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关组织

国际机构

世界海关组织(英语:World Customs Organization缩写WCO),是一个帮助各成员国在海关事务方面进行沟通和协作的政府间组织。该组织成立于1952年,当时称海关合作理事会(Customs Cooperation Council,CCC)。1994年10月采世界海关组织为工作名称,而CCC则仍保留为官方名称,方不至于有修改CCC公约之问题。

世界海关组织
World Customs Organization
位于布鲁塞尔的总部
简称WCO
成立时间1952年,​72年前​(1952
类型政府间国际组织
总部 比利时布鲁塞尔
会员
183
总干事
Ian Saunders
网站www.wcoomd.org

世界海关组织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它建立了一套国际标准的商品分类原则,称为“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Harmonized Commondity Nomenclature and Coding System)”。世界海关组织现任总干事是御厨邦雄。世界海关组织不负责处理关税及贸易争端,这些事务都被归入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权限里。

世界海关组织的成员分布:
  北非及中东地区
  西非及中非地区
  东非及南非地区(索马里和南苏丹于2012年加入)
  北美洲及中南美洲地区
  欧洲、俄罗斯及中亚地区
  东亚、南亚及大洋洲地区

公约制订 编辑

成员 编辑

截至2017年9月,世界海关组织共有183名成员。[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CO. WCO會員資格.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3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