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魔法咪路咪路

最新留言:8年前由A900788在话题大幅度修改条目内发布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初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ACG专题 (获评初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属于ACG专题的范畴,一个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系ACGN类条目内容的专案。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首页,参与其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关于概要与每一季的集数 编辑

根据日文版的条目,这两季的集数已经证实了,第一季是78集,第二季是24集。

避免不必要的编辑与笔战概要与每一季集数部分请不要任意更改。T.A 白河(连络) 05:20 2006年6月15日 (UTC) 已经解决T.A 白河(连络) 03:16 2006年6月16日 (UTC)

有关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分界 编辑

各位观赏过魔法咪路咪路的朋友,都知道在第一季快结束时,阿克米拿时间宝贝球给恶鲁莫团,而恶鲁莫团扬言打败过去的咪路。失败后,他们打破了时间宝贝球,因此精灵世界的时间停顿。后来经他们努力,恢复了精灵世界的时间。第一季在此完结。而第二季一开始则是咪路他们的乐器坏了,找了托鲁修理好,而阿克米也给了他们一个挑战。第二级沙织转学,黑达克的势力开始进入。第二季主要是在讲咪路他们对抗黑达克的经过,与第一季非常密切,而且不管是台湾的卡通频道,或是华视,及发行的DVD,都是用上面的分类。Langdon 03:16 2006年6月16日 (UTC)i7114080

我将你在条目写的东西移到这里,如果要写非百科全书相关的项目时,请使用讨论功能,下次尽量别发生这种事。T.A 白河(连络) 03:16 2006年6月16日 (UTC)

登场人物介绍 编辑

登场人物介绍已经移至魔法咪路咪路人物列表T.A 白河(Talk - Mail) 17:34 2006年7月16日 (UTC)

第一季与第二季 编辑

我还是觉得第一二季还是以52-50这样分比较好,因为电视上都这样播,而且说实在,78-24这样分实在不符合卡通剧情的内容。而且非常奇怪,因为台湾不用系列分!这是中文条目,应该以中文地区的资料为优先,而日本地区的资料做为补充就行了!Langdon 18:56 2007年3月3日 (UTC)i7114080

东京电视台 星期六8:30节目
接档魔法咪路咪路
(2002年4月 - 2003年9月)
被接档
WEEKENDサテライト
※播放时间8:30 - 9:25
洛克人EXE AXESS
东京电视台 星期二19:30节目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移动到星期三18:30时段)
魔法咪路咪路 Golden
魔法咪路咪路 Wonderful
魔法咪路咪路 Charming
(2003年10月 - 2005年9月)
BLEACH

还有,把这个放在上面,有用吗?这跟我们没关系呀!我是说我们又不看日本的电视台,为什么要放这个呢?

在大部分的日本动漫画条目都是以系列シリーズ)作区分,例如水星领航员地狱少女蔷薇少女等,通常都是以括号或是加作注解,而且在这里已经写的非常清楚了,请尽量避免地域中心维基百科是多语言协作计划,不应该为了中文地区而写,难道其他国家与地区没有播放吗?这样违背了维基百科中立的观点电视节目的变迁模板是为了播放该节目的电视台设计的,当然您可以加入Cartoon Network中华电视公司香港有线电视儿童台等电视台的电视节目的变迁顺序。--T.A 白河(Talk - Mail) 03:10 2007年3月4日 (UTC)
请问这条目是编写给谁看的?看的懂中文的日本人吗?为什么英文的条目是照52-50分的(78-24作补充)呢?如果你完全看过172集的内容,你就会知道的。这条目主要是给看的懂中文的人看的吧!条目当然是要为中文地区的写啊!还有,文章的翻译,一定要照原文吗?这是百科,当然要依地方而有所改变。我是不喜欢在这里还照日本条目那样写,请问英文版有这样吗?Langdon 23:45 2007年3月9日 (UTC)i7114080
我要再强调一次,这里是“中文”维基百科,不是“中国”维基百科或“台湾”维基百科,不要认为只有中国、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的人用户在编辑或阅读,其他非中文语言为主的用户也会使用这边的资源。况且在东京电视台的介绍里魔法咪路咪路(无印)的集数魔法咪路咪路Golden的集数都是可供查证的内容,而不是非原创的内容。我可不希望有任何人变得像User:影武者一样,不听其他人的劝告,而被永久封禁。如果这样还无法解决的话,这条目可能要请管理员暂时保护,任何人都不能编辑。这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T.A 白河(Talk - Mail) 05:52 2007年3月10日 (UTC)

优良条目 编辑

大家觉得这篇条目有没有可能成为优良条目或特色条目?—Langdon 2007年6月15日 (五) 05:23 (UTC)i7114080回复

大幅度修改条目 编辑

由于条目本身内容只有爱好者才看得懂,使得条目的内容非常凌乱,因此比照小小魔法使响条目来修改整个条目的结构,加上不符合维基百科的内容比想像中的还要多,因此我决定动手将条目的问题分批改善,根据WP:NOT方针,维基百科不是不经筛选的资讯收集处,因此勿再编辑没有来源的内容,亦请关注此条目者,能关注其他相关条目,并且依方针编辑,不合维基百科的方针的内容暂时先移除,日后有需要再来改写成散文式叙述,隐藏的内容如下方。加上手上有一堆条目需要改善,因此过一段时间我会将各段落加入参考文献以符合维基百科的方针与指引的要求。--T.A Shirakawa(Talk - Mail) 2015年7月14日 (二) 18:11 (UTC)回复

返回到“魔法咪路咪路”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