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优良条目/2010年10月

优良条目存档:

(现由机器人创建每月存档。过往存档请参见存档页

2010年10月1日[编辑]

宁波历史可以追溯到7000年前的河姆渡文化时,宁波所在地区称为鄞。唐朝,市域范围逐渐形成,与当代宁波城市格局相近的城市规格也在那时形成。同时,宁波依赖地理优势成为全国最大的开埠港口,与日本高丽均有非常频繁的贸易往来。宋代,本土的四明学派开始出现。人口的南迁使得宁波的农业生产和文化领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对外贸易的进一步发达使得宁波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出发地。元代,宁波已经成为南北货物的集散地和全国最为重要的港口之一。清代,宁波出现了全国闻名的著名学派浙东史学,与西方的交流也日渐频繁。改革开放以后,宁波在众多优惠政策和海内外宁波帮人士的帮助下开始迅速发展。

2010年10月2日[编辑]

经典力学里,牛顿旋转轨道定理Newton's theorem of revolving orbits)辨明哪种连心力能够改变移动粒子的角速度,同时不影响其径向运动(图1和图2)。艾萨克·牛顿应用这理论于分析轨道的整体旋转运动(称为拱点进动,图3)。月球和其他行星的轨道都会展现出这种很容易观测到的旋转运动。连心力的方向永远指向一个固定点;称此点为“力中心点”。“径向运动”表示朝向或背向力中心点的运动,“角运动”表示垂直于径向方向的运动。牛顿于1687年发表《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第一册命题43至45里,推导出这定理。在命题43里,他表明只有连心力才能达成此目标,这是因为感受连心力作用的粒子,其运动遵守角动量守恒定律。在命题44里,他推导出这连心力的特征方程式,证明这连心力是立方反比作用力,与粒子位置离力中心点的径向距离三次方成反比。在命题45里,牛顿假定粒子移动于近圆形轨道,将这定理延伸至任意连心力状况,并提出牛顿拱点进动定理。天文物理学家苏布拉马尼扬·钱德拉塞卡在他的1995年关于《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的评论中指出,虽然已经过了三个世纪,但这理论仍然鲜为人知,有待发展。自1997年以来,唐纳德·凌澄-贝尔(Donald Lynden-Bell)与合作者曾经研究过这理论。2000年,费绍·玛侯嵋(Fazal Mahomed)与F·娃达(F. Vawda)共同贡献出这理论的延伸的精确解。

2010年10月3日[编辑]

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面积约367平方公里,人口为427,000人。布拉迪斯拉发位于斯洛伐克西南部,多瑙河畔,紧邻奥地利匈牙利两国边境,是世界上惟一一个与两个国家接壤的首都。布拉迪斯拉距离维也纳不到60公里,搭电气火车前往维也纳,只需一小时左右,是欧洲距离最近的2个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是斯洛伐克共和国的政治、经济与文化的中心,是该国总统府、国会和政府的所在地,也是文化中心,拥有数座大学、博物馆、歌剧院、美术馆以及其他重要的文化与教育机构。斯洛伐克许多大型商业与金融机构的总部也设在布拉迪斯拉发。该市在历史上曾经长期使用德语名称普莱斯堡

2010年10月4日[编辑]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是一座位于德国柏林的大型体育场地,建于为举办191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建的德意志体育场原址,该场馆与现有建筑物均由玛赫家族设计,前者由奥托·玛赫设计,后者则由其子维纳·玛赫设计。现存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及周边的奥林匹克广场,是为1936年柏林奥运会而建造。二战期间受到战火的轻微毁坏,战后则被英国军方作为驻柏林总部至1994年。此场馆主要用作举行足球比赛,是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球队柏林赫塔的主场,先后两次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每年的德国足协杯决赛亦于此场馆举行。重建之后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可容纳76000名观众,成为德国第二大的体育场馆。

2010年10月5日[编辑]

列支敦士登,欧洲中部的内陆小国,夹在瑞士奥地利两国间,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双重内陆国家之一。同时该国也是唯一一个官方语言是德语但与德国没有交界的国家。列支敦士登是一个高度工业化的国家,只有不到2%的劳动力致力于农业生产,虽然土地狭小兼人口稀少,但却拥有异常高的国民所得水准,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高达60,000欧元,是一个以阿尔卑斯山美丽风光、避税天堂与高生活水准而著称的富裕小国。列支敦士登是一个君主立宪国家,且与欧洲其他仅具象征意义却没有政治实权的王室不同,列支敦士登的王族拥有相当程度的实际权力。该国的元首称为大公,现任元首汉斯-亚当二世

2010年10月6日[编辑]

赖氏龙,是鸟脚亚目鸭嘴龙科恐龙一属,生存于晚白垩纪的北美洲,约7,600万年前到7,500万年前。赖氏龙是植食性恐龙,可采二足或四足方式行走,以釜头状冠饰而著名。目前已有数个可能种被命名,化石发现于加拿大亚伯达省美国蒙大拿州、以及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但只有两个在加拿大发现的种较著名。是中等大小鸟臀目恐龙。赖氏龙的化石最初是在1902年由劳伦斯·赖博所研究,但直到1923年,才由威廉·帕克斯命名为赖氏龙。赖氏龙具有复杂的分类历史,部分原因是幼年个体的冠饰较小,而在过去被视为独立的属或种。

2010年10月7日[编辑]

袋獾,是一种有袋类食肉动物,现今只分布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袋獾是袋獾属中唯一未灭绝的成员,身形与一只小狗差不多,但肌肉发达,十分壮硕。其特征包括:黑色的皮毛、遭遇攻击时发出的臭味、刺耳的叫声,以及进食时的神态。除狩猎外,袋獾也进食腐肉。它们通常单独行动,但有时也与其他袋獾一起进食。袋獾于六百年前在澳洲大陆绝迹,而在袋狼于1936年灭绝后,袋獾成为现存最大的食肉有袋动物。由于袋獾曾对塔斯马尼亚岛居民饲养的家畜造成威胁,因此袋獾亦被称作“塔斯马尼亚恶魔”,当地政府也曾允许居民猎取袋獾,直至1941年袋獾被正式公告为保育类动物,对它们的狩猎行为才停止。

2010年10月8日[编辑]

昭昭天命Manifest Destiny),为惯用措词,表达美国凭借天命,对外扩张,散播民主自由的信念。昭昭天命的拥护者们认为美国在领土和影响力上的扩张不仅明显,且本诸不可违逆之天数。昭昭天命最初为十九世纪时的政治警句,后来成为标准的历史名辞,意义通常等于美国横贯北美洲,直达太平洋的领土扩张。昭昭天命一直是笼统的观念而非特定政策。若另加领土扩张主义,此词也包含美国卓异主义、罗马式国家主义、与所谓盎格鲁撒克逊民族优越性等信念。许多白人在论说昭昭天命时专注于最初的美式扩张主义;另有人认为该词所表达之概念为,拓展疆域为美国对这个世界的‘使命’。

2010年10月9日[编辑]

台湾原住民,是指汉人移居台湾前最早抵达台湾定居的族群原住民。纵使台湾各原住民族拥有各自的起源传说,但近年来依据语言学考古学文化人类学等的研究推断,在17世纪汉人移民台湾之前,台湾原住民在台湾的活动已有大约8,000年之久。台湾原住民在遗传学语言学的分类上属于南岛语族,和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马达加斯加和大洋洲等的南岛民族族群有密切关联。几世纪以来,台湾原住民经历了各种不同殖民民族的经济竞争和军事冲突。当时的统治台湾的政府有意地针对原住民族进行语言上和文化上的同化政策,并持续地经由贸易、通婚等等和原住民进一步接触,最终导致很大幅度的语言消亡和族群认同的消失。

2010年10月10日[编辑]

流形,是局部具有欧氏空间性质的空间。而实际上欧氏空间就是流形最简单的实例。像地球表面这样的球面是一个稍为复杂的例子。一般的流形可以通过把许多平直的片折弯并粘连而成。流形在数学中用于描述几何形体,它们提供了研究可微性的最自然的舞台。物理上,经典力学的相空间和构造广义相对论的时空模型的四维伪黎曼流形都是流形的实例。他们也用于位形空间环面就是双摆的位形空间。中文译名“流形”由著名数学家和数学教育学家江泽涵引入,其意指流形的整体形态可以流动。这样,流形的硬度使它能够容纳微分结构,而它的软度使得它可以作为很多需要独立的局部扰动的数学和物理上的模型。

2010年10月11日[编辑]

香港保卫战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之中自1941年12月8日日本进攻英属香港至同年12月25日香港沦陷期间的战役。这次战役后,日军开始了在香港“三年零八个月”的占领。1941年2月8日香港时间早上8时,由酒井隆中将所指挥的日军华南派遣军(第23军)之下陆军司令佐野忠义大佐(第38师团)指派步兵司令伊东武夫属下三大联队228、229、230步兵配合第66队北岛冀子雄炮兵团作先遣部队从宝安县分打鼓岭、罗湖及新田3组进攻香港。1941年12月25日,在港督杨慕琦带领之下,一众英国殖民地官员渡海亲身前往被日军占据的半岛酒店的三楼三三六室的日军总司令部投降。到1942年2月20日,日军中将矶谷廉介成为了首任日治时期总督,香港正式沦为日本占领区。

2010年10月12日[编辑]

米尔顿·佛利民是美国经济学家,以研究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经济史统计学、及主张自由放任资本主义而闻名。1976年取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以表扬他在消费分析货币供应理论及历史、和稳定政策复杂性等范畴的贡献,被誉为20世纪最重要的经济学家之一。佛利民是《资本主义与自由》一书的作者,在1962年出版,提倡将政府的角色最小化以让自由市场运作,以此维持政治和社会自由。他的政治哲学强调自由市场经济的优点,并反对政府干预。他的理论成了自由意志主义的主要经济根据之一,并且对1980年代开始美国的罗纳德·里根以及许多其他国家的经济政策都有极大影响。

2010年10月13日[编辑]

大和号战舰大日本帝国海军建造的大和级战列舰‎的一号舰,亦是大舰巨炮主义的象征。舰名命名的由来是奈良县的旧国名大和国。大和于太平洋战争开战前竣工及服役。其后,担任了联合舰队旗舰的任务。后来,旗舰的任务被从大和的基础上改良了司令部设备的同型武藏取代。1945年4月7日,大和由于被直击弹击中,导致舰上发生火灾及对空武器被破坏。再者美军装备的高性能炸药鱼雷并集中攻击大和左舷的结果,是令其丧失复原性及操控性。后部注排水控制室被破坏,令注排水十分困难。而后部操舵室更已完全损毁。在14时23分横转并沉没。现在的大和,在长崎县男女群岛女岛南方176公里,在水深345米的地方。

2010年10月14日[编辑]

香港供水香港缺乏充裕的湖泊河流地下水。香港每年降雨量有2,214.3毫米,不足以维持食水供应,2006年至2007年间香港的食水每日消耗量达264万立方米。供水是极少数由香港政府部门负责的公用事业,由水务署负责。香港现时主要有两大水源,除了降雨外,主要是由广东省供应的东江水供应到港的。现时,香港的用水分为淡水和咸水两种。淡水主要用于食用、灌溉等用途;而咸水则用作冲厕之用。淡水和咸水分别由两组完全独立系统所供应。水在离开滤水厂或由海中抽取后,便由抽水机或水向低流原理输送到各个位于不同地点和高度的配水库,然后再供应给附近地区。

2010年10月15日[编辑]

莫罕达斯·卡拉姆昌德·甘地,印度人尊称圣雄甘地,是印度民族主义运动和国大党领袖。他带领国家迈向独立,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他的“非暴力”的哲学思想,影响了全世界的民族主义者和那些争取和平变革的国际运动。通过“非暴力”的公民不合作,甘地使印度摆脱了英国的统治。这也激发了其他殖民地的人们起来为他们的独立而奋斗。最终大英帝国分崩离析了,取而代之的是英联邦。甘地的主要信念是“satyagraha”,意为“精神的力量”、“真理之路”、“追求真理”等。这鼓舞了其他的民主运动人士,如马丁·路德·金曼德拉等人。他经常说他的价值观很简单,那就是:真理、非暴力。

2010年10月16日[编辑]

唐氏综合症,又名21-三体综合症先天愚型,包含一系列的遗传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第21对染色体的三体现象,会导致包括学习障碍智能障碍残疾等高度畸形。这个病因的命名源自在19世纪末首次描述其病理的英国医生约翰·朗顿·唐。唐氏综合症的小孩与不患病的小孩相比处于直接劣势。通常认为患病儿童的精神发育迟缓,智商很少超过60的,脑部通常过小、过轻。小脑脑干和脑前回出奇地小。教育进度会因疾病和残疾而遭到破坏。其他因患病造成的生理特征包括猿皱等扭曲的面部特征,有的唐氏综合症患者青年期以后由于压力会引发抑郁症。在妊娠14~16周左右,对羊水进行染色体检查可以明确判明患病与否。

2010年10月17日[编辑]

石油,是一种粘稠的、深褐色液体。地壳上层部分地区有石油储存。它由不同的碳氢化合物混合组成,其主要组成成分是烷烃,此外石油中还含等元素。不过不同的油田的石油的成分和外貌可以区分很大。石油主要被用来作为燃油汽油,燃料油和汽油组成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次能源之一。石油也是许多化学工业产品如溶液化肥、杀虫剂和塑料等的原料。今天88%开采的石油被用作燃料,其它的12%作为化工业的原料。由于石油是一种不可更新原料,许多人担心石油用尽会对人类带来的后果。石油在中东地区波斯湾一带有丰富的储藏,而在俄罗斯、美国、中国、南美洲等地也有很大量的储藏。

2010年10月18日[编辑]

连环画以连续的图画叙述故事、刻画人物,这一形式题材广泛,内容多样,是老少皆宜的一种通俗读物。随着时代的变迁连环画进入生活的各个领域,广义的连环画可以拓展到文人画的卷轴、庙堂的壁画、民间的花纸年画、建筑中木雕和砖刻。在连环画繁荣的历史时期,人们的娱乐生活相对简单,连环画寓教于乐的方式成为许多青少年乃至成年人重要的读物。由于连环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多样,题材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和一定的历史时期特色,使其与其他国家的漫画作品有着很大的区别,具有着自己独特的艺术表现力。1990年后的收藏使连环画的价位迅速抬升,尤其是一些名家作品和特殊历史时期作品,更是价格不菲。

2010年10月19日[编辑]

美国宪法是美国的宪法。该宪法于1787年9月17日在费城召开的美国制宪会议上获得代表的批准,并在此后不久被当时美国拥有的13个州的特别会议所批准。根据这部宪法,美国成为一个由各个拥有主权的州所组成的联邦国家,同时也有一个联邦政府来为联邦的运作而服务。从此联邦体制取代了基于邦联条例而存在的较为松散的邦联体制。1789年,美国宪法正式生效。该部宪法为日后许多国家的成文宪法的制定提供了成功的典范。在序言之后,美国宪法的正文由7个章节组成。主要规定了政府三大权力的组织和运作,各州与联邦政府的关系,宪法本身的修改和批准程序等。与现代世界各国宪法颇为不同的是,美国宪法正文中几乎没有提到人民享有的权利。

2010年10月20日[编辑]

隋朝是中国历史上上承南北朝、下启唐朝的一个朝代。由581年杨坚受禅,建立隋朝开始。结束于618年隋恭帝禅让李渊,建国唐朝、619年隋哀帝禅让王世充,建国郑为止。隋廷总结历朝兴亡的原因,注重维护与农民的关系,并调和统治集团内部的关系。这使得社会矛盾趋于缓和,经济、文化得以迅速成长和繁华,开创出开皇之治。在政治制度方面,隋朝确立了影响后世深远的三省六部制,以巩固中央集权制度;正式制定出完整的科举制度,以选拔优秀人才,弱化世族垄断仕官的能力。另外还建立政事堂议事制度、监察制度、考绩制度,这些都强化了政府机制,深刻影响到唐朝与后世的政治制度。

2010年10月21日[编辑]

美国参议院美国立法机构──美国国会两院之一,另一院为众议院。美国每一州于参议院中均有两位议员作为代表,全院员额为100名议员。参议员任期六年,相互交错,故每隔两年改选约三分之一的席位。美国副总统任参议院议长,无参议员资格;且除非是为了在表决平手时打破僵局,不得投票。参议院公认较众议院更为审慎;参议员名额较少而任期较长,容许学院派看法与党派之见,较众议院更易自外于公共舆论。参议院拥有若干表列于宪法而未授予众议院的权力。其中最重要的是,美国总统批准条约或任命重要人事时,须“采酌参议院之建议并得其认可”。两院制的国会是于制宪会议中所订立的康乃迪克协议所得的结果。

2010年10月22日[编辑]

阿提拉,古代欧亚大陆匈人最为人所知的领袖和皇帝,史学家称之为“上帝之鞭”,曾多次率领大军入侵东罗马帝国西罗马帝国,并对两国构成极大的打击。他曾率领军队两次入侵巴尔干半岛,包围君士坦丁堡;亦曾远征至高卢奥尔良地区,最后终于在沙隆战役被逼停止向西进军。然而后来他却攻向意大利,并于公元452年把当时西罗马帝国首都拉文纳攻陷,赶走了皇帝瓦伦丁尼安三世,使西罗马帝国名存实亡。由448年至450年,匈人帝国在阿提拉的带领下,版图到了盛极的地步:东起自咸海,西至大西洋海岸;南起自多瑙河,北至波罗的海。在阿提拉死后,他的帝国迅速瓦解消失,使他在欧洲历史中更富传奇性。

2010年10月23日[编辑]

飓风埃里卡2003年大西洋飓风季形成的一个飓风,在8月中旬袭击墨西哥东北端近得克萨斯州塔毛利帕斯州的边境处。埃里卡是该风季的第8个热带气旋、第5个热带风暴以及第3个飓风。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起初并未将其定为飓风,因为数据显示埃里卡最强时的风速为115千米每小时。国家飓风中心其后分析的数据则把它的强度修定为萨菲尔-辛普森飓风等级中的一级。风暴是从一个非热带的低压区发展而成,该低压区于8月14日在墨西哥湾东部发展之前已被追踪达五天。在一个高压区的影响之下,埃里卡快速向西移动,并在适当的环境下增强。16日,它已增强至飓风的级别,并在墨西哥东北部登陆后迅速消散。在墨西哥,埃里卡导致了2人死亡。

2010年10月24日[编辑]

是一种化学元素化学符号Au原子序数是79。金是一种广受欢迎的贵金属,在几世纪以来都被用作货币、保值物及珠宝。在自然界中,金出现在岩石中的金块或金粒、地下矿脉及冲积层中。金亦是货币金属之一。金在室温下为固体、密度高、柔软、光亮,其延展性及延性均是已知金属中最高的。纯金的亮黄色在传统上被认为具有吸引力。在布雷顿森林协定结束前,金是金本位货币制度的基石。金条的ISO货币代码XAU。金在现代工业的应用层面有牙医学电子学。在传统上,金对氧化侵蚀的高抵抗性是人们使用它的原因之一。化学上,金是一种过渡金属,在溶解后可以形成三价及单价正离子。金与大部分化学物都不发生化学反应。

2010年10月25日[编辑]

崇礼门纵火事件是2008年2月10日发生在韩国首尔中区南大门4街崇礼门的一起人为纵火事件。火灾开始于晚上8时40分,由于上层楼阁乃木制建筑,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整层楼阁都陷入一片火海。最后除了下半部石砌部分仍保持完整外,上层整体木制框架连同脊梁瓦片在翌日凌晨1时54分付诸一炬。同日,首尔南大门警察署在京畿道江华岛逮捕了一名69岁的老翁蔡宗基,他后来承认自己出于对政府的忿怨而纵火烧毁崇礼门,警方调查又显示他曾在韩国著名景点昌庆宫文政殿纵火。虽然崇礼门被毁,但文化财产厅决定将崇礼门继续维持一号国宝之地位。而蔡宗基于4月25日违反文化财产保护法罪成,被首尔中央地区法院判囚10年。

2010年10月26日[编辑]

邓肇坚爵士,香港企业家及慈善家,曾于1933年参与创立九龙汽车(1933)有限公司,并长年担任董事局主席及总监督之职。邓爵士以生活俭朴、热心公益及慷慨捐款著称,先后任东华医院保良局主席,曾经多次获勋,现时不少建筑物都以他命名。邓爵士穿长衫,剃光头的形象,亦在民间留下深刻印象。邓肇坚深信“取诸香港,用诸香港”的道理,全心专注在香港热心公益,勇跃捐输,这使他取得社会的极高评价。不少人都认为他是一位大慈善家、慈善王,而且为人谦恭有礼,待人以诚,乐善好施,和譪可亲。港督尤德爵士亦曾形容邓肇坚在慈善事业上有尤其“重大”、“长久而光荣”的贡献。

2010年10月27日[编辑]

李·史密斯,为美国职棒大联盟的退休球员,是后援投手,在1980年到1997年分别加入了8支球队。史密斯被巴克·欧尼尔发掘,并在1975年选秀而进入了芝加哥小熊队,他生涯的18个球季中,最长的时间就是待在芝加哥小熊,共待了8个球季。史密斯在棒球历史上,是最具统治力的终结者之一,他是1993年-2006年生涯救援成功数的保持人,直到被圣地亚哥教士队的后援投手崔佛·霍夫曼,于2006年9月24日超越史密斯的478次救援成功。史密斯最令人生畏的就是在投手丘的6英尺6英寸、265磅的身躯以及95MPH的快速球。史密斯也是自2003年棒球名人堂的候选人之一,但未入选。

2010年10月28日[编辑]

G·H·哈代
G·H·哈代

一个数学家的辩白》是一篇由英国数学家G·H·哈代在1940年写成的文章,于当年11月首次出版。这篇文章可以说是哈代本人的自传。哈代从自己的角度,谈论了数学中的美学,给了门外汉一个机会以洞察工作中的数学家的内心。虽然这么说,哈代在本书中阐述的观点却只是个人的,他的观点也许不被所有的数学家共同拥有。这本书1967年的版本由哈代的好友,科学家与文学家C·P·斯诺作序。值得一提的是,斯诺的序几乎比哈代的正文还要长,而且斯诺作序时,哈代已经逝世。在本书题首,哈代将这本书献给约翰·洛马斯,因为是他要哈代写这本书的。

2010年10月29日[编辑]

JR东日本E993系电力动车组东日本旅客铁道为开发第二代通勤型电力动车组使用的技术而制造的实验用电力动车组,2002年1月由东急车辆制造川崎重工业制成一列5辆编成。作为纯为实验技术而制的列车,E993系和其他实验列车一样,没有正式投入服务。E993系的设计由荣久庵宪司率领的GK工业设计团队负责,技术基础是山手线专用的E231系500番台。E231系500番台在山手线投入服务后,JR东日本决定以该列车为基础,开发新型列车以替换中央快速线埼京线使用的201系205系。而E993系则是为了实验新型列车可使用的技术而制造的实验用列车。为了测试各种设计和技术,E993系列车均有不同。

2010年10月30日[编辑]

柯尼斯堡即如今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首府加里宁格勒,位于桑比亚半岛南部,由条顿骑士团北方十字军于1255年建立,先后被条顿骑士团国普鲁士公国东普鲁士定为首都或首府。柯尼斯堡曾是德国文化中心之一,伊曼纽尔·康德E·T·A·霍夫曼达维德·希耳伯特都曾在此居住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柯尼斯堡在1944年遭受盟军轰炸而损失惨重。1945年柯尼斯堡战役后,苏联红军占领城市。战后,根据《波茨坦协定》,柯尼斯堡成为苏联领地。1946年,为纪念刚逝世的苏联共产党和苏维埃国家领导人米哈伊尔·加里宁,柯尼斯堡更名为加里宁格勒。柯尼斯堡大多数市民使用的方言是低地普鲁士语。

2010年10月31日[编辑]

鲍勃·穆塞尔,一位前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员,他在1920年到1930年共打了11个球季,除了最后一个球季以外,穆塞尔皆待在纽约洋基队。他是洋基1920年代的冠军队最有名的成员之一。当时球队的绰号“杀手打线”是在得到第六个美国联盟冠军与第三次世界大赛冠军时所取的。穆塞尔最有名的就是他在外野传球的臂力,打序则在棒球名人堂球员贝比·鲁斯卢·贾里格之后的第五棒。于1925年,他成为自鲁斯之后的第二位洋基球员在本垒打打点、长打都领先全美联。穆塞尔的职业生涯结束于辛辛那提红人队,他共打过三次完全打击,史上只有三位打者有这种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