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郡

英格蘭一名譽郡 (行政郡請用 Q21694695)
(重定向自德雲郡

德文郡(英语:Devon[1]),为英国英格兰西南部的一个,以人口计算,普利茅斯是第一大城市自治市镇(Borough),埃克塞特是第二大城市(亦是郡治),托贝是第二大自治市镇,托基是第一大镇(Town),佩恩顿是第二大镇。

德文郡
Devon(英文)
St Petroc's flag of Devon
德文郡旗
格言:Auxilio divino
拉丁文:依靠的援助)

德文郡
Devon(英文)在英格兰的位置
主权国家 英国
构成国 英格兰
区域西南英格兰
名誉郡
面积6,707 km²
 • 排名48个中排第4名
人口(2020年中估计)1,194,166
民族98.7% 白人
时区GMTUTC
 • 夏时制BSTUTC+1

德文是34个非都市郡之一,实际管辖个八个非都市区占地6,564平方公里第三),有740,800人口第12);如看待成48个名誉郡之一,它名义上包含多两个单一管理区普利茅斯托贝占地增至6,707平方公里第四),人口增至1,122,100(第11)。

德文西与康沃尔郡相邻,东北与萨默塞特郡相邻,东与多塞特郡相邻。德文东南临英吉利海峡,与多塞特郡南岸合组成侏罗纪海岸,在2001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登记名称为“多塞特-东德文海岸”),是英格兰唯一的自然遗产;西北临碧仙桃湾埃克斯穆尔国家公园位于德文中央,达特穆尔国家公园横跨德文东北、萨默塞特西南。德文郡有很多海岸度假区及一些历史古城,加上其温和的天气,旅游业占了德文郡经济很重的地位。

历史 编辑

德文是英格兰人早期在冰河世纪后定居的地方。有人认为中石器时代猎人及采集者都在达特穆尔定居。“Devon”德文这名是由居住在此处的塞尔特人所命名。当时罗马正在入侵英国(在公元50年)。以杜姆诺尼人(Dumonii)著名,意思为深谷居住者。罗马人以军事控制此地接近25年。随后此地成为了布立吞王国顿诺尼亚撒克逊人威塞克斯王国的边境。威塞克斯王国在715年入侵德文,虽然公元722年歌和老及德文的布立吞人在"Hehil"消灭撒克逊人的军队,使德文及歌和老有100年的和平,但威塞克斯仍不断向西侵占德文,并在805年进行合并。在838年布立吞人结合维京人和威塞克斯战斗,但在Hingston Down山丘被打败。结束了这将近一世纪的争战。

后来在927年马姆斯伯里的威廉宣称“居住在埃克塞特的布立吞人与撒克逊人是平等的。”[2]

在九世纪,对撒克逊人主要的威胁不是来自不列颠,而是来自维京入侵者。维京人不停的入侵威塞克斯王国直到诺曼底人入侵。维京人遗下很少挪威的地方名,例如兰迪岛。而遗下的有将大教堂从克雷迪顿搬到埃克塞特

经济 编辑

与邻近的歌和老一样,德文原来也是一个著名的采矿区。随着二次大战后英国工业式微,采矿业大受打击,使德文的经济收益中,旅游业占的比重越来越大。2004年该郡的旅游业收益乃12亿英镑[3]

行政区划 编辑

 
1. 埃克塞特(埃克塞特)
2. 东德文区
3. 中德文区
4. 北德文区
5. 托里奇区
6. 西德文区
7. 南哈姆斯区
8. 廷布里奇区
9. 普利茅斯单一管理区
10. 托贝单一管理区

德文是非都市郡,实际管辖8个非都市区埃克塞特(Exeter)、东德文区(East Devon)、中德文区(Mid Devon)、北德文区(North Devon)、托里奇区(Torridge)、西德文区(West Devon)、南哈姆斯区(South Hams)、廷布里奇区(Teignbridge);如看待成名誉郡,它名义上包含多2个单一管理区普利茅斯(Plymouth)、托贝(Torbay)。


地理 编辑

下图显示英格兰48个名誉郡的分布情况。德文东北与萨默塞特郡相邻,东与多塞特郡相邻,东南临英吉利海峡,西与歌和老郡相邻,德文西北临布里斯托尔海峡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见香港九龙塘街道“德文道Devon Road
  2. ^ de gestis Regum, lib. ii. 6
  3. ^ Devon County Council, 2005. Tourism trends in Dev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9-03-26..

外部链接 编辑

图片 编辑

  • Dartmoor Virtual Tour Landscape Leaps: Dartmoor 360°. Interactive Virtual Tour of Dartmoor National Park, Devon, Eng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