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委员会(英语译名:National Committee),或译为国家委员会,可以指:

国家或地区 全国委员会 备注
 美国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 隶属于民主党 民主党
 美国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 隶属于共和党 共和党
 美国 黑手党委员会 隶属于美国黑手党
 希腊 国家委员会英语National Committee 为19世纪中后期存在的一个希腊政党。
 法国 法国国家委员会法语Comité national français 自由法国曾设置的中央领导机构。
 不丹 不丹全国委员会 不丹议会中的上议院
 西撒哈拉 撒哈拉全国委员会 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的一院制立法机构。
 利比亚 利比亚全国委员会 又称全国过渡委员会,是2011年利比亚革命后建立的临时政府和一院制立法机构。
 叙利亚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 叙利亚反对派的政治组织。由叙利亚内战后反巴沙尔·阿萨德各政治团体组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国大陆统一战线组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全国性组织。
 中华民国 新党全国委员会 中华民国政党新党的最高组织系统。
 刚果共和国 刚果全国过渡委员会 刚果共和国1998年到2002年的临时议会,为刚果内战后过渡期的立法机构。
 马里 致敬人民全国委员会 是2020年8月19日马里政变时总统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被逮捕并宣布辞职后由军方在该国建立的一个机构,委员会主席是阿西米·戈伊塔上校。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