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聚会/台北/2010年临时小聚


2010年台北临时小聚
日期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时间: 下午1时30分-下午4时00分(UTC+8
地点台湾故事馆
台北市中正区忠孝西路一段50号B2)

2010年12月初,台湾维基社群获悉香港维基人Flamelai即将前往台湾自助旅行三日,因此在征得同意后,于skype台湾维基社群上调查台湾维基人的出席意愿,随后便于12月19日举办了临时性的台北小聚。聚会形式是以参观为主,并无预设主持人。由维基人罚抄以导览的方式引领行程。该次聚会共有3人出席。

出席者 编辑

流程 编辑

上午为Flamelai的自助旅游第三日行程,Flamelai与罚抄前往西门町逛街。
在Flamelai带领下,去了武昌街一段明星咖啡馆午饭,大多数时间多交流双方日常生活的事。午饭过后罚抄带Flamelai去书局街,了解台湾旧书店的文化,接着步行到台北车站新光三越

13:30,章.安德鲁抵达台北车站旁的新光三越正门口,与Flamelai以及罚抄两人会合。在步入台湾故事馆之后开始进行聚会。

由罚抄主导,讨论香港与台湾之间的差异(气候、地理、掌故、人文等)、中文维基与英文维基目前的一些编辑状况、港台维基社群之间未来可以有哪些良好的互动等。在进行参观活动时,三人皆对馆内的怀旧氛围表示欣赏,也开了不少有趣的玩笑,也对馆内铺陈当时的社会、政治等氛围因素进行意见交流。由于聚会偏向游乐性质,因此谈话气氛轻松。

16:00,聚会活动结束。
16:30,Flamelai前往桃园国际机场。而罚抄与章.安德鲁则前往重庆南路的书街,沿途讨论维基模板找寻不便、没有统一管理、语法不良、模板重复等问题。另外也对历史、政治方面进行意见交流。罚抄表示有看到现今社会存在着一些不公义的现象,觉得应该要找寻管道适时的发声,章.安德鲁则提议可以多鼓励维基人透过姊妹计划平台中文维基新闻来发展“公民新闻”。
20:30,罚抄与章.安德鲁各自搭车返家。

感想 编辑

今天旅程很感谢两名维基人的招待,看了不少境点,虽然之前发生了不如意的事,但总算能够与维基人会面,也消除了之前的忧心,今次的旅程还是不错,只是航机延误,明明可以留得更晚。下次有机会的话,想在正式的聚会活动与台湾维基人会面。--Flame 欢迎泡茶 2011年1月2日 (日) 15:59 (UTC)[回复]

回想起来,小聚前一天有先去找费勒姆(虽然严重迷路了),交流了一些社群的状况,也聊了一点趣事。小聚当天其实还蛮有意思的,跟大家沈浸在一个过去的时代氛围之中,觉得半新奇、半好笑,并又有些省思,的确是特别的经验。也谢谢两位大婶讲述了一些打更的掌故。可惜费勒姆要赶飞机(结果班机延迟)。之后跟罚抄逛书街,觉得罚抄“扫书”的功力“快、狠、准”,不愧是学有专精。而一路从维基议题,一直聊到历史考据,这方面觉得自己远远不及罚抄,却也很开心,算是一种知性之旅吧。--章·安德鲁 (留言) 2011年1月7日 (五) 13:16 (UTC)[回复]

活动剪影 编辑

←上次聚会
2010年台湾秋聚
2010年台北临时小聚
2010年12月19日
下次聚会→
2010台湾冬聚行前筹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