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斯塔瓦M92卡宾枪

(重定向自Zastava M92卡賓槍

扎斯塔瓦M92塞尔维亚语:Застава М92)是由南斯拉夫扎斯塔瓦武器公司(Zastava Arms)设计及生产的短枪管突击步枪,该枪是以扎斯塔瓦M85作基础衍生而成的产品。[2]

扎斯塔瓦M92
Zastava M92
类型短管突击步枪
卡宾枪
原产地 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
 塞尔维亚
生产历史
研发者扎斯塔瓦武器公司(Zastava Arms)
基本规格
重量3.5千克
长度800毫米(枪托展开)
540毫米(枪托折叠)
枪管长度254毫米

子弹7.62×39毫米[1]
口径7.62毫米
枪机长行程气动式活塞转拴式枪栓
发射模式半自动、全自动,可击发调变
射速620发/分钟
枪口初速678米/秒
有效射程200米
供弹方式30发弹匣
瞄具机械瞄具

设计 编辑

扎斯塔瓦M92发射苏联7.62×39毫米中间型威力枪弹,并以30发容量的钢制弹匣(可与Zastava M70及其他AK步枪共用)供弹。该枪为一款以长行程气动式活塞转拴式枪栓运作的突击步枪,具击发调变功能(全自动、单发)和一个AKMS样式可折叠式枪托。(附带一提,具有类似设计的武器还有AKMSU)与其他南斯拉夫制的AK样式步枪相同,此枪的护木上有三个散热孔,而苏联及俄罗斯原产的却只有两个。该枪配有一个消焰器,它能够减低发射时所产生的枪口焰英语Muzzle flash并让射手能够看到弹著点。就像许多卡宾枪一样,扎斯塔瓦M92有着射程短和在全自动射击时容易过热、精度低、后座力大以及跟全尺寸步枪相比贯穿力较低的问题。然而也因为枪身短小而适合车辆人员、机组人员及特种部队携带和使用,并有着高射速和高机动性等优点。

使用国 编辑

另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M92 Technical data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3-10.
  2. ^ History of Zastava Arms - 1992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5-0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