFeed. [2017-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5) (日语). 
  6. ^ 木谷高明. ブシロード 木谷高明が語る、『バンドリ!』プロジェクトの軌跡と未来 「何十年も続く作品にしたい」. 访谈 with Kenji Sunaga. Real Sound. 2018-11-06 [2020-03-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3). 
  7. ^ アイラブ世代. サイバーエージェント. 2015-03-01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05) (日语). 
  8. ^ 8.0 8.1 新メンバー! 新曲!! 新境地!!! 新たな扉を開く『BanG_Dream!』2ndライブをレポート. KADOKAWA. 2015-06-29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10) (日语). 
  9. ^ 暑さも吹き飛ぶ痛快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 夏祭り『BanG_Dream!』3rdライブをレポート!!. KADOKAWA. 2015-08-28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9) (日语). 
  10. ^ 【NEWS】しろくろフェスで重大ニュース発表!. BanG Dream!(バンドリ!)公式Twitter. 2015-08-21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0) (日语). 
  11. ^ 【出演情報】. BanG Dream!(バンドリ!)公式Twitter. 2015-09-17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5) (日语). 
  12. ^ 【御礼☆】. BanG Dream!(バンドリ!)公式Twitter. 2015-09-19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1) (日语). 
  13. ^ 『BanG_Dream!』連載第10回<大塚紗英さん・後編>. KADOKAWA. 2015-11-20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8) (日语). 
  14. ^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Poppin'Partyのハッピーでスペシャルなコラボも!.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2015-12-14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8) (日语). 
  15. ^ アニメの世界のガールズバンドを愛美、大橋彩香らが"演じる"ステージ - 「BanG Dream! First☆LIVE Sprin'PARTY 2016!」.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2016-04-26 [2016-1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21) (日语). 
  16. ^ BanG Dream!. C3 CharaExpo 2016.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8) (英语). 
  17. ^ 出演アーティスト追加発表!. Animelo Summer Live 2016 刻-TOKI-. 2016-05-27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9) (日语). 
  18. ^ 初のアコースティックから愛美&大橋彩香の最強デュエットまで! ぎゅっと詰め込んだ「BanG Dream! Second☆LIVE Starrin'PARTY 2016!」.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2016-11-14 [2016-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13) (日语). 
  19. ^ 伝説の幕開けは薔薇の刻印と共に……! 『バンドリ!』、8/21日本武道館ライブ決定. Mynavi News. 2017-02-07 [2017-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07) (日语). 
  20. ^ さて、重大発表!!. 上松范康ElementsGarden Twitter. 2015-04-18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0) (日语). 
  21. ^ 21.0 21.1 21.2 Poppin'Party at 有明コロシアム. ESP Official Blog. 2016-01-06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14) (日语). 
  22. ^ バンドリ!から生まれる新バンド「MyGO!!!!!」始動!2022年7月3日(日)に1st LIVE「僕たちはここで叫ぶ」開催決定!. プレスリリース・ニュースリリース配信シェアNo.1|PR TIMES. [2023-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4). 
  23. ^ Inc, Aetas. 「バンドリ!」プロジェクト,新バンド「MyGO!!!!!」を始動。1st LIVE「僕たちはここで叫ぶ」は7月3日開催へ. 4Gamer.net. [2023-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5) (日语). 
  24. ^ @bang_dream_mygo. バンドリ!から生まれる”現実”と""仮想""が同期するバンド「MyGO!!!!!」、始動――2022.7.3 Sun. MyGo!!!!! 1st LIVE「僕たちはここで叫ぶ」開催決定。@ duo MUSIC EXCHANGE (推文). 2022-04-29 –通过Twitter. 
  25. ^ MyGO!!!!! 1st Single「迷星叫」本日リリース. プレスリリース・ニュースリリース配信シェアNo.1|PR TIMES. [2023-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5). 
  26. ^ BanG Dream! Project Gets New TV Anime for MyGo!!!!! Band This Summer. Anime News Network. [2023-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26) (英语). 
  27. ^ 27.0 27.1 27.2 MyGO!!!!!、ライブ直前楽屋トークで独占激白 「“現実”と“仮想”が同期するバンド」の真意. Oricon. 2023-08-17 [2023-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21) (日语). 
  28. ^ 「バンドリ!」MyGO!!!!!ロングインタビュー! ついに解禁された5人のキャストたちが語る、2ndシングル「音一会」とバンド活動への想い. lisani. 2023-04-13 [2023-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0) (日语). 
  29. ^ 「バンドリ!」MyGO!!!!!ロングインタビュー! ついに解禁された5人のキャストたちが語る、2ndシングル「音一会」とバンド活動への想い. lisani. 2023-04-13 [2023-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0) (日语). 
  30. ^ MyGO!!!!!、ライブ直前楽屋トークで独占激白 「“現実”と“仮想”が同期するバンド」の真意. Oricon. 2023-08-17 [2023-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21) (日语). 
  31. ^ 「バンドリ!」MyGO!!!!!ロングインタビュー! ついに解禁された5人のキャストたちが語る、2ndシングル「音一会」とバンド活動への想い. lisani. 2023-04-13 [2023-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0) (日语). 
  32. ^ 「バンドリ!」MyGO!!!!!ロングインタビュー! ついに解禁された5人のキャストたちが語る、2ndシングル「音一会」とバンド活動への想い. lisani. 2023-04-13 [2023-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0) (日语). 
  33. ^ 【TGS 2016】「バンドリ!」のゲームアプリが電撃発表!Poppin'Partyのメンバー勢揃いのステージをレポート. Gamer. 2016-09-15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22) (日语). 
  34. ^ ガールズバンドプロジェクト『BanG Dream!(バンドリ!)』のリズム&アドベンチャーがブシロードから【TGS 2016】. ファミ通App. 2016-09-15 [2016-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16) (日语). 
  35. ^ 存档副本. [2022-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3). 
  36. ^ 存档副本. [2022-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2). 

外部链接 编辑

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