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疾风传动画集数列表 (前期)

維基媒體列表條目


日本电视动画《火影忍者疾风传》改编自漫画家岸本齐史的人气漫画《火影忍者》。由动画工作室Studio Pierrot制作,是《火影忍者》动画系列的第二部。自2007年2月15日于东京电视台开播,2016年10月13日第479集(全系列第699集)播出后,漫画原作剧情已全部动画化完毕(除原作第700话的新生代剧情)。

此页面是有关疾风传动画前期(第1—295集)的集数内容,余下的集数内容请参照后期列表

各篇章介绍 编辑

  • 底色为 (桃色)表示该集为动画原创、小说、或番外漫画改编。
  • 各个篇章以DVD收录形式命名及编排。
  • “总集数”为疾风传动画集数与动画第一部集数(共220集)的总和。

风影夺还之章 编辑

风影夺还之章》(日语:風影奪還の章)作为疾风传动画的开篇,在2007年2月-10月期间播出,改编自原作漫画的第245-281章。主要讲述经过三年修炼结束而返回木叶村的漩涡鸣人,陪同期伙伴前往风之国砂隐村参与追缉“晓”组织的两名成员,从其手中救出被掳走的五代风影·我爱罗。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1221归乡(《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终于开始行动!~》上集)
帰郷Kikyō
2007年2月15日
经过长达两年半的辛苦修炼,漩涡鸣人伴随师傅自来也回到恢复全盛、繁荣安定的木叶隐村,重逢第七班的同伴小樱,得知她这段期间伴随其他同期伙伴升上中忍,另外木叶丸也成功从忍者学校毕业成为下忍。一行人首先会见第五代火影纲手汇报这两年半的收获,而纲手为了见识鸣人与跟随自己修炼三年的弟子小樱的成长和实力,特别为两人挑选一位合适的对手。
2222晓,开始行动(《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终于开始行动!~》下集)
暁、始動Akatsuki, shidō
2007年2月15日
鸣人和小樱获知对手将是卡卡西,并回到当初的三号演习场进行熟悉的抢铃铛作战演习,两人都准备让卡卡西观摩各自修炼的成果以及变强的决心。与此同时,沉寂许久的“”组织终于开始行动,一对二人组迪达拉入侵风之国砂隐村,靠蝎早年在砂隐村中安插的潜伏间谍由良,两人不费吹灰之力潜入村子,而此行目的则是捕捉身为一尾“人柱力”、如今当上第五代风影的我爱罗
3223修练的成果
修行の成果Shugyō no seika
2007年2月22日
鸣人和小樱的成长与进步让卡卡西大惊失色,慢慢意识到两人已不是曾经边看书就能随意应付的对手,靠鸣人的灵活多变以及小樱习得的查克拉怪力,迫使卡卡西使用写轮眼全力应战。另一边,迪达拉使用自己擅长的起爆黏土,靠双手捏成各种形状伏击炸死砂隐村的大部分放哨员,自己则搭乘以查克拉驾驭的黏土老鹰飞向风影府。然而我爱罗提前察觉到异状,使两人的战斗一触即发。
4224砂的人柱力
砂の人柱力Suna no Jinchūriki
2007年3月1日
卡卡西的头脑、实力及对写轮眼的灵活运用让鸣人和小樱难以应对,但鸣人最终想出一个出其不意的战术,靠直攻卡卡西的“弱点”而与小樱瞬间抢到铃铛。在砂隐村,我爱罗开始操纵地面的沙子捕捉迪达拉,迫使迪达拉开始四处逃窜,激烈的战况使所有村民与忍者走出来围观战斗。即使迪达拉找准时机用黏土小鸟进行攻击,但发现无法攻破我爱罗的绝对防御,还发现自己即将被巨大砂缚柩包围。
5225身为风影
風影として…!Kazekage to shite…!
2007年3月15日
迪达拉急忙炸开砂缚柩逃生,发现自己被一缕速度极快的沙子穷追不舍,靠自己掌握的情报以及战斗的细节,发现我爱罗分出其中一缕自己用来防御的“特制沙子”进行作战。迪达拉刻意被特制沙子擒住,靠舍弃自己的左臂以预留绝招,随后拿出自己的C3黏土“十八番”投向下方的村子。紧急情况迫使我爱罗担起保护村子的风影职责,耗费巨大查克拉全力挡下迪达拉的大爆炸。
6226达成任务(《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艺术就是爆炸!~》上集)
ノルマクリアーNorumakuriā
2007年3月29日
随着我爱罗用上全部沙子合成巨大屏障,为全村挡下致命一击,迪达拉伺机出手发动黏土攻击,诱使我爱罗迅速召回特制沙子进行防御。然而沙子中早已被迪达拉断臂时混入过一部分黏土蜘蛛,未察觉的我爱罗来不及反应就在防御中被严重炸伤,仅能靠余力将沙子屏障移出村子避免伤亡。我爱罗彻底失去意识而伴随沙子下坠,使迪达拉直接捕获我爱罗而完成任务与定额。
7227跑吧 勘九郎(《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艺术就是爆炸!~》下集)
疾走れカンクロウShissōre Kankurō
2007年3月29日
勘九郎目睹弟弟我爱罗被掳走后直奔敌人的方向,然而迪达拉与蝎会合后在村口布下预防追兵的重重陷阱,造成勘九郎与几名随行上忍一度受困,集体躲入防御傀儡“山椒鱼”逃过一劫。勘九郎随即独自追赶,过程中发现敌人同时留下多组不同方向的脚印藉以混淆,但仍靠我爱罗身上剥落的砂砾而找到正确路线,最后于清晨时追上逃亡中的迪达拉和蝎,而这次由蝎出面当其对手。
8228卡卡西班出击(《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卡卡西班出动!~》上集)
出撃、カカシ班Shutsugeki, Kakashi han
2007年4月12日
随着迪达拉先行一步,勘九郎便召唤出三个傀儡“乌鸦”、“黑蚁”和“山椒鱼”速战速决,然而各种眼花缭乱的傀儡攻势,却被保持原地不动的蝎在短时间内识破。勘九郎很快无计可施,蝎直接出手击碎三个傀儡,声言自己身为这些傀儡的制造者,因而洞悉窍门与弱点所在。身中剧毒倒地的勘九郎用余力采集到蝎的衣服残片后失去意识,蝎为了赶时间而饶其一命,声称“中此毒者、三日必亡”。这时,木叶村收到砂隐村求援而得知事态紧急,纲手不得不取消原要为卡卡西班准备的D级任务,指派他们三人赶往砂隐村进行援助及听从对方指示,即使当时一部分人不放心作为晓目标的鸣人冒险去跟晓战斗。
9229人柱力的眼泪(《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卡卡西班出动!~》下集)
人柱力の涙Jinchūriki no namida
2007年4月12日
砂忍追踪部队在半路上找到垂死的勘九郎并带回去抢救,然而由于勘九郎身中一种新型毒素,即使是全村最好的医疗忍者都无力救治。上忍叶鬼从勘九郎口中得知敌方其中一人是砂隐村叛忍、曾被誉为“天才傀儡师”的赤砂之蝎后,不得不传唤两名隐退元老千代和海老藏姐弟帮忙;而蝎曾是千代的亲孙子。卡卡西班赶往砂隐村时接上正要回村的手鞠,观察到鸣人一路上焦虑不安,从他口中获知他与我爱罗都因体内藏着“怪物”而被晓盯上,因此无法坐视不理,流出的眼泪让她们终于理解鸣人一直以来的苦衷。而纲手感觉到此行动异常凶险,因此委派凯班四人前去增援。
10230封印术·幻龙九封尽
封印術・幻龍九封尽Fūin Jutsu: Genryū Kyū Fūjin
2007年4月19日
迪达拉和蝎将我爱罗带回晓位于川之国河湾一带的据点,而晓的神秘首领召集其他在外行动的成员,集体使用幻灯身之术齐聚一堂。首领通灵出一座巨大魔像的头部,联合所有成员共同施展“封印术·幻龙九封尽”,准备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将我爱罗体内的砂之守鹤封入魔像中。另一边,剧毒已蔓延至勘九郎全身,即使千代也无从下手,最后总结此毒除了木叶的“蛞蝓公主”纲手以外无人能解。赶往砂隐村的卡卡西班不巧遭遇沙尘暴而耽搁,但仍在隔天清晨及时赶到,身为纲手亲传弟子的小樱立刻上阵帮忙治疗濒死的勘九郎。
11231医疗忍者的弟子
医療忍者の弟子Iryō ninja no deshi
2007年4月26日
小樱活用自己这三年所学,以优秀的医疗忍术、知识与技术,硬是将勘九郎全身的毒素全部抽出,还靠化验毒素以及当地的药草制出三瓶解毒剂,成功挽救勘九郎一命。服下一剂解药的勘九郎静待康复时,交出自己采集到的蝎的衣服残片,卡卡西迅速通灵出自己的八忍犬各处追踪气味所在。勘九郎同时决定像我爱罗一样相信鸣人,将拯救弟弟的使命托付给他。
12232隐居婆婆的决心
隠居ババアの決意Inkyo babaa no ketsui
2007年5月3日
忍犬帕克追踪气味找到晓的据点,卡卡西班休息一晚后整装待发,由于手鞠一行人必须留下来担任国境护卫以防敌国趁虚而入,千代婆婆自告奋勇加入卡卡西班的行列,并带上足以跟蝎抗衡的傀儡收藏。千代同时为众人讲解晓的真正目的是要抽取我爱罗体内的守鹤,将庞大“尾兽”查克拉据为己有来完成某种术,让鸣人首次获悉自己体内的九尾就作为世间的“九只尾兽”其一。随着凯班即将跟卡卡西班会合,两组人的动向被晓的成员侦查到,其中鬼鲛受令借由首领的“象转之术”前去拦截敌人,防止封印过程受干预。鬼鲛负责拦截凯班,而鼬则出现在卡卡西班的面前。
13233看到因缘的空隙
因縁あいまみえるInnen aimamieru
2007年5月10日
鬼鲛决定就此一雪三年前在木叶村被凯横踢一脚的前耻,直接发动水遁·爆水冲波瞬间将荒漠变成一片汪洋,凯班即使联合作战都无法伤害鬼鲛分毫,而小李天天宁次一不留神分别被鬼鲛以水分身施展水牢之术禁锢,留下凯与鬼鲛一对一。另一边,卡卡西班面对具有强大幻术实力及“万花筒写轮眼”的鼬,即使卡卡西有过经验、以及千代提供对付写轮眼幻术的攻略,鼬仍是仅凭一根手指就能一声不响地发动幻术的强者。鸣人一不留神就陷入幻术之中,在未察觉的情况下被多名鼬包围,造成木叶双方均陷入孤军作战的困境。
14234鸣人的成长
ナルトの成長Naruto no seichō
2007年5月17日
凯观察到鬼鲛的忍刀鲛肌就算跟主人分开都能自行回到其手中,不得不拿出双节棍应战,然而很快被击入水中,甚至被水遁·五食鲛的五条水形态的鲛鲨包围。情急之下,凯使用八门遁甲并直接开启第六道门·景门,以强大的体术击破五条鲨鱼回到水面上,同时为水牢术中的宁次争取靠柔拳反击的时间而集体脱身。另一边,鸣人意识到自己受困幻术,开始努力回想自己跟自来也修炼期间习得的靠停止自身查克拉流动的脱离幻术方法,这一幕被鼬看在眼中,总结鸣人跟三年前比起来确实成长不少。
15235秘密绝招 就取名为…
隠し玉 名付けて…Kakushi dama - Nazukete
2007年5月24日
鼬紧接着对鸣人发动颤栗的幻术,所幸小樱和千代共同帮鸣人灌输查克拉而让他成功回到现实。面对鼬强大的写轮眼及豪火球之术,卡卡西同样用自己的写轮眼施展雾隐之术,借助浓雾的掩护加上影分身成功为鸣人制造机会。而鸣人发挥出三年训练的成效,靠大玉螺旋丸直击鼬的身体,却隐隐约约看见鼬落败时露出一丝笑容。象转之术因此解除,让卡卡西班疑惑地发现敌人遗体并非鼬、而是下落不明的砂隐村上忍兼风影护卫队长由良。另一边,直开六门的凯施展绝技“朝孔雀”对鬼鲛迎头痛击,然而完胜后也发现面前的敌人遗体变成一名素昧平生的人。
16236人柱力的秘密
人柱力の秘密Jinchūriki no himitsu
2007年5月31日
千代以传书形式为砂隐村汇报战况后,推断晓打算争取抽出我爱罗体内守鹤的时间,并制造出属于他们的“人柱力”。鸣人首次听闻体内封印尾兽的自己就身为“人柱力”其一,而从古到今选出的人柱力都是为了能正确运用尾兽查克拉作为各村的军事力量,最后提到人柱力一旦体内的尾兽被抽离则必死无疑。对此不安的鸣人决定加紧脚步,而晓的封印仪式却即将完成。砂隐村高层获知由良实为晓间谍的真相,然而仍将保护村子视为优先;基于历史上的第三代风影就任期间突然失踪且至今下落不明、以及第四代风影就任期间被大蛇丸行刺的两起重大事件。
17237我爱罗将死!
我愛羅死す!Gaara shisu!
2007年6月7日
面对鸣人的焦虑不安,卡卡西向千代如实讲述关于鸣人实为人柱力的事情,以及鸣人是唯一理解同样经历惨痛童年的我爱罗的知己;区别在于鸣人如今身边陆续出现依靠,我爱罗却始终一无所有。获知一切的千代开始思索自己长久以来的过错,包含亲自将守鹤封入我爱罗体内、以及将孙子蝎逼上歧途。隔天清晨,两组人共同在晓据点外会合,发现据点由大型结界保护。就在众人思索如何闯入时,却不知道内部的封印仪式早已结束,我爱罗随着一尾·守鹤被完全抽离而迈向死亡。
18238突破!Button Hook Entry
突入!ボタンフックエントリーtotsu nyuu!botanhu hukku entorii
2007年6月21日
随着宁次用白眼透视一瞥内部的景象却无法看清,迫使一行人决定打破分在据点外五个不同地点的“五行结界”。凯班四人靠无线电进行远程联系,分头赶到指定地点并在同一时间撕下结界符咒,但同时触动某种陷阱。随着小樱一拳怪力打碎堵门的巨石,卡卡西班一拥而入,却发现洞内早已散场,只剩下受令捕捉九尾的蝎与迪达拉留下来,以及我爱罗的遗体。深知来迟一步的鸣人开始克制不住狂怒,蝎与迪达拉照鼬的说法得知“最先大声嚷嚷”的鸣人是人柱力。
19239陷阱启动!阿凯班的敌人
トラップ作動!ガイ班の敵Torappu sadō! Gai han no teki
2007年7月5日
凯班破解五行结界的同时触动自动陷阱“镜面袭者之术”,四人分别面对以他们自身为原型而形成的分身,拥有相同力量、招式、甚至会永不停歇地攻击本尊,造成凯班集体深陷一对一的困境。在据点,蝎与迪达拉为各自艺术观及互抢捕捉九尾的功劳而发生争吵,迪达拉则抢跑我爱罗遗体迅速飞离据点,以诱饵形式吸引盛怒的鸣人追赶,卡卡西则尾随鸣人进行保护。小樱和千代留在据点中对付蝎,而千代得以面对自己的孙子,率先用查克拉线串成的苦无攻向蝎。面对曾教授自己傀儡技艺的奶奶千代,蝎也露出自己的傀儡外壳全貌而全力迎战。
20240蛭子对两名女忍者
ヒルコvs二人の女忍者くのいちHiruko vs. futari no kunoichi
2007年7月19日
小樱由千代告知蝎的本体藏在傀儡外壳“蛭子”之中,以此弥补傀儡师本体暴露在外的缺点,因此听从千代的指示而行动。蝎迅速发动眼花缭乱的傀儡机关攻势,然而却发现面前的千代和小樱都能自如地闪躲所有攻击。蝎即使找准时机用带毒尾巴攻向小樱,但尾巴率先被千代的串线苦无连上查克拉线而停住。小樱找到破绽而用力一拳打烂蛭子,使蝎的本体迅速逃出外壳。
21241蝎的素颜
サソリの素顔Sasori no sugao
2007年7月26日
蝎在千代和小樱面前露出“容颜不老”的真容,年卡鲁伊的外表使千代大惊失色,小樱从两人的交谈中获知蝎在晓中曾与大蛇丸搭档过,下决心打败他而得到大蛇丸的情报。然而,蝎取出卷轴召唤出自己的得意傀儡迎战,千代惊恐地识出这架傀儡样貌是十几年前失踪、至今下落不明的第三代风影,其当年被蝎暗杀后制成“人傀儡”。蝎同时看出小樱行动自如是因受到背后的千代用查克拉线操纵,因此操纵三代风影傀儡释出“千手操武”,一千多只傀儡手臂直接攻向小樱。所幸小樱及时闪避所有手臂,然而蝎迅速释放吸入一点便足以致命的毒雾,导致战况形成一边倒的局面。
22242千代的绝招(《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夏之阵!!~》上集)
チヨの奥の手CHIYO no Oku no Te
2007年8月2日
小樱不但身边围绕大量毒雾,身体还被蝎的绳索机关牢牢捆住,无法呼吸之下被迫用起爆符炸伤自己、用爆风吹散毒雾而脱身。千代召唤出由蝎小时候制出的一对“父”与“母”傀儡,表示自己这些年为这对傀儡加工改造过,因此足以全力抵御蝎的攻击。蝎因此直接搬出第三代风影傀儡的王牌,其生前的强大“砂铁”血继限界,直言人傀儡能够使用素材对象生前的忍术。
23243“父”与“母”(《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夏之阵!!~》下集)
「父」と「母」"Chichi" do "Haha"
2007年8月2日
随着蝎靠砂铁持续攻向两人,千代靠“父”与“母”傀儡手臂中的查克拉盾护住自己与小樱,却导致两架傀儡与千代自己的傀儡义肢右臂都集体塞入砂铁而无法使用。千代同时回忆起自己曾经对年幼的蝎隐瞒父母战死的噩耗,还将祖传的傀儡术教授给他,迅速掌握技艺的蝎则制出这对“父”与“母”傀儡来弥补缺失的父爱和母爱,等待真正的父母回家,却直到傀儡损坏都没等到,最后还是靠自己得知父母的死而堕入邪道。如今,蝎将砂铁集合成多个高密度图形,无计可施的千代深感不妙而本叫小樱先走。但小樱选择留下来,不仅以自身作为“活人傀儡”提供给千代进行单手操演,再以自己精通的查克拉怪力进行对敌。
24244第三代风影
三代目風影Sandaime Kazekage
2007年8月9日
小樱回忆起自己与师傅纲手的艰辛修炼,学会医疗忍者必须无时不刻躲避对方的攻击而提高生存几率,在战斗中很快看出蝎的攻击方式,将所有砂铁柱体逐一打回去。双方的激烈战斗使洞穴彻底坍塌,蝎耗费大量查克拉使用第三代风影的砂铁界法,形成巨大规模的饱和攻击而使小樱身体多处擦伤,再加上砂铁含剧毒之下很快不支倒地。随着千代被石块压住而无法动弹,认为胜利在望的蝎放松警惕,操控傀儡冲向倒地的小樱发动近身攻击。然而小樱却突然起身,一拳打碎第三代风影傀儡。
25245生与死的三分钟
生と死の三分間Sei to Shi no Sanbunkan
2007年8月16日
目睹小樱中毒未倒使蝎一脸疑惑,而小樱私下对千代展示自己事先打入解毒药而幸免,同时将仅剩的一剂解药交给千代。由于最中意的风影傀儡被毁,蝎不敢再保留实力而脱下斗篷,采用自己的傀儡本体进行战斗;千代由此证实蝎将自身改造成傀儡得以容颜不老。由于解药的防毒效用持续时间较短,小樱决定在接下来的三分钟内分出胜负。与此同时,迪达拉遭鸣人和卡卡西穷追不舍,使尽招数却仍无法将卡卡西从鸣人身边支开。而底下的卡卡西同样意识到必须采取远程攻击手段,因此暗中跟鸣人讨论战术,准备活用自己花费三年练成、以往从未使用的写轮眼绝技。
26246十机VS百机
十機vs百機Juugi TAI Hyakugi
2007年8月23日
小樱即使查克拉所剩无几,在蝎即将以飞行形式对千代发动近身攻击时,奋力拉扯蝎身体中央的缆绳,赶在解药失去效用之际奋力将蝎拉回去后一拳打碎他的身体。但由于蝎的圆柱体核心未受损,不但散架的傀儡身体迅速重组,甚至召唤出自己的王牌“赤秘技·百机操演”。面对蝎曾经摧毁过一座国家的将近三百架人傀儡,千代同样拿出自己的王牌“白秘技·十机近松十人卫”,在以一敌百的情况下力抗蝎的傀儡集。小樱找准时机向蝎用力抛出千代给予的封印机关“狮子闭哮”,虽然成功封锁住蝎的本体,然而蝎仍及时将核心转移至另一架傀儡上继续行动,用暗器攻向不慎擦伤中毒的千代,迫使小樱纵身跑去替千代挡下致命一击。
27247无法实现的梦想
叶わぬ夢Kanawanu Yume
2007年8月30日
千代将唯一的解毒药用在替自己挡住攻击的小樱身上,蝎仍不死心地拔出关节暗器意图上前补刀,却最终被千代重新操纵住的“父母”傀儡,以两边夹击形式当场刺穿核心而落败。千代不惜使用能以灌输查克拉形式注入生命力的禁术“己生转生”救活濒死的小樱,而小樱痛打蝎数拳以教训他如此泯灭人性、草菅人命。蝎表示此举对自己而言完全不痛不痒,但认为自己同样无法实现“永恒不朽”的梦想。临死之际,蝎认可小樱的实力而向她透漏大蛇丸的情报,声称自己本要在十天后到草隐村的“天地桥”会面自己安插在大蛇丸身边的“间谍”。随着蝎倒地而亡,小樱扶持着千代追赶鸣人和卡卡西。而另一边,卡卡西亮出自己独自修炼出的万花筒写轮眼,准备对空中的迪达拉发动攻击。
28248苏醒的野兽们
蘇る獣たちYomigaeru Kemono-tachi
2007年9月13日
凯班全员在分别对抗各自的分身战斗中一筹莫展,虽然靠宁次的白眼得知小樱一方战胜的喜讯,但发现面前的陷阱忍术仍未解除。四人当时已精疲力竭,分身却依然屹立不倒,直到小李灵机一动而想到这些分身仅复制他们撕下符咒时的战力,而打败的方法则是让自己变得比之前更强。受此激励,凯班全员集体奋力拼搏以告别昨日的自己,成功将所有分身打倒而赢得胜利。
29249卡卡西开眼!(《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打飞到异空间去!~》上集)
カカシ開眼!Kakashi kaigen
2007年9月27日
卡卡西酝酿完足够查克拉后发动自己的万花筒写轮眼的“特殊空间瞳术”,开始将迪达拉所在处吸入某片异空间之中,但由于卡卡西还未熟练,深感不妙的迪达拉险险避开,然而也使他的右臂手肘部分被扯断。因此失去双臂的迪达拉飞往森林中躲避,遭鸣人用影分身偷袭而迫降逃亡。鸣人虽然夺回黏土鸟中的我爱罗,然而发现我爱罗早已没有呼吸,受愤怒的驱使下痛揍迪达拉。由于迪达拉紧急使用黏土分身逃跑,导致打错目标的鸣人怒火更甚,卡卡西目睹眼前的鸣人开始全身布满红色查克拉,露出自来也曾向自己提及过的“妖狐外衣”。
30250瞬间的美学(《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打飞到异空间去!~》下集)
瞬間の美学Shunkan no bigaku
2007年9月27日
卡卡西赶在鸣人持续失控前为他贴上自来也于任务前交付给自己的控制符,才让鸣人冷静下来,小樱和千代随后赶到,让躲在树丛中的迪达拉震惊于蝎的落败。后到的凯班同时靠宁次的白眼找到迪达拉,纵使迪达拉被迫吃下自己的黏土鸟准备自爆,众人在来不及逃离爆炸范围之际,卡卡西及时用瞳术将爆炸转移至异空间而幸免于难。在小樱确认我爱罗已无法救治后,陷入悲愤的鸣人开始向众人哭诉这种不公,而作为现今局面的直接导致者的千代最后站出来,决定用自己余下的生命与力量使用转生术救活我爱罗。
31251继承之物
継がれゆくものTsugare yuku mono
2007年10月18日
千代决定用转生术让我爱罗起死回生,以弥补自己长久以来的过错,然而在虚弱以及查克拉不够的情况下,鸣人同样站出来供给自己的九尾查克拉。经此一役的千代欣慰自己最后完成一件正确之举,坦然道鸣人和小樱等新一代年卡鲁伊忍者,今后能成就出比她们老一代更美好的未来。经千代不懈的努力,我爱罗成功被鸣人从死亡边缘拉回来,在一路赶来的亲朋好友及大量村内忍者的围观与祈祷下平安苏醒。随着众人欢呼不尽,我爱罗在鸣人扶持下站起来,伴随着众人一同默哀为自己献出生命、倒在小樱怀里安详离世的千代。
32252风影的归来
風影の帰還Kazekage no kikan
2007年10月25日
我爱罗受众人扶持下平安返回砂隐村,这次因拯救过全村而众望所归,千代的遗体被抬回砂隐村安葬且誉为英雄。疗完伤后,木叶一行人决定尽快回村汇报任务详细情况,而鸣人回去前与我爱罗握手道别证明友情。不为人知的是,迪达拉靠黏土分身自爆而死里逃生,绝来到据点视察时找到蝎的遗体,而蝎生前拥有的“玉”字戒被晓的一名佩戴面具、时常脱线的新进成员“阿飞”继承。另一方面,纲手靠砂隐村传书提前获知这次任务成功,然而一小部分人仍对鸣人这次侥幸未落入晓手中而感到担忧。在木叶的一处地下机构中,一名老者指派麾下的一名年龄与鸣人相仿的暗部少年,化名“佐井”进入卡卡西班中监视鸣人的一举一动。

久违重逢之章 编辑

久违重逢之章》(日语:遥かなる再会の章)作为疾风传第二篇章,在2007年11月-2008年4月期间播出,改编自原作漫画的第282-310章。主要讲述鸣人组成的全新四人小队,前去草隐村“天地桥”执行侦查任务,准备捕获“晓”组织成员-蝎埋藏在大蛇丸身边的神秘间谍,以此找到大蛇丸以及佐助的下落。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33253新的目标
新たなる目標ターゲットAratanaru tāgeto
2007年11月8日
卡卡西班与凯班于砂隐村支援任务结束的三日后返回木叶村,小樱迅速向纲手和静音汇报自己从蝎口中得到的重要情报,准备六日后在草隐村的天地桥上会面蝎的神秘间谍,得以获知大蛇丸乃至佐助的下落。由于卡卡西在此前任务中过度使用万花筒写轮眼而必须住院静养一星期,导致卡卡西班人手严重不足。听到对话的鸣人火速在村子各处寻找替补队员,重逢第八班的同伴志乃雏田与忍犬赤丸,然而没有一人临时有空参与。正当鸣人去拜托鹿丸却依然无果时,佐井站在远处施展自己卓越的绘画技巧,以善用的“超兽伪画”对鸣人发起一系列攻击。
34254集结!新卡卡西班
結成!新カカシ班Kessei! Shin Kakashi han
2007年11月15日
静音基于担忧而反对鸣人参与跟晓有关的危险任务,说不过纲手后不得已向两名老顾问门炎和小春汇报事情经过,导致纲手不但受两老强力指责,还被勒令卡卡西班的其中一名替补必须由他们挑选。两老同时请出本已隐退的木叶元老、曾与第三代火影长年处于敌对关系的“武斗派”领袖志村团藏,让纲手意识到替补将会是来自团藏麾下的暗部组织“根”的一员。而隶属根的佐井攻击结束后在鸣人和鹿丸面前撤退,后来出现在鸣人和小樱面前,宣布自己将加入卡卡西班作为替补。为了弥补卡卡西的空缺,纲手精挑细选出一名火影直属暗部,让他化名“大和”担任新卡卡西班的临时队长。
35255画蛇添足
画蛇添足Gadatensoku
2007年11月22日
鸣人无法接受佐井成为卡卡西班一分子,即使佐井解释之前的攻击是为了试探鸣人的实力,然而语出惊人的毒舌以及一副暗藏邪魅的“假笑”,给鸣人和小樱留下深刻且恶劣的印象。出于任务紧急的情况下,两人不得已接受这种临时安排。大和集合前陪同纲手和静音探望身为自己暗部前辈的卡卡西,而自来也一同前来提醒大和必须随时提防鸣人时常暴走的九尾力量;自来也表示自己陪鸣人修炼时曾目睹他爆出“四条尾巴”,不但差点没命,甚至在胸膛上留下巨大伤痕。一小时后,新生卡卡西班在村口集合前往天地桥,而众人不知道佐井其实即将在这次任务中,奉命为团藏执行内幕不明的“极密任务”。
36256虚假的笑容(《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新生卡卡西班出动!~》上集)
偽りの笑顔Itsuwari no Egao
2007年11月29日
前去天地桥的路上,佐井扬言佐助与大蛇丸是一丘之貉,此话激怒鸣人和小樱发展为肢体冲突,大和被迫展现自己的独门秘术“木遁·四牢柱”进行镇压;使三人震惊于大和所使用的自初代火影后就失传的木遁忍术。为了使队伍关系好转,大和自掏腰包带鸣人一行人去附近镇上泡温泉、吃大餐过夜,使队伍终于开始和睦相处。但为了谨慎起见,大和悄悄在每人的食物中放入追踪种子,并奉纲手之令而时刻紧盯佐井的动向。
37257无题(《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新生卡卡西班出动!~》下集)
無題Mudai
2007年11月29日
小樱注意到佐井一早起身来到河流边写生,见识到他杰出的绘画水平,但观察到没有一幅画有标题。佐井由于所来自的根组织均是没有姓名、感情或亲人,因此不知道该如何命名。离开旅馆后,大和将三人带往树林深处绕路以防敌袭,靠四柱家之术造出的“木遁三室一厅”给众人过夜,期间召开作战会议安排行动。首先由大和变装成蝎去接近间谍,之后由鸣人和佐井组队抓捕间谍,小樱则作为后方的医疗支援。
38258模拟战斗训练
模擬戦闘訓練シミュレーションShimyurēshon
2007年12月6日
为了确保作战计划顺利进行,一行人在森林中进行一场模拟战斗训练,大和观察到鸣人难以跟佐井达成配合、而佐井则是完全不顾同伴单打独斗。在听完佐井针对佐助背叛村子、伤害同伴的种种行为所发表的意见时,鸣人险些情绪失控,但最后还是强忍住愤怒表示“自己一定会救同伴”。从小樱口中得知鸣人将佐助视作兄弟时,佐井交代自己曾有一个已过世的哥哥,因此还不理解真正的意义。
39259天地桥
天地橋Tenchikyō
2007年12月13日
行动当天,一行人提前赶到天地桥前侦查而确认没有晓的影子,大和靠木遁伪装成蝎的蛭子外壳到桥上会面间谍。众人惊讶的发现蝎的间谍是药师兜,大和开始向他套问关于大蛇丸和佐助的情报,然而不请自来的大蛇丸突然现身在桥上而扰乱计划,大和仅能逢场作戏,却突然被身边的兜捅刀而暴露伪装。兜表示大蛇丸早已破解蝎的记忆控制术,因此来这里上演苦肉计设伏杀蝎。大和直接叫出鸣人三人对敌,与“拐走”佐助的敌人重逢使鸣人逐渐开始丧失理性。
40260九尾解放!!(《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战斗时刻,来临!~》上集)
九尾解放!!Kyūbi kaihō
2007年12月20日
面对大蛇丸持续言语挑衅,鸣人彻底愤怒而露出九尾查克拉外衣与两条尾巴,一拳将大蛇丸击至森林中。然而大蛇丸迅速爬起缓缓走回桥上,破烂的脸皮之下露出上一任转生容器幻幽丸的脸。大蛇丸同时指出大和其实身为自己原先在木叶村进行的非法木遁实验的实验品之一,也是60名实验婴孩的唯一幸存者;大和身上因此获得初代火影的DNA而学会木遁忍术,得以成为鸣人的监护者,因木遁能够压制九尾的力量。听到大蛇丸提及佐助,狂怒的鸣人露出第三条尾巴。
41261极秘任务启动(《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战斗时刻,来临!~》下集)
極秘任務スタートGokuhi Ninmu SUTAATO
2007年12月20日
面对进入三尾状态而暴走的鸣人,兜试图偷袭却被鸣人痛击至后方,却连同小樱一并撞昏。强大的攻击摧毁天地桥,佐井把握住时机暗中脱队执行自己的极密任务,完全不顾昏迷坠桥的小樱、坐上超兽伪画的巨鸟飞往对岸,不得不由大和出手救下小樱。大蛇丸和兜均震惊于人柱力的力量,而失控的鸣人在内心世界中自责自己不够强而没能带回佐助,因此自愿投靠九尾的力量。九尾以鸣人作为媒介而释放大量查克拉,使鸣人进入全身被查克拉烧灼的四尾形态。
42262大蛇丸VS人柱力
大蛇丸VS人柱力Orochimaru VS Jinchūriki
2008年1月10日
四尾状态的鸣人直接与大蛇丸展开一场旁人无法企及的激烈战斗,而大蛇丸即使受重伤或断肢均能以“蜕皮”形式摆脱旧身体、以全新身体继续行动。桥边的小樱和大和对远处看不见的战况所担忧,兜从小樱口中证实蝎已死的真相。这时,四尾鸣人开始不由自主地将红蓝查克拉合为高密度的“攻击球体”,大蛇丸见不妙而通灵出三重罗生门才勉强抵过巨大冲击,随即伸长脖子靠草薙剑将鸣人顶回天地桥前,让小樱和大和首次目睹鸣人的骇人状态。
43263小樱的眼泪
サクラの涙Sakura no namida
2008年1月17日
鸣人因全身被查克拉包覆而无法被草薙剑刺穿,大蛇丸也因转生体到达极限而停手。小樱不希望鸣人为了救佐助而持续受苦,哭着奔向鸣人而劝阻他停止,然而被不分敌我的鸣人击伤左臂。大和立即出手而使用初代火影的秘术“廓庵入鄽垂手”,结合著鸣人身上挂的具有封印术式之特殊结晶项链,成功制止鸣人九尾化。兜上前自愿帮小樱疗伤以达成“私人目的”,随后离开去跟大蛇丸会合。佐井此时前去接触大蛇丸,以团藏名义跟大蛇丸达成某种共识。
44264战斗的来龙去脉
戦いの顛末Tatakai no tenmatsu
2008年1月24日
佐井提供一本由团藏提供的木叶机密档案,才让大蛇丸放下戒心而带佐井一同返回据点,大和的一个木遁分身则紧随其后。小樱强忍左臂上犹如剧毒的伤痛而治好全身烧灼的鸣人,鸣人清醒后却不记得战斗经过,小樱为了不让鸣人难过而隐瞒他失控的来龙去脉。三人稍作休整后来到战斗留下的大坑中一探究竟,得知佐井已跟大蛇丸和兜为伍,大和与小樱由此怀疑佐井其实奉命为团藏担任与大蛇丸交涉的中间人,团藏疑似打算靠大蛇丸再次毁灭木叶以帮他篡位。
45265背叛的后果
裏切りの果てUragiri no hate
2008年1月31日
为了不让团藏的目的得逞,大和做好必须杀死佐井的心里准备,带领鸣人和小樱追随佐井等人。而大蛇丸一方深感被跟踪,用一具打扮成佐井并暗藏陷阱的假遗体准备杀死跟踪者,但大和的木遁分身侥幸摆脱并持续跟随。随着鸣人未从战斗伤痛中恢复,而小樱则左臂伤势恶化,三人被迫停下脚步休息。大和同时私下向鸣人如实交代他九尾化暴走时弄伤小樱的真相,好让鸣人认清真实状况。
46266未完之页
未完の頁Mikan no pēji
2008年2月7日
鸣人顿时发现是自己造成自来也胸口出现的伤疤、以及小樱的左臂伤,领略到过度依赖九尾力量的严重后果,大和则督促他必须使用自身的力量。小樱休息时翻开佐井离开战场时掉落在地的一本重要画集,但被当中的内容所困惑。三人一起查看得知是正反封面上的两名少年为主人公,战胜一个又一个敌人并向中间页相向而行,然而在最后中间页的结局却没有继续画下去;三人看出从反面画起的黑发男孩是佐井的自画像,而正面的白发少年则是他提过的已故“哥哥”。
47267潜入!毒蛇的巢穴
潜入!毒蛇の巣窟アジトSennyū! Dokuhebi no ajito
2008年2月14日
佐井跟随大蛇丸和兜来到地下据点并远距离见到佐助,即使隔着距离就能感受到他的强大实力与写轮眼瞳力,于是向他开口提起鸣人和小樱执著寻找他,佐助则丝毫不在乎地声称“自己唯一的兄弟是要杀的人”。佐井被兜安排在私人房间中反锁,大和带领鸣人和小樱追随木遁分身赶到据点外并潜入,乃至靠追踪种子一下找到佐井所待的房间。
48268牵绊
つながりTsunagari
2008年2月28日
被抓现行的佐井认为自己只是服从命令,即使结果是造成木叶毁灭,三人只能先将他抓去外面审问。对于佐井的冷漠态度,大和能有所理解,源于佐井从小经历过根用来抹杀情感、残酷程度犹如“血雾之里”的忍者试炼。小樱归还佐井的画集,以此认为佐井心中仍然保留一丝情感。佐井提及自己已见过佐助,不认为鸣人能成功将他劝回,鸣人却自信地表示自己一定会救回“认可过自己”的佐助,即使拼上自己的性命。鸣人的一番话以及笑容满面让佐井陷入深深的思索,然而兜此时发现佐井从房间中消失。
49269重要的东西
大切なモノTaisetsu na mono
2008年3月6日
兜追上来伏击众人并救回疑似被俘虏的佐井,放松警惕之下却被身后选择支持鸣人的佐井背叛而抓获。兜供述佐助已和大蛇丸修炼结束且在地下其中一个房间中午睡,据点中错综复杂的迷宫结构让鸣人一行人无从查起。但鸣人坚持要分头行动逐一检查,由大和的木遁分身看守兜。鸣人和佐井组队检查下层,而小樱和大和负责检查上层,不惜将据点翻个底朝天都要找出佐助所在。
50270绘本所描述的故事
絵本が語る物語ストーリーEhon ga kataru sutōri
2008年3月13日
鸣人因找不到佐助而心急如焚,加上九尾化时还未恢复的伤而摔倒在地,佐井说服鸣人先休息保持体力,与鸣人在一起的感觉让佐井回想起自己陪哥哥携手共战的时光。佐井于是动笔为画集画上结局,自己与哥哥战胜完敌人后找到彼此并笑着紧握双手,象征著自己与哥哥无可替代的“羁绊”;鸣人也察觉到佐井首次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然而大蛇丸找到他们并展开攻击,鸣人让佐井先去找佐助,自己留下来抵挡他。远处的大和察觉到战斗而带小樱第一时间破墙而入,大蛇丸只能先撤退。佐井为省时间而使用一群超兽伪画的侦查老鼠,率先找到佐助的房间而找到他。
51271重逢!!(《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久违的佐助现身!~》上集)
再会!!Saikai!!
2008年3月20日
大和在佐井包袱中的一本暗杀目标名单上找到佐助的资料,突然意识到佐井的极密任务本质并不是背叛木叶,实为帮团藏暗杀作为大蛇丸转生容器的佐助,进而避免大蛇丸恢复全盛时期毁灭村子。三人顿时再度对佐井起疑心,殊不知佐井当时已经洗心革面,守在佐助房间门口决定将他平安带回木叶来完成鸣人的心愿。然而佐助仅是卡鲁伊卡鲁伊抬手则挣脱佐井的束缚且摧毁整个房间,鸣人一行人被爆炸声吸引而全速赶去,最后集体抬头望见三年未见、实力今非昔比的佐助。三人从佐助口中证实佐井的改头换面,而佐井同样表示自己如今只想拯救鸣人和佐助之间的“羁绊”,但佐助却直言自己现在会斩断这一羁绊。
52272宇智波的力量(《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久违的佐助现身!~》下集)
うちはの力Uchiha no chikara
2008年3月20日
鸣人质问佐助若要斩断羁绊、为何三年前在终末之谷选择不杀他,但佐助早已将原先的理由抛之脑后,直言这次自己不会再手下留情。佐助霎那间瞬身到鸣人身边,嘲讽鸣人实力仍不够,拔出自己专属的草薙剑准备斩向他,迫使佐井和大和分别出手制止。佐助以自己三年期间开发的千鸟流,强大雷遁围绕全身而使众人顿时无从下手。倒地不起的鸣人险些再次被体内的九尾诱惑,但这次选择不接受、扬言自己从今往后不再需要它的力量。这时,佐助靠修炼增强的瞳力窥探到鸣人的内心世界,从而得知鸣人强大力量的来源。而九尾直言自己从佐助身上看见当年宇智波斑的影子,同时提醒佐助小心行事,还威胁他不要杀死鸣人。
53273主题(《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萌发!木叶的新芽~》上集)
題名タイトルTaitoru
2008年4月3日
随着新生卡卡西班没人能敌过现在的佐助,甚至得知他甘愿献身给大蛇丸来获取足以打败鼬的强大力量,直到大蛇丸与伺机逃出的兜及时劝阻佐助收手,打算借鸣人一行人之手削弱晓的成员与势力。佐助勉强接受这一决定,跟随大蛇丸和兜消失的无影无踪,使新生卡卡西班无功而返。鸣人和小樱很快从难过与自责中振作起来,决定把握剩余半年时间修炼而再夺佐助。回村后,大和如实向纲手汇报佐井的极密任务,拿出从佐井手中没收的暗部机密档案,迫使纲手下令严密监视团藏。另一边的团藏见计划败露只能低调行事,姑且答应佐井继续留在卡卡西班的决定。佐井经此一役而学到全新的友情价值,开始将自己的画作逐一命名,并跟随卡卡西班执行下一个任务。

守护忍十二士之章 编辑

守护忍十二士之章》(日语:守護忍十二士の章)作为疾风传第三篇章,在2008年4月-8月期间播出,均是动画原创剧情。此篇章重点扩充原作中的“守护忍十二士”成员与历史、以及鸣人修炼全新风遁忍术的过程描写。主要讲述埋于火之寺附近的四座十二士隐墓被盗,使新生卡卡西班负责追寻盗墓的神秘敌人,其意图靠四具遗体完成守护忍十二士“分裂派系”未尽的使命。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54274恶梦(《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萌发!木叶的新芽~》下集)
悪夢Akumu
2008年4月3日
鸣人突然被一间寺庙发生九尾化混乱的噩梦惊醒,不知自己为何会做这种梦。佐井当时在阅读各种书籍以学会如何跟别人交际与相处,得知“绰号或昵称能增添亲近感”,却时不时会得罪小樱而带来麻烦。一行人到医院探望卡卡西并汇报天地桥任务情况,卡卡西总结鸣人需要一个强大的新忍术才能跟佐助抗衡,表示自己住院期间已经想好一种鸣人专属的修炼方法。这时阿斯玛伴随第十班前来探病,鹿丸三人因此首次与佐井相识,而井野迅速对年輕帅气的佐井产生兴趣。在两班的烤肉聚餐时,佐井为了避免得罪而将井野称之为“美女”,当井野对此脸红心跳时,却也使一旁的小樱再次动怒。与此同时,一群身份不明的盗墓贼开始蠢蠢欲动。
55275旋风
旋風かぜKaze
2008年4月17日
卡卡西出院后陪伴鸣人至训练场进行查克拉性质变化的修炼,表示螺旋丸是形态变化,若加入性质变化则能将其强化。当验证鸣人的查克拉主属性为“风”后,卡卡西联合大和为鸣人讲解世间五种查克拉属性,而像大和一样拥有两种属性则会组成不同血继限界等等相关知识。为了使鸣人修炼忍术时间缩至最短,卡卡西让鸣人使用多重影分身进行修炼,充分利用影分身解除后能让本体吸收全部经验值的特性。而鸣人虽然难理解性质变化,但仅一天就获得不少成效。
56276蠢动
うごめくUgomeku
2008年4月24日
鸣人在修炼过程中找上查克拉同样是风之属性的阿斯玛,询问有关风遁忍术的诀窍,观摩阿斯玛用自己专属查克拉刀的示范指导下,大致理解风遁的性质变化。与此同时,纲手获知火之国境内不少村落被毁,疑似是邻国雨隐村所为,因此指派阿斯玛带领第十班前去被毁的村落查实敌人的身份。纲手同时为卡卡西班安排由火之寺委托的盗墓调查之D级任务,由于卡卡西要去执行别的任务,鸣人只好暂停修炼,在大和带领下随同小樱和佐井踏上旅程。
57277遭抢夺的长眠(《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撕裂黑暗的钩爪!~》上集)
奪われた永眠ねむUbawareta Nemuri
2008年5月8日
卡卡西班来到会面地点时,火之寺一方因临时弄错地点而没有及时赴约,独自到附近探查的鸣人无意间摸索至一间不久前才被盗的隐墓,随后撞见尾随他进来探查的火之寺见习僧空。两人因误会对方是盗墓贼而大打出手,直到火之寺的忍僧地陆及时前来解除误会,并带领一行人至山顶上拥有千年历史的火之寺。而鸣人虽然是初次到访,却突然察觉到跟自己之前噩梦中为相同的寺庙。
58278孤独(《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撕裂黑暗的钩爪!~》下集)
孤独Kodoku
2008年5月8日
地陆讲述被盗的隐墓中埋葬著“守护忍十二士”之一的北子,表示自己与阿斯玛都曾是成员,原是从各地选拔出的十二名负责保护大名的精英,却在十年前因针对大名专制产生理念不合而分为两派。隶属忠诚派的阿斯玛、地陆等四人成功阻止且歼灭反对派,而阵亡的四名忠诚派同袍则包含遗体被盗的北子。鸣人随后不情愿地跟空相处,但发现他在火之寺中遭到其他忍僧冷眼相待,顿时发现他跟自己儿时处境相似,并得知他有意想为死去的父亲讨回公道。这时,另外三名十二士忠诚派的南午、西都和东卯的遗体一并被盗,迫使鸣人一行人在地陆和随行的空引领,前去拦截逃亡中的四名盗墓贼。
59279新的敌人
新たな敵Aratana teki
2008年5月15日
地陆带领卡卡西班全员与空共同追赶被盗的四口棺材至一片平原,却发现盗墓贼用过于明显的方式进行偷运。身处高处的盗墓贼四人组领袖降土等待大和一行人上钩后移走棺材,命令三名部下不风、不动与不缘发起进攻。借由不缘的土遁地形设计,不动发动强大土遁忍术“有为转变”,将众人所在的平原瞬间变成一片群山峻岭。鸣人一行人因此各自落至不同的地方,同时面对各自的敌人。
60280有为转变
有為転変Uitenpen
2008年5月22日
大和在峡谷中面对善用土遁的不动,仅靠木遁忍术逃过一劫。佐井发现自己无论怎么做都逃不出去,顿时陷入不缘的地形设计之中。而小樱与空分开后走入一片被浓雾覆盖的毒蜘蛛巢穴,佐井及时赶到她身边而替她挡下毒液攻击,导致手臂骨折而无法作战。而鸣人则掉入更深的地下洞穴,被一头红发的不风纠缠;而不风不但持续想亲吻鸣人,甚至接连使出火遁、水遁及雷遁三种查克拉性质的强大忍术。另一边的空被远处的声响吸引,乃至遇到盗墓贼领袖降土。
61281接触
接触Sesshoku
2008年5月29日
降土向空表示自己并无恶意,还跟他分享自己爱吃的烤红薯,同时趁机用五行解印解开空身上封印的力量。在地下,鸣人在不风的接连五种查克拉性质的不同忍术下一筹莫展,仅仅只切断不风的一小撮头发。而此举激怒不风,鸣人霎那间中她的缚身术而动弹不得,不风得以靠尸鬼接吻而吸收鸣人的生命力与查克拉,直到鸣人体内的九尾查克拉受阻而罢手。另一边的空这时因“感知”到鸣人有危险而迅速赶到鸣人所在处支援,加上地陆带领火之寺的援军赶到,目的达到的降土带领部下与四具遗体撤退。全员回火之寺后,大和对敌人盗走四具遗体的真实目的感到不安,决定回村报告经过,而空获准一同前去木叶见习,同时填补负伤的佐井空缺。
62282团队伙伴
チームメイトChīmumeito
2008年6月5日
阿斯玛与第十班回村汇报火之国边境多个村落接连毁于一旦,始作俑者刻意留下雨隐村标志作为嫁祸手段。而这时,卡卡西班随同空回到村子向纲手汇报任务情况,阿斯玛得以再遇身为前战友和马之子的空。首次来到木叶的空起初因目中无人的态度而引起鸣人同伴的不满,直到阿斯玛请大家开心吃烤肉,并提及守护忍十二士的往年旧事。团队和乐融融的气氛使空改变态度,随后还参与鸣人从阿斯玛身上学到的风之查克拉刀修炼。
63283两个将
二つの玉Futatsu no Gyoku
2008年6月18日
纲手收到火之寺的地陆来信,信上详细描述年幼时的空因身体蕴藏的“神秘力量”暴走,险些将火之寺毁于一旦,这场灾难导致空成长期间遭受其他忍僧孤立。而空修炼时忍不住向曾身为十二士的阿斯玛询问自己已故父亲和马的真相,阿斯玛仅告知和马是为守护自己的“大义”而死。一句话起初让空如释重负,认为自己父亲是以英雄身份而死,然而降土突然现身在村子里私下会面空,交给空两个玉将棋子,并道出和马当年死于阿斯玛之手。
64284漆黒的狼烟(《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木叶紧急封锁!~》上集)
漆黒の狼煙Shikkoku no Noroshi
2008年7月3日
暗部突然捉回擅自出村的团藏,包括捉回一名曾是木叶暗部的雨忍间谍达次。两名顾问门炎和小春出面挑明达次同身为他们麾下的间谍,并证实雨隐村与连续摧毁边境村落无关,真正的始作俑者是盗走十二士遗体的四名盗墓贼。为了使纲手难堪,团藏看准时机指责纲手收留身体蕴藏恐怖力量的空,甚至认为必须铲除村子的“祸害”。这些话被一路尾随阿斯玛且躲在审讯处上方的空听见,当在场暗部发现他并抓获时,证实心中猜疑的空开始失去理智地发起攻击,绷带下的左手开始形成野兽爪子。远处看到狼烟的鸣人到场帮空挡下暗部的顺利将攻击,纵使空仓惶逃离后回去见降土并与之联手。晚间恢复伤势的鸣人四处寻找空时,却撞见他袭击火影办公室且试图刺杀纲手。
65285上锁的黑暗(《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木叶紧急封锁!~》下集)
暗黒の施錠Ankoku no Sejō
2008年7月3日
随着空意图行刺后转身就跑,鸣人紧随其后打算问出真相。这时木叶村突然大停电,降土带领三人组对木叶发起进攻,先是使用内部防御结界“八门闭城”封锁全村,随即在村口使用有为转变,召来他们沿路摧毁的村落焦土,释放出大量以土遁转生术驱动的死者遗体。大多上忍集中在村口抵御亡灵军团时,鸣人以及后到的阿斯玛追上空,然而阿斯玛却从空口中听出和马生前讲过的相同宣言,当中明确包含针对“两个玉将”的曲解含义,由此怀疑元凶是继承和马激进理念之人。阿斯玛命令鸣人去阻止空,自己全速赶往放置被盗的北子、南午、西都和东卯遗体的配电站,当时已充电完毕而即将以转生术复活他们四人。
66286苏醒过来的灵魂
黃泉がえる魂Yomigaeru Tamashii
2008年7月10日
阿斯玛赶到配电站目睹四口棺材中走出曾经并肩作战的已故同伴,分别以土遁转生术驱动而保留生前的记忆与忍术,阿斯玛意识到敌人打算利用被称作“雷遁四人组”的他们使用“雷梦雷人”,一旦让四人在木叶东西南北方向定位且发动该忍术,足以一瞬间将村子毁灭。阿斯玛不慎困入北子的雷遁屏障中,但事先将阻止其他三人的使命交付给小樱与大和。但不动和不缘出手拦截两人,小樱被困入布满毒飞蛾的土遁之中,大和则与不动周旋而抽不开身。鸣人一度追上空却也再度遭到不风纠缠,空被鸣人的话影响而质疑敌人的真正目的,最后来到村外找到降土,得知他决定将追随火影理念的无辜村民一并毁灭,声言为永绝后患则必须斩草除根。
67287各自的死斗
それぞれの死闘Sorezore no Sitou
2008年7月24日
众木叶忍者集中在村口全力抵挡亡灵军团,但意识到敌人忍术未解除则会源源不断。直到分头作战的小樱与大和分别靠智取击杀不缘和不动,使有为转变与亡灵军团随着施术者的死亡而集体灰飞烟灭。但另一边的鸣人仍在对付不风的战斗中一筹莫展,无法想出一下应付多种查克拉性质的手段。而在村外,空反对降土滥杀无辜的方式,而被降土视作软弱而惹来一顿暴打,甚至被讽刺其父和马当初溃败则源于犯过相同的错误。
68288觉醒的时刻(《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红色查克拉!~》上集)
目覚めのときMezame no Toki
2008年7月31日
就在鸣人几近支撑不住时,回忆起之前的战斗细节而最终找到不风的弱点所在,亦是她最在乎的头发。如同推论,不风实为以头发为本体、持续以“尸鬼转身术”替换身体而掌握全部查克拉属性。身体秘密暴露的不风由于耗光身体,用仅剩的头发攻向鸣人,而鸣人用这段时间修炼的风遁性质变化,削断不风的头发本体而使其毙命。另一边,阿斯玛靠移动落在外围的查克拉刀逃出屏障,及时阻止即将到位的北子而成功瓦解雷梦雷人,与同伴再次惜别而目睹他们变回尘土。村外的降土得知原计划失败,决定靠空使用最后手段,表示自己十五年前九尾袭击木叶时收集到外泄的九尾查克拉,再秘密封印在年幼的空体内,最后将空体内的九尾查克拉完全解封。
69289绝望(《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红色查克拉!~》下集)
絶望Zetsubou
2008年7月31日
鸣人和阿斯玛相继赶到村外而被九尾化的空所震惊,更让阿斯玛吃惊的是,降土的真实身份为早在多年前被自己亲手杀死的和马本人,得知他利用自己的儿子慢慢变成“仿人柱力”。随着阿斯玛独身对抗和马时,鸣人试图用自己也身为人柱力的实情劝服空,然而空因孤独的童年而陷入无尽的痛苦,九尾化越加严重而慢慢进入旁人无法触及的三尾状态。
70290共鸣
共鳴Kyoumei
2008年8月7日
众人即使联合作战都无法阻止九尾化失控的空,就连大和都无从下手,眼看他即将进入四尾状态,而鸣人冒险多次与九尾化的空接触,不慎导致自己体内的九尾查克拉产生共鸣而再次涌现出来。但鸣人凭借自己的意志力而成功克制住九尾化,全力呼喊失控的空能清醒过来。当时在内心世界中孤身一人哭泣的空陷入消沉,直到慢慢听见鸣人的呼喊声。
71291朋友
友よTomoyo
2008年8月14日
阿斯玛经过一番森林苦战以及跑出医院前来支援的佐井协助下成功击杀和马,彻底结束守护忍十二士的恩怨,并向临死的和马保证火之国的和平会延续下去。鸣人以朋友身份踏入空的内心世界中全力劝服他,声言他现在像自己一样拥有同伴。对此感化的空解开心结而停止九尾化,体内的九尾查克拉也离开他的身体而消散。村子的危机因而结束,疗完伤的空决定告别火之寺,从此去周游世界认识不同的人,与鸣人一行人就此分别。阿斯玛因此从多年以来的内心困扰得到解脱,并领悟“玉将”的真正意义所在。在某处,晓的另一对搭档——飞段和角都找到下一个目标,身为二尾人柱力的云忍二位柚木斗。

不死的破坏者·飞段与角都之章 编辑

不死的破坏者·飞段与角都之章》(日语:不死の破壊者、飛段・角都の章)作为疾风传第四篇章,在2008年8月-12月期间播出,改编自原作漫画的第311-342章。主要讲述另外两名“晓”组织成员飞段与角都,以匪惠比寿所思的能力入侵火之国境内烧杀抢掠,迫使木叶派出二十支小队向他们执行拦截,然而这个过程也让他们付出极大的代价。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72292逐渐逼近的威胁
忍び寄る脅威Shinobiyoru Kyoui
2008年8月21日
木叶村各处进行修复期间,阿斯玛来到自己的父亲第三代火影·日斩的墓前祭拜,回忆起年輕时的自己还未能领悟“玉将”的真正含义,由此理解过去的自己为何始终得不到父亲的认可。而卡卡西结束参与自来也的晓调查任务后回村汇报,准备陪出院的鸣人进行下一轮的风遁性质变化的修炼。而另一边,飞段与角都准备捕捉身为二尾人柱力的二位柚木斗,却发现她能自如地控制体内尾兽的力量,乃至“尾兽化”而发起攻击。然而经过一场激烈的战斗,原本胜券在握的柚木斗仍沦落为钉在墙上的濒死局面;心脏被利桩捅穿的飞段平躺在一个“圆形三角法阵”的正中心,完成“邪神教”祭祀仪式后若无其事地爬起来,与坐在一旁、毫发无损的角都完成二尾的捕捉任务。
73293“晓”的入侵
「暁」侵攻"Akatsuki" Shinkou
2008年8月28日
鸣人出院后陪卡卡西进行下一轮修炼,得知这次自己必须靠风遁将大和制造的瀑布切成两半。为了让鸣人更快赶上进度藉以跟佐助抗衡,卡卡西让大和耗费巨大查克拉扩增瀑布的直径,好让鸣人一下用更多的影分身而进一步缩短修炼时间。与此同时,飞段与角都入侵火之国寻找新目标,习惯收集金钱的角都带领飞段闯入山上的火之寺,决定杀死在地下世界悬赏三千万、同时身为“守护忍十二士”的仙族忍僧地陆。即使地陆展露“来迎·千手杀”同时力抗两名强敌,但最终还是不幸死在飞段与角都匪夷所思的能力手中。角都带上地陆的遗体前去领赏,两人离开沦为废墟的火之寺,一名因在外巡逻而侥幸生还的忍僧只能逃往木叶村求救。
74294星空之下
星空の下でHoshizora no Motode
2008年9月4日
纲手收到忍僧的求援得知事态严重,立刻召集自己编排的二十支四人小队,对火之国境内全力排查晓的踪迹,勒令绝不能让敌人逃出火之国、且若不能活捉则就地正法。阿斯玛负责带领中忍鹿丸、出云和子铁,从忍僧口中得知地陆被杀而极为震惊,意识到自己是仅存的守护忍十二士,出发前最后往远处观望家中的红。另一边,鸣人因修炼而精疲力竭,夜里躺在星空之下回忆起第七班的美好时光,决定爬起来继续修炼,并于隔天早晨成功切开瀑布而完成第二阶段。
75295老和尚的祈祷
老僧の祈りRousou no Inori
2008年9月11日
阿斯玛小队赶到毁于一旦的火之寺,见到事发时外出而逃过一劫的住持板斋,获知地陆遗体不在其中后,断言对方带走其遗体去换高额赏金。小队全体得到住持的祷告祈求平安后,立刻赶往距离最近的换金所拦截敌人,同时靠飞鸽传书将消息传递给附近的其他小队。在鸣人即将进行新忍术的开发阶段前,小樱购买药材做出一篮子的特制兵粮丸作为补品以助鸣人修炼顺利,却不知道自己的兵粮丸让鸣人以及试吃的佐井都难以下咽。
76296下一个阶段(《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大激战!晓VS阿斯玛班~》上集)
次なる段階ステップTsuginaru SUTEPPU
2008年9月25日
卡卡西告知鸣人接下来要将刚掌握的风遁性质变化,试着加入作为形态变化的螺旋丸中来完成新忍术,表示就连开发螺旋丸的第四代火影都没能完成这个挑战。鸣人开始制造出大量影分身进行尝试,然而也加大九尾化的危机指数,仅能靠大和进行压制,使最后的修炼连番遭遇瓶颈。各小队搜索时收到阿斯玛一方的情报,火速赶往距离他们最近的换金所寻找敌人迹象并设下埋伏。而飞段与角都抵达一处无人赶到的换金所交差,而角都靠地陆遗体得到三千万两的赏金。
77297棒银(《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大激战!晓VS阿斯玛班~》下集)
棒銀Bougin
2008年9月25日
阿斯玛小队碰巧找到正确地点,共同对在外等候的飞段来一个出其不意的必杀战术。然而,四人惊恐地发现要害被两把刀刺穿的飞段竟没有死,由此见识到真正的“不死之身”。角都冲出来后选择静观战局,同时看上值三千五百万两赏金的阿斯玛,飞段在原地用血划好法阵后决定独自上阵。意识到敌我悬殊的阿斯玛私下暗示鹿丸,自己打算采取“棒银”战术而独战飞段、坚持到最近的援军赶到,让鹿丸集中精力分析对方的不死能力。目睹飞段即将去攻同伴后,阿斯玛奋不顾身跑去拦截,然而正好中计而被飞段用三刃镰刀擦伤出血。阿斯玛随即发动大范围的“火遁·灰积烧”,飞段却先舔一口镰刀上沾的阿斯玛之血,随后从容地回到法阵中心任由自己被焚烧…
78298神的制裁(《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阿斯玛之死!~》上集)
下された裁きKudasareta Sabaki
2008年10月2日
灰积烧散去后,站在法阵中心的飞段身体化为黑白骷髅形态,声言阿斯玛已被自己“诅咒”;本站在攻击范围外的阿斯玛,右臂却严重烧伤。飞段紧接着刺自己的腿,导致阿斯玛腿上也出现相同的伤势;这让鹿丸和阿斯玛都意识到飞段使用他的独特能力“咒术·死司凭血”,将自己与阿斯玛的身体产生“互联”,因此会遭受同等伤害。但飞段是不死之身,阿斯玛生命则有限,使鹿丸一方霎那间陷入劣势。目睹飞段即将自戳心脏,鹿丸全力用影子模仿术及时束缚飞段的行动,并用刚才的所见以及飞段的“诅咒”、“仪式”等口述得出结论,全力操控飞段离开唯一能让诅咒生效的法阵。刚等飞段离开法阵,阿斯玛靠划伤其左耳以确认诅咒失效,当机立断用查克拉刀斩下飞段的首级。
79299听不到的叫声(《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阿斯玛之死!~》下集)
届かぬ絶叫Todokanu Zekkyou
2008年10月2日
飞段人头落地、身体随之倒下,还未得到喘息时间的阿斯玛小队,惊讶地目睹飞段即使“脑袋搬家”仍不会死,落地的脑袋甚至怒斥角都在一旁袖手旁观。不想放弃悬赏目标的角都迅速击倒毫无反抗余力的阿斯玛,还靠自己身上附有的黑色“缝线”,将飞段的断头重新缝回身体上恢复行动。出云和子铁虽然尽全力跟角都周旋,然而短时间内被角都从身上经由拆线而分离的双手制住。阿斯玛及时起身续战飞段,注意到飞段靠缆绳回收自己的三刃镰刀,便及时扑倒在地而诱使飞段被自己的镰刀刺中。但不幸的是,飞段已回到诅咒法阵中,阿斯玛瞬间感到腹部剧痛。查克拉耗尽的鹿丸惊慌失措地向前奔跑试图阻止,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飞段以利桩穿心,使阿斯玛受致命一击而倒下。
80300最后的遗言
最期の言葉Saigo no Kotoba
2008年10月16日
几近全军覆没的阿斯玛小队苦苦坚持三十分钟才等到援军抵达,井野和丁次负责营救与治疗伤兵,另外两名特别上忍雷同和青叶尽全力跟角都周旋。这时,晓首领召集全员封印二尾,飞段和角都仅能放弃悬赏目标而撤退。由于阿斯玛身中四处致命伤,井野的医疗忍术于事无补。深知自己撑不下去的阿斯玛,便对自己带领的第十班成员分别交代遗言,同时作为最后的教导,将使命与“玉将”托付给自己最骄傲的学生鹿丸后,伴随着最后一根香烟熄火而结束生命。
81301噩耗
悲しき報せKanashiki Shirase
2008年10月23日
小队返回木叶向纲手汇报阿斯玛的死讯,鹿丸主动前去告知红。而鸣人开发新忍术陷入瓶颈,声称犹如一个人“无法同时看左右两边”,但在卡卡西的简单暗示之下,鸣人想到靠影分身弥补不足得以完成新忍术的雏形。就在这时,众人收到阿斯玛之死的噩耗。另一边,飞段和角都伴随其他成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封印仪式,而晓首领同时借此机会再跟众成员如实叙述晓的真实目的,收集金钱得以掌握战争市场,收集尾兽发动他们自己的战争,乃至一步一步“支配世界”。
82302第十班
第十班Daijuppan
2008年10月30日
鹿丸平静地将噩耗带给红,两天后缺席阿斯玛的葬礼,一人走访村子各处思考下一步。鹿角为了让身心消沉的鹿丸排除心中杂念,有意激怒他来宣泄出心中的悲愤。夜里看着散落一地的将棋盘,鹿丸决心把握阿斯玛用生命换来的情报,花一晚上研究针对飞段和角都的对付方案,百步演算之下得出万无一失的结论与战术。鹿丸行动前叫上丁次和井野,发现他们俩早已做好行动的准备,齐聚一堂的第十班当晚共同来到阿斯玛墓前祭拜,并于隔天日出前准备好行动。但纲手发现他们的意图而及时出面阻拦,表示在没有支援或领队的情况下不准擅自行动。直到卡卡西出面自愿担任第十班的临时队长,才让纲手答应让他们前去,让第十班踏上这场复仇之行。
83303捕捉目标
標的ターゲット捕捉ロックオンTAAGETTO ROKKUON
2008年11月6日
纲手认为派遣第七班去支援第十班是最佳选择,命令鸣人必须在一天之内完成新忍术,使鸣人吃下多个兵粮丸开始争分夺秒。另一边,鹿丸迅速为入队的卡卡西调整作战计划,靠井野用心转身之术搜寻敌人位置。当时飞段和角都刚好结束封印仪式,正要前往木叶村捕捉九尾人柱力,在荒地抄近路时被井野找到。第十班各就各位后,鹿丸首先采取影子进行佯攻,随后扔出阿斯玛的查克拉刀使出“影子模仿手里剑之术”钉住飞段和角都的影子。虽然率先取得先机,但角都事先从身上分离出右手藏入地底、拔掉查克拉刀而恢复行动,为了躲避攻击而被逼至树下无退路,紧接着遭到丁次的肉弹针战车撞击。另一边,换金所的管理人也被抓获,带回木叶遭受伊比喜审讯。
84304角都的能力
角都の能力KAKUZU no Nouryoku
2008年11月13日
鸣人的新忍术即将完成之际,大和借此机会向鸣人交代五属性查克拉之间的“优劣关系”,指出鸣人的风遁将不敌佐助的火遁,仅能攻克佐助的雷遁忍术。另一边,角都虽然用土遁·土矛硬化身体扛下丁次的攻击,却遭到埋伏已久的卡卡西用雷切刺穿心脏,源于卡卡西用写轮眼看穿角都结下的土遁印、再以“雷克土”进行背后偷袭。然而刚倒地的角都迅速爬起,脱下斗篷展露自己的秘术“地怨虞”,身体中爬出四只佩戴不同假面的无脸鬼;其中一只因先前被卡卡西用雷切贯穿而散架死去。面对角都恐怖的能力,第十班再次陷入劣势,甚至目睹角都操纵不同的无脸鬼进行远距离攻击,接连使出足以将大片区域夷为平地的风遁·风压、雷遁·伪暗、以及火遁·头刻苦。
85305可怕的秘密
恐るべき秘密Osorubeki Himitsu
2008年11月20日
鹿丸四人意识到角都身体里实有五颗心脏,并与自身结合而得以使用全五属性,而角都表示自己持续在败者身上搜刮并替换心脏,以这种形式得到永生,并威胁会夺取卡卡西的心脏进行补缺。面对如此难上加难,鹿丸认为唯一的方法则是将两人分开。在丁次和卡卡西尽全力跟角都周旋时,鹿丸想办法用影子控制住四处逃窜的飞段,机智地靠地上影子丢出查克拉刀作为佯攻,自己再跑过去对飞段挥出一拳,直接使两人的影子重叠而束缚住飞段。鹿丸将打败角都的使命托付给同伴后,一人控制着飞段奔向区域外的一片密林中央,随后在身边布下大量起爆符陷阱。然而影子很快维持不住,飞段自由后迅速取出利桩挥向鹿丸,获得血液后布下法阵且发动仪式。
86306鹿丸的才华(《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新术炸裂!被托付的火之意志~》上集)
シカマルの才SHIKAMARU no Sai
2008年12月4日
随着飞段刺穿自己的心脏、目睹鹿丸倒地,刚以为自己胜利而正要转身离开,鹿丸却突然起身划开飞段的后颈,但由于伤口过浅而没能将他斩首。而另一边的角都突然感到胸口剧痛,卡卡西表示飞段当时的诅咒仪式用的是角都的血,源自自己先前用雷切偷袭角都时趁机采集的血。角都震惊于鹿丸的才能而倒地,然而一只无脸鬼自动回到角都体内供给心脏而复苏。不敢再大意的角都放弃夺取心脏,与剩下两只无脸鬼融合而沦为怪物化,施展风与火的复合忍术。卡卡西、井野和丁次即将被歼灭之际,第七班全员及时赶来支援,大和与鸣人共同以风与水的复合忍术化解角都的攻击。
87307诅咒别人的代价(《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新术炸裂!被托付的火之意志~》下集)
人を呪わば穴二つHito wo Norowaba Ana Futatsu
2008年12月4日
鹿丸没有给飞段夺回局势的机会,用影聚集之术将身边布下的起爆符全部集中在飞段身上,同时在飞段正下方凿开一处自己事先准备的深坑,表示这是自己特意为他挖好的“坟墓”。惊恐的飞段意识到自己从始至终都落入鹿丸的布局中,甚至被鹿丸告知此地为仅奈良一族世代看守的麋鹿森林禁地,让他永远不会被人找到。鹿丸一度看见阿斯玛的灵魂站在他身边给予称赞,便点上阿斯玛的遗物打火机,扔过去将飞段炸个粉身碎骨。另一边,鸣人决定独自靠当时完成近五成的新忍术对付角都,先靠两个影分身份析角都的攻击范围,再靠影分身联手制造出自己开发的新忍术“风遁·螺旋手里剑”。另一边,雏田、牙和志乃在树林下等候接受任务时,谈论起第十班为阿斯玛复仇和鸣人修行的过程。
88308风遁·螺旋手里剑!
風遁・螺旋手裏剣!Futon Rasenshuriken
2008年12月11日
身体四分五裂的飞段落入坑中,用仅存的头部奋力地狂吼,而鹿丸毫不犹豫地炸毁洞口使飞段永埋地下,捡回打火机后走出森林迎接赶来的小樱和佐井。另一边的众人目睹鸣人气势浩大的螺旋手里剑,强大的风压使角都提高警惕。但鸣人第一次进攻时却维持不住忍术,撤回去后仅能再次制造影分身尝试一次。角都因此将自身地怨虞的力量提升至最高,直接攻向最后面手持螺旋手里剑的本体,认为破坏忍术则没有威胁。然而角都却发现自己被影分身蒙骗,鸣人真正的本体则冲在最前方,迅速重造螺旋手里剑而以背后偷袭形式给予角都重重一击。遭到螺旋手里剑直接命中的角都,身体犹如被无数风刃斩过而奄奄一息,而卡卡西等同伴不由得惊叹鸣人的成长。
89309力量的代价
力の代償Chikara no daisho
2008年12月18日
卡卡西上前补刀使角都一命呜呼,鸣人施术的右臂遭重创而受井野治疗,众人集体回木叶汇报任务圆满完成。鹿丸经此一役学到全新价值以及“玉将”的真正含义,其代表着肩负着木叶村未来的孩子们,因此在阿斯玛的墓前向有孕在身的红发誓,自己会持续守护她与阿斯玛的孩子,以兑现阿斯玛的遗愿。纲手查看被运回木叶的角都尸检报告,获知其身体因鸣人的螺旋手里剑重创导致经脉尽断,察觉到鸣人右臂上也遭到相同的輕微伤害,因此禁止鸣人再次使用新忍术。飞段与角都之死引起大蛇丸和兜的注意,两人决定乘胜追击,继续削弱晓的力量。为了赶在木叶与晓之前抢先将尾兽的力量收入囊中,大蛇丸命令兜去传唤自己麾下的晶遁使·红莲。

三尾出现之章 编辑

三尾出现之章》(日语:三尾出現の章)作为疾风传第五篇章,在2008年12月-2009年6月期间播出,均是动画原创剧情。主要讲述木叶村调查大蛇丸据点过程中,无意间与大蛇丸麾下的晶遁使·红莲所率领的多名实验体正面交锋,加上当时作壁上观的晓组织,三组人马共同企图捕捉野生在外的尾兽·三尾。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90310忍者的决心
忍の決意Shinobi no Ketsui
2008年12月25日
鸣人受伤静养等待右臂痊愈,苦恼刚练出的强大忍术因代价太大而无法再使用,而自来也决定带他出村泡温泉养伤、修炼其他可用的忍术。纲手收到一名暗部死前送出的大蛇丸之据点的情报,命令卡卡西带领第八班的雏田、志乃、牙与赤丸共同执行这场探索任务。而兜与红莲当时释放该据点中的所有咒印实验体囚犯,让他们互相厮杀以选出参与接下来任务的强者。兜同时奉命带出一名实验体男孩幽鬼丸,作为这次任务的关键一环。
91311发现 大蛇丸的根据地
発見 大蛇丸のアジトHaken Orochimaru no Azito
2009年1月8日
红莲带领据点中剩下的21名实验体前去跟大蛇丸碰面接任务,其中16人中途倒戈决定自谋生路,却集体死在红莲的“晶遁·结晶五角牢”之中;而剩余五名实验体麟儿、牛头、鬼雾、鬼凤、与濡罗吏则继续效忠红莲。卡卡西带领第八班来到血流成河的据点,随后在据点定时自毁之前紧急逃生,跟随红莲一行人踪迹时找到残留的晶遁。由于是从未见过的奇特忍术,卡卡西将一枚封住志乃寄坏虫的晶遁样本塞给忍犬帕克带回木叶村分析。鸣人与自来也这时来到村外的温泉地疗养且搜集“情报”,打算带鸣人修炼自己与蛤蟆擅长的复合忍术,但自来也召唤的蛤蟆力过于娘娘腔、与鸣人完全不合拍,因此无法完成蛤蟆精传复合忍术“水铁炮”。
92312遭遇
遭遇であいDeai
2009年1月15日
兜将幽鬼丸带至一座被浓雾笼罩的巨大湖泊中央进行实验,让他服药以及靠头上仪器来释放体内查克拉,以精神力量来控制栖息湖中的一头庞然大物,实验虽成功却也为幽鬼丸造成巨大的身体负担。红莲将五人众留在一间旧屋驻守后独自回去大蛇丸的据点,亲眼目睹大蛇丸细心培养的佐助以一敌万,却仍毫发无伤、一命不取地走出战场。由于三年前曾错失当容器的时机,红莲决定靠这次任务赢回大蛇丸的器重。另一边的鸣人为了完成复合忍术,召唤出自己认识的蛤蟆吉和蛤蟆龙两兄弟进行修炼。晚间泡温泉时,鸣人偶遇碰巧路过的幽鬼丸,其向鸣人询问自己的归宿何在,而鸣人引用自来也讲过的答案:“思念你的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宿。”
93313心有灵犀一点通
通いあう心Kayoiau Kokoro
2009年1月22日
当鸣人难以与蛤蟆兄弟心灵相通时,自来也陪他共同分享一根冰棒,使鸣人安心地睡在师傅的背上。而自来也很快必须外出继续搜集晓的情报,走前让蛤蟆兄弟继续协助鸣人修炼并通知他先回村。持续探索的第八班则在原地等待纲手的晶遁分析结果以得出应对方案,而志乃察觉到自己有一只活过晶遁攻击的寄坏虫疑似出现免疫,在卡卡西的允许下花时间找出来进行培养。而另一边的麟儿采用蝙蝠控制术进行巡逻,靠蝙蝠的超声波预先得知区域内有敌人追兵迹象。鸣人隔天清晨回到木叶继续修炼,好不容易跟蛤蟆兄弟建立心灵相通时,却又得知蛤蟆兄弟完全不会水遁,更不会使用水铁炮。
94314雨一夜
雨一夜Amehitoyo
2009年1月29日
红莲不情愿地带幽鬼丸回去麟儿一行人的藏身处,然而幽鬼丸行进时受之前的实验影响而体力不支、加上下雨前的潮湿气候而发烧,迫使红莲停下脚步在一间小屋照顾他一整晚才使其退烧。另一边的第八班在山洞躲雨,并静待志乃培育出免疫虫子。隔天早晨,红莲起身发现幽鬼丸不见,听着附近一首“似曾相识”的草笛乐曲找到他,得知是幽鬼丸曾一去不回的母亲生前所教。为了让他安心,红莲摘下一朵山茶花并使其水晶化,表示自己只要活着则永远不会凋零。
95315两个护身符
ふたつのお守りHutatsu no Omamori
2009年2月5日
鸣人开始让蛤蟆龙从零开始学习水遁,而纲手已决定瞒着鸣人派遣大和带领小樱与佐井前去支援第八班,但鸣人最终从佐井口中得知任务的存在而希望得到纲手准许。由于不久前从自来也的信中得知鸣人的努力,纲手答应他参与任务。随着红莲带幽鬼丸赶到藏身处,但认为任务进行前有必要铲除木叶的追兵以不留后患,命令麟儿一行人跟敌人周旋,好让自己搜集敌人情报而做好攻击的准备。幽鬼丸担心红莲的安危,而将自己亡母的护身符交给她。
96316看不到的敌人
見えざる敵Miezaruteki
2009年2月12日
第八班持续追踪时很快中麟儿一行人伏击,卡卡西被力大无穷的牛头牵制住,而鬼雾在森林中布满能阻断牙和赤丸嗅觉的浓雾。雏田虽能靠白眼找到敌人所在,但不敌身体能自由橡皮化的濡罗吏,其身上还布满足以挡下柔拳的特殊粘液。卡卡西靠雷切击伤牛头而逃脱,牙和赤丸合力使用牙通牙吹散雾气救下雏田,加上志乃带着大量免疫虫子赶到,迫使麟儿一行人靠鬼凤释放的毒烟雾弹而撤退。远程观战的红莲获得足够情报,准备出手一举歼灭敌人。
97317乱反射的迷宫
乱反射の迷宮Ranhansia no Meikyo
2009年2月19日
红莲在第八班所在范围发动“水晶迷宫之术”,所围绕的反射镜水晶结界瞬间罩住大片森林,随即制造多数水晶分身拆散一行人后逐一解决。第八班在迷宫中晕头转向,雏田还不慎困入红莲的水晶牢之术中沦为人质。另一边的第七班即将赶到,鸣人再次偶遇离开藏身处摘花的幽鬼丸,由于不知道他正在跟随敌人,鸣人再次教导他关于归宿的所在。幽鬼丸伴随雾消失后,鸣人跟随第七班赶到水晶迷宫外,召唤出蛤蟆兄弟准备靠复合忍术打破晶遁结界。经由鸣人和蛤蟆龙的努力,初次施展风与水的复合忍术风遁·蛤蟆铁炮,成功打破堪称无懈可击的水晶迷宫。
98318目标出现
現れた標的Arawareta Hiouteki
2009年2月26日
红莲震惊于自己的晶遁被攻破,第七、八班会聚后靠出其不意救走困入水晶牢中的雏田。搬运过程中不慎使水晶牢受损,但雏田却平安无事地出来,源于她及时靠全身穴道释放查克拉而形成保护层,让众人获知晶遁无法将查克拉结晶化。兜亲自带领败逃的红莲一行人回到湖泊上执行任务,命令麟儿四人看守周边以防木叶一方接近。兜让幽鬼丸服下大量药,使他足以释放比之前更大的查克拉,再由红莲制造“水晶六角柱”形成封锁,准备捕捉湖中的尾兽·三尾。
99319发狂的尾兽
荒れ狂う尾獣Arekuruu Biziu
2009年3月5日
幽鬼丸虽然短暂控制住冒出湖面的三尾,然而尾兽的强大却超乎想像,接连突破红莲制造的强大晶遁结界。当卡卡西一方跟麟儿一行人周旋时,鸣人独身来到湖面上探查,召唤出蛤蟆兄弟游到湖中央目睹发狂的三尾。而鸣人同时注意到先前预见的幽鬼丸跟随红莲一行人,意识到他所说的归宿是敌人的阵营。兜预先撤退后,幽鬼丸为了保护红莲而尽最大努力重新控制住三尾,才使自己与红莲幸免于难而冲至岸上。
100320在雾之中
霧の中でKirinonakade
2009年3月12日
三尾潜回湖底而在湖边一带掀起大浪,同时释放一种能制造幻觉的浓雾,使战斗的木叶与麟儿两方均撤回。鸣人汇报自己的所见后,卡卡西再度派遣帕克回村通报,使木叶得以掌握在第三次忍界大战期间“失踪”的三尾之下落。为了防止三尾落入敌手,纲手指派静音、井野、小李与天天作为任务增援,意图赶在敌人出手前将三尾封印。鸣人自责是自己说的话让幽鬼丸投靠敌人,擅自脱队后试图将他带回。众人所不知道的是,晓同样派遣迪达拉与阿飞,来到三尾出没的区域寻找其下落。
101321各自的想法(《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鸣人VS红莲!~》上集)
それぞれの想いSorezoreno Omoi
2009年3月26日
红莲与幽鬼丸被冲至湖边稍作休整,然而幽鬼丸很快再度因使力过度而发烧昏倒,而鸣人沿着湖边找到两人所在处打算带回幽鬼丸,与红莲发生激烈冲突。鸣人控诉大蛇丸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本质,使红莲内心出现不小矛盾,而牛头随即将红莲和幽鬼丸救离。两人将幽鬼丸带回去给兜治疗,而麟儿逐渐察觉到红莲对幽鬼丸产生感情。救人失败的鸣人只能跟赶来的卡卡西与大和打道回府,而卡卡西同样对跟随敌人的幽鬼丸感到在意。
102322重新编队!(《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鸣人VS红莲!~》下集)
再編成!Saihensei
2009年3月26日
随着静音带领小李和井野加入战局,众人便重新编队准备封印三尾且营救幽鬼丸,静音、小樱、井野和雏田组成封印班,剩余人则听从卡卡西与大和指示兵分两路组成作战及护卫班以防敌袭。另一边的红莲小队同样开始规划隔天的战局,避免木叶一方抢先封印三尾。麟儿暗地里身为兜麾下的间谍,开始考虑借此机会推翻兜,独自回去向大蛇丸独揽功劳的念头。
103323结界四方封阵(《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封印大作战!~》上集)
結界四方封陣Kekaisihouhuzin
2009年4月9日
静音带领小樱、井野和雏田共同施展“结界四方封阵”,四人一边控制结界、一边走到湖面上寻找三尾位置。红莲带领小队到湖面上意图阻止封印,然而心里因对幽鬼丸的感情而产生矛盾,加上前来应战的鸣人向她质问幽鬼丸下落,导致她开始不顾一切地莽撞行事。而麟儿四人负责伏击大和、小李、天天及牙,但麟儿却在作战关键时刻脱队去观察三尾封印,导致鬼雾、鬼凤及濡罗吏在烟雾中自乱阵脚,最后集体败于大和一行人手中。
104324晶遁瓦解(《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封印大作战!~》下集)
晶遁崩しSiotonkutsusi
2009年4月9日
志乃靠鸣人和卡卡西争取的时间而释放出大量对晶遁免疫的寄坏虫,使红莲的晶遁短时间内瓦解而无力抵挡卡卡西的雷切,直到牛头以身体土化形式纵身为红莲挡下致命一击而散架。爬到岸上的红莲再度听见幽鬼丸吹出的熟悉草笛声,回忆起自己曾经奉大蛇丸的命令杀死过幽鬼丸的母亲。由于麟儿无法一人攻破静音一行人的封印结界,兜便强制红莲让幽鬼丸重新控制住三尾,威胁她若不服从则会对幽鬼丸说出其母被红莲杀害的真相,使红莲无从选择地服从命令。与此同时,与迪达拉分开行动的阿飞赶到湖边,目睹两方战斗后决定作壁上观。
105325结界攻防战
結界攻防戦Kekaikoubousen
2009年4月16日
红莲为保护幽鬼丸而自愿协同麟儿前去攻破封印结界,却遭到护卫的小李和天天奋力阻拦,加上鸣人和卡卡西也在短时间内赶到,红莲被迫耗尽最后的查克拉施展“破晶降龙”一举击破封印结界,导致湖中即将被封印的三尾当场冲出结界展开攻击。封印失败的木叶一方全线撤退,逃晚的红莲被巨浪冲至湖边小岛上昏过去。眼看三尾即将杀死她,幽鬼丸以此为契机而在不服药的情况下觉醒力量阻止三尾行动,此举验证大蛇丸对幽鬼丸“以爱为契机”的推论。
106326红色山茶花
赤い椿Akaitsubaki
2009年4月23日
为了让幽鬼丸觉醒更多的力量,麟儿暗下杀手刺伤及时逃生的红莲作为“催化剂”。但幽鬼丸刚好耗尽力量,红莲被迫忍着伤痛以绵薄之力对抗三尾,发誓不惜性命保护幽鬼丸免受伤害。鸣人最先赶到战场,但决定暂时阻止三尾为优先,与红莲找出三尾的眼部弱点后将其击退。然而三尾因此被激怒而跳出湖面,当场将鸣人和红莲两人吞入腹中后潜入回湖底,而力尽昏倒躺在湖边的幽鬼丸,被后来赶到的卡卡西一行人救回去。
107327吴越同舟
呉越同舟Goetsudoshu
2009年4月30日
鸣人和红莲醒后发现他们共同受困三尾的腹中,为了避免成为其食物而只能勉强同舟共济,两人借此机会重新审视彼此。即使鸣人不认为红莲有资格当幽鬼丸的归宿,但从红莲肯为幽鬼丸牺牲的决心中看出她是真心实意,因此对其改观而决定带她逃生。在湖边,卡卡西一行人找不到鸣人,幽鬼丸醒后靠手中未破裂的水晶得知红莲还活着,让众人意识到鸣人被三尾吞下。另一边的兜为了抢回幽鬼丸,诱使重伤的鬼凤、鬼雾及濡罗吏植入咒印保命,使三人的力量得到大幅提升。
108328山茶花的路标
椿の道標Tsubaki no dohyo
2009年5月7日
在找不到出口的情况下,鸣人带着负伤红莲四处逃窜,两人分别进入能映出心灵弱点的雾气中。鸣人看见自己无法劝回的佐助,而红莲则看到被自己埋没良心所杀的幽鬼丸之母,而红莲在她面前誓死保护幽鬼丸作为自我救赎。在湖面上,卡卡西一行人听从幽鬼丸建议撒下大量山茶花,同时刺穿三尾栖息的湖底异空间的屏障而靠漩涡引入。当时无路可逃的鸣人和红莲听见幽鬼丸的熟悉草笛声、加上被水引进来的山茶花作为路标,乃至成功逃出生天。
109329咒印的逆袭
呪印の逆襲Juin no gyakushu
2009年5月14日
鬼凤、鬼雾及濡罗吏靠咒印提升力量,短时间内打败小李、天天、牙,以及负责看守幽鬼丸的佐井而成功将其抢回。麟儿则继续为幽鬼丸灌药,认为即使得不到三尾也必须阻止木叶捷足先登。当鬼凤、鬼雾及濡罗吏不肯继续服从他时,三人突然因咒印副作用而痛苦不堪,为了换取兜的抑制药而无从选择地继续服从命令,全力攻向湖面上意图重新封印三尾的卡卡西一行人。从三尾腹中逃出的鸣人和红莲在湖边清醒,却注意到远处发动力量的幽鬼丸。
110330罪的记忆
罪の記憶Tsumi no kioku
2009年5月21日
封印班靠纲手远程逆向通灵出蛞蝓而补给查克拉,而卡卡西、大和与志乃分别靠先前一系列战斗所搜集的情报,分别找到鬼凤、鬼雾及濡罗吏各自的弱点而成功击败三人,然而三人却靠濡罗吏的能力融合变成一只巨大怪物。鸣人和红莲及时制止麟儿并救下幽鬼丸,深感不妙的麟儿便向幽鬼丸说出红莲曾杀死过他母亲的真相,打算以此激怒幽鬼丸而引导出蕴藏的力量。然而善良的幽鬼丸愿意原谅红莲,继续认她为自己的归宿,而鸣人愤怒一拳打烂麟儿的假脸庞,发现易容之下其实是兜所冒充。
111331破碎的约定
砕かれた約束Kudakareta yakusoku
2009年5月28日
兜揭示自己前一晚暗杀麟儿以防止他恶意通风报信,随后便一人分饰两角诱导红莲小队为自己谋利。兜随后用“死魂之术”复活死去的麟儿本尊并加以操纵,准备杀死红莲和幽鬼丸,甚至靠蝙蝠的超声波使晶遁无效化。红莲为救幽鬼丸而将自己与麟儿共同困入水晶牢之中,双双坠入湖里同归于尽。目睹红莲牺牲的幽鬼丸受悲愤驱使而释放全部力量,导致三尾再度冲破封印,当场窜出湖面而压死怪物化的鬼凤、鬼雾及濡罗吏。由于三尾即将攻向幽鬼丸,迫使鸣人召唤出蛤蟆兄弟,紧急想出并实用全新的风与火复合忍术“风遁·蛤蟆油炎弹”,成功瓦解三尾的大块水弹而将其击入湖中,成功及时阻止幽鬼丸发力而结束危机。
112332归宿
帰るべき場所Kaerubeki basho
2009年6月4日
幽鬼丸因查克拉经络受损严重,至此再也无法控制三尾,封印失败的一行人准备隔天返程。当晚,幽鬼丸在梦中感知到红莲生还,其晶化的身体被湖底幸存的牛头所救,以报答红莲曾救过即将渴死的自己。鸣人半夜醒来发现幽鬼丸消失不见,追出去时只在树丛中找到他留下的水晶山茶花,并发现水晶未破裂而得知红莲幸存,因此决定遵从幽鬼丸的心愿。经此一役找到“归宿”的红莲、幽鬼丸与牛头彼此结伴,与木叶一行人分道扬镳。功亏一篑的兜回去向大蛇丸汇报,失望的大蛇丸决定将重心放在接下来的转生仪式上。当鸣人一行人返回木叶时,迪达拉和阿飞伺机下手歼灭负责留守的木叶暗部,不费工夫就靠起爆黏土炸伤且捕获三尾,将其拖回晓的据点。

师父的预言与复仇之章 编辑

师父的预言与复仇之章》(日语:師の予言と復讐の章)作为疾风传第六篇章,在2009年6月-2010年1月期间播出,改编自原作漫画的第343-412章。此篇章分为三大阶段,首先讲述佐助组建小队去追杀哥哥宇智波鼬,另一边的鸣人组队进行“第二次佐助夺回行动”,同样以追击鼬为目标;第二阶段为自来也潜入雨隐村调查晓组织首领的踪迹,最后阶段则是佐助与鼬两兄弟的宿命对决、乃至探究宇智波一族的恩怨“起因”。当中总集数的第339-340集则改编自原作漫画的第239-244章《卡卡西外传》(日语:カカシ外伝),主要讲述卡卡西少年时期的故事,以及改变他一生的“神无毗桥之战”。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113333大蛇的瞳孔
大蛇の瞳孔Daija no Doukou
2009年6月11日
随着大蛇丸三年一度的转生期将至,使大蛇丸经过漫长的等待与煎熬,终于迎来梦寐以求的时刻。但事与愿违,佐助突然隔着门用千鸟锐枪对大蛇丸暗下杀手,表示自己如今已足够强大,因此无需献身给比自己略逊一筹的大蛇丸。而大蛇丸同样算计到佐助会背叛,直接释出自己的白磷大蛇本体,意图强行夺取佐助的身体,却发现自己无法触及如今脱胎换骨、进化成“”的佐助。
114334鹰之瞳
鷹の瞳Taka no Hitomi
2009年6月18日
自小父母双亡的大蛇丸受启蒙恩师日斩说过的有关“转世”与“再生”的安慰话,从此引发对生命永恒的思考,乃至走上禁忌科学的道路,觊觎写轮眼的力量却遥不可及 只能选择鼬的弟弟佐助以方便下手。时至今日,看似落败的大蛇丸靠混入空气中的毒液使佐助麻痹后趁机吞噬,在异空间之中进行转生仪式。但佐助却靠咒印增幅写轮眼的力量反向侵蚀整片异空间,最终使大蛇丸无助地被反噬。外出取药回来的兜目睹惨况,被佐助用写轮眼幻术一睹看到大蛇丸之死的景象。
115335再不斩的大刀
再不斬の大刀ZABUZA no Daitou
2009年6月25日
佐助杀死大蛇丸后开始建立小队对付鼬,首先将长时间关在实验水槽中的鬼灯水月释放出来,其具有身体液化的特殊能力。水月为了复兴自己憧憬的“忍刀七人众”,让佐助陪自己来到波之国寻找已故“鬼人”桃地再不斩的斩首大刀。由于大刀当时被本地黑帮老大占有,佐助借此机会试探水月的实力,目睹水月不负期望地以一敌万,在一尘不染、一命不取的情况下闯入黑帮堡垒中夺回大刀。心满意足的水月为了实现目标而继续跟随佐助,前往南方据点招收第二人选。
116336铁壁的看守者
鉄壁の番人Teppeki no Bannin
2009年7月2日
南方据点由大蛇丸的得力女干将香燐看管,其以出众的天赋、聪明的头脑、凶悍的个性、包括超越瞳术的查克拉感知能力而被佐助相中。香燐表面上拒绝跟随佐助,但心里却是雀跃不已,自从一次追回实验体的任务中被佐助舍身相救后便迷恋上他,然而每当想靠近佐助则会受到水月恶意阻扰。三人上路前释放据点中的所有囚犯,并希望他们自由后四处放话,散播佐助杀死大蛇丸的消息,而佐助的最后人选则是关在北方据点的重吾。
117337北方根据地的重吾
北アジトの重吾Kita AJITO no JUUGO
2009年7月9日
佐助三人来到发生过大量咒印实验体暴走的北方据点,获知拥有特殊体质的重吾身为咒印的源头,曾经因无法克制自己的杀人冲动而远离人群、居于山洞,直到与大蛇丸麾下的君麻吕结伴后一同成为大蛇丸的重要实验体。然而君麻吕三年前夺回佐助过程中病逝,重吾此后持续独居牢房中。时至今日,佐助带头打开他的牢门,却被情绪失控的重吾攻击,然而佐助同样靠咒印状态二变化而挡下攻击。同时,木叶一行人收到大蛇丸的死讯,却仍盼不到佐助回村。
118338集结!
結成!Kessei!
2009年7月23日
随着重吾与水月互相看不顺眼而发生激烈打斗,两人却集体被佐助在一瞬间阻止,重吾得知佐助身为君麻吕生前舍命保护的人,因此决定走出牢笼、将佐助视为君麻吕的“重生”,且即使自己再次失控也能依靠佐助帮忙阻止。至此,佐助组建的“蛇”小队齐聚一堂,以杀死鼬为首要目标。在木叶,鸣人意识到佐助仍会去找鼬报仇,为了确保佐助会回村,决定赶在佐助之前找到鼬。
119
120
339
340
卡卡西外传~战场上的少年时代
カカシ外伝~戦場のボーイズライフ~KAKASHI Gaiden ~Senjou no BOOIZU RAIFU~
2009年7月30日
年仅12岁晋升上忍的卡卡西,伴随上忍波风水门与同伴宇智波带土和野原凛,负责摧毁草隐村“神无毗桥”以阻断岩忍的运输线。水门独自去前线作战时,卡卡西三人赶往桥时遭到岩忍三人小队伏击,凛被敌人掳为人质。由于这是对当下战局影响至关重要的任务,加上卡卡西因为亡父“木叶白牙”旗木朔茂曾因营救同伴而中断重要任务、遭受全村责备之下自尽所导致的阴影,使卡卡西决定将任务视作优先。急切想救凛的带土决定跟他分道扬镳,表示“不遵守规则的人会被视作废物,但不珍惜同伴的人则连废物都不如”。这句话让卡卡西猛然醒悟而折返回去协助带土,过程中替带土挡下一击而失去左眼,而带土则初次觉醒写轮眼击杀敌人。两人在洞穴战斗中虽然成功救出凛,但岩忍引发山洞坍塌,导致带土为救卡卡西而遭巨石砸中。濒死的带土将自己的一只写轮眼送给卡卡西,最后埋入崩塌的地洞中。水门随后赶到救下卡卡西和琳,三人合力摧毁神无毗桥而在大战中立下大功、缅怀英勇牺牲的带土,其名被刻在慰灵碑上誉为英雄。
121341开始行动的人们
動き出すものたちUgokidasu Monotachi
2009年8月6日
鼬与鬼鲛共同捕获四尾人柱力,将其带回晓的一处据点连同三尾一并封印,首领同时向众成员传达佐助杀死大蛇丸的消息,提醒最有可能会成为佐助小队目标的鼬与鬼鲛小心行事。而佐助先带领小队来到宇智波一族熟知的军械补给点,从经营者猫婆婆手中得到所需的兵器与资源后踏上复仇之行。而在木叶,卡卡西与纲手协助鸣人调派出第二次佐助夺回行动的最佳人选,让擅长战斗的第七班与擅长侦查的第八班组成八人小队携手同行。
122342探索
探索Tansaku
2009年8月13日
卡卡西安排八人小队分头行动进行大范围搜索,每人各跟两只忍犬搜索佐助气味并通报,而另一边的佐助同样命令小队分头行动搜集有关晓的情报。鸣人协同雏田与大和搜索时撞见前来接触的兜,其为鸣人留下一本关于晓的情报作为“答谢”,并展示自己如今与已故大蛇丸“融为一体”的骇人模样,走前表示等到自己修成正果会再碰面。与此同时,迪达拉和阿飞先找到独身在外的佐助,由于不甘心佐助抢先杀死本要由自己解决的大蛇丸,迪达拉决定就此与佐助过招。
123343冲突!
激突!Gekitotsu
2009年8月20日
佐助与迪达拉的战斗一触即发,由于用来小试牛刀的C1起爆黏土对佐助不起作用,迪达拉便召出自己的C2黏土巨龙飞至空中、进行远距离诱导攻击,再靠阿飞事先在周边埋下大量地雷藉以封锁佐助的行动。无路可走的佐助牺牲自己的一只翅膀挡下一击,靠灌输雷遁的剑插入地雷区做立足点,靠千鸟锐枪斩断迪达拉的龙翼。失控下坠的迪达拉被佐助暗藏的机关手里剑钉住双手,但仍在坠入地雷区爆炸前逃过一劫。由于自己在加入晓时曾折服于鼬的写轮眼幻术之中,迪达拉不甘愿自己的艺术会败给这对宇智波兄弟,便不顾一切地吃下一部分黏土,决定在此使用自己原本为打败鼬所准备的杀手锏。佐助目睹迪达拉施展“C4迦楼罗”,吐出的黏土瞬间形成一只巨型迪达拉。
124344艺术
芸術Geijutsu
2009年8月27日
迪达拉引爆C4迦楼罗扩散出大量肉眼不可见的奈米级小型炸弹,一声喝令将身处一定范围内所有吸入炸弹的生物、包括佐助集体灰飞烟灭。原以为自己获胜的迪达拉却中佐助的幻术而遭背后偷袭,其靠写轮眼分辨查克拉颜色,及时躲在迪达拉身处的安全区域。但迪达拉经过与鼬一战而学会识破写轮眼幻术,再次将佐助困入小型C4中企图反败为胜。而这次,佐助及时对自己使用千鸟使体内的炸弹全部哑火,使迪达拉发现自己的土属性起爆黏土从始至终都对善用雷遁的佐助无效。遍体鳞伤的佐助解除写轮眼,恼羞成怒的迪达拉再也无法容忍他的藐视,将剩余黏土塞入胸口发动“究极艺术”C0自爆,伴随一句“艺术就是爆炸!”而用生命发动范围十公里的举世瞩目之大爆炸。
125345消失
消失Shoushitsu
2009年9月3日
随着迪达拉葬身爆炸之中,佐助及时召唤出大蛇丸的通灵兽万蛇、用写轮眼操纵住它进行藏身、逆向通灵至异空间而死里逃生。水月靠佐助事先给予的卷轴通灵出万蛇救出佐助,承受爆炸冲击的万蛇因此死亡,蛇小队全员入住附近旅馆静待佐助康复。而木叶八人小队在爆炸地点集合,意识到佐助在此跟晓战斗过,决定以此为起点而持续追踪。晓组织内同样收到迪达拉之死以及阿飞失踪的消息;殊不知,阿飞非但毫发无损地走出爆炸,甚至出现在晓的首领佩恩与其搭档小南面前,以不同的声音与语气展露其真实身份“宇智波斑”;从始至终作为晓幕后的实际操纵者。阿飞利用迪达拉一战确认佐助今非昔比的强悍实力,最后命令佩恩接下捕捉九尾人柱力的使命。
126346黄昏
黄昏Tasogare
2009年9月10日
木叶八人小队逼近佐助一行人的所在地,但被香燐提前感知到而迫使佐助提早上路。香燐借由重吾的协助混淆木叶一方的追踪,而另一边的鸣人使用多重影分身展开大范围搜索。当鸣人本体单独行动时,在森林中撞见前来接触的鼬,霎那间困入鼬的幻术空间中,两人进行完“一番对话”后,鼬放过鸣人而去准备接下来与佐助的对决。在木叶,自来也获得晓的首领藏身在雨隐村的重要情报,但决定不顾纲手反对独自打头阵潜入敌村探查搜集情报。深感此行异常凶险的自来也,临走前跟纲手最后把酒欢,同时表示弟子鸣人必定会超越身为第四代火影的生父波风水门。为了让纲手安心,自来也让她以自己的命打赌,最后竖起大拇指、在纲手泪流满面的注视下向夕阳远去。
127
128
347
348
坚毅忍传~自来也忍法帖~
ド根性忍伝~自来也忍法帖~DOKonjou Ninden ~Jiraiya Ninpouchou~
2009年9月24日
少年时的自来也与大蛇丸和纲手成为猿飞日斩的徒弟,起初一无是处的他偶然试验日斩传授的通灵之术,却被逆向通灵至蛤蟆生活的妙木山,花费数年时间习得仙术、实力大增。大蛤蟆仙人预言自来也将会引导为忍界带来变革的“预言之子”,而未来也即将面临一个决定忍界和平或毁灭命运的“重大抉择”。从此肩负重要使命的自来也踏上云游四方的旅程,直到战争爆发后回村与纲手和大蛇丸联手战平雨隐村,三人被雨隐村首领山椒鱼半藏称赞为“木叶三忍”。自来也同时邂逅雨隐村的三名战争孤儿长门、弥彦和小南,而长门竟拥有六道仙人的传说瞳术“轮回眼”。自来也认定长门就是“预言之子”而细心培养三年,并以长门为原型写出自传小说《坚毅忍传》,确保他们三人能独当一面后离开。然而不到几年却传出长门三人集体“丧生”的噩耗,一度让自来也悲痛欲绝,直到他的另一个徒弟波风水门以惊才绝艳的实力立下功绩、成为火影。水门称赞自来也写的忍传,决定将自己与妻子漩涡玖辛奈未出世的儿子以书中主人公命名“鸣人”。
129349潜入!雨隐村(《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潜入雨隐村!自来也的决心~》上集)
潜入!雨隠れの里Sennyuu! Amegakure no Sato
2009年10月8日
自来也靠空间忍术只身潜入雨隐村,殊不知自己刚踏入村子的瞬间,就被佩恩用来监视村子的感知雨水“雨虎自在之术”发现。小南受令发动“式纸之舞”,身体转化为无数张折纸、折成纸鹤进行大范围搜索。自来也一路上发现当地气氛压抑,但比以往更为繁荣安定,居民们将佩恩以及其代言人“天使大人”奉为神一样的存在。为了搜集更多情报,自来也俘虏两名忠诚于佩恩的基层雨忍,向其中一人拷问出佩恩曾以一人之力将半藏的势力连根拔起,结束雨隐村长年累月的内战,然而没有一人知情佩恩的真实身份底细,甚至谣言称佩恩疑似“并不存在”。与此同时,佩恩在驻守的高塔中进入一道密门,启用另一具身体准备歼灭入侵者。
130350成为神的男人(《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潜入雨隐村!自来也的决心~》下集)
神となった男Kami tonatta Otoko
2009年10月8日
深感不安的自来也为以防万一,召出负责看管鸣人体内九尾八卦封印之钥匙的蛤蟆寅,嘱托它看准时机将钥匙交给鸣人以覆行第四代火影·波风水门的遗志。自来也怀疑水门死前之所以将九尾封入幼小鸣人体内,是源于发现九尾之乱其实是“人为导致”,因此希望鸣人有朝一日有能力对付这名“幕后黑手”。一切安排妥当后,自来也操纵着俘虏进入佩恩的高塔,一眼认出佩恩和天使大人的真实身份为自己曾经照顾三年、如今性情与样貌大变的长门和小南,并获知弥彦“已死”。佩恩表示自己统领晓收集尾兽是为开发某种足以毁灭一座国家的“禁术兵器”,准备将兵器平均分给各国起到威慑作用,借此终结战争形成“永久和平”。自来也不认同他的疯狂执念,下定决心打败误入歧途的弟子。
131351发动!仙人模式
発動!仙人モードHatsudou! Sennin MOODO
2009年10月15日
为了跟具有轮回眼的佩恩抗衡,自来也双手合十准备进入“仙人模式”,并通灵出战斗型的蛤蟆健跟敌人周旋争取时间。但佩恩连续通灵出一只又一只诡异通灵兽,其中一只受伤后却能无限分裂为其他个体的通灵狗最为难缠。但自来也仍靠智取撑到仙人模式充能完成,样貌进入蛤蟆状态,还召唤出妙木山的两位蛤蟆仙人深作和志麻夫妇,各自站在自来也两边的肩上提供大幅战力。佩恩不得不召唤出另外两名同样具有轮回眼、却是不同样貌的佩恩进行三对一战斗。
132352佩恩六道,驾到
ペイン六道、見参PEIN Rokudou, Kenzan
2009年10月22日
自来也震惊于三人全都有轮回眼,经过近身战发现三人的眼睛能“共享视野”,即为彼此提防死角攻击,而与两名蛤蟆仙人共同施展的复合忍术“仙法·五左卫门”甚至被其中一名佩恩輕易吸收。自来也仅能先撤退至管道内,安排自己与长门均不擅长的幻术伏击,最终幸运靠深作和志麻施展“魔幻·蛤蟆临唱”而一举困住对方三人。自来也毫不犹豫地刺死三名佩恩,原以为完胜且做出抉择的他,却紧接着受到另一名佩恩悄无声息地重击至塔外,并在攻击中失去左臂。六名佩恩全体集合并自封“佩恩六道”,当中甚至包括刚被杀死却以某种方式复苏的三名佩恩。无法结印的自来也顿时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突然从正中央的佩恩身上看到熟悉的影子,最后认出他是本应死亡的弥彦。
133353自来也豪杰物语
自来也豪傑物語Jiraiya Gouketsu Monogatari
2009年10月29日
自来也设法将使用通灵术的佩恩拖入空间结界中杀死,却从该佩恩的额头刀疤认出他是自己曾交过手的风魔一族忍者,为了验证猜疑而冒险返回战场,证实其他佩恩都曾是与自己有过一面之缘的忍者。而自来也刚推论出佩恩的真正身份就遭到重创,喉咙被毁而无法传达情报,意识模糊之下本以为自己会以失败的一生做结尾。然而自来也突然顿悟,自己将鸣人之父波风水门培养成才,《坚毅忍传》赋予鸣人之名,以至于成功引导真正的“预言之子”鸣人。自来也决定覆行弟子鸣人“绝不卡鲁伊言放弃”的忍道而做出真正的“抉择”,奋力将情报以暗号形式写在深作背上传递出去,最后在佩恩的执念一击下、面带如释重负的笑容沉入大海,为书写自己一生的《自来也豪杰物语》画下句点,并以鸣人的故事延续下去。
134354宴会的邀约
宴への誘いUtage heno Izanai
2009年11月5日
佐助带领蛇小队抵达晓的一处据点,单独进入调查的佐助撞见鼬留在此的一个乌鸦影分身,其指示佐助前去宇智波一族位于荒郊野外的据地决一死战。佐助迅速带队伍上路,过程中撞见鸣人的一个影分身而毫不犹豫地将其消灭。木叶八人小队由此找到佐助下落而全力追赶,然而在森林中遭到阿飞出面拦路,其以快速自如的“行动能力”独身拦下所有人,使木叶一行人一时无法抵达佐助的位置。鬼鲛同时奉鼬的命令拦下即将抵达据地的蛇小队,声称接下来必须由佐助一人前去,水月为争夺忍刀及消磨时间而与鬼鲛大打出手,而佐助本身也不想让他人干涉他们兄弟对决,抱着觉悟只身前往决战的据地。
135355漫长的瞬间…(《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流离的终点!兄弟的再会~》上集)
長き瞬間の中で…Nagaki Toki no Nakade
2009年11月19日
鼬独自坐在据地王座上静待佐助的到来,回想起自己因宇智波止水跳崖身亡而遭到族人的怀疑、乃至屠杀全族来“衡量器量”的整个过程,最后留下弟弟佐助一人藉以让他以相同的方式开启万花筒写轮眼。这时,佐助来到王座前与鼬进行短暂的幻术交手,下手的同时也搬出自己长久以来的疑惑,质问鼬灭族当晚的协力者身份,同身为鼬曾对年幼的自己提及过的“持有万花筒写轮眼的第三人”,而答案却是自己曾从九尾口中听过的名字:宇智波斑。
136356万花筒写轮眼的光与暗(《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流离的终点!兄弟的再会~》下集)
万華鏡写輪眼の光と闇Mangekyo Sharingan no Hikari to Yami
2009年11月19日
面对半信半疑的佐助,鼬便讲述斑作为历史上首个开启万花筒写轮眼的宇智波族人,得到强大力量的同时也被迫承受相应的风险,使用过久会导致失明。斑被迫“夺取”弟弟的双眼进行移植,从而开启永不失明的永恒万花筒写轮眼。而鼬以一副癫狂的语气声言自己会效仿斑的方法夺取弟弟佐助的双眼,藉以得到永恒的力量乃至达到宇智波的巅峰。听完这一切的佐助眼里再无迷惘,决心杀死这名为一己之私而践踏亲情、残杀父母与全族的恶人,直言自己的写轮眼如今能“看穿一切幻术”。经过一番手里剑和体术的较量,佐助不慎被鼬瞪一眼而处于劣势,当场被鼬当场挖去左眼…
137357天照
天照あまてらすAmaterasu
2009年11月26日
眼看自己将被挖去双眼,佐助凭借咒印强化瞳力而霎那间破解鼬的月读,而自己在现实中仍双眼健全。绝一直躲在上方偷偷观战并记录战况,认为佐助当时的瞳力已超越鼬。随着鼬受月读带来的身体和视觉负担所影响,被佐助用暗藏机关的影手里剑术刺伤腿。兄弟俩的战斗很快从屋内转移至屋顶,在豪火球之术的对决中,鼬靠万花筒写轮眼制造出“永不熄灭的黑炎”天照。黑色烈焰当场吞噬掉豪火球,甚至烧掉佐助仅剩的状态二翅膀。所幸佐助靠白蛇蜕皮逃回下方屋内,用仅存的查克拉对上空使用豪龙火之术,透过豪龙火加上他们二人之前使用的火遁以及天照的高温,使整片据地的天空短时间内被雷云笼罩,表示自己即将对鼬施展“避无可避”的必杀技。
138358寿终
終焉Shuen
2009年12月3日
佐助单手引导闪电对鼬发动S级忍术“麒麟”,闪电化作雷龙的形态给予鼬承重一击,但鼬却展现出堪比神话、甚至攻守兼备的瞳术“须佐能乎”挡下攻击。查克拉耗尽的佐助目睹鼬身体周围被巨大红色铠甲形态的查克拉覆盖,而原先被佐助反噬的大蛇丸却趁机从他的咒印中脱身,并施展最强的“八歧之术”。鼬以须佐具有封印力量的“十拳剑”刺中他,导致刚逃出生天的大蛇丸被重新封印起来,此举同时将大蛇丸的咒印彻底从佐助体内根除。鼬强忍着咳血、虚弱的身体,缓缓走到无计可施又无路可退的佐助面前,最后却是輕輕地戳一下佐助的额头,并说完一句话后直接倒在佐助的面前身亡。对鼬最后的行为感到一脸茫然的佐助,露出一丝笑容后累倒在鼬的身边。
139359阿飞的谜团
トビの謎TOBI no Nazo
2009年12月10日
正当宇智波兄弟之战告终时,木叶一行人仍被阿飞耽搁在森林中,卡卡西察觉到阿飞能使用强大的时空间忍术,使身体进入“虚化状态”而穿透任何物理攻击。绝随即赶到汇报佐助胜利以及鼬战死的结果,当场震惊木叶一行人,闻之大喜的阿飞换回斑的身份,被卡卡西短暂注意到面具之下的写轮眼后用时空间移动消失,抢在木叶一行人前抵达战场带走昏倒的佐助以及鼬的遗体。阿飞帮佐助疗完伤,以斑的身份做自我介绍并准备亮相面具下的写轮眼,然而此举触动鼬死前设在佐助写轮眼中的天照。阿飞险险避开这一击,断言这是鼬为防止自己对佐助交代“真相”所采取的保险措施。当佐助疑惑阿飞提及的“真相”时,被阿飞亲口告知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保护他这个弟弟。
140360因缘
因縁Innen
2009年12月17日
阿飞强迫佐助倾听一切恩怨的因缘,早先在各个家族彼此厮杀的战乱时代,宇智波一族与千手一族作为不共戴天、世代相争的宿敌。长年累月的战争直到在某一时刻,千手与宇智波达成和解,共同建立各家族齐聚一堂的木叶隐村。然而随着柱间当上初代火影,导致宇智波日渐式微,预感一族将会覆灭的斑遭到族人孤立,因此在数年后驾驭九尾袭击木叶村,却仍败在柱间手上。而斑的预感很快成真,宇智波一族慢慢被村子挤出主权地位,而十六年前发生的九尾之乱“天灾”更是火上浇油,造成木叶高层基于斑的先例而怀疑宇智波是主导者,因此将一族据地迁往村子边境进行监视与隔离。心生不满的宇智波从那时起走上谋反的道路,为通往鼬的真相拉开序幕。
141361真相
真実Shinjitsu
2009年12月24日
佐助继续听着一系列颠覆自己认知的惊人真相,自己的父亲富岳生前其实一直在带领一族谋划政变以夺取村子主权。但历经战争的鼬为了和平着想而选择帮助村子、抵制家族谋反,直到无以为继之下接受木叶高层交予他的极密任务:歼灭宇智波一族以遏制叛乱;唯独没能杀死深爱的弟弟佐助。鼬曾确保佐助会受村子保护,沦为叛忍加入晓而监视敌人动向,强撑因长年背负的压力导致病入膏盲的身体,准备死在与佐助的对决中,原意是要让弟弟完成复仇凯旋而归;甚至还帮佐助剥除大蛇丸咒印。获知真相的佐助站在海边回想起鼬临终时的举动及“遗言”,证实所有的真相而泪流满面,睁开自己刚开的万花筒写轮眼,发誓会亲手摧毁残害哥哥、造成宇智波家破人亡的木叶村。
142362云雷峡之战
雲雷峡の闘いUnraikyou no Tatakai
2010年1月7日
鸣人一行人未能找到佐助踪迹,无以为继之下只能全体打道回府。另一边,佐助的蛇小队正式更名为“鹰”小队,与晓建立短暂的合作关系,首要目标则是毁灭木叶、并处死下令歼灭宇智波一族的三名高层。阿飞召回鬼鲛后提议鹰小队替晓捕捉八尾人柱力,承诺事成后会提供尾兽力量,当时急需力量的佐助不知深浅地答应阿飞的诱人条件,率领小队集体披上晓的斗篷赶往八尾人柱力所在的雷之国云雷峡。而八尾人柱力·奇拉比于正午起身面对鹰小队前来挑战,一副爱说唱的个性及滑稽外表之下却拥有神乎其技的强悍实力,当场给鹰小队来一个措手不及。随着水月和重吾相继落败,佐助决定亲自出手,认为在自己刚获得的力量面前,区区一只尾兽不足为惧。
143363“八尾”对“佐助”
「八尾」対「サスケ」Hachibi tai SASUKE
2010年1月14日
佐助对打奇拉比直接遭到当头棒喝,不仅跟不上奇拉比眼花缭乱的七刀流秘技,甚至连雷遁都是奇拉比更胜一筹。鹰小队便合力进攻,而香燐让受伤的佐助咬自己的手臂、吸收查克拉恢复伤势。佐助一度用写轮眼幻术困住奇拉比,但能完美控制尾兽的奇拉比迅速解除幻术,施展最强体术“雷犁热刀”正面击中佐助至重伤。重吾分出自己一部分肉体挽救奄奄一息的佐助一命,而奇拉比同时进入八尾形态,水月被迫与水融合巨大化,替队伍扛下一击尾兽炮而沦为“果冻”。眼看将全军覆没,佐助的左眼初次使用天照使奇拉比全身焚烧,再靠右眼收回烈焰使其烧伤昏迷。侥幸完成任务的鹰小队扛着伤兵与奇拉比返回,然而云隐村的哨兵远距离望见他们,随即去通报身为奇拉比大哥的雷影。

六尾发动之章 编辑

六尾发动之章》(日语:六尾発動の章)作为疾风传第七篇章,在2010年1月-2010年3月期间播出,均是动画原创剧情。主要讲述鸣人的小队夺回佐助行动失败后,回村期间被派去执行额外任务,负责守护历代流传强大禁术的土蜘蛛一族之继承者·萤,保护她免受盗贼团袭击;而鸣人一行人任务期间并不知道,萤身边的随从兼“师父”,是身为六尾人柱力的雾隐村叛忍·羽高。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144364风来坊
風来坊Fuuraibou
2010年1月21日
在佐助夺回行动中无功而返的木叶八人小队,突然被纲手逆向通灵出的蛞蝓传达临时指派的新任务,卡卡西带领第八班先行一步回村做简报,由大和带领第七班奉命前去援助身在“葛城山”要塞上的土蜘蛛一族。基于土蜘蛛一族的已故族长役之行者曾在上次大战中发动过足以左右战局的强大毁灭性禁术,导致流传下来的禁术被一伙盗贼团四人众盯上。葛城山掌门遁兵卫尽全力抵御盗贼团的强袭,为一族现任继承者萤争取逃跑时间。盗贼团见木叶援军赶到而被迫撤退,小樱留下来照顾受伤的遁兵卫,鸣人深入森林找到萤,一度不慎将她身边的随从兼“师父”羽高错认成敌人,首次见识到羽高的“肥皂泡忍术”。羽高见援军抵达而将萤托付给鸣人一行人,自己决定就此与萤别过。
145365禁术的继承者
禁術の継承者Kinjutsu no Keishousha
2010年1月28日
一直打算拜羽高为师的萤不情愿他就此别过,但还是决定尊重他的选择。独身在森林中漫无目的游荡的羽高,回忆起自己曾被敬重的师父春雨“背叛”,进行某种夺取自己身体力量的实验,因此才畏忌萤想与自己发展为“师徒”关系。然而盗贼团见完他们的首领后决定卷土重来,前去重夺禁术过程中一度与森林中的羽高发生交战,四人联合施展合体技疾风迅雷看似解决羽高。鸣人一行人护送萤到土蜘蛛一族的村落,本在此结束任务,但鸣人观察到村民似乎对萤抱有自己曾经历过的冷漠眼神,在离开的路上深感不安,决定回去村落查看萤的安危。
146366继承者的想法
継承者の想いKeishosha no omoi
2010年2月4日
如同鸣人所预料,村民和村长因恐惧身上藏有恐怖禁术的萤,不惜将她出卖给埋伏在村子里的盗贼团。萤靠机关卷轴逃出村落,但无法逃出盗贼四人的包围网,所幸毫发未伤的羽高及时前来救走萤,使盗贼团再次空手而归。当两人逃到森林中一座小溪边时,突然受到四名雾隐村暗部的偷袭,其指名道姓要求羽高跟他们回去雾隐村。由于羽高不肯顺从,对方不惜抓萤为人质进行胁迫,直到鸣人、佐井与大和及时赶到发展为三方打斗。
147367逃亡忍者的过去
抜け忍の過去Nukenin no kako
2010年2月11日
众人获知羽高身为雾隐村高额悬赏的叛忍,而暗部首领剑不想得罪木叶而出面协调,并以理解的方式希望羽高能回心转意,告知其师父春雨当初并非“背叛”、而是试图救他。由于木叶仍要将保护萤的任务进行到底,剑答应放羽高自由直到任务完成为止。由于萤在袭击中不慎受伤,羽高独自帮她疗伤,然而被鸣人发现禁术其实藏于萤体内的内幕,得知萤同样作为一族的力量“容器”。
148368暗之继承者
闇の後継者Yami no Koukeisha
2010年2月18日
由于自己身为人柱力受到的不公待遇,愤怒的鸣人回去要塞而质问对此知情且任由此发生的遁兵卫,但却得知萤自愿要求已故祖父役之行者将禁术封在自己身上作为保管,原意是靠此复兴土蜘蛛一族。但对此懊悔的遁兵卫决定移除禁术而保护萤的安全,且不让禁术落入敌手。萤不情愿葬送祖父托付给自己的遗物,无意间想到求助祖父的前弟子波涛之子白浪,借由他的协助即能安全移除禁术且用于复兴一族。鸣人认同这个两全其美的方法,传信获得纲手准许后努力寻找白浪的下落。然而众人却不知道,白浪实为打算将禁术据为己有的盗贼团首领,探听到对方打算求助自己而决定将计就计。与此同时,等待羽高回应的剑一行暗部,在森林中遭到一只通灵犬伏击而集体阵亡。
149369离别
別離Betsuri
2010年2月25日
鸣人刚找到白浪的居所就踏入陷阱被盗贼团合力擒获,而白浪则以师兄身份会面独自离开要塞的萤,将其打昏后带回一族村落。在外的羽高找不到剑一行人的下落,随后收到萤事先的传信通知,来到白浪小屋才得知真相。羽高出手救下鸣人且逼走盗贼团,两人直奔村落拯救萤。然而白浪早已用“字搏之术”洗脑操纵住所有村民,两人借由尾随赶到的大和、小樱及佐井掩护,跑到白浪进行仪式的山顶。白浪得意地坦然道自己杀死过父亲波涛,意图夺取禁术用来征服忍界。
150370禁术发动
禁術発動Kinjutsu Hatsudou
2010年3月4日
大和、小樱及佐井借由替身而一举打败盗贼团四人,同时制止被操纵的村民们。白浪静待萤发动土蜘蛛一族的禁术“怒发天”,同时全力阻止鸣人和羽高干预仪式。鸣人被白浪的贪婪以及草菅人命的行径激怒,释放一点九尾查克拉而挣脱字搏之术怒打白浪,但累积一定量的萤不由自主地发动禁术炸毁整片场地。
151371师徒
師弟Sitei
2010年3月11日
萤侥幸将禁术杀伤力降至最低,没有就此罢手白浪强制她发动第二轮,羽高在不暴露自己身为六尾人柱力身份的情况下,全力阻止萤过程中走入她的内心世界,正式以师父身份将她劝阻下来,同时平安移除禁术使其永远失去效用。白浪最终败在鸣人手上,就此结束村落危机。村民们决定慢慢接受萤,完成任务的第七班与萤和羽高别过后回村。羽高经此一役解开心结、接受师父的真相,决定独身前去跟剑会面,谈好让自己留在萤身边的条件,然而最后发现剑一行人早已死在佩恩六道的手中。经过激烈的交战,羽高最终不敌而落入晓的魔掌,最后之际吹出肥皂泡祈求萤能平安活下去。而萤独自坐在与羽高首次碰面的岩石下等待,收到飘来的肥皂泡时,却再也盼不到自己敬爱的师父归来。

两名救世主之章 编辑

两名救世主之章》(日语:二人の救世主の章)作为疾风传第八篇章,又名《佩恩强袭》(日语:ペイン強襲),在2010年3月-2010年8月期间播出,改编自原作漫画的第413-450章。主要讲述鸣人追随师父自来也的脚步学习仙术期间,木叶村遭到晓组织首领·佩恩的大举入侵,面对敌人压倒性的强大力量,使木叶村面临前所未有的存亡危机,迫使努力学成仙术的鸣人准备与佩恩背水一战。而篇章中同时包含为数两集的特别篇《大冒险!寻找第四代火影的遗产》(日语:大冒険!四代目の遺産を探せ),具体描述下忍时期的鸣人以及其他木叶下忍们寻找第四代火影遗产的经过。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152372悲讯(《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鸣人的眼泪!再起的誓言~》上集)
悲報Hihou
2010年3月25日
晓刚封印完六尾,佐助将捕获的八尾交给阿飞而完成任务,表示自己陪队伍疗伤结束后会进攻木叶。但云隐村的第四代雷影获知弟弟奇拉比被晓掳走后勃然大怒,由哨兵所见得知首当其冲的是木叶的宇智波一族。回到木叶的鸣人思索著鼬生前与他在幻术世界中的对话,而自己曾对鼬坚定地表示,即使是生死交关都不会放弃挽救佐助,这句回答让鼬嘴里露出笑容,临走前将一股未知的“力量”分给鸣人以备无患。回忆过后,鸣人突然被传唤至火影办公室,由蛤蟆仙人深作传达师父自来也战死于晓首领佩恩的噩耗,得知自来也用性命换回关于佩恩真实身份的一系列重要情报。鸣人第一时间无法接受师父之死,斥责纲手派他去执行自杀式任务,最后选择一人离开办公室静一静。
153373追逐恩师的身影(《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鸣人的眼泪!再起的誓言~》下集)
師の影を追ってShi no kage o otte
2010年3月25日
深作为纲手一行人留下自来也遗留的暗号情报,其他包括被其俘虏的雨忍以及成功杀死的佩恩遗体,全数由纲手转交给暗号班以及审讯班在第一时间进行解读。鸣人一人走遍村子各处,回忆起自己与自来也朝夕相处三年多的美好时光,开始陷入深深的消沉与悲痛之中。即使有伊鲁卡上前给予鸣人关怀与鼓舞,鸣人仍难以走出伤痛。直到同样有过丧师经历的鹿丸出面,带他去医院探望有孕在身的师母红,表示自己曾向已故阿斯玛发誓过会照顾好他的孩子,并在未来成为这个孩子的老师。鹿丸用自己的经历与继承之物激励鸣人,这让鸣人决定不再消沉、开始振作起来,准备继承师父的遗志。
154374暗号解读(《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师父走过的道路!仙术修行开始~》上集)
暗号解読Ango kaidoku
2010年4月8日
由于暗号班无法解读自来也暗号的含义,鹿丸只能带鸣人一同前来破译,而眼尖的鸣人一下看出排在首位的暗号看似是数字“9”、但实际上是片假名”,其靠长期阅读自来也小说文稿而辨认出他的书写习惯。暗号班由此认定这是自来也留给鸣人的暗号,片假名则是暗示自来也的最新著作《亲热攻略》。而其他数字则是暗示页数,靠相关页数的第一个字结合为一句音似“本体并不存在”的讯息。深作想起自来也曾提及过,六名佩恩之中没有一人长得像前弟子长门,木叶一方决定深入解析。而深作同时获得纲手准许带鸣人去妙木山修炼仙术,为了得到足以跟佩恩抗衡的底牌,鸣人答应追随师父的脚步,被逆向通灵至妙木山开始一番艰辛的仙术修炼。
155375第一个课题(《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师父走过的道路!仙术修行开始~》下集)
第一の課題Daichi NO Kadai
2010年4月8日
鸣人被深作告知学会仙术必须是要在完全静止状态下,吸收一定量的自然能量才能使用,但若吸收过多则会沦为青蛙而石化。为了使鸣人能迅速掌握,深作将妙木山的蛤蟆油涂在鸣人身上,加上鸣人靠影分身以缩短修炼时间。鸣人起初修炼坎坷,但很快就找到诀窍而顺流而上,深作佩服鸣人比自来也学习得更快。深作同时将自来也的首作《坚毅忍传》交给鸣人,而鸣人阅读后获知自己名从这本小说的主人公,并理解自来也的用心良苦。另一边,佩恩六道与小南准备进攻木叶捕捉九尾,而先前被自来也杀死的佩恩则以新的女性身体行动。阿飞传唤鬼鲛和绝开始封印被佐助捕获的八尾,但三人封印到一半才发现该八尾只是一截触角分身,意识到佐助并未成功捕获本体。
156376超越恩师之时
師を超えるときShi o koeru toki
2010年4月15日
鸣人开始吃力地以不用蛤蟆油的情况下学会吸收自然能量,但因难以保持静止状态而被迫进行山顶静坐修炼,以一不留神则会坠下山的环境让鸣人慢慢学会保持平静。深作再次佩服鸣人的仙术学习能力,决定马上教他进行体术蛙组手。获得仙人模式底牌的鸣人,以此完善之前不能使用的螺旋手里剑,背着深作趁深夜偷偷在外进行多次演练。与此同时,鹰小队在藏身处疗伤期间杀死一名跟监的云忍杰,迫使雷影首先派出麾下的萨摩伊小队,向木叶一方寻求铲除佐助、获取其情报的许可以外,还向各村传令举行五影会谈商议应对晓。
157377袭击木叶!
木ノ葉襲撃!Konoha shugeki
2010年4月22日
就在鸣人还未学成仙术归来,以及木叶还未能解读出自来也的情报时,佩恩六道与小南对木叶隐村发动总攻。佩恩将七人队伍分为诱敌及搜索两组,首先将会通灵术的畜生道投掷进村内里应外合,迅速将五道集体从外召唤至村内大肆破坏,藉以混淆木叶的入侵者感知人数。畜生道、修罗道饿鬼道分别以不同形式制造混乱,小南伴随拥有读心能力的人间道地狱道,趁乱搜索鸣人的下落;而力量最强的天道则边搜索、边等待捕捉九尾。全村紧急疏散过程中,小樱赶往医院救治成群的伤者,其他同伴及忍者则迅速赶往各自的战斗位置。纲手警觉如此严重的攻击是晓所为,为了及时掌握战斗主权,向深作留下的一只联络青蛙下令召回鸣人。
158378相信的力量
信じる力Shinjiru chikara
2010年4月29日
大多数忍者和村民死在佩恩袭击之中,纲手下令召回鸣人并肩作战。但意图借此袭击而密谋篡位的团藏因此被打乱算盘,暗中委托两名顾问门炎和小春前去劝说纲手,把鸣人继续留在妙木山以防落入晓之手。纲手被门炎和小春不负责任的话所激怒,大声呵斥两名元老都严重缺乏“相信他人的力量”。随着两名元老作罢而前去避难,静音从死去佩恩遗体上嵌入的多根能接收查克拉的黑棒得出新结论。纲手下令暗部护送静音至情报部进行查实,自己则召唤蛞蝓进行全村治疗。然而众人前脚刚走,团藏伺机下手杀死联络青蛙以不让鸣人参与战斗。而佩恩的强袭已势不可挡,协助村民避难的伊鲁卡险些被佩恩天道杀死,直到卡卡西及时现身拦下他。
159379佩恩VS卡卡西
ペインvsカカシPein TAI Kakashi
2010年5月6日
卡卡西发现任何攻击在佩恩天道面前都无所遁形,察觉到他身边不但被某种斥力保护,还能以自身为引力奇点发动“万象天引”,将周围的人或物体吸附过去。而修罗道同时现身形成一对二局面,险险避开一击的卡卡西伴随丁次父子共同作战。天道仅凭一发“神罗天征”当场弹飞周围的援军与攻击,卡卡西观察到天道发动术需有五秒的缓冲间隔,三人瞄准此空档发动奇袭,但即将消灭天道时却不幸被修罗道挡下。偷袭失败的卡卡西虽然用万花筒空间瞳术躲过佩恩的致命一击,但被迫耗尽枯竭的查克拉、最后一次使用空间瞳术掩护丁次逃跑,也因此顺利为纲手传达天道的情报。使命完成的卡卡西力竭而死,在来世中看到水门、带土及凛的身影,直到最后与亡父朔茂重聚。
160380佩恩之谜
ペインの謎Pein NO nazo
2010年5月13日
正当纲手全力靠百毫之印查克拉供给村民,联合所有忍者捍卫村子时,团藏却率领全体根成员躲入地下,袖手旁观的同时还抱着趁火打劫的念头。情报部中的山中亥一深度挖掘出雨忍俘虏的一段关于佩恩情报的回忆,内容显示他曾与搭档共同将一具女性遗体搬到雨隐村的最高塔,亦是佩恩的总部。然而还没看完,畜生道召唤多只通灵兽攻入情报部,而亥一一眼认出畜生道的样貌跟回忆中的女性遗体一致。为了结合现有的情报,亥一、井野与赶到的静音先行一步,留下伊比喜率领暗部争取时间。伊比喜将畜生道关入通灵拷问屋,但接触后发现畜生道冰冷的身体犹如一具被操纵的尸体。而畜生道迅速挣脱束缚,继续召唤大量通灵兽肆意破坏,短时间内使木叶满目疮痍。
161381姓是猿飞,名为木叶丸!
姓は猿飛、名は木ノ葉丸!Seiwa SARUTOBI Nawa KONOHAMARU
2010年5月20日
身在受灾中心的木叶丸、萌黄与乌冬分头疏散村民,而木叶丸偷看到佩恩地狱道正在搜索鸣人下落,目睹两名中忍无力招架而被地狱道靠“冥府之王”拔舌杀害。当木叶丸不慎暴露行踪时,惠比寿出面帮木叶丸争取时间逃跑,但眼看惠比寿不敌对方,使木叶丸想起鸣人长期对自己的谆谆教导而下定决心。靠自己秘密从鸣人身上学会的影分身以及螺旋丸,木叶丸成功打地狱道一个措手不及,击败敌人的同时还成功营救惠比寿。在妙木山,鸣人的仙术修炼不巧在最后阶段中陷入瓶颈,源于鸣人体内的九尾不让他与深作融合,迫使鸣人努力想出边战斗、边汲取自然能量的新方法。当深作表示犹如一个人“无法同时看左右两边”而行不通时,让鸣人终于想出属于他自己的妙计。
162382带给世界痛楚
世界に痛みをSekai ni Itamiwo
2010年5月27日
随着油女一族与犬冢一族等援军相继赶回,使木叶得到喘息时间,而佩恩天道来到火影府质问知情鸣人下落的纲手。当纲手怒斥佩恩与晓是为私益而滥杀无辜的“恐怖分子”时,佩恩的神情开始露出杀气腾腾的愤怒。这时,人间道抓获静音后从其脑中获知鸣人身在妙木山,抽走静音的灵魂后集体靠畜生道的通灵术撤退,唯一留下的天道决定对掀起历次忍界大战、却仍张口自诩“维系和平”的木叶给予神的制裁。天道缓缓升上半空、喃喃自语地说着:“不体会痛楚的人,不会理解真正的和平!”,不惜消耗寿命集中力量发动最大范围的神罗天征,使木叶村霎那间夷为平地。绝望之际,学成仙术的鸣人和深作及时获知木叶存亡危机,借由刚到木叶的志麻发动通灵术,伴随众蛤蟆军团归来。
163383爆发!仙人模式
爆発! 仙人モードBakuhatsu! Sennin MODE
2010年6月3日
大部分村民在村子毁灭时受到蛞蝓保护,加上靠纲手发动“创造再生”而幸免于难。然而代价是纲手靠阴封印积攒的查克拉瞬间耗尽,但还是冲在最前方给予归来的鸣人一臂之力。正当不久前被地狱道复苏的修罗道冲向纲手时,早已进入完美仙人模式的鸣人愤怒一拳打烂修罗道。鸣人不希望有人干预这场战斗,纲手将记录佩恩所有情报的小蛞蝓塞给鸣人,最后被蛤蟆吉接上去后进入衰老及昏迷状态。而实力已超越先辈的鸣人毫无保留地攻向佩恩六道,靠蛞蝓的情报迅速找出各个佩恩的应对方法。正在等力量恢复的天道诉说自己也身为自来也的弟子、亦是鸣人的师兄,对此不解的鸣人愤怒地准备自己偷偷炼成的螺旋手里剑,一心只想杀死他为死去师父与同伴报仇。
164384危机!消失的仙人模式
危機ピンチ!消えた仙人モードPinchi! Kieta Sennin MODE
2010年6月10日
鸣人成功将螺旋手里剑投掷至前方,扩增攻击范围杀死人间道,然而仙人模式持续的五分钟即将到头,鸣人赶在力量消退之际借由蛤蟆军团的掩护杀死畜生道。为了重回仙人模式,鸣人靠卷轴召唤自己留在妙木山吸收自然能量的两个影分身其一,以“搬救兵”形式为仙人模式充能。鸣人再次用螺旋手里剑攻向佩恩,但刚被鸣人打倒的饿鬼道再次被地狱道复苏后重回战场,当场吸收掉螺旋手里剑。鸣人决定就此断对方的后路,用出其不意的战术绕到后方杀死地狱道。但就在鸣人胜利在望时,天道正好恢复力量,不但防住鸣人的最后一发螺旋手里剑,还一发神罗天征当场震飞蛤蟆军团。随着战局瞬间逆转,力量不多的鸣人再度处于一对二的劣势。
165385九尾捕获完成
九尾捕獲完了KYUBI Hokaku Kanryo
2010年6月17日
佩恩意图靠饿鬼道吸走鸣人的仙术查克拉,而鸣人灵机一动诱使饿鬼道吸收过多自然能量而沦为青蛙且石化。但天道却将正要配合施展蛤蟆临唱幻术的深作吸附过去刺死,没来得及救他的鸣人被天道用黑棒钉死双手、动弹不得。面对鸣人的怒骂,佩恩诉说自己的“暴行”源于家乡雨隐村历年来沦为火、风、土三国的战场而千疮百孔,造成自己与同村难民受尽凌虐、家破人亡,总结战争只会给受害者带来永无止境、联系双方的“憎恨”。随着鸣人不知如何看待憎恨而哑口无言,佩恩表示唯一的方法是靠自己即将完成的尾兽兵器,藉以靠恐惧来抑制战争形成永久和平。而同时,身为佩恩本体的长门藏身在小南的纸树中,身处大型机关上远程发送信号操纵佩恩完成使命。
166386告白
告白Kokuhaku
2010年6月24日
雏田用白眼目睹丧失斗志的鸣人即将落入佩恩之手,不忍心看鸣人孤立无援却又爱莫能助。此刻,雏田回忆起自己童年时因能力弱小,得不到家族与父亲认可以外还常受人欺负,直到鸣人的乐观以及不服输的性格,多次出手帮自己解围而获得勇气。雏田不再犹豫而奋不顾身跑到战场营救鸣人,即使深知是以卵击石,却仍不惜性命保护自己“最喜欢的鸣人”。面对强大的佩恩,雏田施展自己三年学成的“柔步·双狮拳”并一度击中佩恩,尽全力击碎佩恩用来封锁鸣人行动的三根黑棒。然而佩恩直接重创雏田,目睹她不肯放弃后将她全力举起后砸向地面,再用一根黑棒看似将她刺死。目睹雏田为救自己而生死未卜,鸣人霎那间失去理智,完全释放体内的九尾力量。
167387地爆天星
地爆天星Chibaku Tensei
2010年7月1日
鸣人因雏田“之死”而失去理智,直接九尾化进入四尾状态暴走,佩恩看到鸣人疯狂地想毁灭一切而不由得振奋起来,全力以赴与鸣人周旋。然而随着鸣人又多出两条尾巴、长出骨骼、甚至亲手捏碎身上的封印术式项链,便开始以压倒性的力量重创天道。由于神罗天征无法抗衡,长门操纵天道远离木叶靠近本体后,施展传说中的六道仙人曾用来制造月亮的轮回眼封印术“地爆天星”,抛出一颗引力奇点吸附崩坏的大地形成一颗小星球困住鸣人。内心世界中的鸣人头脑一片空白,开始被九尾诱惑而几近撕下封印解放它;当时在外陪佐井与红豆执行任务的大和意识到不妙而火速赶回,然而最终获知鸣人已达到第九条尾巴。在这至暗时刻,已故第四代火影突然现身阻止鸣人。
168388第四代火影
四代目火影Yondaime Hokage
2010年7月15日
第四代火影·波风水门对儿子鸣人解释自己封印九尾时,曾将自己一小部分查克拉输入鸣人体内以防封印破解。首次见到父亲而欢喜的鸣人,却也斥责水门将九尾封印在自己身上而导致痛苦的一生,更是导致敌人因抓他而毁灭村子。水门表示造就佩恩的根源是这座混乱无序的忍者世界,同时希望鸣人有朝一日能控制住九尾力量去对付十六年前引发九尾之乱的“幕后黑手”;亦是晓的“面具男”。水门相信儿子鸣人一定能找到和平的答案,消失前最后一次帮他修复封印。回到现实的鸣人停止九尾化且脱离地爆天星,赶在自己最后的仙人模式耗尽之际,用影分身合力扛下天道的神罗天征后,瞄准五秒间隙全力以螺旋丸将天道彻底击败,最后拔下天道身上的查克拉信号黑棒,精确找到本体的所在位置。
169389两个弟子
ふたりの弟子Hutari no Teshi
2010年7月22日
赶回村子的凯班及时营救重伤却幸存的雏田,让她在小樱的全力救治下平安清醒,而众人同时被蛞蝓传达鸣人胜利以及即将去找佩恩本体的消息。而鸣人前去路上遇到同样破解佩恩身份谜团而全力寻找的鹿角和亥一,表示自己要去找佩恩进行面对面交谈,即使受到亥一的反对、但鹿角决定像儿子鹿丸一样相信鸣人。而鸣人最终找到本体藏身的纸树,会见自己的师兄姐长门和小南。见到杀死师父、老师及大量同伴的仇人使鸣人一度控制不住愤怒,抵抗长门的查克拉控制后一拳冲上去,但最终回忆起师父自来也以及父亲水门说过的忠言而克制住憎恨,决定问出与自己同身为自来也弟子的他们沦为如此的起因。长门被鸣人的举动所折服,决定跟他分享自己的故事。
170
171
390
391
大冒险!寻找第四代火影的遗产
大冒険!四代目の遺産を探せDaibouken!Yondaime no Isan o Sagase
2010年7月29日
早在中忍考试期间,因首次成功施展通灵之术而住院的鸣人,出院后偶然加入其它同期下忍的寻宝之旅,宝藏被称为第四代火影之遗产,即使旅程一路上充满艰辛,加上鸣人冲动行事导致众人遭遇各种危险。而当众下忍最终找到宝物所在时,却遭到十五名雨忍考生意图捷足先登,所幸正在修炼千鸟的佐助前来援助。然而宝物卷轴上仅仅只写上“成为忍者没有捷径可言”,而整场寻宝之旅甚至是凯一手安排,以测试鸣人一行下忍的实力,而最后只有鸣人领会卷轴的意义。
172392相逢
出逢いDeai
2010年8月5日
年幼的长门陪父母生活在战乱的雨隐村中,恰逢第二次忍界大战爆发,父母在他面前被几名闯入家中的木叶忍者错认成敌人所杀,导致自己首次展现轮回眼力量杀死对方。一夜之间成为孤儿的长门埋葬父母后独自流浪,食物耗尽又乞讨不到的情况下几近饿死在路上,直到同为战争孤儿的弥彦和小南给他食物救下他。长门就此跟他们相依为命,陪伴他们四处偷食物谋生,有梦想与志气的弥彦一心想靠“武力”改变这座战火连天的国家,然而却没有改变现状的力量。直到三人共同目睹木叶三忍与山椒鱼半藏的一战,弥彦认为跟木叶三忍学习忍术便足以得到力量,三人达成共识、经历千辛万苦来到三忍面前求学,乃至陪伴自来也朝夕相处三年。
173393佩恩诞生
ペイン誕生Pein tanjo
2010年8月12日
长门三人从自来也身上学成本事,长大后一改曾经的想法,意图靠和平的方式互相理解而停止战争。凭借可靠的实力与美好的愿景,三人相继招募其他拥有相同想法的追随者,正式成立最初的晓组织。然而随着晓名声四起而迅速引起半藏的警觉,生性多疑的半藏担心晓的壮大会威胁自身,不惜与率领木叶暗部的团藏共谋设下陷阱,使弥彦一行人輕易上钩。面对小南被半藏挟持,弥彦决定牺牲自己换小南一命,乃至奔向手持苦无、不知所措的长门而自尽。再次目睹“家人”之死使长门在悲愤之下爆发轮回眼力量,召唤出外道魔像并供给自己的查克拉,救出小南、杀出重围并迫使半藏瞬身败逃。长门在战斗中被烧伤双腿,并因供给查克拉而骨瘦如柴,从此踏上远离理想的不归路。
174394漩涡鸣人物语
うずまきナルト物語Uzumaki Naruto monogatari
2010年8月19日
鸣人听完长门的悲惨起因后有所理解,表示自己还不知道如何成就和平,随后重复著自来也《坚毅忍传》小说中的原台词:“只要和平真的存在,我就会紧紧抓住,并且决不放弃!”长门一下认出这句话是曾经的自己对自来也做出的回答,后被自来也写进这本小说作为主人公“鸣人”的重要台词。即使长门最后仍对和平抱有质疑,直到发现鸣人经历完与自己一样的痛楚却屹立不倒。鸣人的答案让长门重新看到曙光,同时懊悔自己与理想渐行渐远,就此决定相信鸣人的同时,决定对自己的错误行径赎罪,最后毫不犹豫地耗尽余力发动“外道·轮回天生之术”。在妙木山,大蛤蟆仙人靠水晶球观察两名“预言之子”鸣人和长门的交汇,惊叹道自来也写的小说变成拯救世界的关键。
175395木叶的英雄
木ノ葉の英雄Konoha no eiyu
2010年8月26日
随着长门发动轮回天生之术,木叶村中战死的忍者们开始一个接一个复活,其中包括在来世与亡父达成理解、抚平遗憾的卡卡西,伴随着深作、静音等其他死难者一并清醒。此举使长门耗尽生命,临终之际将使命交托给师弟鸣人。小南将长门与改造成天道的弥彦的遗体带回雨隐村安葬,走前表示自己会脱离晓、并为鸣人造出一束纸花以支持鸣人的理想。鸣人在森林中为师父自来也造一座墓,并留下纸花与忍传以示纪念,折返回村期间几近累到的他被卡卡西背回村子。鸣人刚一回去就受到全体村民的热烈迎接,以及同伴们的拥抱与鼓舞,经此一役正式成为“木叶的英雄”。群众中的伊鲁卡欣慰现在的鸣人实现第四代火影的遗愿,最后伴随村民集体高举鸣人欢呼。

过去篇~木叶的轨迹~ 编辑

过去篇~木叶的轨迹~》(日语:過去篇~木ノ葉の軌跡~)作为疾风传第九篇章,在2010年9月-2011年1月期间播出,均是动画原创剧情。主要讲述经过佩恩袭击过后,木叶村重建村子期间,每个人回忆起他们从未讲述过的经历故事,篇章前期同时包含一小部分主线剧情,具体改编自漫画第450-451章的部分内容。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176396新手教师伊鲁卡
新米教師イルカShinmai kyoshi Iruka
2010年9月2日
正当全体木叶村民高举鸣人欢呼时,躲在远处观战的绝难以相信佩恩的落败,决定马上回去汇报阿飞。木叶村稍作休整后开始规划重建工作,而伊鲁卡偶然发现忍者学校前的一棵唯一未受损的树,上面则由鸣人小时候坐的秋千。伊鲁卡回忆起自己刚成为忍者学校的新手教师时的经历,当时不情愿地奉第三代火影日斩的命令而成为鸣人的教师,以至于难以跟鸣人相处。
177397伊鲁卡的试练
イルカの試練Iruka no shiren
2010年9月9日
随着鸣人在学校中受到所有同期生以及其他教师的抵促,使他开始学会恶作剧而引起他人的注意,伊鲁卡逐渐无法继续容忍鸣人在自己班上胡搞,即使深知鸣人并非恶意。而一名被鸣人捉弄过的学生火钵决定对他报复,有意骗鸣人前去埋葬敌人遗体的后山,而伊鲁卡发现鸣人从课上失踪后深感不安,立刻纵身前去将他带回。
178398伊鲁卡的决心
イルカの決意Iruka no ketsui
2010年9月16日
鸣人跑到后山时无意间从敌人遗体手上得到一把实藏有木叶重要情报的苦无,但这也造成鸣人遭到三名泷隐村的女忍追杀,伊鲁卡及时赶到救走鸣人,而卡卡西及时前来支援打退敌人。由于死守木叶的重要情报,日斩总结鸣人无意间拯救村子,而伊鲁卡也从此学会接纳鸣人,支持鸣人决定当火影的梦想。时间回到现在,大和赶回毁于一旦的村子得知详情,庆幸鸣人及时克制九尾化,而大名同时召开紧急会议以商讨木叶的局势与下一步。与此同时,佐助的鹰小队疗伤结束后准备攻向木叶,未知这段期间木叶发生的强袭。晓组织中同时面临佩恩落败、小南脱离组织、以及需重新捕捉八尾和九尾的难题,而担起领导权的阿飞同样决定安排下一步。
179399负责上忍旗木卡卡西
擔當上忍はたけカカシTanto Jonin Hatake Kakashi
2010年9月30日
在大名紧急会议上,众木叶高层因纲手战后陷入重度昏迷,必须选出新一任帮村子挽回局势的火影。团藏把握住千载难逢的时机,靠强词夺理说服大名火影之位非他莫属,即使有军师鹿角推荐卡卡西为下一任火影,却最终孤掌难鸣、无奈地看着团藏实现野心成为第六代火影。与此同时,卡卡西回忆起自己刚成为第七班负责上忍首日,躲在暗处观察鸣人、佐助和小樱一整天,并不知道其实是日斩有意将鸣人和佐助组为一班,以期望佐助的写轮眼能压制鸣人的九尾力量。
180400伊那利,接受考验的勇气
イナリ、試される勇気Inari, tamesareru yuki
2010年10月7日
大和全力施展“木遁·连柱家之术”而盖起临时房屋,为木叶村重建工作注入强心针。而木叶村的盟友从各地赶来协助重建工作,其中包括来自波之国的达兹纳和伊那利爷孙俩。鸣人和小樱欣喜地跟老同伴重聚,同时回忆起三年前他们结束波之国任务当天,鸣人曾因忘记东西而折返回去,却也恰好从死去黑帮头目卡多麾下的余党手中救出伊那利等小孩。而伊那利当天也因展现出非凡勇气,获得其他小孩赞扬与改观。
181401鸣人,复仇指导教室
ナルト、仇討ち指南塾Naruto, adauchi shinanjuku
2010年10月14日
与达兹纳和伊那利的重逢使鸣人和小樱又想起一小段回忆,在波之国任务结束的回村期间,第七班曾去执行额外任务而捉回一头忍鸵鸟。然而到沿路村庄休息时无意间牵扯进当地的一对黑帮领袖的仇杀之中,当时的鸣人还不理解仇恨,同样无法理解惦记着复仇的佐助。但如今失去师父自来也的鸣人深切体会到失去家人所带来的憎恨,认为现在的自己终于能理解佐助的心情。
182402我爱罗“羁绊”
我愛羅「絆」Gaara "kizuna"
2010年10月21日
木叶村的灾难引起砂隐村中的风影我爱罗、勘九郎及手鞠三姐弟的注意,而我爱罗坚信只要有鸣人在场则不会有事。早在三年前毁灭木叶行动过后,我爱罗首次带队协助第七班的任务以跟木叶修复关系,然而砂隐村一部分高层指派暗部队伍,打算借此机会暗杀我爱罗永绝后患。无法容忍此行为的鸣人与第七班出手相救,让砂隐村居民与高层经过这三年而对我爱罗慢慢彻底改观,我爱罗由此认定鸣人具有改变他人的力量。
183403鸣人,突然发病
ナルト・アウトブレイクNaruto: autobureiku
2010年10月28日
丁次的一句话让小樱回忆起三年前的一段虚惊往事,任务结束回村的鸣人被认为感染某种危险的查克拉病毒,造成全村进入封锁而准备对鸣人进行隔离,但最后证明这是虚惊一场。
184404出击!天天小组
出撃!テンテン班Shutsugeki! Tenten-han
2010年11月4日
天天伴随宁次在木叶重建期间来到忍具研究所补充武器装备时,回想起三年前经过毁灭木叶行动后,第一次由自己胜任队长的武器夺取任务。
185405动物乐园
アニマル番外地ANIMARU Bangaichi
2010年11月11日
三年前曾被鸣人一行人捉回的忍鸵鸟获知鸣人的英雄事迹,回忆起自己曾又一次从木叶逃跑时,在鸣人坚持不懈的战斗下抓回,从而彻底对鸣人改观。
186406啊,青春的中药丸
ああ、青春の漢方丸Ahah Seisyun no Kanhougan
2010年11月18日
小李带药探望依然昏迷的纲手,以答谢她三年前用手术使自己脱胎换骨。小樱回忆起那段时间与鸣人和井野组队,帮手术前复健的小李寻找特殊中药丸药材的任务。
187407坚毅师弟修行篇(《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坚毅师弟忍风录~》上集)
ド根性師弟修業編Do konjo shitei shugyo hen
2010年11月25日
鸣人陪自来也离村修炼三年期间,自来也为了帮鸣人锻炼出幻术应对方法,特地带他来到一座由幻术磁场围绕的树海村庄,然而该村庄却被流亡雨忍团体占领。
188408坚毅师弟忍风录(《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坚毅师弟忍风录~》下集)
ド根性師弟忍風録Do konjo shitei ninpurroku
2010年11月25日
自来也和鸣人协助村子少年谷史对付流亡雨忍领袖神达,但神达的通灵兽“贝螺王”靠树海增强力量,鸣人跟随自来也指示习得打破幻术的方法,击退雨忍而拯救全村。
189409佐助的爪印大全
サスケの肉球大全Sasuke no niku-dama taizen
2010年12月2日
第七班三年前曾由佐助带头受猫婆婆委托寻找一头巨大猫又的爪印,以补全佐助自小起开始收集的爪印收藏系列,而猫又当时全力以赴与佐助对打,暗中兑现曾与鼬立下的承诺。
190410鸣人与老兵
ナルトと老兵Naruto to rohei
2010年12月9日
木叶的“万年下忍”耕介回忆起自己三年前与鸣人共同执行的一场抵御岩忍入侵的任务,期间被鸣人看出自己并非下忍等级,耕介表示自己年卡鲁伊时犯过错害死同僚,因此自愿停留在下忍级别并指引后人。
191411卡卡西恋歌
カカシ恋歌Kakashi koiuta
2010年12月16日
一名流浪女艺人来到重建中的木叶为村民弹唱,让卡卡西远距离从她的打扮中回想起,自己三年前曾交涉并“恋爱”过一名来自锁前村的女间谍阿离,而自己最后选择将她偷偷放走。
192412宁次外传
ネジ外伝Neji Gaiden
2010年12月23日
宁次协助木叶丸三人进行独家采访,讲述自己三年前在中忍考试中输给鸣人、解开长久以来的心结后,在毁灭木叶行动发生时从两名云忍手中救出险些被掳走的雏田。
193413死亡两次的男子
二度死んだ男Nido shinda otoko
2011年1月6日
鸣人在村子受灾区中找到一张熟悉的相片,源于自己三年前帮助过的一名已故却“灵魂出窍”的暗部奇介,其当时身份被兜麾下的间谍掉包,而鸣人与卡卡西成功化险为夷,最后目送奇介灵魂升天。
194414最糟糕的两人三脚
最悪の二人三脚Saiaku no Nininsankyaku
2011年1月13日
鸣人回忆起自己陪佐助和小樱参与夺回大名宝物的任务时,自己的手与佐助的手不慎被敌人的黏着查克拉黏在一起,被迫以不合群的“两人三脚”形式艰难地完成任务,并营救被俘的小樱。
195415与第十班合作
連携、第十班Renkei, Daijippan
2011年1月20日
第十班在捕猎野猪的任务中分别以没有指令、随机应变的形式完成,让鹿丸回忆起他们班三年前与第七班共同执行的一次极为相似的救人行动。
196416前往黑暗的疾走
闇への疾走Yami e no Shisso
2011年1月27日
佐助带领鹰小队奔往木叶期间经过一座亭子,让佐助回忆起自己三年前离开木叶之前,曾从敌国叛忍手中救过一名身为大名亲戚的公主,而那次任务也导致佐助开始深陷黑暗之中。

五影集结之章 编辑

五影集结之章》(日语:五影集結の章)作为疾风传第十篇章,在2011年2月-7月期间播出,改编自原作漫画的第450-491章。主要讲述忍界五大国数十年以来首次举行“五影会谈”,商议如何对付躲在幕后的晓组织。当时已跟晓组织的幕后首领—“宇智波斑”联手的佐助,针对会谈发动袭击,仅为了杀死真正导致宇智波灭族事件的罪魁祸首。而佐助在木叶的伙伴,同样再也无法对他执迷不悟的行为坐视不管,一致决定做出行动。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197417第六代火影团藏(《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动荡的时代!五影会谈紧急召开~》上集)
六代目火影ダンゾウRokudaime Hokage Danzō
2011年2月10日
团藏顺理成章当上第六代火影,准备带领根组织大刀阔斧改革木叶的同时,决定想方设法博得村民支持与上忍支持。恰好雷影准备召开五影会谈,使团藏决定把握这个天赐良机。而萨摩伊小队抵达木叶代表雷影寻求铲除佐助的许可,使团藏正式将佐助列为叛忍。对此陷入焦急的鸣人和小樱,打算向刚回村的佐井询问团藏的底细,但佐井因伴随根组织全员被团藏施加控制咒印而难以启齿,同时暗地里奉团藏命令监视鸣人。这时,萨摩伊的两名随从奥摩伊与卡鲁伊来到他们三人面前质问佐助情报,怒斥木叶放任叛忍佐助不管、导致他们的师父奇拉比被晓掳走。就在鸣人和小樱无法置信佐助与晓狼狈为奸的同时,另一边的阿飞也出现在正赶往木叶的鹰小队面前。
198418五影会谈前夕(《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动荡的时代!五影会谈紧急召开~》下集)
五影会談前夜Gokage kaidan zen'ya
2011年2月10日
佐助被阿飞告知八尾捕获失败、鸣人击败摧毁木叶的佩恩、以及团藏成为火影并即将赶赴五影会谈的经过,因此变更计划前去五影会谈诛杀团藏。绝将身体分为“黑白”两体,“白绝”带领鹰小队前去会谈,而“黑绝”与阿飞决定尽快补救因长门背叛而受挫的“月之眼计划”。在木叶,鸣人为了保护佐助而自愿担下憎恨,不惜忍受卡鲁伊的一顿毒打以让他们宣泄愤怒,直到暗中监视的佐井看不下去而出面制止。当鸣人在卡卡西与大和的看护下疗伤时,表示自己九尾化时曾受第四代火影协助,从他口中得知九尾之乱实由“晓的面具男”一手导致的真相,断言无论是长门及佐助都是遭受他靠仇恨加以利用。鸣人同时希望亲自去说服雷影改变主意,而理解父亲对儿子用心良苦的卡卡西答应陪鸣人前去。
199419五影登场!
五影登場!Gokage tōjō!
2011年2月17日
五影会谈将在位于雪山峻岭、武士群居的中立国“铁之国”召开,现任五影包括风影·我爱罗、土影·大野木、水影·照美冥、以及火影·团藏相继受雷影召集而前去赴会。团藏带上根组织的两名最强高手山中风与油女取根作为护卫上路,途中遭到来自林之国的仇敌“般若众”沿路埋伏,而团藏展露自己右眼绷带下的写轮眼、加上强大风遁忍术一举歼灭敌人。大和等到寒小队调查结束、正要离村前去会面雷影时安置跟踪种子,而卡卡西帮鸣人摆脱根的监视者后,三人輕装上阵奔往铁之国境内。雷影带领两名护卫希与达鲁伊上路,中途与萨摩伊小队会面递交情报时,感知能力强大的希马上探知到鸣人三人尾随。而鸣人亲自来到雷影面前,希望他能撤回佐助的追杀令。
200420鸣人的恳求
ナルトの嘆願Naruto no tangan
2011年2月24日
雷影没理会鸣人下跪磕头的恳求,即使鸣人的本意是不想加剧两村之间的仇恨,但雷影坚称“忍者不能輕易低头”,更强调无论是战争或是这座适者生存的忍界都不能以德服人。之后,会谈在铁之国大将三船担任中立主持之下正式开始,由于是各执己见的五影数十年来首次齐聚一堂,加上本身是雷影向各村追责为由而发起,导致会谈迅速形成紧绷气氛。随着各村都曾私下利用过晓谋利、以及雾隐村的上一任水影疑似被晓控制的不堪秘密一个接一个揭开,团藏适时透漏不久前被佐井传信通知、关于“晓疑似由宇智波斑统领”的情报,导致其他四影纷纷被震慑。在团藏的有意引导下,三船提议五村组建史上首支“忍者联军”携手共战,并将指挥权交给握有唯一仅剩的九尾的火影团藏。
201421痛苦的抉择
苦渋の決断Kujū no ketsudan
2011年3月3日
佐井找到小樱坦述鸣人保护佐助的举动,表示鸣人不惜出此下策是因跟小樱的某个“承诺”。而佐助得罪云隐村而受通缉的消息传开,其他同伴为了避免两村矛盾加剧导致战争重演,纷纷决定不能再对误入歧途的佐助坐视不管,鹿丸带头前来向第七班寻求处理佐助的许可。连串的打击使小樱顿时痛心疾首,但最终下定决心答应参与行动。当会谈上的团藏即将任命联军统帅时,水影的随从、感知型忍者青察觉到有蹊跷,便靠自己左眼罩下的“战利品”白眼进行窥探,发现团藏在使用源自宇智波止水之写轮眼瞳术精神控制住三船谋利。夺权阴谋被揭穿的团藏顿时沦为众矢之的,然而紧接着白绝突然现身在会场中央,高喊“佐助已混进来!”。另一边,阿飞找到躺在旅馆中陷入沉思的鸣人打算谈一谈…
202422疾驰的雷电
疾風る雷Hashiru ikazuchi
2011年3月10日
鸣人二话不说攻向身后的阿飞,然而攻击直接穿过他的身体,卡卡西与大和相继一涌而上保护鸣人。当鸣人问起佐助的事情时,阿飞决定将木叶与宇智波的前因后果如实交代。在会谈上,潜伏在一旁的鹰小队因白绝的出卖而暴露行踪,佐助不满被戏弄而怒火冲天,面对众武士一律挡我者死,使水月、重吾与香燐均讶异于佐助的转变。会谈上的人开始应对因耍诈而导致威信尽失的团藏,直到我爱罗指出在座的领袖若不能相信彼此则没有未来可言,同时公开指出当中年纪最大、墨守陈规的土影大野木早已“抛弃自我”。雷影带领希和达鲁伊到场对敌,决定全力教训掳走他弟弟奇拉比的佐助,而水月与重吾相继前去支援佐助,使激烈的战况一触即发。
203423佐助的忍道
サスケの忍道Sasuke no nindō
2011年3月17日
鸣人、大和与卡卡西难以相信阿飞讲述的关于宇智波事件的真相,阿飞同时讽刺鸣人一行人自以为了解别人,却不知道佐助早已身处宇智波代代相传的“复仇诅咒”中。阿飞讲述诅咒源于六道仙人临终前在决定继承人时,选出相信“爱”的次子而并非相信“力量”的长子,“废长立幼”造成他们兄弟阋墙,从而导致各自的转世者之间永无止境的宿命战斗;而上一代转世则是斑与千手柱间。阿飞随后消失离去,留下不知所措的鸣人三人。在会谈的战斗中,水月与重吾相继落败,佐助费尽全力与雷影拼个两败俱伤,雷影甚至因天照而失去左臂。我爱罗及时前来制止战斗,打算以自己弃暗投明的经历劝服佐助就此收手,但不愿听劝的佐助宁愿身披黑暗,展现自己的须佐能乎挡下众人的攻击。
204424五影的实力
五影の実力Gokage no chikara
2011年3月24日
早先在云雷峡的战斗中,奇拉比利用八尾的一截触角使用替身术逃过一劫,趁机偷跑出村享受玩乐,完全不知道大哥雷影正在心急如焚地找他。在会谈上,佐助靠须佐砍断场地的柱子引发坍塌作为掩护,独自带着香燐直奔会场,然而团藏却伴随两名护卫趁乱逃跑。青独自追击团藏以外,水影照美冥伴随护卫长十郎参战,靠长十郎神乎其技的双刀“比目鲽鱼”刀法、加上照美冥的熔遁血继限界,一度使佐助处于劣势。危急时刻,白绝趁机发动不知不觉中设置的时限术式“孢子之术”,汲取五影及在场人的查克拉后供给佐助恢复。土影大野木也选择出手,本打算靠“尘遁·原界剥离之术”消灭佐助,直到阿飞亲自来到会场紧急营救佐助一命,以斑之名会见四影与众人打算商讨自己的月之眼计划。
205425宣战布告
宣戦布告Sensenfukoku
2011年3月31日
阿飞将佐助与香燐靠右眼吸入一片黑暗异空间,对在座的四影陈述自己的“月之眼计划”:将九只尾兽的查克拉重新合为一体复活“十尾”,而他将重复六道仙人的步骤成为十尾人柱力,再靠月亮施展名为“无限月读”的大规模幻术,让忍界所有人纷纷进入一片没有纷争、永远和平的“美好境世界”中永眠。在座的四影没有一人认同阿飞的荒诞计划,坚决地表示不会将剩下的尾兽与世界主权拱手相让,阿飞因此向四影掀起“第四次忍界大战”,宣告开战在即后离去。雷影庆幸奇拉比没有被抓,别无选择之下与各影以及三船等铁之国武士们达成共识,组成史上首支忍者联军。雷影同时全票推选成为联军统帅,尽全力保护八尾和九尾且铲除晓。
206426小樱的心意
サクラの想いSakura no omoi
2011年4月7日
小樱抱着杀死佐助的决心,伴随牙、佐井与小李踏上旅程,首先在铁之国找到鸣人一行人。她本想告知鸣人关于众人的决定,却又不忍心伤害鸣人而对他上演一段“告白”;原意是想让鸣人放下她们之间无法兑现的约定,并圆满鸣人长期对自己的好感。然而鸣人识破小樱是刻意演戏来掩饰内心,加上此前从阿飞口中获知的宇智波真相,即使难以启齿却仍表示是自己想救佐助、并不是为别人。小樱只好作罢而转身离去,暗中带领牙一行人继续追踪佐助。而四影们随着会谈上取得的成果而各自回村通知备战,大野木折返途中开始思索我爱罗讲的话之真正用意。另一边,奇拉比在一片雪林跟阿三师傅学演歌时被前来的鬼鲛打断,其由阿飞指派前来捕回八尾。
207427尾兽VS无尾尾兽
尾獣VS尾のない尾獣Bijū VS o no nai bijū
2011年4月14日
团藏、风与取根为了摆脱雾忍青的追击,沿路设下陷阱控制住青的身心后打算夺回白眼,然而因照美冥及时赶到且识破控制术,使团藏再次无功而返。另一边,奇拉比展现尾兽力量对打身为“无尾尾兽”的鬼鲛,但发现其身边的大刀鲛肌不但能瞬间吞噬自己的庞大查克拉,甚至鬼鲛受重伤都能给予治疗。眼看攻击均不奏效,奇拉比直接受困鬼鲛用“水遁·大爆水冲波”制造的大型水牢中,而鬼鲛甚至与鲛肌融合为鲨鱼形态。奇拉比虽然找机会救出一同受困水中的阿三师傅,但自己的查克拉却被全部吸干而丧失意识。这时,鲛肌因喜欢上奇拉比的章鱼查克拉而背叛主人鬼鲛、供回奇拉比查克拉,雷影同时赶来与奇拉比共同施展“绝牛·雷犁热刀”,两兄弟在一瞬间将鬼鲛斩首。
208428身为挚友
親友としてTomo to shite
2011年4月21日
佐井暗中为鸣人、卡卡西与大和留下一个墨水分身,将小樱准备只身前去杀死佐助的意图全盘托出,让鸣人意识到小樱的用意是不希望自己伤心。我爱罗、勘九郎与手鞠随后赶到他们面前,汇报会谈的详情与结果,表示准备以卡卡西接任火影为前提而进行备战,我爱罗表示若佐助执迷不悟则会将他连同晓一并铲除,走前希望鸣人好好思考“应做之事”。由于同伴们均对深陷黑暗的佐助死心、以及保护自己的战争将至,使鸣人陷入难上加难的困境。与此同时,阿飞在铁之国边境桥上截住团藏,仅靠简单的一番交手就将风与取根全部吸进异空间,最后放出佐助与香燐。团藏决定一举消灭三名敌人来为自己正名,取下右手上的封印,展露自己移植入十颗写轮眼的骇人右手。
209429团藏的右手
ダンゾウの右腕Danzō no migiude
2011年4月28日
佐助目睹团藏的右手上嵌入的多颗写轮眼,猜测是团藏趁宇智波灭族时从遗体身上搜刮而来,愤怒之下施展须佐而将团藏一手擒住,证实是团藏亲口下令歼灭宇智波的实情。当佐助一手捏碎团藏时,团藏却突然平安无事地出现在佐助身后,讽刺佐助无论实力于思想都与鼬大相径庭,甚至直言佐助的复仇行为实属无意义的泄愤。佐助因此被激怒,对团藏连番使用天照等一系列致命攻击,但团藏却会一次又一次毫发无伤地回到战场。躲在一旁观战的香燐一眼望见团藏每当使用一次“不死之术”,右臂上的写轮眼会固定闭上一只。佐助借助通灵老鹰的掩护而将团藏近距离斩杀,而这次团藏重新出现在桥柱上,佐助便对团藏使用幻术,在其身后映出已故的鼬。
210430禁忌的瞳术
禁じられた瞳術Kinjirareta dōjutsu
2011年5月5日
团藏迅速看穿佐助的幻术,一度靠咒印陷阱使佐助动弹不得,不料佐助靠愤怒引导出力量,使须佐进化为第二形态而摆脱束缚,团藏被迫再次使用“不死之术”躲过须佐的攻击。桥上观战的阿飞看出团藏正在使用宇智波的禁忌瞳术“伊邪那岐”,靠牺牲一只写轮眼来“改写”自己被杀的现实,还在右臂上移植入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细胞进行驾驭。团藏试图在伊邪那岐生效的一分钟内,借助通灵兽“”的掩护直攻须佐的弱点,而佐助不但靠智取撑过攻击,还证实团藏一旦写轮眼耗光则无法再使用禁术。面对佐助剑雨般的连续攻击,团藏被迫消耗多只写轮眼进行自保,同时也在保留对付阿飞的实力。当团藏发现写轮眼还剩一只时,与佐助共同拔剑冲向彼此发动致命一击。
211431志村团藏
志村ダンゾウShimura Danzō
2011年5月12日
原以为完胜的团藏却发现手上的写轮眼已耗光,自己其实是被佐助用幻术诱骗才自取灭亡。随着佐助靠咬香燐而痊愈伤势,团藏自断失控的柱间细胞右臂,走投无路之下不惜抓香燐做人质。为复仇不顾一切的佐助,直接将团藏的要害连同香燐一并刺穿。香燐倒地奄奄一息,佐助则笑着注视团藏一瘸一拐地狼狈逃跑,阿飞随即现身准备夺取止水的写轮眼。绝境中的团藏回想起自己年卡鲁伊时曾与挚友日斩竞争火影之位,却因胆怯而导致失之交臂,由此猛然看清自己长久以来逃避的真正自我而彻底醒悟。为了不让敌人如愿,团藏撕开白色上衣、喷出黑色鲜血发动“里四象封印术”,意图将身边的一切、连同自己的生命一并封印。犹如日斩为保护村子所做出的自我牺牲,团藏最终以“忍者之暗”的身份而亡。
212432小樱的觉悟
サクラの覚悟Sakura no kakugo
2011年5月19日
小樱认为自己有必要与义务阻止佐助深陷邪道,为了不将同伴牵连进来,放催眠弹使身边的同伴集体睡着后,独自奔向佐助的所在位置。另一边的鸣人由于背负庞大压力而过度换气昏倒,卡卡西嘱托大和照顾鸣人、等他醒后一起回村,自己则跟随佐井的墨水分身试着赶上小樱。另一边,阿飞与佐助侥幸躲过团藏死前发动的封印术,阿飞带走团藏遗体准备摘取止水的写轮眼,而佐助同时准备杀死香燐灭口。重伤不起的香燐回忆起自己三年前曾代表草隐村参加木叶中忍考试,进而在死亡森林中初识佐助,然而却再也盼不到佐助营救自己时所展露的笑容。就在佐助即将对她下手之际,小樱及时赶到桥边,声称自己决定跟随佐助“叛离木叶”。
213433失去的羁绊
失われた絆Ushinawareta kizuna
2011年5月26日
鸣人开始做起与佐助有关的噩梦,回顾自己与佐助从彼此竞争、结伴、乃至慢慢发展为冲突,经过认真思索后认清自己确实从未真正理解过佐助的内心与感受,更从未理解复仇与失去是何等的心情。鸣人惊醒后却被大和勒令回村,最后只能靠影分身装作回去睡觉、本体趁大和犯迷糊时凿洞从楼下离开,靠仙人模式追踪佐助的身在位置。在路上,鸣人认为失去恩师、经历过同等伤痛的自己现在有资格跟佐助平等交流,认为自己只要见到佐助便能知道下一步。
214434该背负的重担
背負うべき重荷Seōbeki omoni
2011年6月2日
小樱装作叛逃藉以找机会近距离刺杀佐助,不料“杀红眼”的佐助企图先对小樱背后捅刀,所幸卡卡西及时赶到制止他。目睹佐助毫不犹豫地对同伴下杀手,卡卡西同样死心而决定将佐助正法。两人战斗过程中,因佐助的举动而心碎肠断的小樱边哭边治疗香燐。佐助怒吼著自己无法容忍木叶一尘不染的同时、却让鼬背负污名死去,发誓会一举摧毁木叶靠牺牲宇智波一族所换来的和平;其内心的憎恨甚至增幅须佐的等级。但佐助由于过度使用万花筒导致双眼几近失明,小樱找准时机手持苦无准备对佐助背后偷袭时,却在动手的一刻仍狠不下心。佐助直接擒住背后的小樱,夺下苦无正要反杀,卡卡西则因身体负担而来不及救她。千钧一发之际,鸣人及时赶到从佐助手中救下小樱。
215435两人的宿命
宿命のふたりShukumei no futari
2011年6月9日
面对处在自我毁灭边缘的佐助,鸣人表示自己知悉鼬的真相、因而能理解他的所作所为。但佐助不屑同伴举手相助,亲口承认自己不久前杀死团藏,还扬言会继续血洗木叶。鸣人没有用言语回答,而是用螺旋丸冲向手持千鸟的佐助。以攻击为交流方式的两人隐隐约约重现三年前在终末之谷的交锋,鸣人表示自己儿时曾经也想过报复对他冷眼相待的木叶村民,若没有伊鲁卡乃至第七班的陪伴,极有可能会走上跟佐助一样的路。加上他与佐助在孤独方面是同类人,因此默默将佐助视为向往的目标。
216436一流的忍者
一流の忍Ichiryū no shinobi
2011年6月16日
鸣人与佐助各自以“一流的忍者”之身份,在内心世界中进行“期盼已久”的对话。鸣人由于曾多次近距离见过佐助舍身保护自己的“最好一面”,坚称他们之间不会发展成你死我活的结局。回到现实,鸣人和佐助经过交锋后,而阿飞预先留在佐助身上的六个白绝分身现身保护佐助且通知阿飞前来。由于团藏死时自动销毁止水的写轮眼,失望的阿飞刚要说服佐助一起回去。鸣人最后奋力地喊出自己愿跟佐助一同在战斗中同归于尽,在不背负憎恨的情况下去另一世界相互理解,庄重的话语与觉悟让小樱和卡卡西都为之动容。佐助露出释怀的笑容,答应会与鸣人一战,即使一心只想否认鸣人。佐助随即陪阿飞撤退,准备移植鼬的双眼,以得到永恒万花筒写轮眼的力量打败鸣人。
217437潜入者
潜入者Sennyūsha
2011年6月23日
鸣人、小樱和卡卡西带着沦为俘虏的香燐,折返回去喊醒睡在路边的小李、牙与佐井回村,而佐井醒后发现自己身上的控制咒印消失,香燐亲口承认团藏已被佐助杀死。当时木叶高层获知会谈的经过后仍在等团藏的消息,直到根全员随着控制咒印全部消失而坐立不安,三名根的干部沿路找到回村途中的佐井证实团藏已死,而佐井同时希望让即将接任火影的卡卡西商讨根的未来。雷影伴随奇拉比平安返回云隐村,随后紧急召开大名会议而得到忍者联军的授权。奇拉比同时成为鲛肌的新主人,却不知道鬼鲛本尊当时藏在鲛肌内,其在之前的战斗中用一只白绝分身以吸收查克拉来变形而成的“替身”假造死亡,再靠鲛肌掩饰自己的查克拉,得以潜伏进云隐村搜集联军的情报。
218438开始行动的大国
動き出す大国Ugokidasu taikoku
2011年6月30日
忍界五大国的大名集体承认忍者联军的建立,全力对付实力不可估量的晓,而各影相继赶回村子纷纷下令备战工作立即开始。卡卡西同时将桥上的战斗经过、以及团藏之死的消息,第一时间靠忍犬传达给各村统一战线,之后伴随鸣人一行人回到木叶村。其他同伴纷纷想知道会谈的详细情况,鸣人便如实供述将自己与佐助的交锋及“约定”。
219439火影旗木卡卡西
火影はたけカカシHokage Hatake Kakashi
2011年7月7日
鹿丸一行人对于鸣人准备独自对付佐助的决定保持反对,但在小樱说服下只能勉强相信鸣人。卡卡西将香燐交予伊比喜审问敌人情报,同时在两名顾问、大名及同盟的支持下准备就任火影之位,凯得知消息后陪卡卡西进行当火影前的最后一次赛跑作为庆祝。而就在卡卡西即将临危受命时,众人获知纲手终于从昏迷中恢复意识的喜讯。
220440大蛤蟆仙人的预言
大ガマ仙人の予言Ōgama Sennin no yogen
2011年7月21日
平安清醒的纲手进补过程中得知自己昏迷期间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阿飞代表晓宣战纵使忍者联军建立,使她决定立刻参与各个作战会议赶上进度,以争取在接下来战争中的一席之地。就在木叶村欢庆纲手康复时,鸣人突然被深作逆向通灵至妙木山,得知大蛤蟆仙人传唤自己前来转交某件重要东西,同时预见到“鸣人即将遇到一只指引他的章鱼,并会与一名拥有强大瞳术的少年决战”。而佐助当时顺利移植入鼬的写轮眼,耐心静养并等待释放自己全新的力量。
221441入库(《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第四次忍界大战在即!五影的决断~》上集)
蔵入りKurairi
2011年7月28日
蛤蟆寅受自来也生前嘱托负责递交鸣人身上八卦封印的钥匙,本意是要让鸣人完全掌控九尾的力量。鸣人深知自己将面临会被九尾剥夺意志的巨大风险而犹豫不决,但他最终决定相信自己、把握机会而正式继承钥匙,让蛤蟆寅藏入自己体内使协议生效。另一方面,“改头换面”的药师兜重新现身,来到阿飞藏身的“山岳坟场”会面,展现由自己完善的秽土转生术,当场召唤出已故晓成员鼬、蝎、迪达拉、角都与长门;以此向阿飞提出在接下来的大战中结盟、提供战力以换取佐助作为“实验样本”。当阿飞刚要拒绝与他合作时,兜便秽土召唤出另一具棺材,而棺中的“不明亡者”霎那间让阿飞大惊失色,纵使他别无选择地答应与兜达成利益一致、却也各怀心思的同盟关系。
222442五影的决断(《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第四次忍界大战在即!五影的决断~》下集)
五影の決断Gokage no ketsudan
2011年7月28日
由红豆率领的探索侦查小队跟随兜的踪迹来到坟场外,将兜与阿飞结盟的最新情报传信回木叶。纲手通报全村关于大战在即,而鸣人正好被深作通灵回木叶村,告知同伴们关于自己即将遇到章鱼的预言。纲手几天后来到云隐村参与联合作战会议整合意见,然而却得知其他四影已集体同意将鸣人和奇拉比拘禁于某处作为保护,并封锁消息且严禁他们参战。对此反对的纲手却只能配合各影的决定,同时私下拜托雷影让奇拉比教导鸣人学会控制尾兽力量;以此实现仙人的预言。至此,纲手在隐瞒战争详情的情况下,指派鸣人在大和、凯与青叶等上忍的陪同,远去雷之国的一座海岛执行“S级任务”,该处既是雷影安排的拘禁地点,同时也是奇拉比学习控制尾兽的修炼地。

船上的天堂生活 编辑

船上的天堂生活》(日语:船上のパラダイスライフ)作为疾风传第十一篇章,在2011年7月-12月期间播出,均是动画原创剧情。主要讲述鸣人渡海前往雷之国期间的航海旅程,以及身在木叶村的伙伴们各自备战的故事。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223443青年与海
青年と海Seinen to Umi
2011年8月4日
为了不让鸣人发现“隐藏人柱力”的作战,纲手便捏造了一个机密任务给鸣人执行,让鸣人踏上了旅程。为了寻找预言中的章鱼,鸣人与大和、阿凯、青叶等人打算搭船出海,没想到却被突如其来的难题给困住了。因为出航的港口出口处有只会攻击船只的怪物,使得船员们都不敢驾船出海。为了赶路,鸣人一行人答应会将怪物击退,但是就在鸣人们勇敢面对怪物时,遇到了一位青年…。
224444红州的商忍
紅州の商忍Benisu no shōnin
2011年8月11日
鸣人、大和、阿凯、青叶因为不习惯搭船,全都晕船了。尤其是阿凯晕船的情况最为严重,一行人于是决定先到附近的无人岛上靠岸。鸣人们在那座岛上遇到了小樱、井野与丁次。因为这座岛是药用植物的宝库,小樱一行便在纲手的指示下前来采草乐。鸣人决定在阿凯休养的期间,帮忙小樱他们采草乐,但是却在到达指定地点后迟迟采不到药草。因为药草已经被一个名叫红州的小国商忍们采走了。然而小樱他们也不能因此空手而回,但擅长做生意的商忍们,似乎是用尽所有方法赶在小樱他们前面,先将草乐采走。
225445被诅咒的幽灵船
呪われた幽霊船Norowareta yūreisen
2011年8月18日
因为久久不散的浓雾,使得鸣人他们所搭乘的船被困在海上动弹不得。为了打发时间,只好说鬼故事来娱乐一下,只是最讨厌听鬼故事的鸣人,实在难掩心中的害怕。就在那里时候,有一艘船在浓雾中现身。鸣人一想到那会不会就是刚才听的鬼故事中的幽灵船,就觉得害怕,结果搭乘那艘船的并不是鬼,而是一位名叫杓子的少年船夫。可是,船明明就那么大一艘,居然就只有杓子一个人,大和觉得很可疑,便询问杓子原因。
226446战舰之岛
戦艦の島Senkan no shima
2011年8月25日
鸣人一行人的船在航行途中突然遭受炮击。这座看似战舰的岛屿,就是在附近海域横行的海贼们的巢穴。为了从攻击中脱困,大和运用木遁制造速成的潜水艇潜入海里,并暂时在海底洞穴栖身。没想到却在洞穴里看到令人震惊的光景…
227447忘却之岛
忘却の島Bōkyaku no shima
2011年9月1日
晕船的阿凯被飞来的巨鸟抓走了,他们循着巨岛飞行的方向,登陆了一座小岛。在这座岛上,青叶遇见了一位神秘女性,并在她的引导下,得知了隐藏在这座岛上的可怕秘密…
228448战斗吧,李洛克!
闘えロック・リー!」Tatakae Rokku Rī!
2011年9月8日
阿凯曾经为了庆祝小李学会必杀技.里莲华,而举办了师徒两人的庆祝会。但是在店里喝多了的阿凯,到了隔天只记得某些片段的记忆,而小李也将前一晚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为了回想起昨晚发生的事,他们展开了各式各样的想像训练。
229449吃还是被吃!跳舞蘑菇地狱
食うか食われるか!踊るキノコ地獄Kuu ka kuwareru ka! Odoru kinoko jigoku
2011年9月22日
为了补给水与粮食,鸣人一行人的船只在某个港口靠岸。前往张罗粮食的鸣人,在一名卖菜小贩的推荐下,买了一颗很珍贵的蘑菇。但这颗蘑菇却害得船上的食物及饮水全都无法食用,于是一场海上求生奋斗记就此揭开序幕。
230450影子的反击
影の逆襲Kage no gyakushū
2011年9月29日
为了与暴风雨奋战,鸣人动员影分身帮忙处理大量的工作,在一直得不到休息的情况下,分身们决定要绑架鸣人,要求改善工作环境与待遇。面对鸣人被俘的状况,大和、青叶与阿凯这些上忍们,只好展开救援作战…
231451被封闭的航道
閉ざされた航路Tozasareta kōro
2011年10月6日
大战在即,鹿丸感受到自己肩负着伙伴性命的重责大任,并为此感到迷惘。看穿鹿丸心思的四角,建议他接下与鸣人一行人会合,进行物资补给的任务。但是当众人准备离开藻屑岛之际,却遭逢了难以理解的危机。
232452木叶的女生会
木ノ葉の女子会Konoha no joshikai
2011年10月13日
在日向一族的聚会中,日足下达了在战场上由宁次负责统领的指示。由于人选跳过宗家的嫡系,使得日向家的族人们议论纷纷。另一方面,天天邀集所有同期的女性伙伴举行聚会,与会的雏田从众人的对话中,回想起自己勤于修练的过往…
233453冒牌?鸣人登场
参上、偽?ナルトSanjō, nise? Naruto
2011年10月20日
鸣人的面前出现了自称是“漩涡鸣人”的盗贼,当这名盗贼被制伏时,另一名假藉官兵身份的同伙也随之出现。另一方面,“盗贼‧漩涡鸣人”的传闻传了开来,反倒让这两名冒牌事件的主谋陷入了一筹莫展的绝境。
234454鸣人的得意门生
ナルトの愛弟子Naruto no manadeshi
2011年10月27日
木叶隐村正加紧脚步进行战争的准备工作。斗志高昂的木叶丸也想跟众人一起上场作战,为村子立下汗马功劳。于是他向小樱和鹿丸等前辈询问能立下功劳的方法,但是却没有人把他当一回事,于是木叶丸作了一个决定…
235455抚子村的女忍者
撫子のくノ一Nadeshiko no kunoichi
2011年11月3日
鸣人在某个港口遇到了来自抚子村的女忍者。过去她们的村长曾经以结婚为赌注向自来也提出挑战,但这场战斗却没有分出胜负,于是两人便约定由彼此的徒弟继续这场战斗,但是得知详情的鸣人,却无法接受这种无视双方心意的择偶方式。
236456伙伴的背后
仲間の背中Nakama no senaka
2011年11月10日
面对学生的提问,志乃回想起过去自己还是下忍的一段回忆。那是发生在第八小组执行任务之时,因为自己的弱点被敌人掌握而导致任务失败。当时的牙与雏田为了鼓励消沉的志乃,约他前往温泉区一边疗伤一边锻炼近身肉搏战的实力。
237457啊,令人憧憬的纲手大人
ああ、憧れの綱手様Aa, akogare no Tsunade-sama
2011年11月24日
为了即将到来的大战,天天陪着小李进行强化八门遁甲的修练,但小李却在跳入瀑布之后迟迟不见人影。当她大声呼喊小李之际,天天回想起自己过去崇拜纲手大人,为了更接近理想而每天热衷于修练的往事。
238458佐井的休息
サイの休息Sai no kyūsoku
2011年12月1日
佐井利用难得的休假到村子郊外散心。虽然重建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但实际上却还是人手不足。佐井在废墟里遇到了正在玩耍的孩子们,当他们问起“伙伴”与“朋友”有什么不同之时,佐井不由得露出了一脸苦笑。
239459传说中的猪鹿蝶
伝説の猪鹿蝶Densetsu no Inoshikachō
2011年12月8日
井野、丁次、鹿丸以巧妙的默契摆平了孩子们的纷争。在一旁看到这一幕的万年下忍小助爷爷,竟夸奖起他们三人的合作默契。并跟三人分享起过去在木叶毁灭行动中,自己因为他们父亲的猪鹿蝶阵型而获救的往事。
240460牙的决心
キバの決意Kiba no ketsui
2011年12月15日
不知不觉中差了“村子的英雄”鸣人一大截,这让牙觉得很不甘心。为了缩短两人的差距,牙请卡卡西协助自己修练,但是卡卡西却因有要务在身,于是改为召唤八忍犬出面协助。对于这个作法十分不满的牙,下定了某个决心。
241461卡卡西,我永远的对手啊
カカシ、我が永遠のライバルよKakashi, waga eien no raibaru yo
2011年12月22日
航程最后的补给地就在眼前,船行至此虽然可以暂时放心,但最近有种连查克拉都能拷贝的变身之术,于是大和还是慎重地提醒大家不可掉以卡鲁伊心。就在当天晚上,阿凯在半梦半醒之际,竟然看到了本该待在木叶村内的卡卡西。
242462鸣人的誓言
ナルトの誓いNaruto no chikai
2011年12月28日
在鸣人他们进行最后补给的地方,身为土影使者的赤土与黑土遭到了雾忍的攻击。虽然鸣人与前来迎接的长十郎即时介入,但赤土却已身受重伤。而策动这次攻击行动的人,就是人称“与须贺岭悲剧事件”的侥存者。

掌控九尾与因果的邂逅之章 编辑

掌控九尾与因果的邂逅之章》(日语:九尾掌握と因果なる邂逅の章)作为疾风传第十二篇章,又名《第四次忍界大战(序)》(日语:第四次忍界大戦 (序)),在2012年1月-8月期间播出,改编自原作漫画的第492-535章。主要讲述鸣人抵达“乐园之岛”,与八尾人柱力·奇拉比一起学会控制九尾的力量。而岛外,随着五大国首次联手组成彼此信赖的忍者联军,共同对抗宇智波斑以及与其联手的药师兜,为第四次忍界大战拉开序幕。而篇章中同时包含为数四集的特别篇《~宿命的两人~》,以四集的方式回顾鸣人和佐助从小到大所经历的友情、竞争乃至对敌的故事。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243463登陆!乐园之岛?
上陸! 楽園の島?Jooriku! Rakuen no Shima?
2012年1月5日
经过长时间的渡海,鸣人一行人抵达云隐村海域中央的一座被巨型猛兽盘踞的“乐园之岛”,而岛上的恶劣环境跟鸣人所想象的大相径庭。尾兽化的奇拉比亲自前来接待客人,使鸣人初识这名能完美控制体内尾兽力量的八尾人柱力。只顾玩乐休闲的奇拉比不情愿帮忙教导鸣人,而鸣人只好在岛的看守者云忍基的指引下,静坐在能反映出内心的“真实瀑布”前,在精神世界中见到瀑布中映出的另一个自己,其源自鸣人成为木叶英雄后、因为一时难以接受村民的态度转变所产生的自我怀疑。由于使用的招数均相同,鸣人无法将其击退,一筹莫展之下返回现实,被基告知若想战胜尾兽则必须先战胜自己,通不过这一关则无法向前行。
244464奇拉比和基
キラービーとモトイKira-bi- to Motoi
2012年1月12日
基对陷入苦恼的鸣人讲述自己与奇拉比曾是形影不离的挚友,直到自己父亲在三十年前制止八尾暴走时不幸阵亡,导致自己受家庭破碎影响而敌视着成为八尾人柱力的奇拉比。一次试图暗杀他却未成功,后来目睹奇拉比备受村民冷漠对待之下最终罢手。听完两人经历的鸣人陷入思索,佩服奇拉比强大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基随后突然被岛周围的巨型乌贼抓到,直到奇拉比出手救他,表示自己始终视基为挚友,为此如释重负的基与奇拉比重归于好、互相对拳。
245465试练升级!鸣人VS九尾!!
さらなる試練!ナルトVS九尾!!Saranaru Shiren! Naruto VS Kyūbi!!
2012年1月19日
奇拉比正式决定教导鸣人,而鸣人也以奇拉比的经历为启发,顺利通过真实瀑布的考验而进入瀑布内的大型宫殿,该地作为历代人柱力的修炼场所。在大和的陪同以及奇拉比的互助下,鸣人进入精神世界中会面九尾,靠钥匙打开四象封印,与脱笼而出的九尾正面交锋。鸣人准备尽全力削弱九尾的力量并抽取出它的查克拉,但意识到鸣人企图的九尾同样尽全力抵抗,紧接着面对鸣人靠仙人模式准备的超大玉螺旋丸攻击。
246466橘色的光芒
オレンジ色の輝きOrenji-iro no Kagayaki
2012年1月26日
就在鸣人即将抽出九尾查克拉之际,内心却开始被九尾的憎恨动摇,就快要撑不下去时突然见到一名美丽的红发女子。鸣人从她的说词与相似的“口头禅”,发觉她就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母亲漩涡玖辛奈,而玖辛奈用自己的查克拉形成“金刚封锁”锁链将九尾牢牢捆住,与鸣人在内心世界中享受母子相聚。玖辛奈表示自己与水门生前将各自的查克拉输进鸣人的八卦封印中以防万一,并交代自己的来历、童年、以及曾经被水门救过后爱上他的整个过程。
247467被盯上的九尾
狙われた九尾Nerawareta Kyūbi
2012年2月2日
在母亲的关怀、指导及互助下,鸣人摆脱憎恨而用仙人模式全力攻向九尾,最后成功抽取出它的整体查克拉,并将九尾关入更强的“六道封印”中。玖辛奈决定在弥留之际告诉鸣人关于他十六年前出生时的所有真相,从头讲述自己来自已灭亡的漩涡之国,秘密被带到木叶村从最初的九尾人柱力、初代火影之妻漩涡水户手中接下重任,并学会作为人柱力必须“用爱浇灌”的道理。后来随着水门成为火影、自己怀上鸣人,在预产期逼近时听从第三代火影日斩指示,到远离村子的特殊结界中分娩,以防止体内的九尾会趁人柱力封印最虚弱的“分娩”时刻冲破出来。当所有人联合帮玖辛奈生下孩子、阻止九尾逃脱时,却未察觉到结界外蠢蠢欲动的“面具男”。
248468第四代火影的死斗!!(《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父亲的决断 母亲的眼泪,鸣人出生的秘密~》上集)
四代目の死闘!!Yondaime no Shitou!!
2012年2月9日
水门与玖辛奈欢喜地迎接儿子鸣人降世,但面具男突然无声无息地出现,杀死帮忙接生的日斩之妻琵琶子,并用繈褓中的鸣人胁迫水门。别无选择的水门靠飞雷神之术先带鸣人撤退,面具男伺机释放玖辛奈体内的九尾,并以写轮眼加以操纵,直接在当时安定祥和的木叶村内部释放九尾大肆破坏、引发巨大骚乱。水门随即赶到救走玖辛奈,换上火影斗篷赶回村子靠时空结界转移九尾的攻击,然而面具男再次以诡异的时空间忍术偷袭,迫使水门离开村子对付这名幕后黑手。水门获知面具男此行释放九尾是为改变世界格局而“一时兴起的顺势而为”,深感不安之下与他进行一番时空间较量,最后靠“飞雷神二段”外加螺旋丸重击面具男背部并留下标记,还靠“契约封印”成功切断他对九尾的控制。
249469“谢谢”(《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父亲的决断 母亲的眼泪,鸣人出生的秘密~》下集)
「ありがとう」Arigatō
2012年2月9日
脱离控制的九尾仍肆意破坏村子,造成木叶村内部死伤惨重,仅能靠日斩通灵出猿魔争取时间。水门目视面具男撤退时预感他将来仍会对村子不利,随后赶回村子并将九尾整体转移至玖辛奈与鸣人的所在处。水门不愿看到玖辛奈用性命冒险,立刻使用尸鬼封尽将一半九尾封入自己体内、而另一半封入鸣人体内,确保鸣人将来能使用这股力量对付造成此劫难的幕后黑手。玖辛奈深思熟虑后同样决定以大局为重,但一半查克拉被封印的九尾本想趁机杀死年幼的鸣人,爪子却被水门和玖辛奈夫妇舍身挡下;夫妻俩强忍着痛苦,对鸣人交代各种叮嘱与遗言后伴随着封印至别。时间回到现在,了解经过的鸣人表示自己已从父母身上得到满满的爱,让玖辛奈在消散之际拥抱感谢鸣人成为她们的儿子。
250470珍兽对怪人!乐园的战斗!
珍獣VS怪人! 楽園の戦い!Chinjū VS Kaijin! Rakuen no Tatakai!
2012年2月16日
经过与母亲的见面,鸣人成功控制住九尾力量,自如地进入耀眼的“九尾模式”。由于同时增强鸣人的查克拉感知能力,使他迅速探知到藏身在鲛肌内的鬼鲛,并表示是感觉到蠢蠢欲动的“恶意”。见藏不住的鬼鲛撒腿就跑,逃出瀑布外却遇到自己两度交手的凯。鬼鲛靠鲛肌从奇拉比身上吸回一点查克拉后全力逃出岛屿,并将记载所有重要情报的卷轴放置在一头鲛鲨体内,并使出“水遁·千食鲛”掩护突围。凯以开六门的形态意图阻止他,但由于六门体术朝孔雀不起作用,便直开第七道门·惊门使用绝技“昼虎”。鬼鲛本使出靠吸收对手攻击进行增幅的“水遁·大鲛弹之术”,然而未料到昼虎实属非查克拉的风压,因此最后被突破大鲛弹的昼虎直接命中而完败。
251471叫做鬼鲛的男人
鬼鮫という男Kisame to iu Otoko 
2012年2月23日
鬼鲛败于凯后落入敌手,由会读心的青叶窥探脑中记忆获取情报。青叶在窥探中得知鬼鲛曾是负责保护重要人员的雾隐村暗部,但充当保镖的同时也身负在遭遇不测的情况下将保护对象灭口的使命,长期执行此类“本末倒置”的任务让他感受忍界的“虚假”,最后杀死同样私下里通外敌的上司后获得鲛肌。而长期靠写轮眼控制第四代水影·枸橘矢仓的阿飞以斑之名向他伸出援手,提议他加入晓以创造一片没有虚假的梦境世界。此刻,鬼鲛拼劲最后的力气咬舌挣脱束缚、对自己使出水牢术、通灵出鲨鱼吞噬自己,命丧水牢以死守情报。鬼鲛以此奉行自己从鼬身上学到的忠言:“人只有在死前一刻才能看清自己”,以至于最后当一名誓死效忠的男人;而情报卷轴也顺利靠通灵鲨鱼成功送出去。
252472引入死亡的天使
死へいざなう天使Shi e izanau Tenshi
2012年3月1日
阿飞来到雨隐村质问小南关于长门遗体及轮回眼的所在,在她不肯顺从后决定在此将她铲除。小南同样决定杀死这名暗地里操纵本由弥彦建立、以向往和平为主之晓组织的罪魁祸首,阿飞却声称自己其实才是晓的“最初创始者”、甚至是长门轮回眼的实际拥有者,讽刺这两件事物都应物归原主。为了支撑自己、长门与弥彦共同的梦想,小南冒着必死的决心以式纸之舞冲向阿飞,刻意被他擒住后诱使阿飞吸入大量混入纸中的起爆符,导致阿飞险险避开时被炸成輕伤。小南表示长门死前将他与弥彦共同的梦想寄托在鸣人身上,如今自己也决定继续维持这座“迈向和平的桥梁”,最后将阿飞脚下的海平面一分为二,形成一座由无数张折纸构成的万丈深渊。
253473迈向和平的桥梁
平和への懸け橋Heiwa e no Kakehashi
2012年3月8日
小南施展“神之纸者之术”阻止阿飞逃入时空间,并瞄准阿飞仅能维持五分钟的虚化能力,靠足足六千亿张起爆符设下长达十分钟的爆炸。但绝境中的阿飞被迫靠左眼上的备用写轮眼、加上自身的千手力量使出伊邪那岐改写自己被杀的现实,重新出现在查克拉耗尽的小南身后给予致命一击。小南无法置信对方的强大,万念俱灰之时突然目睹雨过天晴、甚至出现难得一见的彩虹,由此重获希望与信念而做出最后的抵抗。阿飞对小南施展致命幻术,获知长门遗体下落后顺利摘走轮回眼。小南为捍卫希望而葬身海面,其中一张被鲜血染红的折纸自动飞回她与弥彦、长门和自来也相处三年、如今杂草丛生的小屋中,覆盖在代表“回家”的青蛙牌上,以此兑现她们师徒四人有朝一日回家团聚的承诺。
254474超S级极密任务
ドS級極秘任務Doesu-kyū Gokuhi Ninmu
2012年3月15日
随着鬼鲛的情报成功传递给阿飞一方,大和一行人向联军本部汇报后,靠他们身处的这座实为一头巨大海龟的“龟岛”转移位置。上忍们为了不让鸣人起疑而继续圆谎,刻意将鸣人正在进行的任务升格为岛上生态调查的“超S级极密任务”,让鸣人跟岛上众多野生动物打交道而转移注意力。这时,阿飞将其中一颗轮回眼植入左眼上,身换全新战斗服饰与面具而整装待发,兜自告奋勇代替他前去龟岛捕捉八尾和九尾,同时企图捕捉作为柱间细胞实验体的大和,以此强化阿飞手中为参战准备的多达十万的“白绝分身”。兜操纵以秽土转生复活的迪达拉飞至龟岛座标位置,首先发现岛早已转移阵地,而联军方同样派出土影·大野木与其孙女黑土、弟子赤土对兜和迪达拉进行拦截。
255475艺术家再现
芸術家再びGeijutsuka Futatabi
2012年3月22日
兜让迪达拉以未束缚意志的情况下,让他与曾经的师父大野木进行空中对决,自己则控制以克隆技术造出的第二代万蛇迅速找到龟岛位置,并将其当场掀翻成底朝上。在瞒着鸣人的情况下,大和、青叶与基赶到外围伴随黑土一同作战,而兜刻意身中黑土的熔遁·石灰凝之术而被水泥覆盖,假装动弹不得之下趁机靠蜕皮脱身,当场吞下大和后迅速潜入万蛇鼻中再以逆向通灵撤退,最后同时召回迪达拉返回坟场,准备靠俘虏的大和的基因强化十万白绝大军。
256476集结!忍者联军!
集結! 忍連合軍!Shūketsu! Shinobi Rengougun!
2012年3月29日
大野木靠超輕重岩之术而亲自一手将龟岛抬回云隐村,放置在联军本部周边海域再靠多重结界封锁,而岛内部的鸣人本开始起疑,在奇拉比开展新一轮尾兽查克拉控制训练之下转移注意力。联军方靠身在敌人总部周边监视的红豆侦察小队传信通知,敌人数量多达十万,因此决定先下手为强而取得先机,迅速集结五大隐村加铁之国武士组成的为数八万之忍者联军,在首席战略师奈良鹿角的规划下分为五支战斗大连队,分别由达鲁伊、黄土、卡卡西、三船、以及同时担任联军总指挥的我爱罗率领。而晓一方同样集结十万白绝大军担任尖兵、外加秽土转生大军担任主力军,当中由前晓成员、前人柱力、先代四影、等众多已故忍界传奇强者所组成,为第四次忍界大战打开序幕。
257477相遇
出会いDeai
2012年4月5日
从小没有父母、无依无靠的鸣人不停地靠恶作剧吸引村民注意,每个月固定会收到第三代火影的生活费,却无法问出关于已故父母的所以然来。在忍者学校中认识同样失去家人的佐助,在一次忍组手败于他后近距离察觉到佐助拥有一双“充满憎恨的眼神”,却并不是恨著自己。毕业后,鸣人与佐助和小樱分入由卡卡西带领的第七班,乃至成功通过抢铃铛考验,并从波之国任务中学到忍者该有的觉悟。
258478对手
ライバルRaibaru
2012年4月12日
从波之国任务回村后,第七班参加危机四伏的中忍考试,面对由大蛇丸假扮的草忍强敌时,鸣人替佐助挡下致命一击。三人侥幸通过第二场考试进入预选,鸣人和佐助幸运胜出,约定在第三场中作为对手对抗彼此。而佐助心里同时不服鸣人快过自己的成长速度,不得不陪卡卡西参与严格修炼为第三场考试做准备,并在即将失去资格的一刻及时抵达考场。
259479龟裂
亀裂Kiretsu
2012年4月19日
中忍考试随着毁灭木叶行动而中断,佐助因鸣人强过自己且屡次带领第七班化险为夷、以及自己不久前跟鼬的意外重逢,因而陷入比以往更强烈的复仇怒火。鸣人不知道佐助所处的焦虑,在与他的医院打斗中“胜出”后,导致两人友情之间出现看不见的裂痕。恰好音忍四人众代表大蛇丸前来向佐助发出邀请,导致不知深浅的佐助自愿投奔大蛇丸以快速获得力量。
260480离别
離別Ribetsu
2012年4月26日
鸣人得知佐助逃跑出村直接加入佐助夺回小队意图将他劝回,起初误以为佐助只是一时想不开,然而在终末之谷最终追上佐助时,却发现佐助的样子跟自己一直以来想象的大相径庭。受咒印增幅影响的佐助,无论是行事与为人变得暴戾,与爆发九尾力量的鸣人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后,在战后昏迷的鸣人身边留下自己的护卫,前去投奔黑暗而与鸣人正式分道扬镳。
261481为了朋友
友のためにTomo no Tameni
2012年5月3日
众秽土转生大军服从兜的指令奔往各处,当中包含再不斩、白、半藏、阿斯玛、纲手的恋人断等众多熟悉的身影,且集体维持死前的记忆与意志。兜单独派遣蝎、迪达拉、感知型雾忍中吉、以及木叶的前根成员信组成奇袭部队,针对当时全线撤退的先行侦察小队进行网罗,独身留下来的红豆则不幸被兜俘虏。另一边,就在忍者联军各部队因把持不住长年以来的种种恩怨而出现内杠时,我爱罗站出来以自己被鸣人改变的经历、加上谦虚的态度发表庄重演说,指出在场的各位如今集体身为不分国界、经历过同等伤痛的“忍者”,希望众人能助他一臂之力。强而有力的言辞使众联军为之动容乃至欢呼鼓舞,纷纷为各自的得罪行为致歉,最后万众一心奔向战场捍卫朋友与忍界的未来。
262482开战!
開戦!Kaisen!
2012年5月10日
随着联军各部队分别奔往指定的不同战场时,由勘九郎带领的奇袭部队集体搭乘佐井的超兽伪画巨鸟进入敌区建立防线。但当时侦查小队集体被敌方的奇袭部队抓获,由迪达拉混入起爆黏土外加蝎的查克拉线操纵沦为人肉炸弹。而佐井惊讶地发现敌人当中竟包含自己在根组织中一起长大的已故哥哥信,导致佐井一时无法对哥哥下手。面对与宿敌蝎的重逢,勘九郎吸取上次败于他的经验,召唤出由自己改良的蝎原先的傀儡本体参战。
263483佐井与信
サイとシンSai to Shin
2012年5月17日
佐井目睹自己的哥哥一同被当作人肉炸弹,一怒之下施展“超神伪画”一举击败迪达拉和蝎,两人直接落入勘九郎预备的黑蚁傀儡中遭五花大绑。而信突然看到佐井之前画完的画册中间页,一睹自己在根的最终试炼中病逝时未能看到的画,心灵得到解脱而靠自主意志解开秽土转生的束缚而灵魂升天。溃败的蝎遭到勘九郎语出惊人的一番教育下,不甘愿沦为被人操纵的“傀儡”而同样解开兜的控制而升天,临走前将自己的父母傀儡托付给继承傀儡技艺的勘九郎。
264484秽土转生的秘密
穢土転生の秘密Edo Tensei no Himitsu
2012年5月24日
对外面的战况一无所知的鸣人继续陪奇拉比进行新一轮修炼,由于鸣人跟九尾交恶而无法尾兽化或施展“尾兽玉”,只能靠与尾兽玉拥有相似雏形的螺旋丸找感觉;而八尾同时提醒鸣人要时刻注意使用尾兽查克拉模式时的相互代价风险。另一边,兜决定靠吸收红豆体内的大蛇丸咒印之查克拉来强化控制,而阿飞强制兜供述关于秽土转生的所有秘密,搬出自己之前抓获的风与取根作为实验品。兜靠风作为活人祭品当场复活死去的取根进行演示,同时指出此术无法复活“灵魂被封印之人”或是“遗体下落不明的亡者”。为了精确控制麾下秽土大军,兜暂时与阿飞分头行动。与此同时,第二部队靠黄土和黑土父女的“土遁·开土升掘”逼出地底行进的大量白绝,使双方战斗一触即发。
265485与宿敌重逢
宿敵との再会Shukuteki to no Saikai
2012年5月31日
再不斩带领三名血继限界忍者、冰遁·白、灼遁·叶仓、爆遁·狩偷袭在空中侦查的佐井与奥摩伊,而卡卡西带领第三部队及时赶到,也刚好与再不斩与白这对宿敌重逢。再不斩被卡卡西告知自己死后发生的事情,以及当年击败他们的鸣人因他们而确立忍道、乃至成长为英雄一事,然而转眼间就集体开始被兜抹杀人格以全力应战。意识弥留之际,白被卡卡西告知自己被再不斩视作“重要之人”,让白感动落泪且抚平遗憾。随着再不斩使用雾隐之术笼罩整片森林,伴随着白一同发动无声息暗杀。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叶仓与狩服从兜的指示当场召唤出另外六名秽土转生亡者,卡卡西惊恐地发现对方身为“先代忍刀七人众”;使包含再不斩在内的七人全部集齐。
266486最初之敌与最后之敌
最初の敵、最後の敵Saisho no teki、Saigo no teki
2012年6月7日
基于大量铁之国武士前去参战,水月和重吾趁机脱防守薄弱的监牢后继续寻找佐助。斩首大刀当时被水月的哥哥、刚经由秽土转生复活的忍刀七人众之一·鬼灯满月通灵回再不斩手中,除鲛肌与比目鲽鱼外的另外四把忍刀也全部刀归原主。面对藏于浓雾中的强敌,第三部队身处伸手不见五指的绝境,直到卡卡西再次以身上划一刀的代价相继制伏再不斩与白,将其灵魂封印而排除威胁,同时决定全力阻止违背死者意愿、亵渎亡者心灵的秽土转生术。另一边由黄土带领的第二部队对抗成群的白绝时,由我爱罗带领的第四部队则驻守在荒漠区域,所面对的敌人则是先代四影:第二代土影·无、第二代水影·鬼灯幻月、第三代雷影、以及我爱罗的亡父第四代风影。
267487木叶的天才军师
木ノ葉の天才軍師Konoha no tensai gunshi
2012年6月21日
第四部队即将对打缓缓靠近的先代四影,而由达鲁伊带领的第一部队即将在海岸线面对众多白绝及秽土转生,其中包含角都、阿斯玛、断、日差、以及云隐村怙恶不悛的传奇叛忍兄弟金角与银角。各部队如临大敌使雷影焦虑不安,直到身为木叶天才军师兼首席战略师的鹿角站出来,完美地重新规划联军的作战阵形、以便为所有部队提供充分的支援部署。大野木认同鹿角的安排,但决定亲自打头阵加入我爱罗的战场,亲自对付自己一样拥有“血继淘汰”的师父无。
268488各自的激战!!
それぞれの激戦!!Sorezore no gekisen
2012年6月28日
五大国大名在照美冥的护送下定时转移阵地,然而阿飞同样派出黑绝四处寻找大名下落。在本部的一声令下,联军各部队拨出指定数量的军队互相支援。身处海岸线战场的达鲁伊曾从第三代雷影身上继承“雷”字纹身与黑色雷电力量,使用雷遁·黑斑差当场电毙海面上的大量白绝,迫使其他敌人一涌而上与联军正面交锋,日差、断和阿斯玛被迫跟曾经的战友及亲人们战斗。而最前线的达鲁伊同时做好准备,意图靠自己的岚遁血继限界同时对抗金角与银角。
269489不能说的话
NGワードNG Wa-do
2012年7月5日
达鲁伊协同云忍姐弟阿赤伊与萨摩伊对付手持四件“六道忍具”的金角和银角,然而三人都不慎被幌金绳击中而逼出言灵、还被七星剑斩断言灵后吸入紫金红葫芦中而受“诅咒”。经过芭蕉扇的火遁烈焰,阿赤伊一不留神道出口头禅“好热”而被吸进葫芦中,萨摩伊也因沉默片刻而被自动吸入葫芦中。独身留下的达鲁伊随后同样不慎“祸从口出”而开始被吸进葫芦,懊悔自己的失算而连续对同伴道歉,然而也因此幸运地靠自己一生中第二多的口头禅“对不起”而幸免,窜出海面偷袭使银角撞到幌金绳而逼出言灵。达鲁伊夺得七星剑与红葫芦后开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惊慌失措的银角刚对金角求救,直接对应自己的口头禅而被吸进葫芦里。目睹兄弟败北的金角勃然大怒,释放自己体内的九尾查克拉。
270490金色的羁绊
金色の絆Konjiki no kizuna
2012年7月19日
金角直接进入六尾查克拉形态大肆破坏海岸线,源于他与银角曾共同被九尾吞入腹中长达两星期,靠啃食九尾腹肉生存加上他们兄弟的六道仙人血脉而成功结合。达鲁伊无法抗衡暴走的金角时,联军本部准备好应付措施,靠雷影秘书马布伊使用“天送之术”,将足以封印八尾的第五件六道忍具“琥珀净瓶”传送至达鲁伊身边。为了使金角上钩,新一代猪鹿蝶鹿丸、丁次与井野在内的援兵在黄土带领下及时赶到。三人迅速打出完美配合,井野靠心转身之术占据金角精神,回应达鲁伊的一声喝令而使金角成功被吸入琥珀净瓶中封印。而猪鹿蝶三人随后折返参战时重逢正在四处夺取心脏的宿敌角都,被他告知除了纲手的恋人断以外,三人的已故恩师阿斯玛也身在其中。
271491小樱之路
ROAD TO SAKURAROAD TO SAKURA
2012年7月26日
本集作为当时上映的《火影忍者剧场版:忍者之路》联动集,内容讲述来自“限定月读”平行世界中的小樱无意间穿越到现实世界,以失忆状态结识不熟悉的同伴与小樱的真正父母而引发的一系列风波。
272492三船VS半藏
ミフネVS半蔵Mifune VS Hanzou
2012年8月2日
三船带领第五部队及时援助撤退中的奇袭部队,独自对付曾与自己有过一战的宿敌半藏。然而半藏对三船只是略有印象,完全不记得自己曾给予三船宝贵的一课以及山椒鱼剧毒的解药。如今三船也是靠此经历接连撑过半藏的所有致命攻击,乃至在“决斗”中用名刀“黑泽”劈开半藏的面罩及锁镰,感叹半藏无论是实力及心中的信念都远不如从前。半藏最终自认不如而甘拜下风,以忍者身份切腹释放体内的剧毒,使自己无法动弹之下被封印。
273493真正的温柔(《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誓约之时,再会了猪鹿蝶!!~》上集)
本当の優しさHontou no yasashisa
2012年8月9日
猪鹿蝶三人强忍内心的痛苦对付曾经的恩师阿斯玛,即使鹿丸和井野成功打出完美配合,瞄准阿斯玛的弱点下手,然而担任重要攻击方的丁次却无法对恩师下手,导致他们屡次命悬一线。阿斯玛曾总结丁次的“温柔”既是优点也是缺点,在此战中更是变成他不敢对恩师出手而逃避战斗的怯弱。随着丁次逐渐丧失斗志,阿斯玛决定趁自己还保留自主意志的时候改变丁次。
274494完美的猪鹿蝶!!(《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誓约之时,再会了猪鹿蝶!!~》下集)
完璧な猪鹿蝶!!Kanpekina inoshikacho!!
2012年8月9日
丁次目睹鹿丸和井野两人独自对付阿斯玛,靠挖掘自己童年的回忆进行思索,最终在同伴及父亲丁座的关怀及鼓励下,选择直面自己的强大而不再心慈手软。丁次以一副坚定的眼神以及保护同伴的决心,成功在不借助家族秘药的情况下熟练蝶化之术,给予阿斯玛重重一击。阿斯玛佩服地五体投地后遭到封印,道别前将他们三人评为“完美的猪鹿蝶”。此刻丁次正式获得父亲的认可,接过秋道一族新一代家主重任,准备以一人之力扫清海岸线战场。
275495心中的信
心の中の手紙Kokoro no naka no tegami
2012年8月16日
鸣人修炼时感应到另一边的金角身上爆发的九尾查克拉,察觉到异状之下跑出去一探究竟,却遭到以伊鲁卡为首的多数忍者阻拦。而鸣人靠仙人模式冲出瀑布,感应到当时各处进行的惨烈战争后,才被伊鲁卡告知所有实情。鸣人坚持要自己前去保护同伴、结束战争,而伊鲁卡悄悄塞给他一封信以默默支持他后纵使鸣人离开,并嘱托准备一起去的奇拉比照看鸣人。即使岛外由云忍结界班布下重围,但两名人柱力合力靠尾兽玉打破三十六重结界而成功逃离。

忍刀七人众之章 编辑

忍刀七人众之章》(日语:忍刀七人衆の章)作为疾风传第十三篇章<,又名《第四次忍界大战(破)》(日语:第四次忍界大戦 (破)),在2012年8月-11月期间播出,改编自原作漫画的第536-544章。主要讲述第四次忍界大战正式开战,忍者联军携手对抗排山倒海的敌人以及秽土转生大军,而修炼告一段落的鸣人与奇拉比决定靠自己的力量参战。篇章包含一部分原创情节,具体扩充忍者联军分别对抗由秽土转生复活的忍刀七人众的过程。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276496外道魔像的来袭
外道魔像の襲来Gedoumazou no Shuurai
2012年8月23日
黑绝成功找到大名藏身位置,与负责护卫的照美冥等精英上忍们正面交锋。而阿飞获知鸣人和奇拉比已逃出,便来到第一部队所在的海岸线战场召唤出外道魔像展开攻击,趁乱抢走封印金角银角的红葫芦与琥珀净瓶作为“替代品”。夜幕降临,兜突然召回所有秽土转生准备发动“夜袭”,联军方得到短暂的休息而准备隔天的战斗,清点人数时发现他们与敌方在战争首日彼此都损失一半的军力。
277497和解之印
和解の印Wakai no In
2012年8月30日
鸣人和奇拉比奔向战场时,九尾靠吸收鸣人查克拉而恢复体力,与鸣人在内心世界中进行一番交谈。九尾讽刺鸣人以天真的想法根本不可能以一人之力结束战争,同时搬出鸣人没能阻止佐助为先例。在九尾一番话下,鸣人回忆起自己在忍者学校的忍组手当天,未能与当时受憎恨缠身的佐助完成“和解之印”的遗憾。但鸣人并没有因此消沉或自我怀疑,表示自己一定会想出办法,走前还表示自己总有一天会消除九尾自身心中的仇恨。
278498被盯上的医疗忍者
狙われた医療忍者Nerawareta Iryo Ninja
2012年9月6日
联军医疗营中突然发生针对医疗忍者的刺杀,使小樱、静音等所有医疗忍者受性命威胁之下只能提防彼此。而小樱最终识出凶手实为靠吸收对手查克拉进行完美变化的白绝所为,立刻将情报汇报给本部。然而当时大多数白绝靠白天的战斗所吸收的查克拉、再靠变化渗透进各个营地进行暗杀,使联军方陷入敌我不分、草木皆兵的劣势。而以秽土转生复活的鼬与长门此时在林中行进,因各自保留强大瞳术而听从兜的指示等待行动。
279499白绝的陷阱
白ゼツの罠Shiro Zetsu no Torappu
2012年9月13日
随着联军面对白绝渗透的威胁,第八班的牙、志乃与雏田受令前去调查白绝用来入侵的一座洞穴,但三人在洞穴里被白绝设的陷阱冲散,回过神来后同样陷入敌我不分的窘境。经过随机核实过彼此的身份与信息后,机智的志乃自导自演一场苦肉计,诱使正在冒充雏田的白绝自行暴露,两人杀死冒牌货后救出真正的雏田,断言敌方是从被俘的大和记忆中获知他们的个人信息。
280500艺术家的美学
芸術家の美学Geijutsuka no Bigaku
2012年9月20日
黑土来到第五部队的营地审问被俘的前师兄迪达拉,然而随着白绝同样渗透进部队中造成不小骚乱,迪达拉伺机逃跑后准备与兜会合。然而就在迪达拉即将逃跑之际,突然看到本由自己的C0自爆解决的佐助重新出现在眼前,无法置信之下直奔过去却再次被勘九郎抓获而关回黑蚁傀儡中束缚,而出现的佐助仅是由黑土变化而成。
281501妈妈联合军!!
母ちゃん連合軍!!Kachan Rengougun!!
2012年9月27日
忍界大战期间,未参战的惠比寿召集保护村子的所需人手以防敌袭时,由小樱之母春野芽吹召集鹿丸、丁次与井野的母亲组成妈妈联合军,共同抵御当时偷袭村子的相扑手军团。
282502秘话·最强组合!
秘話・最強タッグ!Hiwa Saikyo Taggu!
2012年10月4日
鸣人和奇拉比赶往战场时受到纲手和雷影出面拦路,雷影表示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两名人柱力落入敌手,由于鸣人执意要去帮助同伴,雷影甚至做好杀死鸣人以不让敌人得逞的准备。然而奇拉比自愿挡在鸣人前面,希望大哥能网开一面,而两兄弟同时回忆起他们自见面以来建立兄弟情的经过。年幼的奇拉比从云隐村几百名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当时唯一能跟第三代雷影之子配合力量使出雷犁热刀的人。久而久之,奇拉比驯服原本脾气暴躁的八尾成为完美人柱力,使他们这对并肩作战、身经百战的兄弟俩以云忍最强“AB”组合闻名忍界,直到他们在战场上初遇有“黄色闪光”之称的波风水门,使兄弟俩均折服于其快速自如、神出鬼没的飞雷神之术下。
283503两个太阳!!
二つの太陽!!Futatsu no Taiyou!!
2012年10月11日
雷影由于曾经历父亲意外辞世的影响而决不退让,纲手经过考量后选择站在鸣人一边,认为相信鸣人和奇拉比会是最好的结果。雷影与奇拉比同时以兄弟身份一决高下,最后是奇拉比的雷犁热刀更胜一筹,以此证明自己已足够强大、不需要大哥的保护或禁足。正当雷影对此质疑时,鸣人向雷影与纲手道出自己修炼期间得知的一切真相,表示自己的父母已将力量寄托在自己身上,犹如照耀自己的“两个太阳”。而雷影最后刻意对鸣人发动全速一击,然而目睹攻击同样被鸣人犹如其父水门当年一样闪避,以此证实鸣人所继承的力量而同意两人奔往战场。日出时,阿飞带领自己用秽土转生的六名前人柱力改造而成的“佩恩六道”参战,每人均是一颗写轮眼与一颗轮回眼。
284504兜割!通草野饵人
兜割!通草野餌人Kabutowari! Akebino Jinin
2012年10月18日
卡卡西带领第三部队持续跟忍刀七人众交战,其中手持能破坏一切防御之钝刀“兜割”的通草野饵人对联军形成巨大威胁。卡卡西命令佐井迅速熟练团藏生前为根组织准备的强大封印术,其必须靠佐井的超兽伪画完成,然而完成此封印必须在绘画中倾注情感,导致佐井险些再度被负面情感吞噬。但佐井最终靠这段时间的经历与他人陪伴,最终战胜自我并将保护同伴的心意注入绘画,成功使出“封印术·虎视眈弹”而顺利封印野饵人。
285505灼遁忍者!砂隠的叶仓
灼遁使い!砂隠れのパクラShakuton Tsukai! Sunagakure no Pakura
2012年10月25日
隶属第三部队封印班的女砂忍卷,被迫在战场中跟自己的已故恩师灼遁忍者·叶仓重逢,而叶仓不屑弟子卷竟跟杀死自己的雾隐村携手共战,供述多年前本被誉为英雄的自己,却不幸沦为砂隐村与雾隐村之间达成和平的牺牲品。卷与身边的女雾忍解释忍界现况已大不同,随着联军的增援赶到,不忍心对心爱的弟子下手的叶仓,最终赶在自己的意识被兜抹杀之际将卷平安放走。
286506无法挽回的东西(《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秘话·纲手&雷影~二人所赌上的东西~》上集)
取り戻せないものTorimodosenai Mono
2012年11月1日
纲手和雷影一路赶回本部时回忆起他们俩多年前首次见面的情形,当时雷影带领三名云忍成功抢夺杉之村的秘术,却遭对方雇佣的刺客团伙“轩猿众”暗算,不但牺牲一人、还导致云忍卡拉伊被植入爆裂虫而性命不保。雷影被迫请求当时在附近酒馆中买醉的纲手帮忙治疗,两人以掰手腕形式决定是否帮忙,纲手在手腕的力量中更胜雷影,迫使雷影被迫以速度将纲手反按回去而胜出,让纲手勉强答应帮忙治疗卡拉伊。
287507值得一赌之人(《火影忍者疾风传一小时特别篇 秘话·纲手&雷影~二人所赌上的东西~》下集)
賭けるに値する者Kakeru ni Ataisuru Mono
2012年11月1日
在纲手治疗期间,轩猿众全员在外埋伏等待时机,计划借此对云忍方面进行敲诈;基于雷影自己也身中肉眼不可见的爆裂虫。因纲手仍受恐血症影响,被迫由静音出面完成手术,并告知雷影关于纲手的阴影由来。随着卡拉伊体表的爆裂虫被成功取出,最终使轩猿众罢手离去,雷影也因此欠纲手一个恩情。如今,相继走出阴影的纲手与雷影都将赌注放在鸣人和奇拉比身上。
288508威胁、甚八·串丸的组合!!
脅威、甚八・串丸コンビ!!Kyoi, Jinpachi Kushimaru Konbi!!
2012年11月8日
联军方无法对敌忍刀七人众中分别手持爆刀“飞沫”与长刀“缝针”的无梨甚八与栗霰串丸,彼此靠不死之身打出完美配合,仅能由卡卡西与凯吃力地与两人周旋。绝境之中的两人回忆起他们曾与凛一同与岩忍战役中撑下来,而这次卡卡西与凯同样坚持到援军抵达,并合作找出甚八和串丸之间不合群的弱点,使两名敌人无路可退之下落败而双双被封印。
289509雷刀!!林檎雨由利
雷刀!! 林檎雨由利Raitou!! Ringo Ameyuri
2012年11月15日
忍刀七人众中手持雷刀“牙”的林檎雨由利以一敌百、毫不留情,由于卡卡西与凯需要花时间抵达,受袭的云忍小队最后只剩奥摩伊一人只身对付雨由利。面对雨由利强大的绝技“雷遁·迅雷门”,奥摩伊冒险将她引到一座荒无人烟的空地后看似坐以待毙,本以为自己取胜的雨由利却发现自己被骗入无法逃脱的沼泽,最后一刻认可奥摩伊的敏捷思维,将自己的刀递给他作为离别礼。

特别篇:力量-Chikara- 编辑

力量-Chikara-》(日语:力-Chikara-)作为疾风传的六集特别篇,在2012年11月-2013年1月期间播出,作为动画原创章节,由黒津安明提供人物草稿、担任编剧及作画监督。时间设于五影会谈结束不久,故事讲述鸣人一行人前去阻止率领秽土转生大军的药师兜,其企图掠夺埋藏在火之国边境村落“坑”中的“神秘力量”。

集数 总集数 标题 原剧首映日期
290510“力量-Chikara-”第1章
「力-Chikara-」episode1Chikara episode 1
2012年11月22日
忍界大战之前,位于火之国边境荒漠中央的一座圣域“坑”内的土二化村,突然在一夜之间被神秘袭击者烧光,村内的教师道克冒生命危险营救五名孤儿而死里逃生。纲手指派由大和带领的新生卡卡西班前去毁于一旦的村子调查,鸣人和小樱调查时撞见身为幕后黑手的兜,其召唤已故晓成员在内的多名秽土转生的亡者展开攻击,甚至靠当地充满生机的特殊水源、外加已故大蛇丸细胞构成的克隆蛇群,双者结合重塑飞段的身躯而使他重返人间。
291511“力量-Chikara-”第2章
「力-Chikara-」episode2Chikara episode 2
2012年11月29日
鸣人在战斗中无意间吞入一小部分兜的克隆蛇,由此得到意外收获的兜迅速撤退。一行人跟随由西塞尔为首的当地警备队来到与坑邻近的叶长村,初识在此庇护的道克等孤儿们,年龄最小的孤儿米娜因察觉到鸣人体内的异状而尽量远离。佐井与大和从叶长村的村长迪索纳斯供述中得知,兜意图窃取自古以来埋藏在坑中封印、足以颠覆忍界的力量“天之矛”。而启动该力量需要七组“音”谱出歌声旋律,其中两组事先被土二化村的老村长阵亡前交道克保管。
292512“力量-Chikara-”第3章
「力-Chikara-」episode3Chikara episode 3
2012年12月6日
兜命令秽土转生的飞段与迪达拉组队,在荒漠中埋伏返回调查的大和一行人,兜同时将老村长以秽土转生形式复苏并加以操纵,回到道克与孤儿们身边意图夺回缺失的两组音棒。唯独米娜感知到威胁而识破伪装,兜被迫召唤出其他秽土转生与鸣人一行人交战。鸣人战斗过程中感到全身痛苦不已,米娜上前拍打出鸣人体内的全部克隆蛇,其立刻合为拥有二尾查克拉外衣状态的克隆鸣人。兜本想以符咒加以操纵却无效,克隆鸣人直接进入暴走状态。
293513“力量-Chikara-”第4章
「力-Chikara-」episode4Chikara episode 4
2012年12月13日
由凯带领的其他木叶同伴及时赶到叶长村支援卡卡西班,然而失控的克隆鸣人直接从鸣人身上汲取更多九尾查克拉,开始巨大化沦为九尾形态。兜乘乱掳走鸣人与道克,召回所有秽土转生与力量消失的克隆鸣人返回坑地下的天之矛埋藏地。遭束身的鸣人开始被体内的九尾力量侵蚀,直到被身边的道克安抚下来。而兜伴随着他的共谋者、曾是大蛇丸协力者的迪索纳斯现身,承认他们联手屠村藉以夺得天之矛力量,同时决定要回道克身上的音棒。
294514“力量-Chikara-”第5章
「力-Chikara-」episode5Chikara episode 5
2012年12月20日
迪索纳斯为道克和鸣人展示启动力量的仪器“鸣啭”,而此时五名孤儿在雷欧和米娜兄妹带领下,自愿前来用两组音交换道克和鸣人性命。迪索纳斯以此水门齐音棒而启动天之矛,力量在坑的中央形成高塔,而卡卡西带领木叶同伴一涌而上,迫使兜释放所有秽土转生以及克隆鸣人参战。鸣人靠仙人模式逃出束缚后,靠强大的内心打败自己的克隆体使其坠入深坑中,兜见不妙而召回所有秽土转生逃跑,唯独飞段随着劣质身体加上水源失效而散架。这时天之矛的力量解放而使天空红云密布,不死心的迪索纳斯刚想爬上去夺取力量遭到鸣人阻拦。然而落入坑中的克隆体却刚好因汲取更多天之矛释放出的力量,转化为一只巨大的九头怪物。
295515“力量-Chikara-”最终章
「力-Chikara-」episode FinalChikara episode Final
2013年1月10日
九头怪物一掌打飞迪索纳斯,鸣人在紧急情况下控制住九尾力量,以六尾化形态与怪物一决雌雄。道克和西塞尔冒险回去坑中关闭天之矛,靠米娜时常哼著曲调找到正确顺序。然而随着两只九尾的打斗逐渐失控,大和被迫用木遁抑制住险些暴走的鸣人,而米娜同时伸出援手安抚鸣人恢复理智,使鸣人重新控制住力量而救下命悬一线的西塞尔,道克成功关闭天之矛而结束危机,失去力量源头的怪物随风消逝。兜临走前召唤回老村长而将无用处的迪索纳斯就地正法,最后蜕变成“白蛇”体质后为接下来的忍界大战做准备,而老村长远处目视道克、西塞尔与孤儿们团圆后回归净土。天之矛被封印至火之国秘处,道克和西塞尔事后成婚、领养所有孤儿成为一家人,与鸣人用书信往来作为答谢。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