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俳优生活协同组合

日本的演藝人員經紀公司及劇團

东京俳优生活协同组合(日语: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とうきょうはいゆうせいかつきょうどうくみあい Tōkyo Haiyū Seikatsu kyōdō kumiai */?,简称俳协)是日本演艺经纪公司。其为日本国内唯一不是采用公司形式而是“生活协同组合日语生活協同組合”(合作社)形式、由艺人和经纪人共同运营的这种特殊形态的经纪组织,除了协会艺人的经纪业务外,还以“剧团俳协”的名称进行剧团活动。

东京俳优生活协同组合
Tokyo Actor's Consumer's Cooperative Society
原文名称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
其他名称俳协
公司类型生活协同组合英语生活協同組合
法人编号7011005000853
成立1960年5月29日,​63年前​(1960-05-29
代表人物朝田孝二(理事长)
总部 日本 〒151-0051
东京都涩谷区千駄谷5-11-13
产业演员的经营管理、互助和供给事业 等
产品服务业
资产3295,7万日圆(2005年3月底为止)
网站haikyo.co.jp (日语)

概要 编辑

于1960年5月设立。本部在东京都涩谷区千駄谷5-11-13。在东京都新宿区上落合1-17-9也设有事业所。

在上落合事业所(昵称“TACCS1179”)开设俳协演剧研究所俳协Voice Work Studio,除了进行俳优、声优的育成外,还运营著剧场。此外,还作为众多所属声优一起出演一个作品的事务所为人所知。

2006年2月,举办设立45周年记念活动“Party Live!”。

所属演员、声优、播音员、DJ 编辑

男性 编辑

  • 华尔顿中村
  • 若园尚哉
  • 渡边裕史
  • 绵贯友哉

女性 编辑

过往所属主要演员、声优、旁白、DJ 编辑

男性 编辑

女性 编辑

所属声优主要演出作品 编辑

与Theatre Echo平分 编辑

与青二Pro、Theatre Echo平分 编辑

以俳协为起点的演艺事务所 编辑

以下为俳协出身人士所创办的声优事务所(按创办年份顺序排列):

相关项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