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AE SAF冲锋枪

FAMAE SAF是一款由智利国营轻武器工厂(西班牙语:bricas y Maestranzas del Ejército)自1993年开始研制及生产的冲锋枪,发射9×19毫米.40 S&W这两种手枪子弹

SAF
.40 S&W口径的SAF冲锋枪
类型冲锋枪
原产地 智利
服役记录
使用方参见使用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FAMAE
研发日期1993年
生产商FAMAE
生产日期1993年—
衍生型参见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空枪:2.7千克(5.95
长度
枪管长度198毫米(7.8寸)

子弹
口径
枪管1根,线膛枪口可装上消声器(SAF-SD则是装有整体式微声器
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三发点放全自动,可击发调变
射速1,200发/分钟
枪口初速400米/秒(1312.36英尺/秒
有效射程100-150(109.36-164.04,328.08-492.13英尺
供弹方式
瞄具

设计细节 编辑

FAMAE SAF是一枝自由枪机操作,并以闭膛待击英语Closed bolt射击的击发调变式冲锋枪。该枪的原型是瑞士西格公司SG 540突击步枪系列,而智利国营轻武器工厂FAMAE在1980年代获得前西格公司的特许生产权。

该冲锋枪一般而言就是采用SG 540的机匣重新设计出来的缩短版,但步枪原有的转拴式枪栓已经被一个简单的自由枪机枪机所取代。SAF亦装有空仓挂机,在最后一发子弹已经发射之后,由保持枪机开放的勾子与后退的枪机啮合并且保持开放状态。相对的,机匣枪托、前护木扳机击锤组件和浮动式击针的设计都是来自SG 540。

上下机匣以及扳机护环是钢制,而手枪式握把和护木则都是由聚合物制成。两手可灵活操作的保险/快慢机杆,以及可与SIG SG 552SG 553的护木互换性,是最新版本之中的功能。旧式版本之中所使用的是其专属的护木。

9毫米口径的弹匣是以透明塑料所制成,从而容许可视地确定可用的剩余弹数。其弹匣壁两侧附有弹匣联接卡笋,其右侧配有凸耳而左侧配有相应的凹槽位,可让2个或3个弹匣不需附加其它装置就可以很方便地并联在一起以加快更换弹匣速度。而.40 S&W口径的弹匣是由制成,并且具有30发子弹的容量。选择器具有四个设置:保险、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三发点放全自动。有些型号则被制作为只有半自动的配置。

衍生型 编辑

SAF系列生产了四个版本:具有固定式聚合物枪托的标准型号、具有一个可向左侧折叠的管状金属枪托的标准型号、具有整体式微声器及折叠式枪托的型号(SAF-SD),和迷你SAF。

迷你SAF非常紧凑,类似于MP5K的设计,长度只有304.8毫米(12寸)的它实际上是一枝个人防卫武器。它具有一根114.3毫米(4.5寸)短枪管,不安装枪托,一般以尾部装上枪背带英语Sling (firearms)取代(虽然模块式设计使其仍可装上标准型SAF的固定式聚合物枪托和左侧折叠式管状金属枪托),和一个垂直前握把。迷你SAF可以使用标准的30发弹匣,但亦具有特殊的20发短弹匣,以缩小携带尺寸,便于隐藏。所有版本都具有可调节海拔的柱状准星,和可调节风偏的觇孔式照门

其新型版本,SAF-200二百周年纪念版,正由FAMAE和智利陆军进行测试。它包括一个全新的可伸缩和折叠式枪托,一个新型的护木,护木底部具有三角形前握把,并提供安装光学瞄准镜和横向附件的MIL-STD-1913战术导轨。战术导轨在其他SAF型号上是可选购加装配备,但在SAF-200上则是标准配备。[1]

 
SAF-200二百周年纪念版

采用 编辑

 
智利海军特种部队装备的FAMAE SAF

FAMAE SAF目前是在智利武装部队和警察服役和出口;葡萄牙共和国国民警卫队(Guarda Nacional Republicana,GNR)装备了4,500枝各型号的该武器,以取代旧式冲锋枪和部分G3战斗步枪在公众秩序上的维护工作。

使用国 编辑

流行文化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 2006年—《杀手:血钱》:型号为折叠枪托标准型,命名为“SAF SMG”,由庄园守卫所使用,奇怪地使用25发弹匣供弹。
  • 2010年—《正当防卫2》:型号为标准型,命名为“冲锋枪”,拆卸枪托,可双持
  • 2012年—《马克思·佩恩3》:型号为陶鲁斯MT40,命名为“SAF .40”,装上了个人防卫武器型折叠式枪托,有金色版本。
  • 2020年—《少女前线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SAF Subametralladora: Modelos en versiones SAF FAMAE - Mini SAF SAF Silenciada - MT CAL 40 MM. SAF 200. [2014-0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2-27). 
  2. ^ Miller, David (2001). The Illustrated Directory of 20th Century Guns. Salamander Books Ltd. ISBN 1-84065-245-4.
  3. ^ Jones, Richard. Jane's Infantry Weapons 2009-2010. Jane's Information Group. 2009: 893. ISBN 0-7106-2869-2.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