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那斯提力斯 (第一纪元)

(重定向自西瑞安島

米那斯提力斯(英语:Minas Tirith)是托尔金传说故事集中土大陆的一座堡垒,在《精灵宝钻》中被提及。在辛达语中米那斯提力斯意为“守卫之塔[1]第一纪元时期的米那斯提力斯位于西瑞安岛上,最初是精灵国王芬罗德·费拉刚为了防卫西瑞安通道而兴建的[2][3],但后来却落入了魔苟斯黑暗势力之手,由索伦所统治著,该地因此更名为埚惑斯岛(即狼人之岛)[1]

米那斯提力斯
Minas Tirith
托尔金传说故事集中的地点
米那斯提力斯在西瑞安岛上。
描述位于西瑞安岛上的堡垒暸望塔
地点西瑞安岛
存在时间第一纪元
创造者芬罗德·费拉刚
统治者欧洛隹斯
索伦

历史 编辑

第一纪元时期,米那斯提力斯由纳国斯隆德的国王芬罗德·费拉刚建造于西瑞安河中的西瑞安岛上,外观被形容为坚固且高大的暸望塔。之后该地便由费拉刚的弟弟欧洛隹斯负责驻守。

第一纪元457年即班戈拉赫战役发生的两年后,米那斯提力斯被索伦率领的军队所攻下,欧洛隹斯被迫向南方撤退。米那斯提力斯自此成为索伦拥有的邪恶堡垒,在那里集结了不少狼人

数年后,当贝伦与及陪同的费拉刚等人在寻找精灵宝钻过程中,因途经西瑞安通道而被索伦抓获,囚于米那斯提力斯的地牢中,最终费拉刚为狼人所杀。这时露西安与神犬胡安及时来到米那斯提力斯,以卓古路因为首的狼人皆被胡安咬死,就连索伦也被打败。露西安随即以魔法让捆绑米那斯提力斯的咒语松脱,使整个堡垒自动倒塌垮落,释放了所有在地牢中的囚犯[1]。此后西瑞安岛一直无人居住[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托尔金. 精靈寶鑽. 台北: 联经. 2015年1月初版第二十一刷. ISBN 978-957-08-2524-4. 
  2. ^ Minas Tirith. 阿尔达百科全书. [2018-0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06) (英国英语). 
  3. ^ 3.0 3.1 Sauron’s Isle. 阿尔达百科全书. [2018-0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6) (英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