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乌克兰东部战役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军事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军事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军事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乌克兰专题 (获评未评级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乌克兰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乌克兰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将标题“乌克兰东部攻势”改为“东乌克兰攻势”

我提议将标题“乌克兰东部攻势”改为“东乌克兰攻势”以符合内文--Twistinez-Taiwaner留言2022年6月7日 (二) 13:21 (UTC)

似乎没有“东乌克兰”这样的专有名词。感觉“东乌克兰”并不是像“东耶路撒冷”或者“东帝汶”一样有明确边界的地区名,而只是“乌克兰东部”这一泛泛之称的同义词。--The Puki desu留言2022年6月7日 (二) 15:19 (UTC)
其实还不如“顿巴斯”。--The Puki desu留言2022年6月7日 (二) 15:20 (UTC)
中文维基有东乌克兰这个条目--Twistinez-Taiwaner留言2022年6月8日 (三) 05:27 (UTC)
二者同义,未见更名之必要。——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2年6月9日 (四) 14:11 (UTC)
我是希望更名,因为查询乌克兰东部时出现的是东乌克兰这个条目--Twistinez-Taiwaner留言2022年6月9日 (四) 14:34 (UTC)
查了тлумачний словник(词典),Східна Україна 涵盖两种意思,不用特意更名,又可以叫Донеччина(顿涅茨克)或Донбас(顿巴斯)--折毛留言2022年6月11日 (六) 09:19 (UTC)
若据当地地缘,乌克兰东部和东乌克兰可能不太一样,本地更名不一定把握得准——东乌克兰本地收录条目似乎范围也和追溯回去的关联范围不太一样。据载的话最早分东西是由于立陶宛大公国丧失的(东)“乌克兰”开始算去,“东乌克兰”即是聂伯河左岸,与莫斯科大公国瓜分波兰之后获取的聂伯河右岸相对应。现在主要交战的顿巴斯还不算是整个“东乌克兰”,如果像之前俄军还一齐围攻基辅的话倒可能擦点“东乌克兰”边(立陶宛公国被分走聂伯河左岸时包括基辅),实时波及范围仅说东部的话应该是比较准确点。--约克客留言2022年6月12日 (日) 09:49 (UTC)
在下同Eric阁下,觉得没有更名的必要--飞马🎠🎈 2022年6月24日 (五) 11:57 (UTC)
返回到“乌克兰东部战役”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