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多利用维基百科引用工具如谷歌图书 Google Books引用工具,来改进来源

hanteng相信对中文维基百科百度百科的比较研究,将有助维基百科全书的建设。hanteng更相信维基的善意假定亦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hanteng 的cv学术部落格

hanteng个人页 (讨论页)

他人研究

其他研究新知及讯息


自己的研究

hanteng的研究结果总览细节


政治立场

hanteng的政治立场及光谱


维基心得

hanteng的维基心得

我要来源

来源考量

维基方针和实践中来源考量相关探讨

6级维基创作奖
Hanteng用户框
这个用户是保留派维基人协会的成员。
这个用户支持或认同进步主义
zh-N
此用户的母语汉语
中华民国国旗这位用户是中华民国国民

对维基百科/资源的贡献 编辑

我要老实说我贡献的很有限, 以下只是列出部分做参考。

我主要是做研究, 以上多为我研究时收集到的资料, 所以常和中文网络世界的文化政治相关。

你了中国吗? 编辑

个人喜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中华全球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的故事》宗旨:

了解、搜罗、分析和传播关于中国种种有分量的叙述。凡是有建树和研究价值的资讯和阐述,此网站将对之力求兼容并包。无论源于党政官方的、大众媒体的、民间大众的、思想知识界的、网民微博族的、甚至不入主流的叙述,均可在我们《中国的故事》适当地亮相。我们的视野概不分地缘,既不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台抑或华侨界,亦不排除在华外籍人员之见地。万象的'中国故事'构成当今重振的中华文化错综复杂之面相以及令人揣摩不已的底蕴,迫切需要更多人士探讨、剖析并求甚解。

可读这些来源:

维基百科的研究 编辑

发表语文 编辑

由于论文发表压力,多数作品都先以英文写作,再部分翻译成中文后释放于此供维基人讨论使用,若有不便之处请见谅。

若有中文作者想要合作或协助相关研究的翻译及延伸, 请连络我, 谢谢。

研究选图 编辑

赞助及奖励 编辑

This is a report written by two researchers from the 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 Han-Teng Liao and Dr. Mark Graham. With the travel award generously provided by the Wikimedia UK, the authors attended The Wikisym 2011 and visited Wikimedia Foundation. The aim of the report is to provide a narrative that selects some of the work by researchers and practitioners to highlight the global and public impact of the Wikipedia project.

  • 个人受英国维基媒体协会Wikimedia UK赞助, 前往Wikisym 2013进行两篇论文发表,并参与Wikimania 2013。已出版以下报告:中文书目ref:[1]及英文书目ref:[2]

COI宣言 编辑

本人虽取得多项奖学金及奖励,但从未违反使用条款/有偿编辑修正案进行有WP:COI的有偿编辑。本人主动并额外揭露以下资讯:

以显明本人的维基编辑乃额外之业余编修及研究行为。

辟谣 编辑

微博 编辑

有多个微博账号发以下或类似讯息: “作为老维基人我要告诉大家,这次维基管理员出现的问题,并不是所谓上海人和YP的斗争,这个是自2年前开始的海外势力对维基中文权限争夺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背后支持这2个YP的ID:hanteng本名:廖汉腾,参与过袭击英国和法国奥运火炬和...”

事实是,本人从未参加过所指控的多项活动(也对实际参加的人没有特定看法),而事件发生当时本人并不在欧洲,而该事件发生后本人反而有参加由中国学生在牛津大学所组织并举办的相关议题非正式的讨论会,和出席的中国及国际学生交换过意见。在此澄清并辟谣。--❦维基vs百度来源专题 hanteng 2014年9月22日 (一) 07:46 (UTC)

互助客栈 编辑

有数个IP账号再次进行不实人身攻击,于【请求飞贼燕子与Jsjsjs1111自我揭露“是否为中国政府进行有偿编辑”】讨论串,现在内容及回应移于此:

不实人身攻击内容
廖汉腾贼喊捉贼又不是一次两次了。廖汉腾,请你在怀疑别人之前,先把你和达赖喇嘛那伙人勾搭不清的事情说说清楚好吧!117.136.40.178留言) 2014年9月26日 (五) 16:06 (UTC)
请问您和发起站外不实人身攻击的人有什么关系?站外从今年约2月开始就有人以不实人身攻击,我已User:Hanteng#辟谣并在mailing list 发起讨论,若你还有问题,请另串发,在此串勿离题。--❦维基vs百度来源专题 hanteng 2014年9月27日 (六) 05:55 (UTC)
廖汉腾,你别以为维基里所有人都是小孩子和被你帮助过的获取利益的人。维基还是有慧眼的,你有种就先承认自己和达赖集团的关系。还有,你有种就别偷偷摸摸用代理删我留言和诬告vip,谁不知道你廖汉腾啊!117.136.40.179留言) 2014年9月27日 (六) 06:28 (UTC)
我不喜欢带有性别岐视的字眼(如“有种”),我不知道你说的“帮助过的获取利益的人”的指控内容,希望不是User:Hanteng#辟谣里面提及的不实人身攻击误导了你,至于你指控的“和达赖集团的关系”,我也已User:Hanteng#辟谣中说明,那是不实的匿名指控,连新浪微博都言论审查删除了,难到中国政府真的认为我有“和达赖集团的关系”,还去删除这些指控?--❦维基vs百度来源专题 hanteng 2014年9月27日 (六) 06:43 (UTC)
references
  1. ^ 廖汉腾. 維基媒體作為數位「公共媒體」的決心和努力 (PDF). 传媒透视. 香港电台. 2013/10: 8–9. 
  2. ^ Liao, Han-Teng (Chinese:廖汉腾). Wikimedia's commitment and efforts as digital "public media" (Chinese: 維基媒體作為數位「公共媒體」的決心和努力) (PDF). Media Digest (Chinese: 传媒透视). Radio Television Hong Kong; (RTHK; Chinese: 香港电台). 2013/10: 8–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