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华道市政大厦

渣华道市政大厦(英语:Java Road Municipal Services Building),是香港岛东区北角渣华道的一座多用途的市政建筑,设有街市体育馆等设施,地址为渣华道99号,邻近北角渡轮码头北角码头公共运输交汇处。大厦于1993年6月22日启用,由市政局议员丁毓珠主礼。

渣华道市政大厦

设施 编辑

  • 渣华道街市及熟食中心
  • 渣华道体育馆
    • 位于3至5楼,于1992年7月启用,设施包括多用途主场(可提供1个篮球场/1个排球场/4个羽毛球场)、3个壁球室、2个活动室、儿童游戏室、乒乓球室和美式桌球室。

事件 编辑

2022年8月31日,熟食中心经营近30年,有不少名人曾到访的“东宝小馆”,被食环署以摊档非“独资经营”违反租约条款,发出“终止租约通知书”。经理表示过去多年一直以同一方式营运,在8月26日才收到署方通知要终止租约,批评署方不近人情、赶尽杀绝。即使摊档提出上诉,亦须于9月2日前移走营业工具并交还档位。据了解,食环署发现食肆老板并非摊档承租者,更发现租户并非在香港居住,指违规情况已经存在多年。[1]

公共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港铁
巴士
专线小巴
渡轮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