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公路-屏山段

青山公路-屏山段(英语:Castle Peak Road - Ping Shan),是青山公路其中一段,路段由通往大道村的支路开始,东延至元朗警署九巴对整条青山公路的分站代号前缀均为CA07。

Castle Peak Road - Ping Shan
青山公路-屏山段
青山公路-屏山段近水边围
道路长度2.59千米(1.61英里)
车速限制50-7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2-6线,双程行车
(另附有轻铁路轨)
地点香港新界西
起点元朗区洪水桥
终点元朗区水边围
建造
通车约1920年代
青山公路-屏山段近屏山站
青山公路-屏山段近屏山站
青山公路-屏山段近塘坊村站

青山公路-屏山段的西端接洪水桥段,东端则接元朗段

历史 编辑

青山公路历史悠久,在1990年代以前,青山公路蓝地屏山各段曾是元朗区前往市区的主要道路,但沿线地区都是乡郊村落,除了洪水桥一带较为繁忙以外,颇少乘客在该段上下客。

青山公路-屏山段的沿线村落都归入屏山乡的范围内,虽然水边围一带已经开发,部分地方归元朗市的选区,但有关路段仍称屏山段。

2020年,房委会朗边中转房屋重建成朗天苑,其基础设施工程范围包括一条横跨青山公路-屏山段的行人桥及相关的升降机设施。[1]

交通 编辑

接驳交通列表
港铁

(水边围站屏山站塘坊村站610614615761P))

专线小巴
红色小巴
  • 青山公路有红色小巴往来元朗至屯门、荃湾及佐敦道

附注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主要工程 - 元朗朗邊公營房屋發展之工地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 www.cedd.gov.hk. [2023-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9).