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劳动党

最新留言:3年前由Jimmy-bot在话题三个消歧义页面的编辑争议内发布

三个消歧义页面的编辑争议

我与U:AINH兵 (消歧义)笑傲江湖 (消歧义)劳动党三个页面的编辑发生争议,在此寻求社群共识。

兵 (消歧义)

  1. 我依照WP:DWP:DDD,将页面修改为CaryCheng版本
  2. U:AINH不认同我的编辑(参见UT:CaryCheng#关于阁下在消歧义的修改),将页面修改为AINH版本

希望社群提供意见,CaryCheng版本AINH版本相比较,哪一个版本更符合WP:DWP:DDD的指引?

笑傲江湖 (消歧义)

  1. 我依照WP:DWP:DDD,将页面修改为CaryCheng版本
  2. U:AINH不认同我的编辑,将页面修改为AINH版本

希望社群提供意见,CaryCheng版本AINH版本相比较,哪一个版本更符合WP:DWP:DDD的指引?

劳动党

  1. 我依照WP:DWP:DDD,将页面修改为CaryCheng版本
  2. U:AINH不认同我的编辑,将页面修改为AINH版本
  3. 关于政党消歧义页面,之前社群曾有讨论,请参阅Talk:共产党_(消歧义)

希望社群提供意见,CaryCheng版本AINH版本相比较,哪一个版本更符合WP:DWP:DDD的指引?--CaryCheng留言2021年3月30日 (二) 16:57 (UTC)

①你的版本显然不如AINH版本清晰明了,我反对这种先用一整句话个别描述然后再加上个“也可以指”。②无意见。③你的版本仅保留前端匹配,但你删去的条目与主题明显相关,这与消歧义的原则不符。->>Vocal&Guitar->>留言 2021年4月1日 (四) 13:09 (UTC)
@Ohtashinichiro:感谢阁下的意见。
①请参见Wikipedia_talk:消歧义#“XXX_(消歧义)”页面格式共识,这是社群讨论后达成的共识,若阁下反对,必须另提讨论形成新共识。
③依照Wikipedia:消歧义#消歧义的意义
依照Wikipedia:消歧义#部分题目相符
并请参考Talk:共产党_(消歧义)中达成的共识,朝鲜劳动党、瑞士劳动党、马里劳动党等都是“不会引起混淆的较长正确名称”,因此应该从劳动党消歧义页面中删除。若是劳动党如同春晚(参见Talk:春晚#一个建议)改成列表条目而非消歧义条目,我就会同意这些项目保留在劳动党中。--CaryCheng留言2021年4月6日 (二) 03:09 (UTC)
@AINH:感谢阁下的意见。
  1. 请参阅Talk:共产党_(消歧义)。曾有使用者将共产党 (消歧义)修改为O-ring版本,在社群讨论之后,达成共识采用Saifeng3版本劳动党的情形与此相似,并非只有我个人采用此看法。
  2. 请参阅Talk:春晚#春晚及春晚_(消歧义)原本春晚也是消歧义条目,列出所有简称春晚的项目,在社群讨论之后,达成共识将春晚改写成简述+列表小作品。
  3. WP:D中明文写了:“消防车不应该包含在车 (消歧义)”,因此,“朝鲜劳动党不应该包含在劳动党”才是符合指引的方式。若是阁下坚持要在劳动党中放入朝鲜劳动党,那就比照春晚改成简述+列表小作品,我就可以接受。
  4. 或者,把劳动党改成WP:同类索引条目,那我可以接受目前的内容完全不变,只变更条目属性。只要劳动党不是消歧义,其内容或格式我就没有意见。--CaryCheng留言2021年4月6日 (二) 07:23 (UTC)
  • 朝鲜劳动党跟劳动党明显相关,消防车跟车不是明显相关,两个例子根本上差天共地。而且我也反对共产党现在这样的状态,消歧义页面就是应该吧相关的页面列出来。你好端端一个消歧义页面不搞另外跑去搞一个列表搞什么鬼?这样只会令读者混淆。我强烈反对另外跑去创一个什么列表-某人 2021年4月6日 (二) 07:46 (UTC)
  • 此外你的所谓社群共识不包括你就总共只有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反对的U:O-ring,这算是哪门子的共识?-某人 2021年4月6日 (二) 07:48 (UTC)
  • 共产党你看英维都是这样的格式。我举个例子什么时候才不是明显相关:如果把“朝鲜劳动党”放入“共产党”的消歧义页面这样才不是明显相关-某人 2021年4月6日 (二) 07:53 (UTC)
  • 另外我想说一句已经想说很久的话,方针指引存在的意义不是让你们围威喂对维基有归属感什么鬼的,使用条目的质素可以有一定保证,使读者可以找到其想找的资讯,如果对方针指引嘅解读有分岐,很简单的方法很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常识,代入读者的角度。如果你想找不同地方的共产党,究竟是直截了当的消歧义页面方便,还是拆成好几个页面的列表方便?-某人 2021年4月6日 (二) 08:28 (UTC)
@AINH:感谢阁下的意见。
  1. 在我看来,朝鲜劳动党跟劳动党明显相关,消防车跟车也是明显相关,两个例子是可以比较的。打一开始,我们两人对WP:D的理解就是南辕北辙,所以我才来客栈寻求社群共识。至于列表,只要把劳动党改成列表即可,没有要另外创造一个条目。
  2. 阁下漏看了参与讨论的人数,在Talk:共产党_(消歧义)中,包括我在内共有四位使用者参与讨论,支持Saifeng3版本的有我、U:LuciferianThomas以及U:Saifeng3,这是符合WP:共识的共识。
  3. 英维的en:Communist Party (disambiguation)我看了也是整个违反WP:D,不过我没有编辑英文维基百科,那边的条目怎么写我就管不着了。
  4. 我不懂阁下说的归属感是什么?
依据Wikipedia:方针与指引
依据Wikipedia:何谓忽略所有规则#不存在常识的情况
在我看来,依照方针与指引实施编辑,就是改进维基百科最好的方式。--CaryCheng留言2021年4月6日 (二) 12:28 (UTC)
劳动党页面的CaryCheng版本明显属于矫枉过正。朝鲜劳动党、瑞士劳动党、马里劳动党、日本劳动党、伊朗劳动党、刚果劳动党、中国劳动党、全蒙古劳动党、危地马拉劳动党、巴基斯坦劳动党、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很明显都有合理机会被通称为“劳动党”。AINH版本的劳动党页面是唯一真正符合指引和消歧义的本义的版本。SANMOSA Σουέζ 2021年4月7日 (三) 05:47 (UTC)
兵 (消歧义)页面和上面的情况差不多,我也是认为AINH版本较符合指引和消歧义的本义,唯一有疑虑的点在于“军人”一栏,这反而变成有点像文言字词解释,所以我会建议移除“军人”一栏。SANMOSA Σουέζ 2021年4月7日 (三) 05:51 (UTC)

社群共识

整理目前为止的共识:

  1. 兵 (消歧义):多数使用者认为AINH版本优于CaryCheng版本(3:1)。
  2. 笑傲江湖 (消歧义):无共识。
  3. 劳动党:多数使用者认为AINH版本优于CaryCheng版本(3:1)。

同时,本次社群共识推翻2020年12月Talk:共产党 (消歧义)中达成的旧共识。--CaryCheng留言2021年4月13日 (二) 02:49 (UTC)

返回到“勞動黨”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