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博肯—世界贸易中心线

霍博肯-世界贸易中心线(英语:Hoboken–World Trade Center)是美国纽新港务局过哈德逊河捷运(PATH)营运的地铁路线。在系统路线图上以绿色显示,列车也显示绿色灯光[1]。此路线由新泽西州霍博肯通过哈德逊下城管道英语Downtown Hudson Tubes前往纽约曼哈顿下城世界贸易中心[1]。全长3-英里(4.8-千米),全程需时11分钟,也是PATH系统当中路线最短的[2]

纽新航港局过哈德逊河捷运 霍博肯-世界贸易中心线
霍博肯列车停靠世界贸易中心车站(2005年)
概览
营运地点新泽西州哈德逊县纽约曼哈顿
服务类型地铁
所属系统纽新港务局过哈德逊河捷运
目前状况营运中(只限平日)
起点站世界贸易中心
终点站霍博肯
技术数据
路线结构地下
路线长度3英里(4.8千米)
最高速度55mph
正线数目2-3及5
车站数目4个
轨距1,435毫米(4英尺8 12英寸)
电气化方式第三轨供电
使用车型PA5
运营信息
开通营运1909年7月19日
拥有者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
营运者纽新港务局过哈德逊河捷运
霍博肯-世界贸易中心线
霍博肯
纽新航港局过哈德逊河捷运 33街
新港
交易广场
世界贸易中心

此线平日由早上6时营运至晚上11时,深夜和周末不营运[3]。在这些时段来往霍博肯世界贸易中心的乘客需要乘座由霍博肯开出的杂志广场-33街线 (经霍博肯)列车并在格罗夫街转乘纽瓦克-世界贸易中心线[3]。较早之前,此线同影在周末营运,当时是唯一除深夜外全日营运的PATH路线。此线是PATH唯一全线可无障碍通行的路线。

车站列表 编辑

  中文站名 英文站名 连接路线
新泽西州
  霍博肯 Hoboken  HOB-33 新泽西交通大都会北方铁路哈德逊-卑尔根轻轨
  新港 Newport  JSQ-33 哈德逊-卑尔根轻轨
  交易广场 Exchange Place  NWK-WTC 哈德逊-卑尔根轻轨
曼哈顿
  世界贸易中心 World Trade Center  NWK-WTC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PATH Maps. The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 [March 31,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21). 
  2. ^ PATH Facts & Info. The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 [March 31,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29). 
  3. ^ 3.0 3.1 PATH Full Schedules. The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 [March 31,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