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 APC(英语:Brügger & Thomet APC)是一系列由位于瑞士图恩布鲁加&托梅英语Brügger & Thomet(简称:B&T或B+T)公司设计及生产的冲锋枪。APC9发射9×19毫米口径手枪子弹,而APC45则发射.45 ACP口径手枪子弹。APC的英文全写为“Advanced Police Carbine”,中文意为“先进警用卡宾枪”。

Brügger & Thomet APC
APC9K
类型冲锋枪
原产地 瑞士
服役记录
参与战争/冲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生产历史
研发者布鲁加&托梅英语Brügger & Thomet
研发日期2011年[1]
生产商布鲁加&托梅
单位成本
生产日期2011年—
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APC9冲锋枪型、连30发空弹匣及红点镜:2.5千克(5.51[2][3]
长度APC9冲锋枪型:[2][3]
枪管长度APC9冲锋枪型:175毫米(6.89寸)[2][3]

子弹
口径
枪管1根,标准膛线缠距为1:10,膛线4条,右旋,枪口具有3个锁耳以加装快速装拆式抑制器消焰器(APC45、APC223、APC300、APC308的枪管默认具有消焰器)
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全自动,可灵巧调变
射速
供弹方式
瞄具

历史 编辑

整个APC系列的设计原因是,世界需要一款介于个人防卫武器与5.56毫米突击步枪之间、最先进的9毫米警用卡宾枪或冲锋枪。

在轻武器市场,保障产品性能的前提下,价格竞争力成为公司赖以生存的法宝。目前国际市场上9毫米枪弹的种类繁多,价格也很便宜,令9毫米口径武器在各国警察中装备量很大。

瑞士布鲁加&托梅英语Brügger & Thomet公司自从生产B&T MP9战术冲锋枪(该枪亦具有作为个人防卫武器的能力)以来,在这个课题上已经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并从许多客户获得反馈意见。从反馈意见所得知,无论是一把9毫米手枪冲锋枪卡宾枪,很多认为已经是现代化的9毫米子弹事实上已经远远过时。在这些类别中,其他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如非一些使用冲压件,就是使用金属加工的老旧设计,导致武器沉重而昂贵。另一方面,不少其他的冲锋枪产品最初就是由大口径开始生产,导致冲锋枪的尺寸可与5.56毫米突击步枪相比。[1]

于是,在图恩的布鲁加&托梅公司在2011年为其客户生产及提供了一种新武器,B&T APC警用冲锋枪。

2019年3月,布鲁加&托梅推出了其APC9 Pro型号,该型号在以前的设计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具有非往复式拉机柄和可更换的手枪式握把,并与各款专为AR-15型步枪系列而设计的握把相互兼容。APC9 Pro可将配置一款可选的下机匣,可以使用格洛克手枪弹匣。[4]

2019年3月29日,布鲁加&托梅以其APC9K冲锋枪,在美国陆军紧凑型冲锋枪生产—其他交易协议(P-OTA)竞标当中赢得了其合同。这份价值达到260万美元的合同包括最初的350枝紧凑型冲锋枪(SCW),另可选择额外订购多达1,000枝紧凑型冲锋枪,当中还包括枪背带英语Sling (firearms)、手册,配件和备件。[5]

设计细节 编辑

B&T APC是瑞士布鲁加&托梅英语Brügger & Thomet公司针对警用市场最新研发的一款高品质的9毫米冲锋枪。该枪尺寸介于个人防卫武器与5.56毫米突击步枪之间。这种武器是一款根据执法机关和军队特种部队现行规定进行仔细分析而研制的紧凑和灵活的手枪口径武器,而且不论是作为防守用途武器还是在许多近身距离作战城镇战当中作为进攻用武器皆可。[3]

APC巧妙融合大量现有的、经过验证的组件并添加一些真正独特的工程设计。它在久经时间考验的特性、高科技的生产材料和制造过程之间作出了聪明和深思熟虑的平衡。这是瑞士卓越的工程和创新的证明。APC系列具有足够的功能,让任何用户意识到并能够依赖。从一开始就建到武器的灵活性将使该产品被出售给执法,军事和民用客户在当地法律允许这种卡宾枪。[1]

APC是一款模块化武器,它具有两种口径,分别是最初提供的、无处不在的9×19毫米,和在美国仍然流行的.45 ACP。APC亦具有多种配置,包括严格地只向“政府用户”提供的击发调变式冲锋枪型,和警察和保安用途以及作为民用型的半自动卡宾枪型(法律允许的情况下)。[3]

APC的设计具有高品质、现代化,有价格竞争力的9毫米冲锋枪。它充分考虑到模块化、灵活性和人体工学,使用非常简单,质量可靠,精确度高,接受从普通弹、空尖弹、易碎弹、亚音速弹,甚至在欧洲仍然可以发现的非常轻量弹,所有9毫米弹药类型。最初设想是作为各国警察的武器。[1]

结构特点 编辑

当大多数人第一次看到APC,它看起来似乎是他们熟悉的。

APC是一种直接自由枪机击锤射击系统武器,使用了闭膛待击英语Closed bolt令APC射击时的精度有所提高,用户就很容易将枪抵肩并很舒适地射击。APC与各式现代轻武器一样,使用大量现代工程材料,例如航天级合金上机匣和聚合物下机匣/手枪式握把、弹匣和枪托[3]

APC的机械瞄具鬼环照门和柱状准星组成,高低和方向可调,不使用时可褶叠于基座里,使用时会迅速弹出来。与HK MP5相同的3个枪口锁耳可以加装快速装拆式抑制器消焰器(APC45的枪管默认具有消焰器)。[1]APC采用了与MP9相同的高强度聚合物制成半透明弹匣,可以让用户随时知道弹匣内的剩余弹量。自2003年推出以来,该类型的弹匣几乎没有在阵前发生故障;其弹匣容量15发、20发、25发或30发,质量分别为240克、300克、370克或440克。[1]在APC上使用时,更可使用弹匣并联器,将两个弹匣同一个方向联结在一起,以加快其重新装填;而步枪口径型时,则可使用STANAG弹匣。APC采用来自B&T GL-06榴弹发射器聚合物枪托,并与HK UMP冲锋枪极为相似地可折叠至右侧;[1]而步枪口径型时,还可采用可伸缩及折叠式枪托。操作方式,尤其是扳机组件本身,与AR-15M16步枪相同,可接受许多后市场替换零件。其它所有控制旋钮,例如枪机保持开放释放按钮和弹匣释放按钮,在枪身两侧皆有设置并可舒服地操作;拉机柄可根据用户的喜好,在机匣左右两侧互换设置。[3]

与其他大多数武器系统不同,而另一方面与MP9相同的是,APC的枪械、弹药及微声器都由同一家公司研制,安装其快速装拆式微声器并且配用亚音速弹药,可使枪口噪音降至低于32分贝,特别匹配。公司声称APC适合使用世界上任何一种现有的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口径手枪子弹,该公司也研制了其亚音速弹药和消声器,APC使用这两者射击时可以非常有效地降低枪口焰英语Muzzle flash噪音,亦增加用户在夜间或建筑物内使用时的隐蔽性。

操作性能 编辑

APC没有锋利棱角的鬼环式照门使隐蔽携枪时不会被衣服挂住,和片状准星护翼用于保护准星一起,不需使用时亦可将其褶叠。机匣护木采用一体式设计,由铝合金制造而成,其机匣顶部设有长MIL-STD-1913战术导轨,可以用以安装光学瞄准镜反射式瞄准镜棱镜式瞄准镜英语Prism sight夜视仪热成像仪等配件,例如APC默认的Aimpoint Micro T-1小型红点瞄准镜[1]而前护木两侧及底部则以便安装对应导轨的战术灯激光瞄准器垂直前握把和/或两脚架。由于APC采用的枪托来自B&T GL-06,因此可以向右褶叠以方便携行,非常适合近身距离作战。该枪托具有两种类型,一种为一般型三角形框架式枪托,另一种为特种警察部队人员在佩戴头盔时瞄准射击使用的B&T折叠式遮阳头盔(B&T Foldable Visor Helmet)型弯杆式枪托。另外亦可以加装一个弹壳收集袋到机匣右侧的抛壳口[1]

APC冲锋枪型可以半自动或全自动射击,其快慢机位于握把的上方,并可同时作为其栓式保险。将快慢机杆推向左边并看到一个红点,表示是半自动射击位置;而推到右边并看到三个红点,则表示是全自动射击位置;而APC卡宾枪型则由于取消了全自动射击位置而单纯地作为该枪的保险。打空弹匣之后,枪机处于后方位置以实现空枪挂机。全自动射击APC时,发射数发子弹之后便自动稳定,然后会准确命中目标。位于后部中间的枪背带英语Sling (firearms)环使携枪者背枪既舒适又安全,可以将背带挂在脖子上或者肩上,而枪口始终对准目标方向,紧急情况下用户可以将枪背带和枪一起在数秒钟内从身上取下来,进入战斗状态。

衍生型 编辑

APC9冲锋枪型 编辑

基本型号,采用自由枪机式自动方式,聚合物机匣及弹匣,折叠式枪托,弹匣容弹量有15、20、25、30发四种,发射|×19毫米口径手枪子弹,可以半自动或全自动射击[6][7]

APC9 G冲锋枪型 编辑

APC9 G冲锋枪型是APC9冲锋枪型的装上格洛克下机匣以转用格洛克手枪弹匣版本。除了装上同口径手枪弹匣(如9毫米的33发延长弹匣)以外同上。

APC9K冲锋枪型 编辑

APC9K冲锋枪型是APC9冲锋枪型的短枪管型版本。除了装上短枪管以外同上。

APC9卡宾枪型 编辑

APC9卡宾枪型是APC9冲锋枪型的民用型版本。计划面向民间市场销售,除了只能半自动射击以外,其他结构与APC9冲锋枪型基本相同。[8]

APC9-P卡宾枪型 编辑

APC9-P卡宾枪型是APC9卡宾枪型的警用型版本。改用长护木和长枪管

APC9运动卡宾枪型 编辑

APC9运动卡宾枪型是APC9卡宾枪型的运动型版本。改用长护木和更长枪管

APC40冲锋枪型 编辑

APC40冲锋枪型是APC9冲锋枪的.40 S&W口径版本。

APC10冲锋枪型 编辑

APC10冲锋枪型是APC9冲锋枪的10毫米Auto口径版本。

APC45冲锋枪型 编辑

APC45冲锋枪型是APC9冲锋枪的.45 ACP口径版本。除了发射机构都改为适用于.45 ACP、只能全自动射击及改以非透明制可拆卸式弹匣(目前弹匣容量不明)以外,其余结构与APC9冲锋枪相同。

APC223卡宾枪型 编辑

APC223卡宾枪型是APC9冲锋枪的.223 Remington口径步枪子弹版本。APC223卡宾枪型采用气动式和折叠式枪托,护手四面带有MIL-STD-1913战术导轨,枪管前端安装抑制器

APC300卡宾枪型 编辑

APC300卡宾枪型是APC9冲锋枪的.300 AAC BLK(7.62×35毫米)英语300 AAC Blackout (7.62×35mm)口径步枪子弹版本。在不使用抑制器的情况下,噪音能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APC556突击步枪型 编辑

APC556突击步枪型是APC9冲锋枪的5.56×45毫米北约口径制式步枪子弹版本。APC556突击步枪型采用气动式,并且可以调节导气量。

APC308卡宾枪型 编辑

APC308特等射手步枪型 编辑

APC训练用枪 编辑

使用国 编辑

国家 组织名称 型号 数量 日期 参考
  奥地利 奥地利联邦内务部眼镜蛇作战司令部 APC9 ? ? [9]
  比利时 警察单位 APC9 ? ? -
  波黑 各支波斯尼亚执法机构 APC9 ? ? -
  以色列 以色列国境警察特勤队 APC9 ? ? [10]
  约旦 约旦皇家卫队英语Jordan Royal Guard APC9 ? ? -
  立陶宛 警察单位 APC9 ? ? [11]
  大韩民国 大韩民国陆军第707特殊任务团 APC9 ? ? -
  塞族共和国 特别反恐单位 APC9 ? ?
  斯洛伐克 警察单位 APC9 ? ? -
  瑞士 执法机构 APC9 ? ? [12]
  乌克兰 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 APC9 ? ?
  美国 美国陆军人身安全分队、地方警察单位 APC9K、APC9SD 350 2019 [13][14][15]

流行文化 编辑

电影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 2014年—《24:再活一天》:型号为B&T APC9冲锋枪型,第6集(播出顺序为第198集)“Day 9: 4:00 p.m. – 5:00 p.m.”之中,由卡尔·拉斯克(Karl Rask,阿克塞尔·亨尼饰演)的手下所使用。

电子游戏 编辑

  • 2019年—《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第五季新增武器,命名为“ISO”,外观与真枪稍有不同,可作定制改装。
  • 2022年—《使命召唤:现代战争II 2022》:APC556于第二季实装,命名为“ISO Hemlock”,默认为5.56×45mm口径,可改装至发射.300 BLK英语.300 AAC Blackout弹药;APC45于第四季实装,命名为“ISO 45”; APC9 G于第六季实装,命名为“ISO 9mm”。
  • 2023年—《战地2042》:型号为APC9 K PRO,第四季新增武器,命名为“AC9”。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APC Carbin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on April 26, 2013.
  2. ^ 2.0 2.1 2.2 2.3 APC9 Carbine Description[永久失效链接] Retrieved on April 26, 2013.
  3. ^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Modern Firearms—B&T Advanced Police Carbine / APC submachine gu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on April 26, 2013.
  4. ^ The Firearm Blog.com—A first sneak peak of the upcoming B&T APC9 Pro. [2020-0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5). 
  5. ^ Sub Compact Weapon Production-Other Transaction Agreement. Federal Business Opportunities. 1 April 2019 [7 April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6). 
  6. ^ The Firearm Blog—B&T APC9 Submachine Gu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on April 26, 2013.
  7. ^ 存档副本. [2020-0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19). 
  8. ^ The Firearm Blog—B&T APC9 Civilian Mode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on April 26, 2013.
  9. ^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ko+Cobra+apc9&client=firefox-b-d&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ksIOv_sXkAhUa6aYKHR8SCUAQ_AUIEigB&biw=1920&bih=1086#imgrc=jQ1O2ZFKgpLRDM:
  10. ^ https://2019-uploaded.fresh.co.il/2019/07/11/96277871.jpg/image-of-a-yamam-operator-with-APC9-sd[永久失效链接]
  11. ^ 存档副本. [2020-0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5). 
  12. ^ 存档副本. [2020-0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17). 
  13. ^ Mizokami, Kyle. The U.S. Army Just Chose Its First New Submachine Gun Since WWII. Popular Mechanics. 2019-04-02 [201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4) (美国英语). 
  14. ^ Sub Compact Weapon Production-Other Transaction Agreement. Federal Business Opportunities. 1 April 2019 [7 April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6). 
  15. ^ 存档副本. [2020-0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5). 

参考文献 编辑

  • (简体中文)—《轻兵器》杂志—
  • (简体中文)—《名枪》杂志—
    • 第15卷:欧陆军火商新势力 布鲁格-托梅公司访问记(成品轻武器篇)
    • 第31卷:IWA2013展会上的轻武器(B&T APC2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