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Pokémon GO

最新留言:5年前由Lopullinen在话题名从主人。内发布
基础条目 Pokémon GO属于维基百科日常生活主题体育运动、游戏及休闲活动类的基础条目第五级。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电子游戏专题 获评丙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电子游戏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电子游戏内容。您若有意参与,欢迎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获评丙级。下方是乙级标准检查表:
B1 来源引用
尚待检查
B2 涵盖精度
尚待检查
B3 组织结构
尚待检查
B4 格式文法
尚待检查
B5 辅助材料
尚待检查
B6 术语用字
尚待检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高重要度
宝可梦

本条目页由宝可梦工作组提供支持。

任天堂

本条目页由任天堂工作组提供支持。

添加内容(新闻争议) 编辑

  1. 由于这个游戏的推出,疑似是任天堂公司准备针对商业地区的企业进行合作,希望能透过动漫角色皮卡丘在某处出现的情况,间接促进该地区的商业活动或门票收入,如:休士顿动物园内狮子园。
  2. 法国人因玩游戏而误闯印尼军事基地而被逮捕。
  3. 危地马拉青少年因玩游戏而误闯私宅,而被锁定、并枪杀。
  4. 有不少的小朋友因沈迷此游戏而被拐骗,youtube上还特别有影片介绍此一情况。
  5. 日本政府还提出警告称 列出必须遵守的事项、要求下载者自律。
  6. 俄罗斯下议院共产党党籍议员要求禁止当局禁止在俄罗斯公布此游戏,避免美国高科技、间谍等产业渗透俄罗斯。

--49.215.112.186留言2016年7月21日 (四) 22:38 (UTC)回复

7月22日,在日本期盼已久的手游"Pokemon GO"正式上线。有一个专家分析 “Pokemon GO”席卷全球的原因为"牢牢抓住长大成人的粉丝的心"。 http://www.keguanjp.com/kgjp_shehui/kgjp_sh_dongman/pt20160722173033.html

请添加各地区的上架时间 编辑

2016年8月6日,pokeman go在Taiwan, Singapore, Malaysia等地同时上架,可以在app store or google play下载。

不过,这个游戏真的很难玩,在iPhone 上似乎还是有问题(只能显示虚拟的地图,app会跟你表示你周遭有三只怪物,但你根本无法打开相机)。

当你快速移动时(在汽车上),手机会一直震动、很烦,难怪有些人会在开车时看手机而造成车祸。

个人已删除。

建议大家抵制这个游戏。

--49.216.117.216留言2016年8月6日 (六) 11:28 (UTC)回复

Colour code image label fix 编辑

@屮冰刀屮 The map in Wiki commons has been persistently updated. Please change the colour code of Hong Kong to (#ff2a7f) and Southeast Asia, Pacific Islands and Taiwan to (#800080). Thank you.  :) *I can't change the colour by myself as this page is semi-protected. 2001:D08:1000:23A7:1:1:8CCE:872E留言2016年8月6日 (六) 15:25 (UTC)回复

请添加各地区的行政裁罚 编辑

  1. 中华民国(台澎金马地区):2012年5月8日,立法院院会三读通过“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部分条文修正案”,规定汽机车驾驶人在行驶道路时,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机、电脑或其他装置,进行拨接、通话、上网或其他有碍驾驶安全的行为,将分别处以新台币三千元与一千元的罚锾,于2012年9月1日上路。据媒体了解,在精灵宝可梦GO开通后的两天内,台湾警方便开出了349件罚单[1];app登台66小时后,台湾警方开出861张罚单[2]。另外,国防部也提醒“不得在营区内玩宝可梦”[3]及“不得在军事要塞周遭玩宝可梦”。还有,台湾铁路管理局也宣布“禁止在站区内、平交道及铁路沿线使用”,其中,台铁运务处营业科科长陈裕谋表示:“目前在站区内禁止使Pokemon GO (神奇宝贝),仍先行采劝导方式,如仍不配合会请铁路警察协助处理”[4]。另外,依《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骑乘自行车的民众则会被开罚新台币300元到600元;低头族的行人如果被警方发现,也将会进行口头劝导。更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民航法》的规定,民众如果在航站大厅或航空公司柜台附近等,因为捉游戏宝物影响到其他旅客权益时,将可被警方开罚新台币5千到2.5万元。如果情况严重,主管单位有权发函告知游戏公司说不要把机场纳入“怪兽热点”或补给站。
  2. 新加坡全国:最严格的行政裁罚在新加坡,若被警方抓到开车时滑手机“玩精灵宝可梦GO抓宝”,最高可被判处6个月的监禁以及1000新加坡元的罚款。
  3. 马来西亚吉打州双溪大年:当地陆路交通局执法组主任提醒公众,勿在开车时使用手机、即使在等交通灯(红绿灯)也不行,如果因玩精灵宝可梦GO而被被控上法庭,罪名一旦成立,罚款不超过1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个月、或两者兼施。
  4. 日本:2016年07月22日,精灵宝可梦GO在日本正式开放下载不过3天的时间,日本警方便在冈山县佐贺县兵库县宫城县等四县取缔了至少6个人,一边开车一边盯着手机萤幕,这些驾驶因违法交通规则而吃上罚单,被罚款5000至7000日圆。

—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112.104.73.197对话贡献)于2016年8月11日 02:00 (UTC)加入。

(!)意见:未提供可靠来源。内容可能过期。--Techyan留言2016年8月11日 (四) 02:41 (UTC)回复

首句来源? 编辑

首句写 台湾旧译“神奇宝贝GO” 来源为何? --KRF留言2016年12月18日 (日) 06:31 (UTC)回复

名从主人。 编辑

我记得维基的方针有一条作名从主人,既然这个游戏的正式名称被定为“Pokémon GO”[1][2],就不应该擅自为此作品订下译名。光子加农炮留言2018年7月10日 (二) 16:12 (UTC)回复

@光子加農砲:名从主人的意思是,从“汉城”和“首尔”两个中文名中,选择主人所用的中文名;不是中文名和非中文名中,选择主人的英文名……(见Wikipedia:投票/是否在“命名常规”方针中增补进“名从主人”的内容)--Lopullinen留言2018年7月10日 (二) 16:24 (UTC)回复
  1. ^ TVBS新闻网
  2. ^ 自由时报电子报
  3. ^ 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
  4. ^ www.railway.gov.tw
返回到“Pokémon GO”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