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编辑

关于候选新条目:“王凌云” 编辑

您好,新年快乐!关于候选新条目“王凌云 (历史学者)”,谢谢您宝贵的意见。首先,在“快速预览”中已写明,她是“知名于:六四事件学生领袖王丹的母亲”,条目名称中加入“(历史学者)”,原因是消歧义,要分别于同名的军人“王凌云”,并不代表她因历史学者的身份而知名。条目本来只用“王凌云 (学者)”,但基于 HaziiDozen 的意见,改成“王凌云 (历史学者)”。第二,考虑您的意见后,我已修改摘要为“王凌云(1935年11月-2021年12月28日),六四事件学生领䄂王丹的母亲,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将“王丹母亲”的身份放在最前。第三,考虑您的意见后,摘要中关于王氏“乃研究瞿秋白和关向应的专家学者”的描述己删去,改为“著有《关向应传》”。第四,王氏的著作书籍、编纂书籍和学术文章,已经列明于“作品”一栏中。再次谢谢您的意见!--Cyberviewer 2022年1月4日 (二) 03:26 (UTC)回复

关于配器简称的一个问题 编辑

我在编辑双簧管协奏曲 (施特劳斯)时发现配器里有英国管,不知道怎么按《管弦乐作品手册》表述,您可以指点一下吗?--QiuLiming1清理小作品 讨论2022年6月28日 (二) 00:49 (UTC)回复

@QiuLiming1您好,谨覆如下:该书将辅助性乐器(auxiliary instruments)分为二组,
  1. 短笛、英国管、低音单簧管、倍低音管,以前缀星号(*,U+002A)表记
  2. 中音长笛、E调单簧管,以前缀加号(+,U+002B)表记
若皆有之,则使用等号(=,U+003D)。示例如下:Concerto, violin, op.46(书序虚构之某小提琴协奏曲),记为"+3 *3 =3 3—basset horn—4 2 2 0—tmp+1—hp (opt)—str",意味该作品使用了3把长笛(包括中音长笛)、3把双簧管(包括英国管)、3把单簧管(同时包括E调单簧管以及倍低音管)、3把低音管,另外将罕见的巴塞管单独列出。其他则是较单纯的铜管部门,定音鼓之外尚有1位击乐家,选用之竖琴,以及弦乐部门。最后,该书所使用的区隔号为破折号(—,U+2014),而非阁下所用的连接号(–,U+2013),我已迳予将双簧管协奏曲_(施特劳斯)一条的相关内容改正,请再前往参考。--59cond12留言2022年6月28日 (二) 07:34 (UTC)回复
谢谢您。--QiuLiming1清理小作品 留言2022年6月28日 (二) 14:01 (UTC)回复

优良条目提名 编辑

阁下您好,在下大规模扩充的条目皮埃尔·布列兹先前提交了 GA 提名,在此邀请阁下参与投票评选,谢谢。--Jiewei Xiong 2022年7月13日 (三) 13:51 (UTC)回复

木曜4超玩节目列表页面存废讨论通知 编辑

 

您好,您先前创建或编辑的页面“木曜4超玩节目列表”已被提出存废讨论正在讨论该页面的存废
维基百科非常欢迎您的编辑,但请先看看编辑帮助维基百科不是什么,以免犯了常见的错误
请不要自行移除页面存废模板,讨论是因为有编者认为页面不适合维基百科。请参与页面存废讨论,您亦可以与提删的维基人进行沟通。在讨论期间欢迎继续完善原先的页面,多谢合作!
帮助:互助客栈删除指导存废复核请求IRC聊天频道--百战天虫留言2022年9月5日 (一) 12:37 (UTC)回复

台湾的声音新年音乐会 编辑

您提交的草稿台湾的声音新年音乐会已被接受
 
您近期提交的草稿台湾的声音新年音乐会已被接受。
它被评级为初级,可在条目的讨论页上查看。这表示条目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您可以看看Wikipedia:条目质量评级标准以便了解如何进一步改进该条目。

您可以继续不断改善它,维基百科的条目没有最终版本。非常欢迎您继续为维基百科做出高质量的贡献。

感谢您帮助改进维基百科!

在下荷花请多指教欢迎签到2022年12月31日 (六) 02:41 (UTC)回复

2023年 编辑

恭喜您完成第二十次动员令! 编辑

 
第二十次动员令

The 20th Domestic Campaign of the Chinese Wikipedia

致59cond12阁下:

再次感谢您报名参与第二十次动员令!根据您的贡献,您已经成功达到了完成本次动员令的最低要求,因此您已成功完成本次动员令!恭喜!

根据动员令报名时您所申报的完成动员令次数,请在您的用户页修改以下模板的数字部分: {{User 動員令|n}},当中n代表您获得此头衔的次数。

最后,请允许我们对本次动员令颁奖的迟缓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再次感谢您报名参与本次动员令,感谢您对主持人团队的支持,感谢您对中文维基百科的贡献,希望下一次动员令您能继续参与。如有任何意见或问题,请至动员令的讨论页提出。

湾声乐团 编辑

您提交的草稿湾声乐团仍需改善(1月16日)
 
您最近在建立条目页面提交了一篇草稿。遗憾的是,它还未达到成为一篇条目的标准,因此未被接受。本次草稿由A Chinese ID审核。该用户给出的原因是:

审阅者还给出了点评:


草稿最上方可能还有一些点评,请前往查看。您可以继续改善您的草稿,并在解决问题后重新提交。
您提交的草稿湾声乐团仍需改善(1月16日)
 
您最近在建立条目页面提交了一篇草稿。遗憾的是,它还未达到成为一篇条目的标准,因此未被接受。本次草稿由A Chinese ID审核。该用户给出的原因是:


草稿最上方可能还有一些点评,请前往查看。您可以继续改善您的草稿,并在解决问题后重新提交。

您提交的草稿湾声乐团已被接受
 
您近期提交的草稿湾声乐团已被接受。
它被评级为丙级,可在条目的讨论页上查看。对于新条目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评级,代表本条目的质量在被接受的条目草稿中排在前24%,恭喜您!您可以看看Wikipedia:条目质量评级标准以便了解如何进一步改进该条目。

您可以继续不断改善它,维基百科的条目没有最终版本。非常欢迎您继续为维基百科做出高质量的贡献。

感谢您帮助改进维基百科!

Reke留言2023年2月1日 (三) 07:19 (UTC)回复

李哲艺 编辑

您提交的草稿李哲艺仍需改善(3月15日)
 
您最近在建立条目页面提交了一篇草稿。遗憾的是,它还未达到成为一篇条目的标准,因此未被接受。本次草稿由HualinXMN审核。该用户给出的原因是:


草稿最上方可能还有一些点评,请前往查看。您可以继续改善您的草稿,并在解决问题后重新提交。

您提交的草稿李哲艺已被接受
 
您近期提交的草稿李哲艺已被接受。
它被评级为丙级,可在条目的讨论页上查看。对于新条目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评级,代表本条目的质量在被接受的条目草稿中排在前24%,恭喜您!您可以看看Wikipedia:条目质量评级标准以便了解如何进一步改进该条目。

您可以继续不断改善它,维基百科的条目没有最终版本。非常欢迎您继续为维基百科做出高质量的贡献。

感谢您帮助改进维基百科!

Hualin~希望の星は青霄に昇る Commons|Talk 2023年4月6日 (四) 02:55 (UTC)回复

邀请参与中文维基百科管治相关讨论 编辑

 

2024年管理人员制度改革意向调查经已结束,调整管理人员上任标准容许用户获得临时管理员权限设立仲裁委员会修订管理员长期无活动解任方针已获社群共识采纳,目前正在讨论实行的细节。请踊跃参与以上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2024年1月5日 (五) 06:02 (UTC)回复


本条消息是使用群发消息功能发送给您的。如果您不希望在未来接受所有使用本功能发送的消息,请在您的讨论页加入Category:不接受消息发送这一分类。

升降号的表示 编辑

您好,在下认为毕竟是音乐符号,在行文和列表中还是用汉字“升”“降”更好一些。不知您怎么看? ——魔琴身份声明 留言 贡献 新手2023 2024年4月17日 (三) 08:37 (UTC)回复

另外如果您希望用章节标题分割您的讨论页,可以使用一级标题 =2024年= 或者 <h1>2024</h1>,这样就不需要手动修改标题层级了。 ——魔琴身份声明 留言 贡献 新手2023 2024年4月17日 (三) 08:40 (UTC)回复
@魔琴谢谢建议,不知阁下是否是台湾维基人,话说我所阅读为数不少的台湾早期文献,包括将近四十年前的硕士论文等等,经常有的一个问题,就是他们试图在音乐专业的论文当中使用音乐符号,例如您所说的记号和记号等等,然而或许出于能力限制,抑或当时Unicode尚未推出或更新,而无法使用在论文文字当中,部分作者甚至直接使用手写,就以为解决问题。虽然我无法提供直接的证据,这类的文献在现在读来,不论可读性、易读性显然都有待加强。
我的观点是既然现在已有部分的音乐记号被纳入Unicode体系当中,为何不用?例如我们讲C这个例子,难道写成“重升C音”不会更容易造成读音的误会吗?我相信,对于音乐领域的相关人士而言,在文字当中引入Unicode体系的记号,作法理应是有益无害。至少在我所主笔的条目当中,尤其在涉及一个作品的音乐性质分析的相关章节,我应该会继续使用这样的写法,我想这能使分析更容易被阅读才是。
进一步讲,虽然我也理解,维基百科不是论文,所希望追求的是普遍化、少讲行话等等,且中文维基以中文为本也不无道理,但这个追求我认为及于中文本身即可,而不是针对特定领域去符号化。我想,在类似的讨论上,数学领域的专家肯定更有经验。请问如何能做到完全使用中文文字去表达一个复杂的算式?这样的追求又是否有其意义呢?
我好像很少使用一级标题,您的建议似乎很实用,未来我会应用看看。--59cond12留言2024年4月17日 (三) 16:31 (UTC)回复
我说中国大陆人,专业也并不是音乐方向。我觉得倒是可以参考化学条目,简单的离子、原子也不会直接用化学符号表示🤔。一般人可能认不得升降号,我还见过将读成字母B的,所以我更倾向于用汉字表达。不过移调乐器和曲式分析这边用Unicode我是觉得没问题。 ——魔琴身份声明 留言 贡献 新手2023 2024年4月23日 (二) 02:48 (UTC)回复

贝多芬交响曲简说 编辑

您好!贝多芬交响曲中的“贝多芬交响曲简说”表格似乎是根据欧伊伦堡出版社曲谱中的表格整理的,我建议在文中补上这一参考文献。--Kcx36留言2024年4月24日 (三) 10:08 (UTC)回复

@Kcx36:确实是,记得表格内容应该也是我新增的,我会择空补上,感谢提醒!--59cond12留言2024年4月24日 (三) 10:37 (UTC)回复

可被替代的非自由档案File:Beethoven s Symphonic Production–Beethovens sinfonisches Werk.jpg快速删除通知 编辑

 

感谢您上传File:Beethoven s Symphonic Production–Beethovens sinfonisches Werk.jpg。我注意到这份档案已宣称依据合理使用原则进行利用。然而,我认为这样的使用方式符合快速删除方针的F10准则。这一条准则说明该档案必需在没有相同的自由授权内容条件下,才能声明以合理使用方式进行利用;也就是说,如果该档案可以完全被自由授权档案替代,或者可以使用文字进行说明,就不能在维基百科使用。尤其注意维基媒体计划禁止使用受到著作权保护的在世人物的照片用来描述其相貌。如果您认为这份档案无法被替换:

  1. 请您至这份档案的描述页面进入编辑画面,并在第一行增加{{hang on|<您的理由>}},其中请将“<您的理由>”替换成简短解释,说明为何该档案不能被替换。
  2. 这份档案的讨论页撰写完整解释,说明为何您认为该档案无法被替换。

此外,您也可以选择寻找相同主题的自由授权媒体素材,来替换这份非自由档案;或者可以请求著作权持有者将该档案(或类似的媒体素材)以自由授权释出;又或者可以自行创作新的媒体素材(例如使用自己的相机拍摄相关主题内容)。

如果您上传了其他非自由档案,也请记得检查这些档案页面有没有特别标明并完全符合相关的合理使用依据。您可以点选这个连结寻找您曾经编辑过的档案页面。请留意,即使您依据上述的步骤1与步骤2完成动作,如果您的解释无法得到其他维基人的认同,将会依据快速删除方针,在标记快速删除标签5日后执行删除。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在互助客栈求助区提问。感谢您。--Wcam留言2024年4月24日 (三) 11:5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