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宏昌(1954年9月1日),日本资深男性动画美术指导。出身于东京都

小仓宏昌
出生1954年9月1日
日本 东京都
国籍 日本
知名于美术指导
知名作品王立宇宙军
机动警察 the Movie》系列
兽兵卫忍风帖
GHOST IN THE SHELL/攻壳机动队
人狼 JIN-ROH
FLCL
最后流亡
七武士
xxxHOLiC》系列
强袭魔女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小倉 宏昌
假名おぐら ひろまさ
平文式罗马字Ogura Hiromasa

人物简介 编辑

1977年进入小林Production日语小林プロダクション,于《咪咪流浪记》首次负责背景绘制。1983年退出之后,与同行大野广司日语大野広司、水谷利春共同成立风雅工作室。大野就任风雅工作室的执行董事,水谷后来在1997年8月有限公司Moonflower成立之后就任执行董事[1]

1987年的《王立宇宙军》首次担任美术指导,之后成为自由身,并在参与Production I.G的动画制作期间成立个人工作室“小仓工房”。2007年公司法人化,改名为“株式会社小仓工房”。除了身为个人背景工作室的执行董事之外,仍在美术指导一职的专业领域中活跃。为人熟悉的昰Production I.G、吉卜力工作室押井守细田守执导的科幻、动作及视觉艺术动画电影作品的背景美术制作。

美术监督作品 编辑

背景、美术等其它参加作品 编辑

书籍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公司概要. 有限公司Moonflower的公式官网. [2016-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6) (日语). 
  2. ^ 沢城みゆきさん【Project Itoh】『ハーモニー』主役に決定! 上田麗奈さん·洲崎綾さんらメインキャストも明らかに. animeteTV日语アニメイトタイムズ. 2015-07-30 [2016-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31) (日语). 

相关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