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枪械司令部

特别罪案及行动特种枪械司令部 (英语:Specialist Crime and Operations Specialist Firearms Command,简称: SCO19)是伦敦都市警部[2] 的一个特别罪案及行动英语Specialist Crime & Operations单位,该司令部负责提供枪械对策能力,以协助平时不配备枪械的普通警员执法,其地位相当于美国特种武器和战术部队和各国的特种警察单位。而在英国其他地方的警察厅也有着类似SCO19的编制,并都是由授权使用枪械的“枪械授权警员”(英语:Authorised Firearms Officer,简称:AFO)组成。

特别罪案及行动特种枪械司令部
Specialist Crime and Operations Specialist Firearms Command(SCO19)
别称SO19、CO19、蓝色贝雷帽
成立时间1966年(枪械部门)—[1]
国家/地区 英国
部门特别罪案及行动部英语Specialist Crime and Operations Directorate
功能本土反恐及执法
领导
现任主管阿利施泰尔·萨瑟兰总警司[2]
警用标志
一式警徽CO

该部门的成员均为全职警员,除了部队的任务以外不用执行其他警务。另外由于他们曾经佩戴蓝色贝雷帽,因此有着“蓝帽子”的绰号 。而现今的队员则较常佩戴蓝色鸭舌帽或防弹头盔

历史 编辑

SCO19的前身,枪械部门(英语:Firearms Wing)于1966年布雷布鲁克街惨案英语Shepherd's Bush murders发生后诞生,以作为当局对警员被谋杀后所作出的回应。它在1986年被改编入特别行动部英语Specialist Operations,并被改名为“SO19”;在2005年再度被改编至中央行动部英语Central Operations,成为“CO19”。后来在2012年,因应中央行动部跟特别罪案部英语Specialist Crime Directorate (Metropolitan Police)的合并,该部门被改名为“SCO19”,

部队编制 编辑

  • 武装应对车辆 (Armed Response Vehicle,ARV)
  • 特洛伊巡逻单位 (Trojan Proactive Unit,TPU)
  • 战术支援小队(Tactical Support Teams,TST)
  • 特种步枪警员(Specialist Rifle Officers,SRO)
  • 反恐特种枪械警员 (Counter-Terrorism Specialist Firearms Officers,CTSFO)

武装应对车辆 编辑

武装应对车辆(ARV)于1991年首次于伦敦进行部署。继成功之后,于1990年中期,在首都以外的单位也建立了武装应对车辆。武装应对车辆的概念是受到西约克郡警察于1976年采用的“即时应对车辆”(Instant Response Cars)所影响。早期的ARV在车厢内的座椅之间有一个藏有武器的安全保险箱,里面包含了每名队员专用的.38口径史密夫韦森10型左轮手枪和两枝HK MP5SF半自动卡宾枪。在近年亦以更先进的格洛克17半自动手枪取代了史密夫韦森10型。 武装应对车辆人员的装备还包括:防弹盾、破门槌、铁撬、急救包、HK G36C半自动卡宾枪HK69榴弹发射器泰瑟枪等。[3]这些武装应对车辆都有着“特洛伊”的呼号。

特洛伊巡逻单位 编辑

特洛伊巡逻单位(TPU)负责以武装应对车辆在犯罪热点进行高调的巡逻行动,以望使犯罪活动减少。该单位规模相对较小,主要由分成两支小队的24名警员组成,并可由常规ARV任务中调派人员执勤。

战术支援小队 编辑

战术支援小队(TST) 由一群具备丰富经验的ARV警员受训而成,主要用于支援其他警察单位。TST是SCO19当中采取较积极行动的单位,他们倾向于执行已获授权、预先安排,并由情报所带动的行动。这些行动包括高风险逮捕和突击犯罪集团的巢穴,当中疑犯可能持有枪械。他们也可被部署于由其他特别单位(如:飞行小队和一些监视单位)主导的行动以在必要关头时作武装后援。TST的队员会执行公开(穿着制服)和隐蔽(穿着便衣)的行动。

特种步枪警员 编辑

特种步枪警员为具备使用狙击步枪特等射手步枪相关经验的枪械授权警员(英语:Authorised Firearms Officer,简称:AFO),他们会在SCO19预先安排的行动中部署步枪小队,通常会在有利的位置提供监察。步枪小队的武器包括HK G3K半自动步枪

特种枪械警员 编辑

SCO19当中的特种枪械警员(SFO,又译:武装特警队)是由一群掌握多项技能的警员组成,他们有能力进行武装执法,如:快速干预和人质救援。所有的SFO在加入部队之前都必须曾在ARV中服役过。其65天的初级训练包括进阶武器操作训练,队员会接触到各种枪械(包括:HK G36和HK G3),其他训练包括:垂降、水上行动、攻房和对干扰装置的操作等。他们也被训练在CBRN英语CBRN defense的环境下执行任务并针对发生在伦敦的恐怖袭击作出应对。SFO队伍几乎只专注于支援授权的枪械行动并在制定攻坚和其他行动当中扮演着高度专业的角色。目前伦敦都市警部的SFO已被新成立,且更高水准的CTSFO所取代。

反恐特种枪械警员 编辑

反恐特种枪械警员(CTSFO,又译:反恐特警队),是伦敦都市警部首创,于2012年为了确保伦敦奥运会的顺利举行而成立,它是SCO19当中另一个采取积极行动的单位,它的出现取代了之前的特种枪械警员(SFO)编制。他们的任务包含了反恐人质救援,采用的战术源自特种空勤团。跟TST一样,CTSFO会向其他特别警察单位提供枪械支援,也可执行高调和隐蔽的行动。他们随时准备就在伦敦发生的国家一级恐怖袭击或重大罪案作出应对。CTSFO被组织成6名督察、1名高级行动管理员和7支分队。每支分队由1名警官带领其余15名警员。该单位会被要求突击建筑物、飞机、巴士、列车和船只,不论该船只是停泊在码头上还是在航行中。因此,CTSFO需要接受比TST更加进阶的训练。跟TST一样,CTSFO的队员在进行入队选拔和训练前都必须曾在ARV中服役过。从SFO成立的时代开始,伦敦都市警部的特种枪械警员不时都会跟英国特种部队特种空勤团特别舟艇队)进行联合训练。

CTSFO目前是英国最高级别的国家级特种警察编制,因此当局成立了“CTSFO网络”,并在伦敦以外的地区(包括苏格兰)设有5个由CTSFO队员组成的地方分支,以方便应付发生在各地的恐袭威胁。

于2013年李·里格比谋杀案发生后,西米德兰兹郡警察的CTSFO就曾被派到伦敦以支援伦敦都市警部。

CTSFO的队员以SIG MCX卡宾枪作为主力武器,并穿着灰色的制服以及配备相同颜色的装备。

已知装备 编辑

个人武器 编辑

手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格洛克17   奥地利 -

半自动步枪突击步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HK MP5SF   德国 开始被SIG Sauer MCX所取代
HK G36CSF   德国 开始被SIG Sauer MCX所取代
SIG Sauer 516   美国 开始被SIG Sauer MCX所取代
SIG Sauer MCX   美国 CTSFO的主力步枪。除CTSFO外也有其他SCO19单位使用
SIG Sauer MCX Rattler   美国 为原型枪,有限使用
HK G3K   德国 主要用作特等射手步枪
SIG Sauer 716   美国 主要用作特等射手步枪

狙击步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精密国际AT308   英国 -

霰弹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贝内利M3   意大利 -

榴弹发射器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HK69   德国 发射各种40毫米低杀伤力榴弹

个人装备 编辑

登场作品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 彩虹六号:围攻行动》:都市战术反应部队(GSUTR)中的其中一名干员是来自伦敦都市警部特种枪械司令部的女警,Clash。
  •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在战役模式关卡“皮卡迪尼”中,特种空勤团干员凯尔·盖瑞克被部署到伦敦都市警部特种枪械司令部与反恐特警队員(CTSFO)一同执行在英国本土的反恐任务。而在联机模式中,反恐特警队員亦以“同盟”阵营“军事模拟”干员的人物皮肤登场。其造型与现实中的反恐特警队員大致相同。

另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O19 History. 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 [2009-0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16). 
  2. ^ 2.0 2.1 Main CO19 Page. 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 [2009-0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9-15). 
  3. ^ 存档副本. [2017-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